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銀星宮殿集】諾娜

作者:心魔│2013-01-31 22:36:38│巴幣:24│人氣:335


  諾娜.塔特爾,這位塔特爾公爵的十四歲獨生女,一早就到了舞會會場卡位──畢竟這裡可是塔特爾家的宅第。

  她挑了處好位置,那是用餐長桌一隅,可以盡量避開人群的走動路線又能觀察舞池和門口的動向。一如往常的,她請僕人幫她準備了一壺茶,一盤綜合水果拼盤,放上一本書、筆記與羽毛筆,然後靜心等待。

  今天艾拉德爾大人會出席舞會,這是她從老管家奧哈勒倫那裡聽來的消息。

  「偏偏是今天,公爵大人無法參與啊。」

  當時老管家如此感嘆。由於父親大人正在其他領主那兒作客,無法出席這次的舞會,不然就可以好好的盡地主之誼,拉攏艾拉德爾大人了。這是父親大人經常掛在嘴邊的計策,塔特爾家好歹是歷史悠久的大家族,艾拉德爾大人確實比較常出席塔特爾家的邀請,父親大人覺得這個比其他貴族更有利的條件應該好好利用才對。

  諾娜可不覺得這是明智的計策。

  首先,艾拉德爾大人不常出席公眾聚會,這代表他寧願將時間花在永遠處理不完的國事上,也不願意浪費在貴族間的明爭暗鬥,甚至可以說他不在乎個人的聲望與名氣。

  要對一個人使用計策,首先要先對此人有基本的認識。很遺憾的,父親大人對艾拉德爾大人的認識恐怕遠少於諾娜對他的認識──而諾娜本身也只不過與他講過幾次話罷了。

  說到認識,就不得不提起諾娜第一次與艾拉德爾大人交談的那一天。

  那一天,諾娜七歲。

  她清楚記得當時也是在自家舉辦的舞會會場,不同的是當時的她可是第一次出席公眾活動,緊張得很,真心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雪上加霜的是,父親大人將當時無助的她當成了展示品,逢人就介紹一次,並要求她做出禮貌的回應。

  那時的她可是嚇壞了,並非公眾場合令她怯場,而是雖然年幼但自小觀察力很強的她意識到:這些笑容可掬的人們談起她來就像是商人在談論貨品,一個個都提起自己家的哪個男孩很優秀,與自己很般配──從三歲到三十歲都有。而父親大人則像是將她展示在拍賣場,等待底下喊出最高價的貪婪賣家。

  他可真是等到了心目中的最高價。

  「哈斯倫公爵,您的女兒真是可愛,能夠讓我們聊一會兒嗎?我知道幾個不錯的童話故事,很適合講給她聽。」

  艾拉德爾大人當時是這麼說的。現在想來才發現這理由真是荒謬,忙於政務,難得出席舞會的艾拉德爾大人不打算好好交際,竟然有興致為一名小女孩講故事,而且還是童話故事。

  卻也非常聰明,滿心將女兒「賣」出去的父親大人完全沒有注意到其中的荒謬,誤以為艾拉德爾大人看上了自家女孩。而且光加上「童話」這兩個字就輕鬆將他打發走了,身為大人怎麼好意思跟在女兒身旁聽「童話」呢?

  顯然,父親大人很不瞭解艾拉德爾大人,艾拉德爾大人卻很清楚他的個性。

  不過當時的諾娜可說是身陷險境,雖然不喜歡父親大人的態度,但有親人在旁終究安心點兒。現在跟著一個陌生人走,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艾拉德爾大人只是將她帶到舞會大廳的餐桌上坐下,這使諾娜冷靜了些。

  「來杯茶,好嗎?」艾拉德爾大人為自己倒了一杯,舉起手上的茶壺示意。

  不是來杯果汁、巧克力、牛奶,而是茶!不是一般人覺得是小孩子該喝的飲品,而是茶!

