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鬼の絆】千歲ルート100%劇透心得(三)

作者:吉沢こずえ│2012-08-05 11:27:07│巴幣:4│人氣:850
本篇心得100%劇透,內有簡易劇情,並非正式翻譯。
嚴禁轉載,首發於薄櫻鬼新選組屯所
 
 
晚上,大家聚在八角堂等待八瀨姬要給大家傳達的話。
 
 
不過八瀨姬劈頭就問:你們之中有人與人類接觸嗎?

話一出口,在場一片安靜,雪奈更是不解,因為不與人類接觸是鬼族的法則,這是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

千歲立刻就按耐不住開始反駁了:說是不能與人類接觸,是說連靠近都不可以嗎?現在日本由人類統治,說要完全撇清與人類的關係而生活是不可能的,何況我住那麼遠,又不能常常專程跑來聽妳預言。(←雖然鬼可以日行百里,不過九州離京都真的好遠,中間還隔海既然相隔遙遠,自然無法隨時掌握八瀨姬的預言情報,而且光等待八瀨姬的預言倒不如自己跟人類打聽還更快掌握天下事情。再說八瀨姬的預言也並非萬能,像是千耶一族的危機,八瀨姬也沒夢到...)

這回千岳也有話要說:我身為沒有家鄉的漂泊者,自然沒辦法與人類切斷關係(←說白話一點就是,我都沒有家了,如果連住人類世界都要禁止的話,那我們一組乾脆自殺算了 )

千耶:我的一族也並非生活優渥安樂...鬧飢荒時要與人類分擔危機,另外要能隨時掌握戰況也必須與人類接觸...(←表示要靠與人類交易取得食物,不過這邊似乎暗指,一族要生存不是光靠嘴上高喊鬼族守則,更何況在危機之時伸出援手的不是鬼族也不是八瀨姬,而是身為人類的家康)

 
 
八瀨姬:為了一族的生計,可以與人類有最低限度的接觸,只是要你們不要干涉人類的政治與歷史。

(出現語病了,鬼族強調不與人類往來的守則,可是卻又說為了生存可以有最低限度的接觸,到底界線在那裡,恐怕沒有一個標準。千歲的情況是她並沒有幫助島津作戰,也不干涉薩摩的政治,他只是純粹跟島津家關係很好而已。不過女主角卻是連最基本限度的接觸都不被阿公允許,不要說是接觸,連時事都不給知道。)

秦:至少在我們之中不會有人做這種蠢事,因為若是得到我們之中某人的力量,那個人類早就稱王了。

千耶:八瀨姬會如此詢問,可以解釋成八瀨姬在懷疑我們是嗎?

八瀨姬開始動搖,連秦都覺得特地把大家叫來結果只是質問這種沒意義的問題實在太無聊了。於是眾人決定回家去,接二連三步出八角堂。

八瀨姬只好下最後通牒。

 
八瀨姬:這是警告,與人類持有關係的人最好立刻回頭是岸!
可是眾人不僅沒有將八瀨姬的警告聽進耳中,還紛紛準備離去,最後阿公以天色已晚為由,讓大家留宿一晚。
 
 
雪奈送八瀨姬回房間,問起剛才的預言。八瀨姬說自己看見的夢,沒有原因與過程,只能看到結果。而那個結果並非影像而是只有一個畫面。這回她夢見的內容是這群首領被捲入人類的戰爭並且於近期丟掉性命。

(※個人推測,公主看到的應該是十鬼眾死於人類的戰場,為了避免這樣的結果,才要警告十鬼眾不要接近人類,如此就可以避免被捲入人類的戰爭。)

 
 
只是在講到這群首領將面對的敵人時,欲言又止。
 
(※個人推測八瀨姬夢到的應該是鬼化後的自己殺死十鬼眾的畫面,這個在千鬼丸線已經得到證實,想必八瀨姬對於自己會鬼化殺死十鬼眾的未來感到恐懼,故而選擇不說。想盡量勸阻十鬼眾與人類接觸,避開自己鬼化殺死他們的未來。)

於是八瀨姬希望雪奈阻止十鬼眾的首領接觸人類,雪奈也發誓自己會盡全力阻止悲劇的發生。之後八瀨姬告訴雪奈明天有人要來找自己,要雪奈瞞著其他首領把那個人帶來見自己。
 
 
 
