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銀星宮殿集】貴族與平民

作者:心魔│2013-02-07 21:00:25│巴幣:40│人氣:636


  艾拉德爾大人與拉芬彩兒一步入會場,全場驟然無聲。不管是貴族或是侍者,大家目光的焦點都集中在他倆身上。只短短一瞥,諾娜就看出拉芬彩兒此刻有多麼像是貴族。

  她一身低胸海藍色晚禮服,襯托出的胸形與細腰恐怕會令其他貴族仕女嫉妒不已。她挽著艾拉德爾大人的手,一小步一小步走著,神態自然無憂。像極了初臨舞會的貴族仕女,穿著上好的禮服,挺直背脊,對舞會與人們靦腆又好奇。

  這對某些貴族仕女而言恐怕是一大打擊,畢竟她們一直以來便深信自己與平民女孩的不同就在舉止與美貌上,那是平民模仿不來的。如今事實卻證明──也不是那麼難以模仿。

  剎那間一切恢復如初,好似方才時間暫停了那麼一秒鐘,人們繼續低聲談笑、走動,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諾娜隨意翻開一本名叫《拉格斯戰史》的歷史書。一般來說,她攜書前來舞會有二個用意:一是書能夠讓她假裝忙碌,實則偷偷觀察人們的行動,這樣其他人也比較不會來打擾她。另一個原因則是,無聊時她可以真的看看書,打發舞會剩下的時間。

  不過今天應該是用不上了,艾拉德爾大人與拉芬彩兒的到來讓舞會成為權力遊戲的漩渦。即使艾拉德爾大人帶她來的用意只是單純的想帶她來,貴族們的思路可不是這樣的,他們自有他們一套複雜模式。艾拉德爾大人不可能不知道,但也許,他只是不在乎。

  首先看看厄瑪女爵,身為古德萊克這個大家族的人,她看拉芬彩兒的眼神非常鄙視,沒有高貴血統的人在她眼中都很低賤──其實她們家也不過是近期才成為大家族的,厄瑪女爵似乎早已忘記這個事實。

  大廳的另一角,一名年輕的貴族仕女不斷瞪視著拉芬彩兒。那是嫉妒的眼神,大家都知道艾拉德爾大人非常難以魅惑,也確實有人不信邪去試了又試。諾娜記得那名女子曾多次試圖勾引艾拉德爾大人,但都被禮貌性的拒絕了。

  或許是對自我美貌的強烈自尊使然,有不少貴族女子因此產生批評艾拉德爾大人的言論,說他愛的可能不是女人等等,甚至連國事的處理方式也都遷怒過去。

  但今天過後,很顯然大家都將知道艾拉德爾大人是愛女人的,這些人被拒絕不是因為艾拉德爾大人沒眼光,而是她們不適合。想來這對那些貴族仕女來說是多麼大的事啊──因為大部分的貴族仕女所要關心的事便是打扮好自己,注意言行,讓自己看來是最吸引人也是最美麗的──贏過其他女人奪得一切,就這麼簡單。

  再看看拉芬彩兒吧,無可否認她是美麗的,光是她的身段就贏過絕大部分的貴族仕女。而她一進會場就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這種待遇是女孩們競相爭取的,她不過第一次進場就做到了。

  如此一來,貴族少女對平民少女的嫉妒,與對艾拉德爾大人的恨意就一清二楚了,面子、自尊、傲慢、自負等。一旦被人怠慢,平時高高在上,擁有眾多追求者的貴族仕女如何嚥得下這口氣?

  這時艾拉德爾大人帶著拉芬彩兒在會場一角小酌一番。拉芬彩兒喝酒的速度、天真好奇的眼睛與自然大方的動作讓她的確與一般貴族不同。就諾娜的看法,她清純的特質在這充滿艷麗女人的舞會中,反倒顯得特別脫俗清新。也許很多女人會私下說拉芬彩兒的壞話,但諾娜覺得她真是美極了。

  可能是因為氣質不同,或因為她是艾拉德爾大人看上的人,許多貴族青年也直盯著她瞧。據說有些貴族私下會眷養平民女孩或男孩供自己娛樂,也許他們平時沒事幹,時間幾乎都花在享樂上頭了,因此就算拉芬彩兒被人看上也很正常。

  但是就心理學來說,貴族男子的目的恐怕不是如此簡單。艾拉德爾大人的言行舉止與高度自律對一般貴族來說實在太過嚴苛,他表現得越是得體高貴,處理事情的能力越強,越叫其他貴族男士難堪。就算他秉持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準則,對人充滿了包容力而不會去指責誰的不自律,但他完美的言行簡直就是對貴族男士的無言指摘。就諾娜個人的觀點來看,的確沒有人可以做到他那樣,從容、自信、強大、英俊,也因此貴族男性私下總是想要勝過他。

