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十鬼の絆】千歲ルート100%劇透心得(六)

作者:吉沢こずえ│2012-08-08 12:26:24│巴幣:2│人氣:674
本篇心得100%劇透,內有簡易劇情,並非正式翻譯。
嚴禁轉載,首發於薄櫻鬼新選組屯所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三人終於抵達佐和山。這是雪奈第一次在人類所居住的城鎮裡行走,往來的人群外表與她無異,感覺就像是跟在八瀨之里時一樣。(雖然從小被阿公們洗腦,實際走入人類世界之後,才發現人與鬼其實本質是一樣的。)

雪奈讓銀狼去尋找千岳,不過急性子的千歲坐不住,決定自己也去找,雪奈怕他迷路本想勸阻,不過月島阿公卻如此說道───
 
月島阿公:雖然是那副德性,也是統領西國最大一支鬼族的首領,不用擔心啦。


雪奈:若真是如此就好了......

(雪奈根本就難以置信,因為千歲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的是太輕浮,完全不可靠)


過沒多久,銀狼飛回來急促地盤旋出聲警告,雪奈與月島阿公連忙趕往銀狼指示之處,在那裏卻是準備要幹架的千歲與千岳

眼看千歲揪住千岳的衣領作勢要揍人,雪奈立即介入想要阻止。

千歲:給我閃開!

突然被千歲一吼,雪奈嚇死了,不過她無法放人十鬼眾的同伴內鬨。

雪奈:無論如何,身為十鬼眾的一員,我不能眼睜睜看你們打架。
 
 
千歲毫不領情:你確實是十鬼眾的一員沒錯,但是你不知道原因,憑甚麼介入我們之間的問題!

一聽,雪奈內心一陣抽痛。

(千歲,你再這樣下去小心走在路上被乙女的口水吐死喔....)

一旁的阿公看不下去,也出面制止:千歲你說得太過分了!

雪奈:阿公算了...雖然我也是十鬼眾的一員,畢竟是晚輩....不過我也是一族的首領,總之千歲,能不能請你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雪奈雖然膽怯,但也非無謀之勇,只是對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抬頭挺胸表示自己的意見)

千歲雖然一臉不服,終究還是乖乖聽雪奈的話放開千岳的衣領。(表示千歲你真的沒有那麼糟)

千歲:我看到他在跟人類的大名說話!

千歲此話一出,月島阿公超驚訝,千岳本人也沒有否認。十鬼眾裡面最受阿公信賴的千岳居然打破規定跟人類接觸,雪奈看在眼裡,可想而知阿公會有多麼痛心。

千歲:不僅只是說話,你還當那個人的護衛不是嗎?擁有自尊的鬼之一族居然任憑人類使喚!

但是不論千歲怎麼質疑,千岳仍然是一副冷靜的態度回應,不知不覺千歲越來越激動,甚至搬出平常千岳拿【作為一個首領要有首領的樣子】的話來教訓他的舊帳。認為千岳教訓他之餘,自己還不是瞞著大家做了身為首領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千歲完全冷靜不下來,握緊拳頭朝千岳毆去。

雪奈眼看情形不對,趕緊拉住千歲喊著:冷靜一點,千歲!

千歲:你叫我怎麼冷靜啊! 你腦子有問題嗎?十鬼眾的一員居然跟人類的大名有接觸耶!我可是親眼看到的!這傢伙跟石田三成在一起!

從小在山上長大被限制不得過問人類世界的事情的雪奈自然沒聽過石田三成這個名字,千歲雖然氣在頭上,仍然對雪奈解釋了石田三成這個人,說他是豐臣秀吉的親信之一,現今政治體系五奉行的中心人物。

千岳與這種大人物接觸,豈不是犯了八瀨姬所說的禁止干涉人類政治的大忌!?

千岳解釋說,石田三成已經退隱江湖,不再從政,因此他的行為並沒有違反八瀨姬所說的干涉政治一事。不過千歲怎麼聽都覺得千岳是在找藉口,仍然緊要不放,就連月島阿公也因為最信任的千岳做出這等大逆不道之事而投以譴責的目光。雪奈判斷千岳並非是自己決定擔任護衛,肯定是受人之託,於是向他詢問,但是千岳卻不肯明說是受到哪個人類的委託。為此,千歲更加生氣,認為千岳背叛了大家。

因為事情變得複雜,月島阿公決定先把千岳帶回八瀨里,千岳本人完全沒有抗拒,乖乖地跟著阿公一起走了。雪奈呆站在原地,雖然她昨天才第一次見到千岳,但看著大家相處,知道千岳是多備受信任,如此之 人居然會違反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法則,實在太難以置信了。雪奈覺得自己都如此受打擊,想必阿公們知道事實內心也不好過。她很想知道千岳到底是為什麼要聽從人類的命令。

回家的路上,千歲還在氣,一邊走一邊碎碎念。

一旁的雪奈忍不住問他:你是因為千岳違反法則而氣不過嗎?我可以明白你的心情,不過千岳一定是有別的理由才會如此的吧...?單方面譴責不太好...