離開八瀨姬的房間,雪奈來到大廳,看到喝得爛醉的琴浦阿公以及發酒瘋的千歲。藉著雪奈的OS告訴大家,鬼族其實都是一群酒鬼


 
琴浦阿公建議千歲可以告訴雪奈一些薩摩的事情,雪奈因為可以增長見聞,決定留下來聽千歲吹牛。千歲覺得雪奈的理由太正經嫌她的個性太嚴肅,但是雪奈卻不懂所謂的嚴肅是指那方面。琴浦阿公就立刻跳出來幫雪奈說話,說雪奈那是個性認真,保持原樣就好。不過千歲不以為然,認為是阿公的教育出了問題。(我也覺得是教育的問題)


千歲:動不動就把“身為首領要怎樣怎樣”掛在嘴邊,一點女人味也沒有,當心嫁不出去喔~(你才當心討不到老婆哩)
 
 
 
千歲:哦?涼森家是招贅嗎?那被招進來的當你老公的男人還真可憐~

正當千歲嫌棄雪奈的時候,被眼尖琴浦阿公發現袖口破了。千歲不在意,說明天回家在讓村子裡的人修補就好,不過琴浦阿公為了千歲嫌棄雪奈沒女人味,於是提議讓不會裁縫的雪奈幫千歲修補。
 


琴浦阿公:凡事都要有經驗,隨便縫一逢就好了啊~

千歲:喂!不要把我的衣服當抹布對待好嗎?
 
琴浦阿公:說成抹布太過分了吧?人家我們小姐雖然沒有縫過東西,不過直覺很準的,安啦~ 小姐,快讓嫌棄你沒有女人味的千歲一點顏色瞧瞧!

說完,阿公就去拿了針線來。正當阿公們準備看好戲的時候,月島阿公把琴浦阿公與汐見阿公叫出去。

琴浦阿公:那就交給小姐了~
 
 
 
千歲:渾蛋!!!!你們打算丟下我不管嗎?要守護我到最後啊~~~~~~!!!

汐見阿公:鬼叫什麼?小姐的直覺可是有品質保證的,先走一步啦~


然後琴浦阿公跟汐見阿公笑著離開,等會回來看千歲怎麼死的

千歲:喂喂喂,你可不要勉強喔?

雪奈:放心吧,我不會辜負阿公們的信賴的。

千歲:....我說,那個根本不是信任,而是等著看好戲而已啦....

千歲嘴巴上雖然抱怨,不過還是乖乖的讓雪奈幫他縫袖子

首先要先穿線....雪奈深呼吸,緊張感彷彿之前練習在水上踏紙過河時般....於是雪奈集中精神,對準針上的洞───

千歲:...喂,不過就是穿各線而已,也花太多時間了吧?天都要亮了啦

雪奈:請保持安靜!我會分心的!

雪奈全神貫注,一鼓作氣將線對準洞口用力一穿──

結果穿歪了

雪奈:再、再來一次,這次只是前哨戰的預演而已

千歲:...嘛,隨便啦,明明是前哨戰,花的時間也太長了吧

雪奈:安靜一點!剛剛已經說過出聲會害我分心的。

說著,雪奈再次對準針孔───

 
 
依然是沒穿入,而且線的前端還分成三岔

雪奈:又、又來了!沒關係,只要切斷分岔的地方,從新再來...

千歲:...真是的,照你的速度,別說縫到早上,我看縫到明天下午都有可能喔...




《經過多次奮戰之後....》


雪奈:呼...雖然花了不少時間,總算是把線穿過去了

千歲:...終於嘛... 既然線穿好了,就快點縫吧!

雪奈:明白! 為了明日即早啟程返鄉,我會盡早縫完讓千歲可以早點休息的!

 
千歲:明白就好,那就麻煩妳啦~

千歲將手伸出。

雪奈:那、那就開始吧...!

雪奈抓著針,朝袖口用力一插──!!

 
 
千歲:痛、痛死啦!你的針刺到我的手肘了啦!

雪奈: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千歲:廢話!要是是故意的還得了啊!!!

雪奈:這、這次不會再刺到了啦...集中精神...


雪奈小心翼翼,再不刺到千歲的手肘的情況下開始幫他縫袖子,中途想起自己每次弄破衣服的時候,都是八瀨姬幫自己修補的。八瀨姬還告訴他,為了以後的老公要多少學一下裁縫。雪奈萬萬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要幫人縫袖子了。

千歲:喂...雪奈!聽到沒?喂~~~!!!

