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祈願花】04.

作者:魚干│Elsword 艾爾之光│2013-06-02 01:16:58│巴幣:8│人氣:624
04.


  「──死吧──」
  雷文的叫聲在耳邊迴盪著──

 
  我只能以異常冷靜的腦部、捕捉著瞬息萬變的雙眼,直楞楞的盯著那手掌逐漸放大,身體卻彷彿脫線魁儡,一毫米也沒有移動。喂,快動啊,你現在可是命在垂危耶!就連指揮官都下達緊急命令了,你這笨蛋士兵是在搞什麼飛機啊?不愛惜生命也不是這樣啊!

 
  一秒放大成一分、一分放大成一小時,不到一瞬間的廝殺,卻像經過了千萬年的歲月。
  ……會死嗎?我……會就這樣被雷文給殺了嗎?

 
  ……不,不行!我不能死,再怎麼樣我都不能死的。否則,我的夥伴們就會被雷文給殺掉。而且,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拯救雷文了,怎麼能就此放棄!所以,動啊!蕾娜,快動啊!

 
  就在肌肉終於往後拉扯、眼睛卻同時望見雷文即將抵上喉間、那絕對不可能躲開的手掌時──

 
  「──!誰!」
    「抱歉啊……你要是殺了她,我會很困擾的。」

 
  我還什麼也看不見,瞬間,白光從胸前併發開來!
  待我睜開雙眼,從未見過的人物就佇立在我與雷文之間,露出悠閒的淺笑。

 
  眼前這人留著一頭銀髮,身披暗色披肩、白色外衣,修長的雙腿包覆著貼合的黑靴,近乎透明的淡灰色眼眸帶著一絲戲謔的神情,此時正目不轉睛的盯著雷文看。

 
  「……誰!是怎麼混上這闇黑克勞爾號的?快說!」
  「這就要問你了,雷文艦長。讓一個陌生人這麼輕易的就跟你的船員掉包,你是不是該檢討檢討?」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是你」。我看到了。即使只是一瞬間,在他恢復「我們剛相遇時」的表情前,雷文確實無聲地吐出了這句話,金眼也確實閃過了驚愕。

  可是,下一秒他卻否定了自己的情緒。

 
  ……為什麼?

 
  而且,眼前的少年又是打哪兒來的?長相跟伊芙有點相似……簡直可以說是伊芙的男版。可是,再怎麼樣,我不可能認錯自己的夥伴。這個面對如此兇暴的雷文,還能這樣神定氣閒的少年……我從來沒見過。
  那……雷文為什麼會認識他?如果是在我倆相遇前的熟人,又為什麼要裝作不知情的樣子?……

 
  ……啊啊,完全搞不懂!

 
    「嘖……那就一起死吧!」

 
  不等我釐清思緒,狂暴化的雷文將目標轉向了銀髮少年,方才差點吞噬我的大掌如疾狼之勢,掀起一陣炎風,霎時攻上了少年的腹部──
 
  ──彷彿神技般,電光石火的一瞬。我的視線只來得及捉住那橫掠過的藍色殘影,緊接著,少年的身影便從視野中消逝。輕風拂起了我的裙襬,待它平息之時,少年已站在雷文身後。

 
  「嘖……什麼時候……!」
  「太慢了,雷文艦長。這樣會死的哦。」

 
  「囉唆!」邊如此的怒吼,雷文將身子猛地往後一轉,右手的刀鋒跟著劈開空氣。唰──狂風伴隨著刀軌刺去,然而,閃爍的刀光仍是只斬向一片虛無。
  而這次,我連一丁點的藍影都沒望見。

 
  就連身為精靈族,以敏銳視力為傲的我……都沒法抓住的速度。
  看來,那傢伙……不是一般的強!

 
  「……那麼,蕾娜小姐,就讓妳看看吧。」
  「那名『祈願之女』賜予我的力量……就是這願望的碎片啊。」

 
  冷不防地,帶著磁性的嗓音從我左後方傳來。
  我轉過身去。分明前一秒還在雷文背後的少年,此時距離我卻至少有五十公尺遠。他的雙手浮起一層青藍色的光暈,就跟伊芙開啟程式碼時身邊浮出的光輝相同,只是更加耀眼、更加燦爛──

 
  不多久,藍色的光淡去,殘留下的是不含一絲絲雜質的純白光芒。
  ……簡直跟那時,包圍了我與雪莉的那道光一模一樣……

 
  緊接著,光束從少年掌間併開,逐漸伸長,變成了我最為熟悉的形狀──

 
  「那是……弓和箭矢?」

 
  少年淺淺一笑,像是在回應我似的,將手中的光箭放上了那把,由光的粒子構成的光之弓。弓弦拉緊,同時,少年的身邊逐漸拂起白色光粒,如畫般奇蹟的場景……

 
  ……心臟卻在一瞬間停止了跳動。
  因為,少年的箭頭──此時正筆直的對著雷文!

