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戰姬絕唱SYMPHOGEAR觀後感

作者:XDIN│2012-09-07 18:11:57│巴幣:6│人氣:699
  戰姬絕唱SYMPHOGEAR(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是2012年1月到3月的動畫。雖然這部筆者從一開播就開始追。不過當時看到一半就沒再追了,一直到暑假期間才終於把它給補完。
 
  說起戰姬絕唱,當時在巴哈的首頁就有看到宣傳圖(那時候還是以雙翼為主角的詐欺宣傳圖XD),但是並不是很感興趣,只是覺得這部的人設感覺還不錯。
 
 
 
 
 
  真正使我想看的原因反而是在開播之後,在動漫板上看到版友發的心得之後才想要來追追看。當時一點進去沒多久就看到有人說紅毛(天羽奏)領便當了,那個看起來就像是女一的角色竟然在第一集就死了,真是太SHOCK了!但是感覺又好刺激呀,趕快去看一看先!(當時心裡的想法)
 
     現在想想,會因為這個原因而去看一部動畫的我,感覺真像個變態==
 
     好了,接下來就真正進入劇情的部分了。
 
  
 首先就從充滿爆點又詐欺意味十足的第一集開始說起,
 一開頭就預告了真正的女主角──響,最後會死去的結局,而之後沒多久,
 看起來像是主角的奏 在唱過一首歌和一場戰鬥後就領便當了。(而且還是為了救響而死的……)
 
 
 

故事的一開始就給了觀眾一個很驚人的預告
 
 
雙翼(ZweiWing)的演唱會做得十分用心,加上歌又好聽,可說十分有可看性
 
 
奏的最後一幕
 
  而最後,第一集的收尾就在響的第一次變身兼偽黑化的狀況下收尾了。
 

響的第一次變身,看起來像是暴走了,但其實沒那回事......
 
 
        看這第一集,好像戰姬是黑暗類型的動畫,但事實上……
 
 
 
 
 
它根本就是一部熱血動畫嘛!
 
 
 
 
 
  第二到十三集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女主角響獲得了變身成戰姬的能力,在一路打打怪之餘,得到原本很討厭自己又很中二的前輩風鳴翼的認同,與反派的戰姬雪音克莉絲(其實是真女主角)化敵為友,最後打敗大魔王、犧牲自己拯救世界。連原本在第一集就預告會死的響,都在最後的最後吐便當復活,真是可喜可賀!
 
  好啦,上面是比較戲謔的說法。
 
 
 
    其實整部動畫的故事相當直線,劇情的安排中規中矩,算是滿有可看性的作品。而比起消滅怪物、保護和平,整部動畫的重心應該是放在三位主角上。個人認為戰姬前半段是翼如何走出失去奏的陰霾;後半段是克莉絲開始正視自己的心路歷程。因此,筆者認為三名主角其實是很值得一談的。
 
 
 
  首先就從第一主角──立花響開始說起吧。

 響是一個很典型的熱血型主角,撇開筆者個人主觀地不喜歡她的造型外,算是一個沒什麼大問題的角色。真要說哪裡有問題的話,就是她作為主角的表現並不突出吧!
 
  怎麼會呢?她明明做了很多事啊?
 
  話是沒錯,響是個很正向、很努力的人,在故事中,可以看見她精進自我、不斷地與NOISE作戰。但是,儘管她做了很多,但都不是很關鍵的事。
 
 
 
同樣的一套裝,響跟奏穿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就拿前期她跟翼的心結來說好了,雖然響付出了很多心力想得到翼的認同,但讓翼敞開心房的原因倒不是因為響的努力讓她有所感動,而是翼在瀕死之際,夢到了奏,這才讓她看開,想要接受響這位新夥伴。
 
 

奏一直都是翼心裡最重要的人
 
 
  至於響之於克莉絲,那又更薄弱了。先前的情況,響還可以算是出了一份心力。不過讓克莉絲改邪歸正,這件事完全是弦十郎大叔的功勞。而她本人跟克莉絲的互動,大概就是打架、打架跟打架了!
 