雪奈:啊,抱、抱歉,剛剛在想事情───現在開始專注縫衣服了

千歲:是是是,那就拜託啦,別想東想西,不然針又要刺到我了



《再次經過苦戰之後....》


雪奈:呼...總算縫好了,你確認一下。
 
 
千歲露出苦笑:不用確認了啦,看也知道永遠都不可能再破掉了....嘛,謝啦,這樣我明天就能安心返鄉啦~

看到千歲的笑容,讓雪奈頓時心情變得很複雜,特別是看到自己的“傑作”...(到底是縫的有多糟啊 )

雪奈:...呃...對不起,還是讓我重逢一次吧...總不能讓一族的首領穿著被縫爛的衣服回去....請把衣服脫下來,我絕對會在明天以前縫好的!

雪奈不希望千歲穿著自己糟糕的傑作回去村子被他那一族的人取笑,所以無論如何都想重新幫他縫漂亮一點。

不過千歲一口回絕:不用了,這樣就行了~

雪奈:那個,我已經掌握到要訣了,所以請務必讓我重新縫過吧

千歲:就說了,這樣就行了啦!我又不是會在乎那些小細節的男人

 
 
說著,千歲伸出他粗造的手放在雪奈的頭上搔著她的頭髮,表示要她別在意(←想把人家頭髮用亂啊 不過這裡感受到千歲不拘小節大而化之的爽朗個性 )

只是雪奈更加不能明白,千歲甘願穿著被自己縫爛的衣服回鄉,不但一點好處也沒有,還有可能被取笑,為什麼千歲完全不在意呢?她帶著疑惑望著千歲,希望可以得到答案。

 
千歲:....雖然花了大半時間,不過你拼命的在幫我縫的樣子,我都看在眼裡....怎麼忍心要妳重逢呢?(←千歲,原來你其實也沒有那麼糟嘛 )

搞了半天,其實是千歲忍可了雪奈的努力,他並沒有因為結果縫得不好看就認為雪奈很失敗而罵她,而是將過程看在眼裡,接受了雪奈努力想幫她縫袖子的心意。

領悟到這一點的雪奈:...千歲,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你其實也有一族首領的風度的嘛....這樣待人寬容的氣度是我必須向你看齊的。(←喂喂喂,再怎麼不解風情也太破壞氣憤了吧 )

千歲:你裝什麼懂啊??就算沒有現在這個情況,我本來就是一族首領好嗎?

說完,千歲立刻撇頭。
 
 
雪奈這才發現千歲其實是口是心非啦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昏暗的燭光的關係,讓千歲看似全臉脹紅....

(嘛,簡單來說就是無法坦率接受別人對自己真心的讚美,才會假裝用很有自信來掩飾自己在害羞,典型的打腫臉充胖子類型XDDD )

 
千歲:話說回來,我建議你最好還是學一下裁縫比較好。誰曉得你將來的老公會不會像我一樣是個寬宏大量的男人~(←你小心應驗到自己身上 )


雪奈:...........我會努力




之後兩人各自回到房間,雪奈想起八瀨姬的預言。

從小到大,她聽阿公們描述人類有多邪惡狡猾,自己待在八瀨之里沒甚麼機會接觸人類,不過其他首領既然這麼常碰到人類,肯定知道人類有多壞,既然如此又為何要與人類接觸呢?


 
 
雪奈OS:......大家一定是被人類給騙了。(←被阿公影響而有了偏見 )

於是雪奈下定決心,要勸被人類欺騙的首領們回頭是岸,不僅是為了八瀨一族,也為了大家的性命著想,無論如何都要從人類手中拯救大家的性命。如此想著,雪奈緩緩地進入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9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鬼の絆|十鬼之絆|十鬼|十鬼眾|戀愛遊戲|オトメイト|戀愛AVG|関ヶ原奇譚|女性向遊戲|薄櫻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曜影
讀完這篇終於感受到千歲的"好", 而且從這邊可以看到"風間"家的男人都帶點傲嬌性格 呵呵~
與其說感受到千歲的好, 我發現我更被雪奈萌到, 好認真的女孩阿

08-05 23:51

吉沢こずえ
其實我也被雪奈萌到,哈哈哈。雪奈超有趣的,個性阿呆,內心話超毒~~~平常很淡定,慌張的時候很慌張,千歲的好都要從小地方慢慢發現XDDD08-06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ybyyb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鬼の絆】千歲ルート1... 後一篇:【十鬼の絆】千歲ルート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