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百題故事】九二、新世界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10-24 02:12:32│巴幣:32│人氣:420


  世界的異動開始了。

  大地龜裂,脫離了重力漂浮上了半空。日出的時間變得短暫,黑夜裡溫度急遽下降,濃重雲霧掩埋清澈天空。海洋染上了灰暗的色澤,似是清水融了墨。

  一場火山爆發頃刻間毀滅了原本蓊鬱蒼翠的森林。生靈塗炭。

  自此火龍盤桓最高的山峰之頂。濃厚嗆人的黑霧亙古盤繞在雲上。這一方的天空再也不見湛藍如海的色澤。

  熾熱的岩漿從剝離的土地往下流,宛如血淚的河。

  土地焦黑,再也沒有綠意。文明急速倒退,在撲面而來讓人窒息的煙霧之中,人們恐懼奔離。大多數的人們永恆地沉眠,塵埃為他們做了棺。

  剩餘的人們在幾十年的殘酷艱難中掙扎求生。

  存活的祖先說:「我看見我的族人在火焰中燃燒、我看見我的兄弟在岩漿中融化、我看見我的家鄉被灰塵掩埋、我看見森林在頃刻間焦黑、我看見大地碎裂、我看見火龍盤桓籠罩、我看見死亡曾經近在眼前。」

  不知從何時起,半失落的文字流傳了一則傳說。寄託了人們希望的傳說。

  傳說中,在火龍盤桓的炎山之上,有一株歷經火焰洗禮卻未毀滅的樹。那樹終年盛開著如雪般的花。永不凋零。即使身處在炙熱岩漿流淌的死亡之地之上,依然頑強地生存。人們稱之為希望之樹。

  只要摘到了那樹的花。並且將那花埋在了土地裡。死亡的土地將會再次恢復盎然的生機。消失了近百年的綠意將會再次出現在人們的眼前。世界將會恢復原狀。

  就像是祖先們曾經描述過的那樣。有遍地的森林,穿梭林間都有清新的香味,林間有潺潺清澈的小溪,動物在溪邊喝水,有無數色彩鮮艷的花、湛藍的天空、蟲鳴鳥叫不絕於耳、四處充滿了生機,時時可以聽見人們歡樂的歌聲,每年都有祈禱豐收的祭典。

  適應了艱難的環境,人們重新建立了能夠在這劣境中生存的文明。

  只剩口耳傳唱的歌謠飄搖著在生存的人們心裡扎下希望的根。

  一名少年背負了滿身的行囊,告別了家鄉的親人。成為這追尋奇蹟的勇者。冀望新世界的到來。

  惡劣的環境必須要穿過高溫的土地,隨時有崩落的危險,尖銳的稜石刺破他的手腳,水泡生長之後再磨破、磨破之後再生長。

  滿腔的熱血在絕境中消磨。新的衣裝變得破爛,呼嘯而來的沙塵暴迷了他的視線,夜裡的低溫凍得快要將他的心臟結冰。糧食逐漸缺乏,兇惡的變異生靈充滿了攻擊性,一不小心就會喪命。

  只剩下一股希望支撐著他。相信奇蹟,奇蹟便會降臨。他的目標從未迷失。火龍的身影一直在視線盡頭。

  歷經千辛萬苦,無數個日夜,掌心生長了厚厚的繭,少年的眼神變得滄桑,曾經有力的矯健身軀變得遲緩,挺直的胸膛被沉重給壓彎了背脊。希望不再是希望,而是負擔。

  旅途似乎永遠沒有盡頭。就在少年不禁懷疑起了傳說的真實性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終於到達了炎山的山腳下。

  他重新燃起了希望。就算希望微渺的像是即將熄滅的燭火。

  奮力地攀爬著焦黑的岩石。陡峭的山壁與不停滾落的岩石造成阻礙,還有那滾燙的岩漿在地底下湧動,山頂之上不停地噴薄而出。

  少年不敢休息,深怕一閉上眼睛就再也看不見短暫的光明。夜裡也保持著時時刻刻的警惕。

  望著幾乎筆直的山崖,這是最後一道的關卡。只要攀越過去,希望就近在咫尺,觸手可及。

  憑著這股信念,他從摔下的山崖底又爬起、就算結痂的傷口再次裂開、血從手掌與腳趾間滴落他也不鬆手、他在驚險中與野獸搏鬥、夜間的寒凍都未曾讓他放開手中的岩石,護住自己取暖、就算鮮血染紅了他的視線,他也絕對不放棄。

  當他終於攀上了山崖之上,短暫的黎明到來。他看見了人們所說的希望之樹。

  彷彿白雪的花,永不凋零。希望之樹靜悄悄而頑強地扎根在了絕壁之上。任憑血淚的河流淌,也傲然盛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題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F3R3R3
從火中重現生機的花

10-24 22:04

艾茵‧埃特納
是的,在火中重現生機的花~
也是需要歷經考驗才能得到的花~10-25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