 
  「……好了,那就請沐浴在這光中死去吧!雷文艦長!」

 
  ──不……不行!
 
  什麼都尚未思考,我已隨奔馳的光之箭矢衝去。

  時間再次放大,極為漫長的頃刻間,光箭正從我左方橫掠而過。快呀!超越它啊!不能再讓雷文死掉了。只要想起雷文自殺時的表情,胸口就痛的好像要裂開一樣。我……我絕不能讓這種事在眼前發生!

 
  所以……再快一點啊,蕾娜!

 
  「雷文!──」

 
  一定、一定要救你!──

 
  追逐著從身旁揮散著光束的箭,我朝雷文縱身撲去──


 
 
  「……真是的,蕾娜小姐。我可是在幫助這個世界啊。」
  「算了。就現在的妳看來,也算是理所當然的吧……

 
  可惡,這明明就是你做出來的事,為什麼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啊……
  雖然內心很想在那悠閒的臉孔上狠狠的留下幾個掌印,很遺憾的是,現在的我做不到。背好痛,總覺得衣服也沾上了什麼黏稠的液體,大概是我的血吧。
  光箭的力量比我想像中大的多。即便視野相當模糊,眼前被光箭轟出的巨洞也龐大到讓人無法忽視。這麼說來,我應該是被爆炸波及而受傷的吧……

 
  ……不過,我的事怎樣都好。
  胸前傳來切實的心跳聲,證明了他正活著的事實。
  光是聆聽這可說是理所當然的規律聲響,我就感到無比的安心。

 
  ……只要你,還有夥伴們能一直活著……那就夠了……

 
  「……看來是沒辦法實行計畫呢……唉,先不管吧。」
  「那麼,雷文艦長……請讓我,看見你的改變。」

 
  一改先前略帶輕佻的語氣,嚴肅的語句在空氣中飄散後,少年的氣息便倏然消逝。
  ……在說什麼啊,那傢伙。怎麼可以這麼隨性的就走啊,可惡,至少稍微解釋一下啊。為什麼要殺了雷文啊……他明明、明明是這麼善良的呀……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大家都想要讓雷文消失?
  剛剛那個少年也是,雪莉也是。甚至,雷文自己也是。可是,我不懂啊。就算他總是掛著一張好像很不高興的臉,他心裡其實是這麼的關心我們。為什麼?不該擁有死亡的理由的雷文,為什麼一定得死?吶,告訴我啊!這個不合理的世界!為什麼只有雷文非死不可啊!……

 
  「……妳叫,蕾娜對吧?」
  「……為什麼要救我?」

 
  將思考打斷的,是一反狂暴狀態、極為平靜的聲音。
  ……開什麼玩笑啊。這種事情,還需要問嗎……

 
  「因為……我想讓你活下去啊……

 
  ……我只是……想要跟以前一樣……和大家一起生活而已啊……
  這麼單純的願望……為什麼……就是不能實現呢……

 
  止不住淚水,斗大的淚珠隔著雷文的肩膀,一滴一滴浸濕了地面,也浸濕了我的臉頰。可是,我卻無法停止。只是瑟縮在雷文懷中,一次又一次的抽著鼻子,任憑眼淚滑過。
  ……好累……真的,好累……可以,先讓我睡一下嗎……?可以,讓我逃避一下現實嗎……

 
  我已經……無法承受了啊……

 
  --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我感覺到的是……

 
  輕撫髮絲的溫暖手掌,還有在耳邊響起的、熟悉的「晚安」──

 
---

 
  醒來時,我正躺在鋪著羽毛絨被的床鋪上。
  用手遮蓋住刺眼的燈光,我撐著床墊,勉強的爬了起來。從背部傳來的撕裂痛楚讓我確信剛剛的事都不是夢境,我看看自己的身子,便發現身上穿的不是精靈族標準弓箭手裝備,而是灰暗色的闇黑克勞爾號制服。受傷的部位也纏上一層白色繃帶,大概因為止了血,我已不再感到頭昏。……

 
  ……難道說,這些……都是雷文做的嗎?

