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小將大才-Danny Green

作者:Raymose│2013-06-22 03:42:10│巴幣:146│人氣:3209
在今天比賽之前,美國籃球史上只有41 人曾經拿到過NCAA 和NBA 的雙冠。這41 個人之中包括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歷史名將B. Russell、K. Abdul-Jabbar、M. Johnson、M. Jordan,和 I. Thomas 這些過去的球星,而現役的球員還包括了S. Battier、M. Chalmers 。

如果說這季總冠軍系列戰裡讓熱火嚇得最閃尿的,除了T. Duncan、Kawhi 兩位以外,恐怕就是Danny Green 了。

「Danny 是一個非常好的球員,但只有在球星身邊,他才會成為更有價值的那一個,他是個超級射手,又能夠隨時隨地去補籃、去火鍋,對於這些他所能做到的小事,Pop異常看重。」
                                                                                                             --北卡教練Roy Williams



==================生長歷程==================

Danny Green 來自於紐約,他母親在12 歲那年離開後,父親Green 就扮演起了以一己之力扛起家計、還撫養三個兒子長大成人。

全名Daniel Richard Green Jr. 是Gerald Green 的堂弟,他也繼承了家族出色的運動細胞,不過Danny 和能飛擅扣的堂哥不同,他具備了臂展、速度、身高、投籃能力,幾乎是以全能的方式在發展。

Danny 從紐約長島地區的北巴比倫高中開始籃球生涯,他也曾打過橄欖球隊的四分衛,二年級時出走到一所民營的聖瑪莉高中,在那裡Danny 是球隊重心之一,場均有20 分10 籃板 4 助攻 4火鍋的全能表現,這些種種的表現不僅入選麥當勞全美高中全明星賽,還被名校北卡相中。

但一切的事情都在父親Danny Green Sr. 出事後就風雲變色。

06 年老Green 與13 名同夥被警方查獲400 磅可卡因和500 萬鎂現金,因為在北卡的小Danny 是小有名氣的球員,也被媒體大肆報導,這不僅傷害小Danny,還讓他差點一度從球隊出走。



有別於場上不苟言笑的搭檔Kawhi,Danny 是位情緒會寫在臉上、表現起伏會出現在比賽裡的感性球員。他大一還是北卡第六人,有不差的場均7.5 分3.7 籃板成績。
但隨著父親被捕後,在大二這年只剩5.2 分2.8 籃板,三分命中率跌破了三成,Danny 也因為這件意外開始出現了離開球隊的念頭。

所幸北卡教頭Roy Williams 不願意放棄這位具天份、又是球隊主力之一的小將,不斷地勸說挽留、比賽裡的信任,讓Danny 重拾略鏽的球技。

Danny Green 不斷的改善他的跳投動作和防守方式,在大三時當上北卡先發球員、甚至大四時成為隊長, 他給教練的謝禮,是2009 年NCAA 的總冠軍獎杯。



D. Green 不會是Roy Williams 底下表現最突出的球員,也不是Key Player,但他的全能表現是在球隊佔有一席之地的影子功臣。

何以見得??

他的補防意識讓球隊的防線增加更多容錯率,也容許球隊製造更多防守陷阱,對手不論在哪裡進攻,Danny 就是會出現在出手球員的身邊。



Danny Green 的表現不僅僅是防守端,他的攻守轉換也做得很出色,這些種種表現使得Danny 獲得ACC 最佳防守陣容、ACC 最佳第三隊、NCAA 南區代表隊伍。

Danny 還是在ACC 歷史中,Danny Green 是唯一1000 分,500 籃板,250 助攻,150 火鍋和150 抄截的大學球員。

他的145 場比賽裡就贏了123 場,超過了前輩Sam Perkins 的115 場隊史紀錄。還贏了K 教練指導的杜克大學有4 次之多,這只有R. LaRue、Hansbrough 和T. Duncan 做到過。
不過大四生的身分讓Danny 前進NBA 受到不少質疑,隊友T. Hansbrough、T. Lawson和
Ellington 都在首輪即被挑走,自己則等到了46 順位才被騎士隊選中。




