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馬刺的法國台柱-Tony Parker

作者:Raymose│2013-10-18 01:48:07│巴幣:46│人氣:1459
NBA 雖名為國際籃球殿堂,但事實上聯盟在行銷球星這塊,還是非常崇尚老祖宗的英雄主義。
在控球後衛這點上,當每一年討論話題談到出色的Top 5 控球後衛時,球評和球迷們總是會遺忘掉一位來自法國的球星-Tony Parker。

美法混血兒的Tony Parker 出生於1982 年的比利時,後來才在法國定居,和Boris Diaw 是學生時代的同窗好友。
青少年時期他在2000-01 年效力於ParisBasketRacing 俱樂部(如今已改名巴黎勒瓦盧瓦 ),他的速度助他經常能夠在電光火石間過人上籃得分,如探囊取物般輕鬆,有趣的是該年有遇到當時對手球隊的得分王B. Bowen。
甚至早在2000 年歐洲青年錦標賽上,T. Parker 就和B. Diaw、Rony 一起贏得總冠軍。



不過就算如此,TP9 新秀期間的評價比起身為西甲MVP 的隊友M. Ginobili 仍然是遜色不少。
在當時NBA 仍對於歐洲球員是否能適應高強度的賽事有一定的質疑與偏見,正因如此更能證明馬刺黑暗制服組那慧眼識珠的功力,在2001 年首輪28 順位被馬刺選進。

在選秀會當晚,Tony Parker 並未受邀進入 NBA 專用貴賓室(NBA's exclusive green room),但在這個晚上,他還是在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亮相。
他坐在觀眾席上看著一支支NBA 球隊忽略自己的存在,先是塞爾提克,再來是奧蘭多。
最後,當司儀宣佈馬刺動用了第一輪最後一個選秀權將要把他帶回家,Parker 綻開笑容,戴上了繡有球隊標誌的帽子。 他早已於聖安東尼奧相中了一間公寓。而他也流著反 L.A. 的血液。

TP9 在NBA 前三、四年並不好過,因為他得面對自己的偶像G. Payton、J. Kidd 的凌虐、媒體的交易留言、G. Popovich 的咆哮和跳投教練Chip Engelland 極枯燥的練習菜單。


當TP 正常發揮時,每個人都急著找T. Duncan 和M. Ginobili 。
當TP 打得好時,寫手們又將功勞給了TD、Manu。
當TP 打得不佳時,球迷們又紛紛討論起TP 是靠著TD、Manu 的庇護才能贏得總冠軍。

但Tony Parker 整個職業生涯最艱難的事情,莫過於球迷和隊友的壓力。
正因為隊友是T. Duncan 和M. Ginobili,TP 一直以來都是被低估得很嚴重的控球後衛,即使07 年拿下FMVP 也是一樣。

事實上自08 年開始,M. Ginobili 和T. Duncan 輪流受傷、低潮時,他就帶領著球隊向前衝,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不論是單場10 幾次助攻,還是砍下55 分,只要能贏球他都做得到。

10 幾年來,T. Parker 的進步一直都是看得到的。
過去,他一直都是個切入高手,但不是個稱職的外線射手,但他開發了中距離;
過去,他運用掩護觀察對方防守上不算是頂尖,但現在幾乎沒人比他更行了;
過去,他不是一個很有天分的傳球者,但現在他的分球能力絕對高於聯盟水準之上;
沒有人會把他和Nash搞混,但Parker現在可以把擋切詮釋的十全十美,他不但可以
運用擋切自己得分,也可以讓隊友輕鬆取分,這是他進攻上的一個武器。

現在,他又有了底線三分跳投能力,這樣的T. Parker 實在是沒有理由再被低估下去了。



10-11 年和11-12 年賽季因為Bowen、Finley 等老將們紛紛退休轉隊,TD 也因歲月漸長已經開始慢慢失去過去2002年的統治力,馬刺也為了未來進入微重建階段。
除了改變過去用10 年的鐵血防守,戰術開始圍繞T. Parker 做進攻發動,甚至在這兩年成功地複製過去太陽快打的戰術,並且將這戰術使用平均化,馬刺也就開始打10人輪替。

