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群狼的小故事

作者:銀風月希│2012-10-26 07:20:41│巴幣:8│人氣:345
  倉促的腳步,不再代表恐懼,隨著再次的會面,她的心卻是如此的平淡,但王企劃著要舉辦怎樣的「宴會」,她全不知情,只能從王的言語、行為去猜測著,狼不該恐懼,終究回到狼群之中。

  漆黑的太陽即將升起,也只有此時與黃昏與人間相似,不過自己從未看過如此美景,都是聽從人界歸回的姐妹所說



(『虔誠』的冰霜姬 塞莉耶・冰霜)

  樣貌與希兒副官一模一樣,少不得讓薩比羅斯家主嶄露笑容,但兩人所信仰的神是大大的不同,副官與其兄長們都是赫拉列斯一族,敬仰著祖先帶來本國的傳統信仰。

  弒日狼神象徵,顛覆傳統與限界突破。

  吞月狼神則是遵循傳統與逆境突破。

  兩位狼神依然存在於她們的生活中,這份信仰成了一種習慣,而塞莉耶卻是膜拜著赤月,她說那是因為她所信仰的女神正代表著月。

  「兵臨古城之時,赤月自然會引導妳。」

  雖然對王的話感到疑惑,但也不能告訴『月之祭司』,不管是親近的同齡人或是長輩,都不能告知,所以也只剩一個人,一個從小就守護自己的長者。

  相同的清晨、相同的地點、不同的對象,不管有甚麼疑惑,無法遵守與她的承諾,恢復她原本的名子,他們還是一再的盡心盡力的幫助自己,甚至在她成年禮時,把彼此有著共同回憶的銀色豎琴的弦拆除,命人做成十字弓——「海內斯月」,兩人所送的,不管在『過去』、現今,是相同的,這也是曾被她稱作父親的兄弟相似之處。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但這對兄弟自從多年前的一次爭吵後,就不願相見,不管薩比羅斯是否抱有贖罪的心,闇月之門從不曾開啟,那也是因為他遺忘了誓言,從小她就比起同齡人更能感受到魔力的流動,甚至還能瞥見具現化的強大魔力,像平時纏繞在薩比羅斯身上的黑色旋風便在花園附近逐漸形成漩渦狀。

  不管是誰都不會發現自己的,披上了清晨的光耀的她擁有這份自信,她雖不比過去高傲,但更有的是實力,她的箭術不輸給男性,眼力也是,在熟係的南境,她總能把狩獵的豐收帶給狼群,靈敏的動作也沒讓人抓住過。

  樸素的藍白套裝,束腰旁掛著「海內斯月」,這是必要的防身武器,以防萬一,誰叫她完全繼承了其父赫拉列斯的樣貌,這樣的樣貌容易引來心懷不軌者,把她誤認為赫拉列斯家的大小姐,衝著贖金而來。

  她從不認為自己是美麗的,說起來她的同輩女性宴會上都將自己打扮的美艷不已,她們只要能夠搭上哪個南境貴族或是騎士甚至是勾引家主,她們下半輩子都能不愁吃穿,所以她在那些人中從不顯眼,直到她被薩比羅斯看上才能前,她可不用擔憂自己的身分曝光。

  在寒冷潮濕的夜晚,烏雲也遮蔽了群星的光輝,冰冷稀薄的空氣中,一定的頻率劃分了無聲的風,有時她就會像那樣測試自己的狀況,希爾夫要嗎就是伴隨著她,不然就是跟著小白在夜間狩獵或休憩,那段日子她也不是不清楚巡邏的侍衛過來訓練場的時間,她總是時間到以前離開。

  守衛大多是私生子或是血統不純的人在擔任,就算長老或是當代家主要給直系子嗣訓練,也都是安排他們從小在王都伴隨幼獅,狼要懂得認主,免得日後野性發作,而害慘了他們所奉仕的群獅,那份野性潛藏在赫拉列斯的血脈中,她的父親稱之為『奔狼之血』。

  「赫拉列斯的血統古老,早在第一次與獅子結合前,就有著那份野性。」

  潔洛西迪斯就擁有著奔狼之血,他的面容跟薩比羅斯神似幾分,但他的放蕩只為了掩飾她的存在,那時她連如何彎腰屈膝都還不會,說實話把她藏在故城總比在南境要來得好,人間有句話正能形容:「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如果家族內有像妳一樣的人的話,那麼我也能稍微安心。」

