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銀星宮殿集】觀察

作者:心魔│2013-02-03 14:28:17│巴幣:18│人氣:662


  侍從們魚貫走入,在會場左右側站成二排。諾娜留意到自家的侍從隊混了個外人,她注意這個人一陣子了,以她調查的結果顯示,對方買通了自家的侍從。就算如此,對方可是銀星宮殿的侍從,只要有出入宮殿的貴族就有機會見過,卻還那麼不懂掩飾身份。

  當諾娜第一次見到他的偽裝時不禁搖頭嘆氣,這個男人以為戴個眼鏡就等於易容了嗎?諾娜默不作聲,等著看父親大人發現。神奇的是,父親大人見是見到了,還從那個名叫馬林的男侍從手中接過不只一次酒杯,卻總是視若無睹。

  也許父親大人根本就沒有真正「看」過,他只是從「侍從」手中接過酒,侍從長什麼樣子?誰知道呢。

  這就是諾娜家的公爵大人,父親大人,哈斯倫.塔特爾公爵。

  當然是有貴族發現了,侍從馬林似乎與許多貴族夫人相談甚歡,恐怕不只見過一、二次。但是沒有人願意跟父親大人講,一方面也許貴族夫人也希望多見到名叫馬林的男子。另一方面,在一位公爵面前宣告他的侍從隊裡混了間諜,這會讓公爵顏面盡失的。

  貴族間的相處,顏面可是非常的昂貴。誰敢輕易打公爵大人的臉呢?於是少數發現的貴族夫人有所隱瞞也就可以理解了。

  終於,賓客們也進場了。

  諾娜拿起叉子,叉了塊切成一口大小的水蜜桃放入口中。第一位進場的是馬爾隆家的家主,蒂可.馬爾隆。她總是穿著非常亮麗的顏色,今天穿了件亮黃色的禮服,塗上厚厚的口紅,那魅魔一族的艷麗氣質真教諾娜看了不習慣。

  她邊走還邊扭腰擺臀,像足了花枝招展的孔雀在走路。

  眨眼間,塔特爾家的間諜侍從馬林先生已經來到她的身邊為她提供服務,諾娜簡直目瞪口呆,她保證前一秒間諜先生還在五公尺外,中間隔了幾名侍從,而現在這些侍從只能一臉遺憾的看著間諜先生與馬爾隆家的家主有說有笑的走到一旁聊天。

  從商人起家的馬爾隆家族能有今天的成就很令一般貴族所唾棄,也因此,歷史悠久的家族通常不喜歡她們,父親大人對馬爾隆家的看法也差不多。正統的古老貴族會像父親大人一樣,是認不出間諜先生的,侍從在父親大人眼裡可能都長得差不多。

  以商人起家的魅魔貴族呢?就諾娜的觀察所得出的結論,蒂可.馬爾隆對男人的敏銳度可是高得很,她恐怕比諾娜還早發現間諜先生何時出現在塔特爾家的吧。

  她對女人也敏銳,不過只限漂亮的女人,更正確的說法是:「凡是有可能搶走她風采的女人。」

  侍從與僕人的女性服裝對她來說沒什麼威脅性,也因此,女性僕從在蒂可眼裡幾乎是不存在的。

  這時間諜侍從先生正在用以侍從來說過度熱情的笑容與蒂可攀談,他已經將偽裝用的眼鏡拿下,在蒂可這個熟人面前索性連表面的偽裝也不用了。他執起一朵玫瑰,嘴裡不知講了些什麼不正經的話,逗得蒂可咯咯笑。

  諾娜覺得這情形真是怪異,如果父親大人知道他的家族長久以為被一個發情的間諜侍從先生滲透,不知會做何感想?萬幸的是,諾娜估計這位間諜先生把發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至少,她沒見過間諜先生做出任何打探塔特爾家的事情。

  至於為什麼諾娜會認為他是在講不正經的話?諾娜曾經在一旁聽過間諜先生對落單的貴族夫人說過以下內容:

