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R》燒灼於靈魂深處 】02

WUZO | 2012-10-18 19:23:17 | 巴幣 6 | 人氣 409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R》燒灼於靈魂深處  】01

「──沒錯……說不定我也應該稱您『白龍神大人』,比較不會激怒在那邊跳舞的基他人。」
男子有點困擾似地揉揉下顎。
是他的習慣嗎?少年不自覺地這樣想。
但真正困擾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應該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像是被卡住似的什麼都想不起來。
眼見少年神色困惑,男子一把伸手抓住少年的後腦勺細細打量。
「奇怪,我冒著當不成獻祭品的風險替你診察過了呢,明明很健康但是意識不清嗎?總之昨晚你從『那個』裡面走出來啊,你不記得了?」
儘管不喜歡被掌控的感覺,少年無法壓抑的好奇仍先於理智一步:「什麼是『那個』?」
「基他人的所謂聖泉……啊,愛用專有名詞的毛病又犯了,反正就那個,你自己看吧。」
順著男子手指方向望去──莫約三百呎的外頭,有一片憑空扭曲的風景。
他要我看的是那個嗎?剛興起這個念頭,少年以將發現令景色扭曲的來源。
──三百呎以外的地面,毫無例外地蓋上一層灰白色的糊狀物。
半固體模樣的這種物質彷彿還活著,時而裂開,露出內裡赤紅的光芒;一望無際地鋪滿大地,直到窮盡視界盡頭。
「那是……岩漿吧?」
「是啊。」男子又揉下巴了,「基他人是崇拜火山的民族,他們不顧危險,跟著火山爆發後的痕跡來到這裡進行祭獻,即使曾經因此瀕臨滅族,險些無法留下繼承人……」
「『原本』的意思……啊,因為我才……?」
瞬間湧上過多的資訊量難以吸收,少年只就自己聽到的部分回應。
「是啊。不是因為你從那裡面現身,告訴我們你是『白』的話……唉唉好不容易擺脫研究生的生活到我嚮往的基他人部族…………」
身邊的男子自顧自地開始冗長陳述,但在沉思著的少年耳中一句也聽不進去。
卡在腦中的某種東西越發急促地催促著少年,儘管如此,想不起來的事就是想不起來,唯一增加的東西只有焦躁罷了。

創作回應

天寒
每一集都很不錯呢~
2012-10-18 22:36:39
WUZO
感激~請繼續支持!
2012-10-18 22:46: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