  而拉芬彩兒恐怕會被他們當成取勝的工具。

  只希望那名女孩夠堅強,能夠抵擋金錢、權力、殷勤追求所帶來的誘惑欺瞞,否則她將會被其他貴族拿來當成傷害艾拉德爾大人的利劍。這並不是諾娜樂意見到的情形,所以她假裝翻著書,實則密切留意二人的動向。

  讓她感到意外的是,二人逕自朝著她走來,直接坐在了諾娜的對面。諾娜這才發現,艾拉德爾大人今天根本不打算讓拉芬彩兒與貴族們相識,他還是那麼厭倦權力遊戲,這不禁讓諾娜在心裡偷笑。

  光是男性與女性的個人心理,諾娜就分析出許多貴族會對二人不利的想法,如果再算上家族利益的話,還真分析不完。艾拉德爾大人不希望讓拉芬彩兒過早與貴族接觸,是以保護她為優先考量。這點諾娜也猜到了,艾拉德爾大人很能對抗女性的誘惑,因此恐怕是真的喜歡這個女孩,只希望拉芬彩兒在他人的算計下也能保持對艾拉德爾大人的忠誠才好。

  悠揚的樂聲悄悄響起,宣示著舞會正式開始。賓客們紛紛朝橢圓形舞池走去,艾拉德爾大人也邀請拉芬彩兒共舞,由於他們所在的位置較其他人靠近舞池,因此二人很輕易的成為第一批舞者。

  其他沒進場的賓客紛紛來到長餐桌就坐,順便觀看他人的舞蹈。諾娜佔據的位置很好,很靠近舞池,因此她不怎麼費力就觀察到二人的舞姿。

  諾娜原本就知道艾拉德爾大人的舞技非常高明,貴族中鮮少有人能與之配合出完美的舞步。但是這二人……一開始艾拉德爾大人領著拉芬彩兒隨著音樂慢舞,諾娜看得出她恐怕沒有學過宮廷舞蹈,但是下一刻,她對同一舞步就表現出完全掌握住的樣子,並且擁有個人舞蹈所特有的韻律。

  這真是教人驚訝,個人風格可是只有舞蹈高手才擁有的東西。

  只不過進行了數十分鐘,拉芬彩兒儼然像個宮廷舞者,她與艾拉德爾大人的舞姿配合得天衣無縫,絲毫看不出在這之前完全沒跳過宮廷舞。也許有些貴族會懷疑是艾拉德爾大人事先對她教育好的關係,但諾娜從自己的情報網中得知,艾拉德爾大人並沒有這方面的動作,他只讓拉芬彩兒學過禮儀與侍從工作。

  諾娜轉頭一看,發現許多人眼睛瞟著他們偷偷議論著,顯然不相信一介平民竟然能把宮廷舞跳得這麼好。當然,諾娜也聽到有些不知因嫉妒還是沒品味的貴族,把拉芬彩兒的個人舞蹈特色說成平民特有的醜態。

  人會因刻板印象或自我的執著而變得盲目,不同階級的人尤其如此,諾娜心想。

  他倆越跳越流暢,舞蹈與音樂越發熱情輕快。二人的風采幾乎蓋過會場上的所有人,他們忘情的身影簡直是藝術的呈現,身旁的所有人都變成了裝飾,諾娜的腦海擷取著這充滿美感的片刻,這震撼人心的神聖美感,希望能在私下素描時將其呈現出來。

  最終,二人不知舞了幾曲,一退下舞池便攜手走出會場,為身後的眾人留下許多談資,人們的議論有興奮、質疑、緊張、怨恨、嫉妒、勢在必得等等。有的人高談闊論,有的人逢迎附和,聽得最多的詞總是:

  「貴族」與「平民」。




  事件串:點此
  上一篇:觀察
  下一篇:採花的難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4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星宮殿|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殘夜
可怕的宮廷遊戲(嘆氣)不知為什麼聯想到冰與火之歌這部長篇大作~

02-07 21:07

心魔
宮廷總是避免不了權力遊戲02-08 21:40
銀風月希
這點我跟樓上有相同看法,不過冰與火之歌在第一部確實較多權力鬥爭,之後幾部就以戰爭較多了[e7]

02-07 21:55

心魔
戰爭有時也可以算是權力遊戲的一環~02-08 21:42
Gugu
身分懸殊的旁人目光!!
結果來暗的小彩感受不太到~眼中只有殿下!

02-07 22:27

心魔
小人魚要比較需要防範被矇著走,成為武器而不自知!02-08 21:43
天寒
有空再看~

02-08 21:20

心魔
嗯嗯02-08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