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書談】「雙子精靈姊妹」- DATE A LIVE 卷五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2013-08-20 16:01:03│巴幣:28│人氣:1505
前言:

嗚嗚,閱讀速度永遠趕不上出版的速度,太多坑要補目前還沒有一部輕小說是讓靡咯趕上出版進度的樣子?當初日文第六卷的限定版,也完好如初的放在衣櫃中。話不多說下面上心得吧?


 作者: 橘公司 插畫: つなこ 代理: 台灣角川

簡介:

突然改變預定地點的校外教學,讓士道與兩位精靈不期而遇,本來以為會是場危機的相遇,想不到卻變成士道擔任裁判的精靈對決!爭奪成為八舞主導權的精靈對決正式展開,然而戰敗的一方將會消失,不法容許這種情況發生的士道,將展開拯救精靈的大作戰~

以下為此卷主要角色之介紹:

           
   五何士道-男主角,    八舞耶俱矢-雙子精靈    八舞夕弦-雙子精靈
   有著容納百川的能力?   其一,精靈八舞的分裂體。  其二,原因如左。

感想:

吶,看完這卷有種不上不下的滋味,比較想要知道的後續,似乎又被匆匆帶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被提起?然後最後似乎又有豎起新事件的旗子升起,至於這回的精靈,老實說有種可有可無的味道,雖然姊妹丼應該滿多人都很喜歡吃,尤其是雙胞胎傷殺力更高?

簡單說這回的攻略太過於制式化,比較像是再帶出其他的鋪陳,可惜這回出現的新巫師,倒是像極了跑龍套的,完全被其他人玩弄啊!而這兩個組織間的交戰,反而成了這卷比較吸引人的地方,本來看起來活像個變態的副艦長,這回終於讓他有耍帥的機會~

最後關於士道的能力到底是?除了能夠封印精靈外,這回又多出新的效果,該不會到最後真相揭曉士道其實也是個精靈,要真如此那還真讓靡咯不知該如何面對。還有看第六卷封面,貌似又有新的精靈要出場?目前後宮數已來到六人,還要繼續增加下去?雖然正宮已經底定 ...!

捏他:

從這回最後琴里說出來的話,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士道的能力又變得不穩定?難道這也跟琴里本身變成精靈有關?只是士道能夠吸收精靈之力,並在有條件的狀況下應用它,該不會後續發展會是不斷的收服精靈,最後成為精靈之王,然後跟第一位精靈展開最終對決!?

後記:

還是那老話一句,會盡力去補上小說進度?可是太多方面要兼顧,書本不會跑掉,往往都是最後才會選擇的項目。看前一篇的心得張貼時間,一個禮拜一本已經是最大的極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6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デート・ア・ライブ|書談|第五卷|台灣角川|輕小說|つなこ|橘公司|雙子精靈|DEM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春眠小虎
讓我們看看最後士道的後宮會有多少人呢(嚼)
會不會引發好船結局呢,請看下去~~(雖然沒翻過~~被打)
雙胞胎只能說讚而已~~0口0)b

08-20 16:2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沒看喔...?08-20 16:40
Faith
其實是士道變士織會長酥胸

08-20 16:2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捏偶 [e36]08-20 16:36
黑翼
姊妹丼在此![e38]

08-20 16:36

春眠小虎
沒看(嚼)
雖然角色喜歡,但就是沒有想看的慾望= =a

08-20 17:1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恩,反正這畫師的作品很多 [e38]08-20 17:20
咖啡中毒
夕弦超萌~

08-20 17:2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兩個看起來差不多說 [e11]08-20 18:32
不問世事
有著容納百川的能力
梨斗表示:太虛了~應該要跟我學學~(史上最強神摔手和百洋的能力(?

08-20 18:01

twmjj
嘛.....最後結局收尾我看最好是男主角死掉比較有吸引力!(喂!)

08-20 18:2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NICE BOAT! [e22]08-20 18:32
咖啡中毒
一個有死魚眼XD

08-20 18:53

Mercury Lampe
雖然買到第六集了
不過連第二集都還沒看完
新書太多囉......(遠目

08-20 20:1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跟我差不多,很多都是買了還沒看 [e8]08-20 20:36
波爾狄雅ヽ(・×・´)ゞ
 感覺這雙子只是為了襯托後續的劇情才加上去的,未來就算有戲份我看也只和四糸乃差不多,第六集的美九可能也會面臨這種下場。

08-20 20:54

ŇιΚã ◆ 入入型態
路人四糸乃 [e19]08-20 23:27
艾蕾希雅
怎不順便敗第六卷[e15]

08-20 21:3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剛出齁! [e8]08-20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貼圖】集英社 夏コミ ... 後一篇:【人生服務】女王之刃 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