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群狼的小故事 番外之一

作者:銀風月希│2012-08-12 14:57:29│巴幣:26│人氣:611
倉促的腳步、微弱的金屬碰撞還有發號施令的聲音,被火炬照耀而拉長的人影奔跑著。

隨著動亂的結束,莉莉蓮妃子成為攝政太后後,那漂亮的白皙肩膀上擔著種種重責大任,也未曾輕易交付給烏利爾的家臣。

詭計多端、心機極重這等詞彙比起太后本身,更常被形容再其兄長極北國貝里席親王,即便出自同胞,但在權力遊戲中唯獨自己能夠相信。

深宮婦人不懂外面亂兵的可怕,可是攝政多年的太后自然是懂得。

連年的歉收與及王室內亂造成無數流民在阿爾雷薩境內,吃不上飯的難民沒有餘力反抗或兵臨城下,但仍能傳達流言緋語,甚至被各方諸侯策動。

重視家族名聲的孔雀太后自然不會坐以待斃,希兒比維絲雖是陽炎副官,但更是衛狼,在先皇過世以後,兩人之間也沒有直接衝突。

何況蕾雅仍是帕修斯公主,軍權是不敢渴望,分擔國家大事,終究是臣子本份。

哪怕動亂倖存下來的舊臣中,眾人皆知殺死副官愛犬與其兄長的是莉莉蓮・烏利爾。

現今僕役更不能值得信任,不管是女僕、侍衛或是住處,都是太后一手安排,巧妙的安排在皇城,說是:「由於近來皇都時有動亂,大量逃避戰亂的難民湧入城內,若讓眾臣住在皇城之外,可能會有被暴民搶劫、殘殺,相信諸臣也無異議。」

但這樣意味著甚麼政治因素,不管哪家貴族都能看出,而她因為年歲與公主相近,自幼成為公主伴讀,也使她成為了蕾雅的閨中密友。

隨年紀的增長,不管她走到哪,總會有人跟隨,恐怕是莉莉蓮擔心寶貝女兒會被她影響,甚至當蕾雅成年,整個政治局勢會大逆轉,因而多加監視她的言行舉動。

流民所求無非飽食而已,本國內政從先皇繼位以前就由希兒打理,可惜內亂戰爭是最費財物的,有句諺語說『戰爭好比將錢財送入大空洞』,現況好比英雄紀元屠龍戰後。

英雄紀元時狄密爾家在眾人討伐龍王選擇金錢主義,他人死活視若無睹,大搖大擺前方黃沙滾滾的西域國……

到了「黎明紀元」貪婪獨角獸看準缺乏物資困境,逼迫其他家族與他簽下成立聯合商會並推選狄密爾為永久會長,見識壯大,獨角獸順勢統一貨幣價值單位,將自己家徽雕在金幣上。

從那之後烏利爾家族與狄密爾家斷交,所統治領地凡爾希克嚴禁使用獨角獸金幣交易。

但已經嬌生慣養的公主可不像其先祖一樣,會對惡劣的環境適應,太后不說刻板映像,萬金之軀,一出皇城等同涉險,自然與前往星詠城請求狄密爾家族援助的人選,就淪落到希兒比維絲身上。