==================NBA生涯==================

Danny Green 是擅長投射三分、C&S 的射手,同時具備中上水準、靈活的防守意識。
缺點是無法自行發動進攻、切入與運球不佳,快攻把握度不高。

Danny Green 的NBA 生涯不如學生時代順遂,他跳舞的時間比上場時間還要多,在騎士掙扎了一年裡,他僅僅出戰20 場比賽,最長的上場時間也不過15 分鐘。
10 年10 月Danny Green 被裁退後,他的第一段NBA 生涯就宣告結束了。

「在我還是菜鳥時,我試圖像個老鳥一樣去做事,事實證明,我完全錯了。」

這時候出現Danny Green 的第二位貴人-Danny Ferry,將他帶到聖城,並說服G. Popovich 讓Green 加入馬刺。

不過對於Danny 來說,這只是另一場噩夢,他在馬刺的第一段效力經歷只有短短的6天時間, 從2010 年的11 月17 日~11 月23 日,Danny 只打過2 場比賽,隨即再次被裁掉,對於一名北卡冠軍陣容之一的球員來說這是不小的打擊,連經紀人Bill 為了他的未來,還將其推銷至歐洲球隊,試圖幫Danny 找一個落腳的地方。



Danny Green 的NBA 生涯只能說是千山萬重疊,僅管他加盟了NBDL 的雷諾大角山羊,和J. Lin 當過一段時間的隊友,第二次被馬刺簽下,但事實證明,Danny 又無法把握上場機會,一度被下放到奧斯丁公牛,還在賽季結束後再次放棄了他,回想起那段日子連T. Parker 都苦笑。

「我們簽了他、裁了他;又簽了他、又裁了他;第三次他怎還願意來?? 不過好在他的意志力夠堅強,要在NBA 打上球不容易,而Danny 現在對我們很重要。」

11 年封館期間,Danny Green 也隨著大批球員往海外掏金,說實在也是緣分,他加盟的奧林匹亞聯合隊正是馬刺選中的D. Bertans 的母隊,正因此,總管R.C. Buford 可以直接聯繫到該隊的管理層,卻不會違反NBA 封館條約。

Roy Williams 也在這段期間和G. popovich 交換一些意見,讓Danny 了解到球隊需要的是什麼,並且加強訓練,終於在縮水球季開季後因Manu 受傷而獲得不錯的上場時間。



Danny Green 在11 年賽季是年度最快進步球員評選中名列第9 位,還擔任了先發位置,並因防守能力傑出、肯打拼的性格和Kawhi 成為馬刺鋒衛組的雙人搭檔。

當然經驗還是打季後賽的本錢,缺乏經驗的Danny 因為西區冠軍賽的低落表現,讓他從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重回到開特力身邊。

不過即使是西區冠軍賽期間這樣的不穩定,Danny 還是靠著自身的努力獲得一只3 年1200 萬的合約報價,續留馬刺。

為什麼Danny 值得馬刺留下??

11 年季後賽他仍保有相當不錯的防守強度,他在場時對手每100 回合得到95 分,全隊最佳。
在R. Jefferson 被交易至金州勇士後,Danny Green 的得分效率是全聯盟SG 排名第17 位,前面16 人是K. Bryant、D. Wade、M. Ginobili 等這些頂尖好手,在NBA 這青黃不接的世代裡,能擁有和Danny Green 相同三分精準的手感、強悍的單防能力的球員並不多,自然沒有不留的道理。



今年的Danny Green 揮去上季的失敗,在季後賽時成為一名可靠的鎖匠和射手。
從勇士的S. Curry、Thompson、灰熊的M. Conley、J. Bayless、Q.Pondexter,到熱火的LBJ、R. Allen、S. Battier、M. Chalmers、N. Cole,不論是輪轉跑位還是單防,他都做得非常好。

Finals 系列賽最經典的莫過於Danny 在R. Allen 的防守之下投進三分球追平總冠軍三分球進球紀錄,並且以27 顆三分彈刷新了NBA 紀錄。

可惜的是G7 賽前他得了重感冒,不僅三分準度盡失,防守也因體力下滑無法有效限制熱火進攻,讓馬刺留下了遺憾的結局。

但放眼整個賽季下來,Danny 確實是將自己份內工作做得相當出色,也很盡心盡力。
看看年紀,他也不過是個這幾天過26 歲生日的年輕人,有這樣的表現是非常難得的。



但就算打破了準名人堂的紀錄,Danny 還是保持一如過往的低調態度。
在熱火奪冠趴時,小綠意外的出現在場上,上前向LBJ 祝賀後隨即離開。Danny 出現在此是為了慶生,而很不湊巧的在錯誤的時間、在錯誤的地點出現,被媒體消遣、猜測了一番。