其實雪奈自己對於千岳的行為也很生氣,不過千歲的怒氣非比尋常,反倒讓雪奈可以比較冷靜地看待這件事情。

 
 
千歲隨即吼了回來:我當然知道他肯定有苦衷,那傢伙怎麼可能無緣無故做這種事情啊!

面對千歲的怒吼,雪奈以為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只好道歉。結果,反而是千歲心虛了,稍微冷靜下來。
 
千歲:不,你不需要道歉...是我太激動了....抱歉.....
 
 
 
千歲:啊!! 我怎麼老是這樣啦,被說了好幾次還是改不過來...

千歲邊說著,拼命的用力搓自己的頭髮,表情帶著懊悔。

(如果沒有走千歲線,就會覺得千歲為千岳生氣的事情很莫名其妙,認為千歲自己還不是跟人類扯上關係,結果卻用這種態度去苛責千岳,很多人因此討厭千歲。不過其實千歲只是容易激動,一激動起來就會忘記重要的事情,也會因會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無意之間傷了很多人,也造成眾多誤解。可是如果可以進而去理解千歲的個性,就會知道那只是他是個死腦筋。)


雪奈對於千歲是被誰提醒說要改一改脾氣感到好奇,繼續追問,不過千歲並沒有告訴她。

即使經過一番冷靜,千歲終究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接受千岳與人類接觸的事實,怎樣都覺得肚子內有莫名的怒火,而他會這麼介意是有原因的。

千歲:千岳跟我們的立場是不同的,阿公們也一直很信任他,雖然很多囉常常教訓我,不過那也是為了未來著想....

雪奈立刻就聽出千歲拐了好幾個彎的話語中的真義。

雪奈:也就是說,你是因為很相信千岳所以才更覺得悲傷的嗎?因此才會從剛剛就一直發洩不滿的情緒...對吧?

因為被雪奈說中了,千歲再度死不承認,吼著:啥!? 誰信任他啊!你少亂說了!

雪奈:我只是根據你所說的做出推斷.....

千歲:就說了,不要說得好像你都知道一樣!!

 
為了阻止雪奈,千歲突然伸出拳頭對準雪奈的頭用力扭轉  

雪奈:阿,好痛,好痛!快住手,千歲!

結果千歲仍然不停地扭轉一段時間之後才終於罷手(←對女主角施以暴力的官配....史上第一人)  

雪奈OS:他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是我說了什麼讓他不開心的話了嗎?(不是讓他不開心,而是說中他的心事啦,所以千歲才會做出這種舉動企圖掩飾。)


(其實千歲會生氣的理由很簡單,他雖然嶼島津家友好,但那是親情,他既不干涉薩摩的政治,也不幫島津打仗,更不用說當島津的護衛,所以他認定千岳是被三成利用,即使身為旁觀者的我們都知道事情並非只有表面,可是千歲是個笨蛋,他根本不會去想那麼多,何況他會生氣是來自長期對千岳的憧憬造成的,在官方出的CD裡面有講到,千歲將千岳當成理想的目標,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像他一樣的首領,而千岳也算是教導他人生方向的老師之一,所以一時之間腦袋轉不過來。)



雪奈:....千岳一定是有苦衷的,同樣身為十鬼眾,我們必須體諒他...
 
千歲:....我明白千岳不可能無緣無故背叛我們的...

聽到千歲這麼說,雪奈終於放心了:回到八瀨里之後也要像現在一樣冷靜下來喔...


 
因為又被雪奈說中心事,
千歲再度煩躁:我一直都很冷靜好嗎? (睜眼說瞎話 )


(其實千歲真的很好懂,就是典型的不坦率,又愛面子,有人會覺得他這樣的個性很糟,但我卻覺得因為他太笨,所以笨得很可愛,外加不善表達,又會打腫臉充胖子,這點跟他的孫子一模一樣XDDDD)
 
 
 
晚上回到八瀨里,千歲氣沖沖的將千岳擔任三成護衛的事情告訴大家。想當然爾,信任千岳的阿公們都非常吃驚,不過千岳表示今後也會先以八瀨的事情為主,讓阿公們暫時放他一馬,不過千歲仍舊是一臉不爽。

另外一方面,去伏見組卻帶來驚人的消息,就是他們與千耶會合的途中遇到自稱是襲擊八瀨姬的賊人,大打出手之後確認對方也是鬼族,他還警告十鬼眾【不要與人類扯上關係,不然下場會跟八瀨姬一樣】。雪奈對於同為鬼族者,為何要襲擊八瀨姬感到不解,她一直認為鬼族跟人類不同,鬼族都很相親相愛,互助合作的。

 
不過阿公告訴她,並非所有的鬼都仰慕八瀨姬,鬼族之中還是會有做壞事的鬼存在,一邊說著阿公看了千鬼丸一眼。也是,既然有所謂的因為做壞事而被流放的迷途鬼存在,也就證明可能有鬼族對八瀨姬心生怨恨。(很明顯,正式官方刻意製造出的矛盾,而整部遊戲就是圍繞著這個矛盾而進行,雪奈就像設定中所說的一樣深信鬼族是善人類是呃,可是隨著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鬼族的醜態逐一顯露,雪奈未來所要面對的是一連串原本深信不疑的一切逐漸瓦解的事實。)