弦十郎算是劇中跟克莉絲互動最密切的人吧
 
  而劇中雖然強調她與聖遺物融合而擁有強大實力,但響的戰鬥方式只有一味地拳打腳踢,比起翼和克莉絲用大刀大槍的華麗招式,顯得單調一些。
 
 

聖劍迪蘭達爾(Durandal),響的專屬外掛,也是她唯一的武器
 
        再來說到第二主角風鳴翼,其實單看外表就比響亮眼,加上CV又是水樹奈奈,基本上會是個很吸引人的角色才對。但是基於這角色前期實在太中二了,無論是她對響的態度或是她的言行舉止,讓人對她的好印象都抵銷了。
 
如果單看造型的話,翼應該是筆者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了,可惜就是太中二了
 
     雖然能夠理解她不認同響的原因,但是翼的作法又十分過分。除了不喜歡響之外,甚至還一度要求單挑。還常常說什麼自己是劍,沒有感情這種中二感十足的話(而且她明明就超意氣用事的)
 
 

看她那副機歪的表情,真的很想甩她一巴掌
 
     總之,她就一直中二到第四集唱完絕唱後住院,直到第七集復出後才終於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不但與響有了同伴的情感,也重拾了自己喜歡唱歌的夢想,整個轉變堪稱完整。比較可惜的就是她復出的時候,剛好是克莉絲崛起的時候,風采難免被搶走一些就是了。
 
翼的絕唱(其實後來還有她七孔流血的樣子,只是太可怕了,故不放上來)
 
 
再出的翼(其實這一張感覺有點小崩)
 

翼在第九集時的演唱會造型
 
  然而說到了翼,那麼就一定要說她老公原本的搭檔天羽奏,這個看起來像主角卻在第一集領便當的人。雖說如此,但她在每一集都會在翼的回憶裡登場。
 

思念亡夫(?)基本上是翼每個禮拜的工作之一(誤)
 
奏也是個造型很優的角色啊,可惜太早退場了

  從片頭曲中也可以發現奏扮演著一個聯繫響與翼的角色,而奏也確實是翼接納響的關鍵。美中不足的就是奏與響的聯繫略為單薄,基本上她們除了永恆之槍(gungnir)的傳承外,沒有什麼其他的關係了。
 

奏的定位在OP中就已經告訴大家了
 
 
 

克莉絲真的很討喜的一個角色,越看到後面越喜歡她
 
     至於前期是反派,後期成為第三位戰姬的雪音克莉絲,基本上個人認為這個角色是整部戰姬最好的一個角色了。雖然最初她以反派身分登場時,筆者對她沒什麼感覺(有一部分的原因是青銅蛇之鎧太醜了),但是越到後期,對克莉絲的描述也越來越多,可以了解這個角色心境轉變的過程。
 

裝備Ichii-Bal時的克莉絲(下圖),比起青銅蛇之鎧(上圖)好看許多
 

  也可以看得出製作組對她很有愛,不但戲份多、戰鬥場面也相當壯觀。有時候甚至會有“乾脆把克莉絲扶正吧”的想法XD
 

以大量飛彈、槍械為武器的作戰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絕唱時的月光加農砲,克莉絲的戰鬥方式總是會讓人聯想起鋼彈啊
 
     最後在話題繞回劇情吧,戰姬雖然唱歌+變身少女系的動畫,不過卻給筆者一種很濃的特攝風格。尤其是在戰鬥中插入個人的角色曲這一點,平成騎士更是行之有年。而以聖遺物作為變身道具和NOISE是古代出現的傳說生物等設定也很有趣(可惜的是這些設定並沒有發揮得很完美)
 
 
     不過比較有問題的第十二集尾到第十三集的吐便當戲碼,這橋段很極端,喜歡的人喜歡它的熱血,討厭的人討厭它的豪洨。老實說筆者一開始對這種橋段是有些反感的(後來漸漸釋懷了),除了在十二集相繼退場的克莉絲與翼在片尾原地復活外,連原本預告會死得響後來也沒事。有一種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克莉絲的退場做得很感傷,雖然之後復活了......
 

三名主角復活後的新裝備。
其實不論吐便當的話,最終回其實很精采

  儘管筆者不喜歡這樣的橋段,不過第十三集的收尾方式,筆者個人卻很喜歡。在NOISE來襲之際,未來鼓起勇氣幫助路人,感覺響的勇氣得到了傳承,而響三人的出現,更有種希望降臨的感覺。想來真的挺有FU的。

最後放一張未來的圖吧
     雖然以筆者個人的角度來說,戰姬絕唱並不算是十全十美的一部動畫,不過也算是中上,其實個人對它也滿有好感的。說了大家可能不相信,其實筆者是因為看了戰姬,才開始迷上水樹奈奈,進而回頭看奈葉、DOG’DAY等水樹配音的動畫。
 
希望能有第二季啊!
 
  至於戰姬有沒有可能出第二季,筆者希望可以有啦,畢竟它的設定看起來不少,感覺還有東西可演,可惜十三集的演出有限,沒辦法將其完全發揮。如果真有第二季的話,個人應該很樂意去追吧!
 
 
 
 
最後,謝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1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戰姬絕唱|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vh0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域奇俠錄 第四十... 後一篇:幻域奇俠錄 第四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