衛狼們與獨角獸的關係要比孔雀好上太多,甚至在星詠城見到南境貴族子女在學習都毫不意外,母親帶上她也是希望她的視野不會侷限於宮廷中。



可惜沙漠的夜晚好比冬日的寒冷,不過太后安排的禁衛軍士兵們也沉入紅神恩典的夢鄉中,'不會發現自己的,潛入夜色中的她擁有這份自信。

她從母親那繼承了許多實質的事物,不論地位、武藝或是武器,自然也有些實用的道具,例如說披在她身上的淺灰色薄斗篷,便是名副其實的隱形斗篷。

拉緊斗篷保暖,到底她忘記沙漠的氣候變化極大,所帶衣物都太過單薄,夏天的無袖紗裙長可及地,非得向內摺便於行走。

但她也不可能不顧自身安危的,除了能夠藏在斗蓬之下的匕首刀刃外,她也有著"朋友"陪伴這一趟夜遊。

將兜帽拉前遮住臉頰,今晚只是新月,是紅神休憩的日子。

走入漆黑的馬廊,大多數的戰馬都被帶走,馬伕們也都早已入睡,這並不礙她的行動。

「希爾夫。」

輕呼"朋友"名號,本來窩縮成一團的灰色座狼睜開流金的雙眼,她撫摸那柔軟的毛皮。

那是母親送給她希爾夫,使她除了公主與其他女孩外,還有著座狼的陪伴,但母親看到希爾夫也會有些感傷,多半是想起自己的白靈吧。

直到她問起父親是誰,甚至孔雀死去以後,母親才肯將「 潔洛西迪斯・赫拉列斯」,這名子透露出來,同為狼族兄妹,雙親的結合不像老祖先般容易,只有在搖籃鄉舉行的婚禮,還有本國父親死亡的傳言都能略見一二。

「陪我去夜遊吧。」

牽著希爾夫穿越營地是最困難的部份,盡量沿著帳篷的影子走,寒冷的夜晚,烏雲也遮蔽了群星的光輝。

讓希爾夫在無人的帳篷後方等待,這段日子她也不是沒有熟悉守衛的視野死角,守門的衛兵只有一名,但是也決不能讓衛兵叫出聲來,否則引來巡邏兵,就不是她能夠處理的了,所以她必須靜如影走近對方。

守衛的鎧甲可能光靠一把刀無法刺穿,就算頸間有所破綻,也不能冒捨棄隱形,曝露行蹤的風險。

『從不要背對你的敵人,因為那是自找死路。』

太后曾在皇城後花園教導過公主劍舞,而母親則是教會她狼族的傳統武藝以長鞭為主,練出她流暢的動作,令她牢記在心,將斗帽拉下,隱形的效力跟著解除,抽出了鋒利的刀刃,近在眼前的目標,卻也只有一次下手的機會,她倒抽口氣,刀柄擊向衛兵的頭部,動作一氣呵成,那人暈眩倒落在地。

起碼並未沾上鮮血,血的味道會擴散於空氣中,跨上座狼,闖進豪無人煙的沙漠,坐在鞍上壓低身軀,催促自己的坐騎全力衝刺,淺灰色的薄斗篷不停的在她身後拍打飄動。

本有著少許綠茵密佈的營地已經遠在身後,沙塵飛馳而過,寬闊平坦的沙地在她眼前伸展開來,黃沙沒有留下足跡,繼續奔馳著。

若是昔日在御林狩獵時,她還會讓希爾夫休息下,坐在溪流邊哼唱小調,但夜晚的時光相當短暫,她仍傾身向前,敦促希爾夫快跑。


再見到水源的出沒,令人欣喜,小小的遮陰處下有一條小河,希爾夫更是因為口渴而加快步伐,卻沒想到座狼這一飛躍而去,竟把她甩入溪流,明顯比空氣溫度還要低上十幾度的流水,更是真的讓她受不了。

無法正常呼吸,她卻感受不到一絲恐懼,意識的模糊讓她沒注意到溪前的身影,突然地伸出雙手,將她的身體整個從溪中拉曳起來,長裙滲水流如注,感覺自己的身體騰空了起來後,她便毫無意識。

等到她再一次清醒,睜開雙眼,金髮的男子赤裸著上半身躺在她的身旁深睡著。

不知從何時起,王深夜有時便會來找她,所以她也早已習慣完事後的疼痛,那是種美好的疼痛,甜美的讓她幾乎夜夜沉倫其中。

或許是高處的窄窗被寒冷的夜風吹動,不小心打開,靜悄悄從床上爬起,走過房間,將厚重的錦織布簾拉開,把那一扇扇窄窗關上,但深夜的寒意沒有輕易散去,寒徹心肺的有如淒涼的墓園。

本想使用自己的火燄,將早已冷卻的火爐點燃,但望向那翻了側身將羊毛毯從身上甩了下來的男子,他的性情自己不是不明白,若是讓他見到自己的蒼色火燄,他會暴跳如雷、罵不絕口,因為那會令他想起母親懇求他放過蕾雅公主的事,就像他不喜歡這樣的時刻,還稱呼他弟弟修凱皇子的名字一樣。