  那一年,薩比羅斯慣例沒在皇后忌日或皇朝被滅的日子回去南境或故城的赫拉列斯宅,而是在皇后花園裡思念過去,俊美臉孔上有的也只是無止盡的憂傷,他對"帕茉"說出這樣的話,但她始終都是"梅兒西迪斯",不論他對自己再好,都還只是在尋著皇后的影子。

  穿過了雜草密佈的棕色田野,寬闊平坦的田野在她眼前伸展開來,雜草、野麥都被她踐踏過去,繼續向前進,來到了"曾"讓赫拉列斯真正被群獅視為後盾的重要建築────闇月之門。

  若是與王相見之前,她還能靜下心呼喊著她父親,但現在可不能這麼做,『探求者』奉薩比羅斯的命令調查雙獅的去向,雖然她的烏鴉使魔沒回到她手上,但也會開始起疑心,誰如此清楚自己使魔的構造。

  如果自己也被受嫌疑的話,那她也會因為在皇后花園發現另一個世界的自己的記憶碎片,而被希兒比維絲發現,到時更不用說她能不能獲得薩比羅斯的諒解,薩比羅斯這人向來是有債必還的,這點他就繼承了獅子的果斷。



  「你是誰呢,出現在這個黑暗世界中」

  在白皙的大理石拱門前她的目標出現了,戴上了奇異的紅底面具,散發著鬼魅的氣息,不知能誘拐多少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心,淡紫色的頭髮一邊將小撮頭髮如同女子編成短辮,若不注意那短辮,或許就會將其人認成薩比羅斯,雖然能夠讓薩比羅斯氣成那樣的半魔化次數是屈指可數,但對帕茉要辨認兩人還是相當容易。

  「我是黑暗中的利刃,我是抵禦北風的烈焰,破曉之光輝,群獅的守衛,至今如此,至死方休。」

  正因為薩比羅斯質疑了赫拉列斯對於帕修斯的忠誠,所以她才能夠安心不被發現,就像探索未知事物的孩子一樣興奮,這一分心也讓她沒注意到在她身後開始出現的黑色旋風,潔洛西迪斯摘下面具,拉起他的孩子的手,輕輕在掌背上吻了一下。

  潔洛西迪斯雙唇微微動起,但毫無發出一點聲音,封閉的拱門便自行開啟,梅兒總是睜大雙眼,只有待在她父親身邊,她才能容許自己恢復梅兒西迪絲的身分,所以這時的她才像是個真正的孩子,那是無法從薩比羅斯身上得到的感受。

  父女之間靜悄悄的牽著彼此的手,穿越拱門,比起已經準備迎接孔雀來到的寒徹心肺的故城,南境簡直是天差地別,儘管冬天已近,但秋天的花朵到處盛放著,既使南境的闇月之門四周也被認為受了詛咒,而廢棄土地,可野花、野麥不還是欣欣向榮。

  而在故城的闇月之門,薩比羅斯從那完全成型的黑色漩渦中出現,嘴角苦澀的牽動,他永遠都會認得那張與自己神似的俊美臉孔,他無時無刻都不會遺忘。

  對薩比羅斯來說,對方的臉孔如同自己的面容一樣熟悉,無論經過多少歲月,仍然記憶猶新,彷彿他們還是過去那對最要好的兄弟,那些回憶縱使薩比羅斯自己想要遺忘也沒有辦法。

  上天是如此的不公,讓他有一個如此優秀的兄長,又賜予給對方的那般惡運,世人譏笑他擁有強大運勢,家主之位可說是天命所歸。

  如同兄長所言,他的夢想成真了,得到了一族之長的身分,他也試著擔起相對的責任,可是深愛的人選擇了日後的阿瓜陛下,他的退讓、離開皇都也導致了妹妹的死亡。

  「潔洛,我已經克服了憂傷,那你呢?」

  凡事都被他的大哥預料到的薩比羅斯,望著依然開啟的闇月之門,雙手握緊成拳,神情如同當年那個對自己的大哥抱懷著仰慕之情的小男孩樣,戰戰兢兢的走入其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2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萬魔殿|【RPG公會】||RPG公會|魔女|帕茉|赫拉列斯|葛加瑞|惡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瑪珂.傑羅亨
我應該沒有看錯吧……

「超展開」(這是R2劇情對吧?)[e17]

那假如所服侍的是隻龍呢?[e5]

11-04 22:28

銀風月希
希望我能4回解決[e3](最近看到5這數字就很難控制情緒,誰叫UL的R5情報?!)

第二回打算用薩比作為視角,順便交代點事[e41]

梅兒表示:「是薩比叔叔,自己認為陛下的本質還是獅子的。」(指)11-04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後一篇:【RPG公會】破碎的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