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校園迷糊大王

碧空手術刀 | 2012-01-04 11:25:53 | 巴幣 6 | 人氣 1436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School Rumble
類型 校園喜劇漫畫
正式譯名

校園迷糊大王  東立出版社
常用譯名 喧囂學院、囂嘩校園
漫畫
作者 小林盡
出版社  講談社
東立出版社



愛理好可愛

學駭客任務



本作品的其中一個主要場景矢神高校,位於矢神市,於1902年創校,是主角們就讀的學校,每年級共設6班,總共18班,此作品的背景集中於2-C班內的人物,設有新舊校舍、體育館及游泳池各一。此外還有一個洋館,茶道部就在這裡活動。




澤近愛理
現年17歲,播磨稱之為「大小姐」,英國及日本的混血兒。
家境富裕有貴族氣質,是在其他學生間人氣度很高的角色。表面上孤芳自賞,好面子而且喜歡妒嫉別人,其實心思也很細密而懷著少女感情,在認識美琴前是個愛收藏自己感受的人,關心朋友但常因愛面子而沒有表達出來。
很崇拜自己富有的英國父親,但對方常不在國內而沒有真正的接近機會,後因一系列誤會而開始接觸播磨拳兒,雖然不無鄙視地給對方起了個綽號為「鬍子」,而且整天習慣在別人面前數落他,但卻不知不覺中也產生了種微妙的好感,當愛理對著美琴和播磨時會流露出自己的真性情。
因為特殊出生的關係,對日文古漢字比較不拿手,但實際考試成績還是很好。在家受管家和大批傭人的照顧,因此和天滿一樣對做飯等家務完全不行。
「校園迷糊大王Z」裡最後有與播磨結婚並擁有1子的畫面。


《校園迷糊大王》(School Rumble、スクールランブル)是小林盡的一部輕鬆校園喜劇漫畫,從一群高中生互相之間的各種愛慕糾葛入手,展開了一部幽默而積極向上的青春故事。

原作為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的連載漫畫,由2002年10月連載至2008年完結。也於2004年開始移植出動畫、遊戲等眾多衍生物。漫畫版在香港和台灣中文版由東立代理,在大陸於2006年4-5月開始由點擊動漫網和講談社展開戰略合作,引進大量講談社授權漫畫電子版,SR亦於同期在《周刊少年Magazine》電子版開始連載,後疑因大陸網民閱讀漫畫主要通過網路流傳各種民間愛好者製作的翻譯版,正版盈利甚微,不到一年便結束發行。正式的簡體中文版在新加坡由創藝出版社發行。

塚本八雲
現年16歲,塚本天滿的妹妹,但從各方面看她比天滿更像姐姐,基本上主持了全家的所有生活,業餘時間也在咖啡廳打工。性格溫順體貼,成績和運動能力也出色,是校園內人氣極高的女生,對狗有恐懼。
擁有特殊的測心能力,能夠直接感應到喜歡她的人的想法,這令自己不自覺地迴避了大多數人的眼光,養成了內向和羞澀的性格,對戀愛感遲鈍而至今沒有和任何人戀愛,只特別重視和姐姐之間的親情。


在大多數人都難以接近她的同時,純粹為了追求姐姐而來的播磨卻成了唯一的例外。
是播磨的漫畫助手,也因此不少人誤會他們正在談戀愛,包括姐姐的好友澤近愛理對她頗有嫉妒和競爭心理。
後來發現自己喜歡拳兒,並且為了讓姐姐幸福及拳兒開心而不斷為其製造機會撮合二人。

愛裡的配音員是崛江由衣.所以聲音很可愛

一條 可憐(一条 かれん(いちじょう かれん),配音員:南里侑香、第二部以後MAKOO、演:阪本麻美
摔跤部成員,可愛的外表背後有不可思議的巨大力量(她知道用某種原理讓東西變輕亦是其中一個原因)。也擅長唱歌,是班級樂隊的主唱。
性格內向,喜歡運動和身體鍛煉。
原本在班中默默無聞,和今鳥恭介在暑假間互相熟悉,被其搭訕而隨後莫名其妙進行了一次約會,雖然其間有天滿糟糕的錦囊計策攪局,卻在之後反而正式開始了自己的初戀,直到現在還始終強烈暗戀著對方。
身高160cm,生日是1月7日(摩羯座),血型是A型。

周防美琴
現年17歲,家中經營工務店,運動能力出色,是黑帶級運動員。
性格樂觀而外向,喜好各種體育活動,學習成績也不錯,除了對美術特別困難。不擅長綁緞帶。
與花井是青梅竹馬。曾一直崇拜和單戀比自己大兩屆的私人教師神津正弘,希望能努力學習考進對方現所在的大學,直到發現對方在大學裡已經交了女友後,雖然悲傷但很快又重新振作起來。
對播磨頗有欣賞和同情,因此逐漸想撮合他和愛理之間的關係,跟班中的麻生發展中,不過後來突然分手了。
「校園迷糊大王Z」裡最後有與花井結婚並懷有身孕的畫面。

塚本天滿
本作女主角,現年17歲,性格天真活潑卻又缺少頭腦,天然呆,極易誤會他人,被稱為「誤會王」。
成績糟糕、性格懶散、做事不能集中精力、缺乏毅力(尤其是對甜品)、常出錯惹麻煩。除了偶爾爆發出運動能力方面的潛能優勢外,幾乎一無是處,所以並不算是班裡受男生喜歡的女生。
喜歡看職業摔角,更喜歡看時代劇《三匹斬》,崇拜《三匹斬》裡面的主演萬石,正義感強烈而特別討厭好色的人(比如被她誤會成色狼的播磨拳兒)。
暗戀同班男生烏丸大路,總是為他朝思暮想,但是完全不懂如何去告白;與此同時徹底沒意識到另一同班男生播磨拳兒對自己的愛慕。
特別想保護和照顧妹妹塚本八雲,但從沒有做出什麼真正有意義的事,反而是自己時常受到八雲照顧。事實上天滿還是受幾個男生的喜愛。
在步行祭時與烏丸告白,但被烏丸回絕,原本想放下這段感情卻被播磨強行帶去機場,後又在愛理等人的協助下前往美國。但見到烏丸時卻已晚了一步,之後為了照護烏丸轉學至美國,更為尋找治癒他的方法而立志成為醫師。在與播磨前往機場的途中有聽見播磨對自己的吶喊,因而了解他的心意。
後來挑戰漫畫,筆名是塚本天天。
喜愛甜食但不能吃辣。

大塚 舞(大塚 舞(おおつか まい) ,
從小一直擔任班長(到2年級時已累計9年),表面上雷厲風行喜歡吐槽,但其實也在班級中缺乏號召力。最大的特徵是雀斑,據西本會議的調查,其實胸部發育也很好?另外,雖然是西本願司在班裡最大的訓斥者,但兩人似乎也是從幼兒園就互相認識的親切關係。
生日是4月22日(金牛座),血型是A型。.

嵯峨野 惠(嵯峨野 恵(さがの めぐみ)
嵯峨野料亭的獨生女,喜愛聊八卦和煽動別人,對其他人的事情非常有興趣,可是對自己的戀愛卻不在意。擅長籃球,初中時參加了女子籃球部。班級樂隊成員之一。
生日是8月2日(獅子座),血型是B型。

結城 紬(結城 つむぎ(ゆうき つむぎ)
天文部成員,花井不在的時候輔助大塚,大塚舞的左右手。全班唯一帶眼鏡的女生,性格內向,暗戀花井。班級樂隊成員之一。
生日是4月12日(白羊座),血型是AB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