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大概算是驚悚:交易

作者:CERTY│2013-06-19 17:28:23│巴幣:41│人氣:3337






  男人從來沒跟別人說過自己是正確的。

  他從來不花時間解釋或者討論或者是爭辯。

  因為這對他來說就像是個簡單的數學題:一跟十哪個大?十跟一百哪個大?沒有詭計、沒有陷阱,答案就是這樣,簡簡單單。

  有時他甚至覺得其實那些反對自己的衛道人士其實虛偽得很,因為他們只是藉著堅持著「還會有更好的方法」、「我們不需要做出那樣程度的讓步」之類的想法,就可以袖手旁觀,就可以不用髒了自己的手。但是到了最後,其實大家都曉得一件事情──就像簡單的數學題──大眾的福祉是透過少數者的犧牲而來。

  「抱歉。」教授打開門走了進來,「每年這個時間──我是說學校招生的時候,這個時間永遠是最忙的……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

  「我想跟你做個交易。」男人說。

  他不想繞太多圈子,這次上頭給他的籌碼很多,他知道自己不用費太多功夫就可以讓對方點頭──甚至是感激涕零地簽下那份合約。

  「我懂了。」教授點點頭,「請回去吧。」

  「你不需要知道交易的內容?」

  「還會有什麼?」教授說,「你以為剛剛我是在忙什麼?像你這樣的人,光是今天我就已經拒絕了三個!而且你知道嗎,連我老婆都被人拜託了,如果不是我先說過,她八成就已經要收下別人的錢了。」

  「是嗎?」男人說,「一共是多少錢?」

  教授冷笑了一聲,「年輕人,我在你這個年紀,或許會認為錢是一切,但是你想想看,像我這把年紀的人,你給我再多的錢還能幹嘛?」

  「我懂了。」他說,「你要的不是錢。」

  「我覺得你根本不懂。我的意思是,不管你用任何東西來賄賂我──」

  「那間教堂。」

  「你說什麼?」

  「我說你從小就去的那間教堂。」男人說,「那間即將被迫拆遷的教堂。」

  「好吧……看起來你對我下了很多工夫。」教授說,「是,我是不希望他被拆遷──那是我從小的回憶,甚至還包括了我母親、父親跟我的兄弟……但我可不相信你有那個能耐,那可是政府為了那個該死的計畫決定的!」

  「如果我能呢?」

  「……你真的可以?」

  「我能跟你保證。」男人說,「事實上,我準備了一份合約──絕對有效的合約。只要你簽下,我保證那間教堂會永遠存在……除非世界末日之類的。」

  「我……真的能相信你嗎?」

  「老實說,我認為你不能。」男人說,「沒人有必要相信一個陌生人。但是你可以相信現實的狀況。如果我言而無信會怎麼樣?如果教堂還是要被拆,你大可以立刻把那名學生的分數從不及格改成及格──」

  「改成及格?」教授說,「等一下,你的意思是……你不是要我讓某個人被錄取,而是要讓某個人無法被錄取?」

  男人笑著點了點頭。



  男人從公事包裡拿出了契約來。

  必要的犧牲。男人邊看著教授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契約最底下邊想著。很合理的犧牲,一間教堂換無數人的……

  「這樣就好了?」教授說。

  「沒錯。」

  「但我實在不懂。」教授說,「你們到底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力氣,就為了讓這個……」他再看了一下契約,「讓這個叫做希特勒的人進不了這所學校?」

  「你會明白的。」男人說,「再過一陣子,你們每個人都會明白的。」




PS:只是覺得這個想法很有趣就寫出來了,對於歷史的正確性--像是當時的錄取制度什麼的,沒有做出詳細的考究,如果有專家覺得有誤,還望見諒,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1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自創|原創|故事|寓言|小說|創作|恐怖|驚悚|短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轟之舞
真黑暗(望之後)

06-19 17:31

CERTY
小小的惡行(甚至自以為立意良好的),卻可能引發無比的災難--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XD06-19 17:35
你在跟我開玩笑?
這.....穿越了吧?

06-19 17:35

CERTY
沒有做太多歷史上的考究。其實不用希特勒也行,但是說了大家可能就不知道是啥意思。06-19 17:36
零zero
我知道了!希特勒就因為進不去猶太人的學校,懷恨在心才會做出這麼可怕的舉動。
一切都是契約的錯!(被打)

06-19 17:35

CERTY
教授去當魔法少女了XD06-19 17:36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即便希特勒當了藝術家
但還是會有其他人來帶領德意志帝國走上原路
歷史的可變動性與不可變動性
當時的國際環境與社會氛圍
注定了這場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悲劇的發生

06-19 18:09

CERTY
嗯,我好像也聽過這類的說法。06-19 18:16
avatar0
很棒的故事,簡短又有力。

06-19 18:44

CERTY
謝謝^^06-19 18:50
彗星弧光
惡魔的契約?

06-20 16:34

CERTY
應該算是--現在回過頭看,我才發現自己從沒提到"惡魔"兩字XD06-21 08:04
April
讚...

06-21 04:58

CERTY
^_^06-21 08:04
誑凌
其實當時幾乎整個歐洲都討厭猶太人
希特勒只是順水推舟w

06-22 17:45

CERTY
感謝指教^^06-23 09:04
水墨靜
好妙的點子0.0...

06-26 19:15

聽你這麼說你很勇喔
能跟我解釋一下嗎
所以是那間教室的保留換來希特勒的迫害??
是否有神人能詳細解釋這寓意是什麼??

11-10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荒謬集【一... 後一篇:最棒的禮物(語音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