  「親愛的夫人,像您這麼美麗的女士怎麼會一個人用餐呢?」間諜先生的儀態與其說是侍從的守禮,不如說充滿年輕男貴族特有的挑逗性。

  「哎啊,你講話可真甜。」貴族夫人驚呼,好像這時才真的發現自己身旁站著一名侍從,也許該說,她現在才發現這名侍從有某些不一樣的地方。

  「還有更甜的呢,您該嚐嚐這杯特調水果酒,這可是用我翻山越嶺特地為您摘來的水果釀製而成,瞧瞧這顏色,」間諜先生從盤子上頭取出一杯裝滿亮藍液體的酒杯,「我費盡心力才調出與您眼瞳差不多的顏色,但終究及不上您那完美至極的色彩,僅以這杯酒敬您無暇的美麗。」

  真是荒謬已極,這種瞎話也敢胡謅,諾娜當時心想。但是事情的發展簡直令人難以置信,貴族夫人咯咯笑個不停,對間諜先生的態度一下子從侍從無限提升,好似窮途潦倒的偉大藝術家終於遇到唯一一名懂得欣賞自己作品的知己。沒多久二人就一起跑到會場的角落,親密說著悄悄話,大概是在談論貴族夫人其他不為人知的偉大藝術作品去了。

  那種瞎話還能當真不成?諾娜看得下巴都合不攏了。

  還真別說,如果細心觀察,舞會其實是很有意思的。在這裡,諾娜見過許多不可思議與令人費解的事情。人性,是如此的奇妙多變,卻又劃地自限。

  智慧生物凌駕其他生物之上,自以為摒除了野蠻,獲得文明。但看看諾娜觀察的結果吧,展露出心懷不軌、邪惡、虛榮、恃寵而驕、自以為是、自私等行為的人遠比展露善良行為的人多得多。

  那麼為什麼智慧種族凌駕其他物種之上?因為只有智慧種族能開口說話,其他物種根本沒有反駁的權利。團體中也是這樣的,總是大聲說話的那群人總會影響到其他人,好似說久了自己真的變得高尚,別人則低了一等。如若換成貴族團體則得加上地位、實權、財力、後盾高低與人數多寡來定。

  可悲的是,群眾偏愛附和說話大聲和人多勢眾的一群,深怕挑錯邊則自身難保──或者只是愚昧到真的相信那種瞎話也不一定。

  雖然艾拉德爾大人曾經讚譽諾娜很聰明,她也深知自己與其他孩子有所不同,因此將本性深藏起來,不讓父親大人將她當成振興塔特爾家的棋子。但諾娜終究只是十四歲的小女孩,她雖然深知人性醜惡之處,真正見著時卻總不免要難過。

  回到正題,間諜先生這次八成也說了什麼瞎話,精明的蒂可.馬爾隆會上鈎究竟是因為她覺得遇到了知己,還是她本身也在發情?這實在不是諾娜能理解的事情。總之兩人越走越遠,最後躲到了會場外的長廊裡,恩愛去了。

  一夜情,諾娜是知道的,她留意到許多孤身前來的貴族男女會在舞會中找樂子,就算是馬爾隆家的家主也不例外。聽說蒂可.馬爾隆當上家主以前更是放蘯,真是難為她未來的丈夫了。

  觀察完這二人,諾娜才察覺現場已經湧進許多貴族。就在這時貴族紛紛轉頭朝門口看去,諾娜回頭一望,發現艾拉德爾大人來了。

  一如往常的,艾拉德爾大人從容且優雅,不管做出何種動作,他就像恆久以來就在那邊,他雖然在動,給人的感覺卻是完美的靜。諾娜非常喜歡觀察艾拉德爾大人,因為這是他獨有的現象。

  不同的是,這次艾拉德爾大人自行攜帶了一名舞伴,金髮、藍眼,白皙的肌膚,不難想像這位就是貴族圈中謠傳已久的拉芬彩兒,艾拉德爾大人的情人,一位平民。

  把平民帶入會場這舉動,諾娜覺得真是──

  帥極了。




  事件串:點此
  上一篇:諾娜
  下一篇:貴族與平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8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星宮殿|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Silence乜
[e12]讚~!

02-03 14:30

心魔
感謝支持[e35]02-03 14:40
天寒
呵呵~[e19]

02-05 23:05

心魔
[e12]02-06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銀星宮殿...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