 
  心頭頓時被暖意佔據。想到雷文以慌張的模樣命令女船員替我褪去衣物還有緊急治療,我不禁微笑。
  而且,雖然只是在昏去前的隱約記憶,但他對我說了──晚安。

 
  ……這就代表,雷文已經恢復原狀了吧?

 
  總之,還是先找到雷文再說吧。於是,我離開了房間。
  出門後看見的是條長廊。這麼說,我剛剛躺的應該是船員休息的地方吧。憑著些許對於地圖的印象,我在船艦內緩緩步行著。

 
  可是……

 
  「船上……沒有人?」

 
  感覺不到任何一絲人的氣息。
  之前跟我纏鬥的傢伙們都消失了。

 
  這是……怎麼回事?

 
  ……不,先不管那個。要快點找到雷文才行。艦長室……艦長室是在哪個方向呢?……咦,等一下,這裡是哪裡啊?不會吧,我居然在船上迷路了?──

 
  「──妳醒了。」
  「啊……雷文。你……已經沒事了嗎?」

 
  才在慌亂之際,雷文上半身赤裸的身影便從前方走來。
  ……而且,他的語氣十分平靜。雖然眼神冷峻,但已少了狂暴時那種憤恨的情緒,瞳孔呈現沉穩的金色。納斯德左手不再染血,現在的他,就跟他身為末日武者時,在前線作戰的模樣非常相似。

 
  ……即便在預料中,我仍舊不自禁的放下心來,仍舊不自禁的對他露出燦笑。
  太好了。這樣,第一步就算是完成了吧。接著只要讓他轉職成烈刃武者,我們單純又幸福的生活,一定就能歸來了……

 
  「……嗯。……謝謝妳。我……是因妳才能變回原樣。」
  「我……已經殺了太多的人……咦?」

 
  ……毫不猶豫的,我以雙手包覆住雷文的右手掌。驚愕替代懊悔,染上了雷文的面孔。在「之前」,雷文每次被我牽住手時,都會露出完全不加掩飾的訝異表情,臉頰也是「唰」的一聲變得通紅,真的很可愛。
  而眼前的雷文與記憶中的雷文重疊,讓我笑的更深了。

 
  「既然如此,就跟我走吧?不是為了『贖罪』,而是為了『幫助更多的人』。」
  「……附帶一提,我不接受拒絕哦。」

 
  聽到這裡,或許是因為內心想說的話被搶先否定了,也或許是因為我如此強硬的態度,他顯得更加錯愕,嘴巴也可愛的張大──

 
  ──但是,很快的,儘管只是非常微小的……

  ……他對我,露出了小小的笑容。

 
  「……嗯。」

 
---

 
  時光飛逝,轉眼過了兩個多月。

 
  ……那天之後,闇黑克勞爾號停留在貝斯馬,我則與雷文一同步行,往魔奇──我的故鄉前進。
  聽雷文說,他將船員們都安置在厄泰拉,所以船艦上才會空無一人。就這樣拋下艦長職位沒關係嗎──雖然很想這麼問,不過既然事態是以我期望的方式進行著,那種事情還是別管吧。

 
  相較起去程,返程多了幾天的時間。那也是理所當然的。
  與雷文一起漫步在各村莊的街道上,或許是不久前才經歷過的事情(以我的主觀來說),但我總覺得已經是幾千年前的事了。

 
  ……以後雖然還有與雷文奔跑在這道路上的機會,不過那時,恐怕會被戰鬥的使命給束縛著吧。
  一下也好……我想,盡量享受能夠無憂無慮的和他共處的時光──

 
  「……啊,看見了。雷文!」

 
  ──所以,今天的我也離開了被樹林包圍的精靈之家,獨自來到熟悉的清澈小溪旁。
  而雷文大概早已習慣我的到來,將視線離開魚標,轉頭過來。

 
  「……早安,蕾娜。」
  
  ……雖然臉孔還是面無表情,不過比起剛來到這裡時,差點拿出鋒刀要砍了我這突如其來的「入侵者」的狀況,已經算進步了幾千萬倍。
  嗯嗯,只要維持這樣繼續下去,雷文一定就能拋棄憎恨的心靈,一切就會導向我最期望的HAPPY ENDING,歡喜大結局!