「的確要稱讚一下熱火,但是想都別想我會跟他們一起慶功,我只是很不巧在同個時間跟他們去到了同一個夜店。」

其實就理性來講,LBJ 和Danny 本來就是感情不錯的朋友,況且比賽時場上場下的事情分開,就算慶生也是無傷大雅,我想是不需要把這件插曲看得很嚴重。

「某些關於我的報導是非常粗略的,我會努力讓自己做得更純粹,我相信我能做到。我知道我會成為更優秀的射手。」

G. Popovich:「他最大的進步,在於內心世界的強大。」

回頭一看,他已經從那46 順位、對未來迷茫的小夥子,成長為一名男人了。



========================================

學生時期的小綠可說是名滿天下的猛將,在學校的外號是數據控,也就是將各式各樣的數據都填上一筆自己的紀錄。

在麥當勞全明星賽時他右腕受傷,Danny 改用左手不聲不響得打完全場。

小綠的NBA 坎坷程度可說是馬刺裡僅次於G. Neal 的,為了加入馬刺,他甚至打給老波要求能有現在的成就,真的多虧了D. Ferry 和G. Popovich,希望未來能繼續成長下去,成為一名名留青史的射手,最後看一下他的高光吧



今年拍的廣告。


Finals G3



顏射R. Allen 的追平三分球( Youtube跳板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4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SPURS|馬刺|GREEN

留言共 11 篇留言

Gen. Kaul
Jump around, yo!

06-22 08:34

Gen. Kaul
His final jump around in UNC. http://youtu.be/l8n1-rAe_LM

06-22 08:40

Raymose
[e17]06-22 12:04
傲盡天狂
可惜後兩戰被熱火的防守卡死~''~
不然我還蠻期待綠綠創造30顆的天崁XDDD

是說很可惜今年馬刺輸了ˊ_>ˋ
不過明年再來!

06-22 11:00

Raymose
[e6]06-22 11:55
jacky
請問他最後一場真的是有感冒引想了?

06-22 11:02

Raymose
是啊,賽前有提到Danny 重感冒,賽後記者訪問時鼻音也很重~@~06-22 11:5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可惜,今年最後沒能拿下NBA冠軍金杯

06-22 11:59

Raymose
哭哭[e8]06-22 12:04
Rayban
看到TD拍地板 然後眼角泛淚 真的很難過阿 唉 Green跟TP都好可惜 希望明年能以健康的完全體回歸

06-22 15:13

Raymose
重返Finals[e6]06-22 23:55
ScrewYou
綠色奇蹟跟卡哇都前途一片看好 ㄎㄎ

今年的Final真的超好看 緊張刺激 沒有強弱分明
兩邊隨時都有可能被對方翻倒的那種氣氛 這才像冠軍賽

其實從05年怨恨馬刺(KO活塞)到現在 轉而變成尊敬了
很可惜馬刺並沒有拿到冠軍

但是鳥人拿到了還是很開心A_____A

06-23 01:18

Raymose
明年再拼[e6]06-23 10:11
不來恩
最後兩戰.....遠目

06-23 20:44

Raymose
重感冒嘛[e6]06-25 19:10
興仔
能當個超級英雄不當

六成的三分和20多顆的三分球

都被雷槍的1球關鍵三分徹底抵銷

而最後兩戰更是回復成自己口中所講的被開除過數次的球員

06-25 17:31

Raymose
重感冒體力下滑,沒辦法[e6]06-25 19: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他的破紀錄會被阿倫哥的起死回生球蓋過

07-05 12:00

Raymose
成敗英雄論[e6]07-05 12:39
andre
跳舞比上場多 超好笑
聽說是歐肥逼他的?

07-14 03:38

Raymose
其實小綠本身也很愛跳舞,大歐是有點半開玩笑的,算是互補囉[e6]07-14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暑假球員介紹文名單... 後一篇:火箭隨筆碎碎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