雖然因為戰術改變加上新秀們的崛起,逐漸幫助馬刺三劍客減輕負擔。
T. Duncan 上場時間已經減少到不到30 分鐘,M. Ginobili 甚至在11-12 年只剩23.3 分鐘。
馬刺臺柱的權力轉換是悄悄的發生,當球評們還在談論T. Duncan 的傷勢隱憂和年紀老化時,球迷們才開始想到:「啊,這法國小夥子已經成為馬刺台柱了。」



-----------------------------------------------------------------------------------------------------------

T. Parker 和許多西區名將後衛的交情甚佳,甚至和CP3 有過共享一塊麵包、同床共枕的經驗;也和S. Nash 玩過足球、D-Will 一對一鬥牛過,更與D. Harris  分享過球場上的經驗和練習內容,去年則是和J. Harden 一起上街頭籃球場宣傳活動。




「我們永遠不知道哪次是大夥們的最後一次打總冠軍賽的機會,所以Timmy 我向你保證,我絕對會帶著你去打總冠軍賽的。」---------------10-11 年西區冠軍系列賽結束後TP &TD 的談話。



我知道POP 會照顧我到生涯結束。這就是為何我願意減薪幫助球隊。」-- 說明減薪原因的TP 。
「我要幫助馬刺擊敗湖人。」---------------------------- 年僅18 歲的T. Parker 在選秀之夜的發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1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NY|PARKER|SPURS|NBA|馬刺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肚皮
看到圖一次就想問一次屌爺你怎麼了ㄏㄏ

10-18 20:21

Raymose
[e7]10-18 20:59
Iris
以前是順境Parker逆境Duncan絕境Manu,現在是順境Parker逆境Parker絕境Parker.lol

10-18 21:29

Iris
還有Ray大感覺好像都是在半夜發文欸XDD

10-18 21:30

Raymose
我剛剛才下班啊,最近因為工地在收尾,所以事情很多10-19 01:35
James Dean
TP就是強

10-19 13:33

Raymose
[e22]10-23 20:51
真心人
TP的表情感覺也蠻統一的,哈~

10-20 01:18

Raymose
他打球很激情啊[e6]10-23 20:5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畢竟每個人心中的前五控衛 未必相同啊 哈

10-21 04:28

Raymose
不過ESPN每次票選都是TP被遺忘[e6]10-23 20:51
ScrewYou
TP GOOD
真的被低估到歪掉XD

10-23 10:39

Raymose
永遠被低估[e6]10-23 20:51
傻瓜
每次看到Diaw的身材都覺得他以前一定有向大歐身材看齊的心願>_>.....

11-07 00:04

Raymose
我的身材跟Boris一樣回不去惹[e3]11-07 00:24
傻瓜
這代表你要長年抗戰了wwww

11-07 00:26

阿傷
最早以前馬刺的強大,普遍球迷的想法是:因為TD(The Admiral因為被The Dream打敗所以沒有被這樣認為過)

當TD不在單人主導球場時,馬刺隊才出現三巨頭的名詞。

兩巨頭開始老了之後鄉民開始說波波路上隨便找12個人都可以打NBA。



實際上且不論ESPN,觀察網路言論以及NBA宣傳會拿TP9出來就知道這兩年他已經受到普遍重視。(雖然以07年就拿到FMVP的球員來說實在很慢)如惡漢也公開說他有MVP價值。

即使如此,今季球季我還是有聽到球迷認為馬刺不該環繞TP9,而該環繞TD21。他說冠軍最後一戰TP9打的實在太差了,就僅僅因為"一場",而且TP9還是帶傷的情況。

眼睛只往一邊看的話就只能看的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天知道在遙遠的未來,當TP9的影響力受到的公認的一天,會不會有人認為波波是因為生涯有TP9和TD21才成為一個被高估的教練。

12-06 16:18

Raymose
事實上現在已經有聲音指出老波是個被高估的教練啦[e6]12-09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馬刺冉冉新星-Kawhi... 後一篇:【短篇】重新出發-J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