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M》滑輪與螺絲的發財夢】02

WUZO | 2012-10-17 17:34:33 | 巴幣 6 | 人氣 314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M》滑輪與螺絲的發財夢】01

「人類」

就某方面而言,也算是我們的遠親,除了身高大概矮他們一節外,我真的不覺得我們有那麼大的差異。
喔好吧,或許差距是有那麼一些,不過我說的不是外貌,而是內在。

總的來說,人類比起我們要來的野蠻——連他們自己也這樣說——跟他們相比,我們根本就是群乖巧的綿羊,至於為什麼說他們野蠻……

一個重點,他們不懂得與自然和平相處。

人類砍伐了相當多的森林,燒毀了數萬頃的花田,目的就只是為了要建設他們的農場,這聽起來蠻愚蠢的,卻相當有效率,至少在食物的取得上是如此,瞧瞧螺絲對於他們所養的雞的垂涎程度大概就可略知一二了。

但也正因為如此,與他們交易是相當有價值的,比起某個數年出現一次的不老賢者,人類真的相當大方,只要你擁有一項好手藝。

「喔!我親愛的矮人朋友們,你們來啦!歡迎歡迎!」
「我們不是矮人,是史塔基人,我親愛的,人.類.朋友。」
瞧,他們的確相當野蠻,對吧?連別人的種族都無法好好區分。

「嘿,高勝,最近過得如何阿?」螺絲爽朗的跟他問候。
「哈,當然比不過你們啦,我親愛的小.貴賓。」
反諷的功力當然也不在話下。
「這是我委託你們製作的鐘嘛?不不不不不……讓我來,我請我的僕人搬下來就好,可別讓任何的閃失而減損你們這次能交換到的報酬。」

我們跟著高勝爵士——以及他的僕人——的腳步進到了他的大宅內,努力爬上所有不符合史塔基人體工學的階梯,在進入大廳時,我感覺雙腳已經快累癱了。

「漂亮!」高勝對著我們完成的工藝品發出一陣驚嘆。
「你們的手藝真是這地表上最棒的,每次完成的成品都令人難以置信」
「謝謝你,高勝爵士,那讓我們來談談報酬……」
「等等……在我們開始交易之前,我們先談個傳說,你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拿到彩虹那端的金子嗎?」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0-18 22:12:02
WUZO
[e12]
2012-10-18 22:46: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