嘴角苦澀的牽動,知道的秘密越多,就越不曾害怕,因為恐懼與死亡是相似的,她無時無刻都感受得到亡者因為那冰冷的氣息,而哀號著。

The Sinister(不詳者)這稱號說明了一切,如果因為她的計謀、她對王的服從,而必須付出代價,那她寧願是自己,而不是身邊的人。

不需透過言語傳達,心中千言萬語化為世上最溫暖的擁抱。

從過去到現在,只要一方身影不在另一方視線內,無論是短暫片刻還是漫長數月,跪在大殿等待聖諭的百官面前也好、龍戰魚駭戰線前也好、清朗幽靜的月夜下也好,只要一方身影回到另一方視線內,是他,還是她,都會伸出雙手將對方緊緊抱住,彼此深怕下一刻對方又會消失,這份不安從內心散開前,絕不放手。

可是命運女神對待他們是何等殘酷,讓兩個相愛的人生於亂世無法長相廝守。

不論是過往的戰亂或接下來的紛爭,那分離的感傷總是伴隨著思念與擔憂。

但不完美的事物才會更顯現美好,在安詳的時代,或許就不會真正體到重逢時的喜悅,珍惜獨處的每一刻。

高掛在夜空上的鮮紅之月,為淺紫如雪的長髮點綴,背部完整刻畫著象徵「魔女」的魔紋圖樣,身穿雪白紡紗,灰色成狼更是她另一個化身。

狼何時重新擁有征服者的身分,經歷多年戰役的眾臣避而不談……

——造勢聲望,這是她的作為,用盡家財進而收容被戰火波及的無辜百姓;將原本屬於她的權力地位,寄出一封信便收回;儘管在人民口中訴說的,非是現今她的姓名,而是狼族姓名「梅兒西迪絲」。

這一刻她會為宴席上的舞伴翩翩起舞,下一刻說不定虛假的笑容就會展開,不然就用柔和的聲調讓舞伴都失去自律或者是對他們述說深沉的悲傷回憶,目睹他們迷惑到消失,優雅微笑。


The Sinister(不詳者)、Sorceress(魔女)、Skull&Violets(骷髏&紫羅蘭)......這些頭銜與稱號都是指被男子抱入懷中貼靠在胸膛的女子。




本是狼的魔女,名為帕茉.剛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8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獄窖|貴族與平民|帕茉|薩坎沃|惡魔|葛加瑞|魔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冬將軍™伊薩
雖然不太清楚故事背景,不過很喜歡銀風的敘述方式!雖然有點沉重卻也能感受到故事中角色彼此那深刻的感情,很喜歡這種感覺![e16]
是說我一邊打一邊哭,文章進度嚴重落後[e13]一年份的眼淚都快流光了。

08-05 21:55

銀風月希
因為寫不出蘇/聯(?)般的黑暗,深刻的感情戲與插圖反變重點[e7]
一年份的眼淚....(拍肩)[e8]08-05 23:11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炎:...(喝紅酒中

08-05 22:43

銀風月希
希兒:ˊ_>ˋ(看戲中
08-05 23:35
瑪珂.傑羅亨

TheHellkite(殘虐者)、 Tyrant(暴君)、Demogorgon(魔王)

這些頭銜則是將女子抱入懷中男子的稱號,名為薩坎沃的巨龍。

世人們只知巨龍的暴行,而不知牠為何會如此殘暴。

迫不得已。

巨龍不過想尋覓一個真正的巢穴罷了……只是連牠也不知道要付出莫大代價。

08-05 23:22

銀風月希
世人只知魔女的無情,而不知她為何會如此冷漠。

等價交換。

魔女不過想要一個真正的家庭罷了.....只是連她也不知道要付出莫大代價。

下次還要趕插圖.....ˊ_>ˋ08-05 23:43
瑪珂.傑羅亨
妳畫工有進步許多︿︿(其實文早就寫了www主要是圖對吧!我沒猜錯對吧www)

08-05 23:47

銀風月希
基本上是這樣,小說真的是想到就寫[e7]

圖,本來是想說配在跪在大殿等待聖諭的百官面前那種場景,可是自家孩子畫壞沒關係,你家的.......[e8]08-05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女... 後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