前往
大廳
主題

懷舊遊戲:Ragnarok Battle Offline(RBO),防禦的秘訣

Jack | 2024-03-22 20:40:57 | 巴幣 0 | 人氣 79

按C防禦時,人物腳下顯示「Guard Power」代表「防禦力」,若按住C不放將遞減消耗。

消耗完畢則強制解除防禦,此時「Guard Power」變為半透明並逐漸恢復,須待Guard Power恢復完滿才能繼續防禦。

為了不消耗過多「Guard Power」,最佳防禦方法即逮準敵方攻擊的前一刻,瞬間按下C!

防禦時,若遭受敵方攻擊,也消耗Guard Power。

敵方攻擊可分為4種。
  1. 可以防禦的攻擊:此類攻擊力道較弱。
  2. 力道較強的單次攻擊:可以防禦,但是需要較多Guard Power。
    因此最佳方法即逮準敵方攻擊的前一刻,瞬間按下C~ !!!!!
    如果Guard Power不足,則一定破防,宜迴避之~。


  3. 力道較強的頻繁攻擊:即使Guard Power耗盡,只要按住C不放,也能防禦。


  4. 不可防禦的攻擊:一定破防,故不可防禦,只能迴避。

第1種多見於一般魔物。
第2、3、4種多見於頭目級魔物。



於空中時,不同於站立地面,按一下C再釋放即保持防禦,不須持續按住。持續按住反而浪費Guard Power。

如果按C不放,除了Guard Power被消耗,按↑也無法二段跳。
須待Guard Power耗盡或釋放C再按↑才能二段跳。

但不知原因,男法師卻唯一例外:

跳躍後按C防禦不放,Guard Power不減。釋放C再按↑也不可二段跳、不可空中衝刺。
筆者猜測可能為此遊戲的bug。

另一個則是男與女盜賊,兩者皆可以利用空中防禦的bug以無限空中衝刺或吊索~!!!
  1. 男盜賊:空中按C防禦不放,再不斷按→→或←←以無限衝刺。
  2. 女盜賊:空中按C防禦不放,再不斷按→→或←←以無限吊索。
  

但是同樣具備空中衝刺技能的角色:男與女法師,皆無法利用上述技巧以無限衝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