 
  「呵呵

  ……哎呀,一不小心就笑出了聲。
  為了避免雷文的猜疑,我趕緊走到雷文居住的帳棚旁,拿出弓箭準備練習。這帳棚是波魯安長老當初借給我使用的那頂,因為雷文不可能住進我們的村莊,我只好找這個人煙罕至的地點,讓雷文委屈的住下。

  也是在那之後,我養成了每天完成工作後都偷偷跑到這裡的習慣。
  雖然雷文還是一樣的寡言,但是,光是能夠與雷文在一起這件事,我就感到無比幸福。

  ……說這種話感覺好像變成了那種對喜歡的男生死纏爛打的女生,我還是注意一點好了。而且,這種日子其實是當然的嘛,沒事發什麼花痴呢蕾娜。果然愛情的力量很強大啊,哈哈。

  「呼……今天差不多就到這裡吧。」
  「……辛苦了。不過……為什麼突然要練習?」

  我將弓箭放到腳邊,一個勁的坐到雷文身邊。而他放棄始終沒有浮動的魚標,轉而對我這麼問。會發出疑問的雷文很難得,但是……

  「……沒什麼啊,就是突然想。」

  ……我只能給出這樣的答案。

  今天是艾爾曆四一七年,六月二十四日。
  ……也就是說,明天就是長老讓我代表村莊出去旅行的日子。

  在即將面臨各種戰鬥的前夕,果然還是暖暖手會比較安心。而這點,我是不可能告訴雷文的。
  ……我是從未來回來的,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告訴雷文呢。

  「嗯……好像……有點累了呢……」

  ……說著,我將頭靠上了雷文的肩膀。
  依舊厚實、依舊可靠的觸感貼上了面頰,與記憶中相似的溫度使我頓時臉頰燒紅。唔,跟四年後的他的手臂幾乎沒變呢,原來雷文在四年間完全沒有成長啊。不過,果然還是好溫暖。就連這點,四年前的他也是一模一樣呢。
 
  雖說「累了」只是在這悠閒的最後一日向他撒嬌的藉口,但不知怎地……也許是因為沉浸在如此熟悉的體溫中吧,我竟真感到有些疲累。
  ……算了,就算睡應該也沒關係吧。反正只要明天早點醒來,趕快回到村莊裝睡,然後帶著雷文一起離開就行了。

  ……所以,就讓我稍微任性一下吧?

  「……晚安。」

  彷彿附和著我,雷文溫柔的聲音成了將我推向夢境的最後一擊。
  在蘊含了我一切幸福的肩上,我漸漸的沉入了夢鄉。

---

  「那麼,雷文艦長……請讓我,看見你的改變。」

  我撫著蕾娜的髮絲,熟悉又讓人安心的重量靠在我的肩膀上,此時的她正沉沉睡著……是這麼幸福的睡著。
  盯著湖面,「那傢伙」的話語始終在腦海徘徊。

  ……是我讓她感到幸福,也是我毀了她的幸福。
  在「那個時候」就是如此。

  目睹所有的他,會想要殺掉我也是理所當然的。儘管並非我意,但我畢竟還是毀滅了他的計畫,就是我這個畜牲,讓世界沒辦法得救。
  蕾娜之所以沒有「那個時候」的記憶,或許是因為她死了吧。她的死也是我造成的。伊芙也是,愛莎也是。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我的錯。

  ......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該怎麼辦。
  明天就是全部再次重演的日子。蕾娜一定會帶著我,開始那段永遠不會停歇的、充滿著絕望的旅程。

  ……啊啊,蕾娜,真的很抱歉。
  如果這次我又殺了自己,請妳不要再救我了,也不要再記著我了。

  因為,能夠打破這悲慘輪迴的方法,只有我死去而已啊……

---

......總之,我回來了......久等了......
然後,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0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 艾爾之光|Elsword 艾爾之光|ELSWORD|艾爾之光|雷蕾|末守|Elsword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等很久了(盯

晚安!!

06-02 18:10

魚干
好的那麼我現在立刻去撞牆(衝(?!
因為囉唆在板上都囉唆過了所以這邊什麼也沒說[e21]抱歉

呃......晚安(?)06-02 20:15
芙櫻
果然是好文!!(激動地拍桌(啥?
辛苦魚干醬!!加油~[e12]

06-15 12:05

魚干
能被這麼說很開心[e5]我還有很多要加強的部份!!!
謝謝支持哦!OWO06-15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6e0j04njo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繪】DC!... 後一篇:【祈願花】4.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