雖然賊人的警告【不要與人類扯上關係】,不過阿公們本來就不打算跟人類有瓜葛。可是千歲並不同意,他認為事件在十鬼眾聚集時發生,關係到十鬼眾的面子問題。雪奈也認為如果就這樣放著不管,將會失去找到讓八瀨姬甦醒的解藥的線索,所以至少要先調查出賊人到底給八瀨姬喝了什麼東西。不過阿公們一時拿不定主意,最後的結果是要大家暫時留在八瀨里。

當晚,雪奈睡不著,乾脆跑去做體能訓練
山上有她平常訓練彈跳力的大洞,照她的練法,不論是一個人高的圍牆,甚至更高的阻礙都能猶如飛龍在天一般騰空跨越。
 
 
就在她要練習的時候,銀狼突然跑來叫她,雪奈跟著銀狼回到八角屋,正好遇到準備要出門的千岳。千岳毫不隱瞞地告訴他自己要去告訴三成暫時以八瀨之里的事情為主,要雪奈幫他隱瞞,以免造成混亂。

雪奈:你要我對其他首領說謊嗎?

千岳:也是有為了不造成誤解的謊言喔。

不過千岳終究沒有為難雪奈,表示究竟是否要告訴大家,全都交給雪奈去判斷,之後千岳就瀟灑地走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雪奈只好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千歲突然跑來說,千岳人不見了,嚇得雪奈屁屁抓。看來千岳外出一事,千歲等人早就察覺了。幸好房內燈火昏暗,才不至於讓千歲察覺雪奈的表情有異狀。

秦感覺是被迫幫千歲一起尋找千岳(肯定是千歲在那邊大驚小怪,三更半夜干擾他XDD)

千歲:千岳該不會是跑去三成那裏了?

相較於激動的千歲,秦則是非常冷靜,並且以試探的口問質問雪奈是否知道千岳的行蹤,雪奈在一番躊躇之後,決定老實告知,不過就在她準備要說出口時───

秦:哎呀~手滑了一下~~~

秦用身上的毛毛往千歲的臉打去

千歲:哈...哈楸!!你幹嘛啦!

秦:就說手滑了一下嘛, 熟人無過。寬宏大量一點。

千歲:什麼寬宏大量,那是打人的那方該說的嘛!?

不過秦懶得理他,說:千岳又不是迷途鬼,不用二十四小時監管,明天早上如果還不見人影,再去找他就好
 
因為秦的態度突然轉變,千歲更加不服氣

千歲:你幹嘛說的那麼簡單?那傢伙可是瞞著我們去當三成的護衛耶,怎麼可能信任他啊!

秦:你不懂的啦,男人總是有那麼一兩個秘密的唷~

 
千歲:我也是男人好嗎?不要把我當小孩!
 
 
 
秦:是那樣嗎?失敬失敬。因為你的腦袋看起來就跟當年被先代首領帶來時,那個興奮到處亂跑,最後掉到池子裡的愛哭鬼一模一樣
 
千歲:屋哇!!!!! 你沒事幹嘛把陳年往事抖出來啦!

秦:不管怎麼說,我都比你年長,乖乖聽從我就對了。真的那麼想去找千岳的話,你自己一個人去山裡面搜索吧。


千歲:你幹嘛啦,翻臉比翻書還快....知道了啦,搜索就延到明天早上在說,總行了吧?

在怎麼樣也不可能孤立無援地在山中搜索,千歲只得作罷,嘴邊仍不停地抱怨,退出房去。

他走了之後,秦才偷偷地咬耳朵:千岳的事情不用擔心,他很守規矩的,事情辦完就會回來的~

雪奈OS: 他是怎麼知道的!?(←解答都在秦ルート裡)

雪奈正想反問的時候,秦已經走出去了。

(其實十鬼眾的每個人都很了解千歲的個性,千岳體諒千歲的脾氣,千耶雖然一副受不了千歲的模樣,卻因為年紀的關係跟千歲比較親近,對千歲的脾氣早就習慣,秦更像大人一樣,知道不來問雪奈,千歲一定不會善罷干休,然後為了讓千歲不要再追問,故意抖出千歲的糗事好轉移他的注意力。其實這邊雪奈也可以選擇隱瞞他們,雖然千歲也會一直逼問,秦最後也會挺身袒護雪奈。玩過這一段在聽官方的CD,就會覺得他們四個人其實互相了解對方,千歲只是太易怒,常常搞不清楚狀況,都要人家幫他擦屁股,快點成長吧!千歲!)



之後會轉成千岳視角,講他去找三成的事情,藉著跟三成的對話提到戰國花輪家最近發生事情。(這個部分在千歲線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我們直接跳過,想了解千岳與三成之間的事情,請洽詢千岳太太──涼月的千岳攻略心得帖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3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鬼の絆|十鬼之絆|十鬼|十鬼眾|戀愛遊戲|オトメイト|戀愛AVG|関ヶ原奇譚|女性向遊戲|薄櫻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ybyyb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鬼の絆】千歲ルート1... 後一篇:【十鬼の絆】千歲ルート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