  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大人總是為她另外準備飲品,從來沒有問過她想不想喝茶。雖然十歲學習飲茶文化時大概會喝到吐,但事實上真正的美妙之處在於:

  他自己也喝一樣的東西,並且詢問諾娜的意見。

  艾拉德爾大人將當時七歲的她當成有智能,能獨立思考的個體給予相對的尊重。相較起來,父親大人、母親大人以及管家總是在說「為妳好」的情況下擅自做主。

  那一天,七歲小女孩諾娜覺得生平第一次得到平等對待,心中被莫名的感受與思想洪流所填實。

  「當然好。」神奇的是,她回答的時候已不帶有半分害怕。

  「我其實沒有準備童話故事。」他一邊倒茶一邊說:「不過我想,來這邊喝杯茶會有助妳面對之後的舞會。」

  「謝謝您。」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位中央大陸的霸主竟然在意一位小女孩的過度緊張而伸出援手?

  似乎看出了她的想法,艾拉德爾大人笑著說:

  「不是只有妳一個人不喜歡舞會而已。」說完他還俏皮的眨眨眼,讓當時的諾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所以她知道艾拉德爾大人的笑容除了禮貌外,還有著赤誠,這使得他和諾娜認識的所有人都不同。在小小年紀的諾娜眼中,他的舉動也有著貴族的高貴優雅,但那是內心的高貴所投射出的淡淡氛氳。

  諾娜覺得,艾拉德爾大人不像父親大人那樣,是從訓練與不斷提醒自我中才能維持其行為的優雅性,在舞會中的父親大人像足了紳士,但神態總有什麼不對。在家中的父親大人……除了嚴格的要求諾娜要像個淑女外,行為就沒舞會中那麼紳士了,他很常罵僕人,臉上的笑容少了,生氣的時候多。

  而艾拉德爾大人呢,諾娜覺得他的優雅就是渾然一體,打從內心就是個真正的貴族才有可能做到那種儀態。哪種儀態呢?他啊,他是真的尊重人,每一個人。他尊重一名小女孩的意願,他的笑容不嗇於對僕人展露,當他看著一名僕人時,他是真的看到了這個人的存在。而不是像一般貴族的笑容與善意只保留給貴族,一般貴族對僕人笑,那只是想表現自己和藹的一面。當一名貴族看著一名僕人時,貴族並不是真正看到這個人,所有最底層的僕人都沒有分別的。

  為什麼可以篤定艾拉德爾大人不同?因為所有報過姓名的人艾拉德爾大人都記得名字,就連沒報過名的他也總能從讀過的資料中認出來。城裡人員的名單只要職位夠高就能夠查到資料,但諾娜只知道他一個人報得出眾多僕從的名字。當他認識一名平民時,與認識貴族是沒什麼差別的。

  這就是諾娜認識的艾拉德爾大人,所以父親大人的拉攏「計策」注定以失敗告終。對艾拉德爾大人來說,塔特爾家並沒有比其他家族特別,他也不喜歡權力遊戲那套,父親大人可謂用錯了方法而不自知。

  想到今天艾拉德爾大人會出席,諾娜覺得運氣還不錯。自從七年前的那天與他談過,諾娜也是盡量不去參與貴族活動,但她是家族的一份子,總得盡些義務。於是她想到了一個法子,既然艾拉德爾大人將出席數壓得很低又還能夠維持貴族的義務,那麼諾娜只要跟著出席艾拉德爾大人出席的活動也就能達到標準了吧。

  因此她總是會探聽艾拉德爾大人的行程,父親大人還以為那天之後女兒看上了對方,通常還會帶著瞭然的笑容鼓勵她去。只是這次艾拉德爾大人有些久沒活動了,諾娜差點被逼著去其他的舞會露面。

  父親大人不懂的是,在一群熱鬧又冷血的人群中,知道有人與自己一樣不屬於這裡,是一件很撫慰人心的事。

  就在這時,侍從們開始進場準備為遠到而來的賓客服務。

  舞會即將開始。




  事件串:點此
  上一篇:共舞
  下一篇:觀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5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星宮殿|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寒
[e19]

02-03 17:03

心魔
[e35]02-03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銀星宮殿...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