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百題故事】七六、Lacrimosa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3-11-30 16:55:12│巴幣:24│人氣:334


  夕陽的微黃光線從教堂上方至高處的彩繪玻璃穿透而過,剩下片片斑駁的彩色光影落在了滿是塵埃的石磚地面之上。

  那一座已經染滿了塵,卻依然佇立的高大神像,維持著即使風化也千年不變的姿態,憐憫地俯視每一個跪在祂跟前的人們。

  神像面前的某一塊石磚被特地照亮。而那裏此刻,正跪著一個人影。

  柔軟的絲質布料被主人毫不珍惜地攤在地上。那人正跪著。挺直了那纖弱的背脊。儘管穿著一身漆黑,卻被映照了淺淺的金光。

  在飄揚的塵埃之中,刺目反射陽光的是那張白皙臉頰之上斗大如雨滴的晶瑩淚水。

  儘管閉著眼睛,淚珠卻一顆一顆地滑過臉頰,拉出了一條一條濕潤的水痕。掉落在地上飛濺,碎散,打溼了磚。

  那人雙手緊緊交握,合實。低垂著的頭顱,如絲般細滑的淡金髮絲滑落在頰邊。時間彷彿停止流逝了。如畫般靜謐而美好的畫面。若非那依舊還在起伏飛舞的塵埃輕擾了那永恆的瞬間。

  良久,似乎連那空氣中飄浮的微粒都即將安眠靜止的時候,那人抬起了頭,睜開一雙被淚水浸潤而閃爍著光彩的勿忘草色的眼睛,清澈如同雨後澄淨的天空。

  那人抬頭眺望。目光到達了慈悲的神像的面龐時,溫熱的淚珠洶湧滿溢、滾出眼角、啪噠啪噠墜落,濺起塵埃也濺濕磚面。水漬滲進磚縫,染上一層暗色的痕跡。

  如清晨玫瑰般嬌嫩的紅脣微啟,幾次輕顫似是有話要吐卻滯留於喉中,最終吐出地卻只有那飄散於空氣的微弱氣息。

  一次較大的顫動。似是終於下定了決心。那脣啟,喉頭輕顫,柔細的、空靈的微弱聲音逐漸開始在教堂內回響。

  原先幾乎細不可聞,漸漸地、漸漸地,逐漸在室內響徹。飽含著情感的,輕柔的,細緻的,空靈的,細膩的嗓音從那人的脣中唱起。

  莊嚴卻溫柔如同耳畔輕聲呢喃的歌聲,來回在室內飄盪,從中心點分散碰觸石牆,返回相碰,然後凋零。

  曲子沒有歌詞,只有旋律。不複雜、不高亢,彷彿是極輕極輕的吐息。雖然不能融化春雪,卻似是一陣微弱的風拂過臉頰。

  那人依然跪著,卻更加挺直了背脊,抬頭仰望。

  夕暮朦朧了神像的臉。儘管看不清,還能感受到那慈愛。

  她洶湧落下的淚水,此刻卻逐漸停歇,只餘下幾條濕潤的水痕。

  玻璃窗外照射進的光線漸漸轉弱,染上了沁涼的夜色。她鬆開了始終緊緊交握的雙手,單手輕按地面,站起了身。儘管因久跪而不穩,她卻似無所覺地依舊抬頭仰望。

  她的目光專注地望著那冰冷的石雕臉龐,逐漸迷離。

  室內越來越暗,沒有點亮半隻燭光。連眼前都即將看不清晰,一抹微涼的銀色月光灑落在玻璃之上,淺淺地稀薄地光落了進來。

  銀芒在她的眼底流轉,隨著眼簾輕闔,掩去。她再次雙手交握,閉著眼,任由銀粉灑落全身。臉上的淚痕漸乾。維持著仰望祈禱的姿勢,如同被神所停止,亙古而靜止的絕美畫面。

  誰也不知,在那荒廢已久的小教堂裡,曾有一人跪在那祈禱、用盡了全力祈禱;只流於村人口中話過那人深夜獨自一人,逆著風,衣襬獵獵作響地消失了沉黑的夜色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9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題故事|神璽之恩|璽恩‧克莉絲朵

留言共 1 篇留言


頭香OWO
創作辛苦了~

11-30 21:14

艾茵‧埃特納
恭喜頭香~(推沙發、遞紅茶)
謝謝~11-30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魯伯特軼... 後一篇:【問卷】冬天吃火鍋最棒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