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甜蜜的我的家

作者:阿墮│2011-12-21 11:21:06│巴幣:10│人氣:554
  清晨六點半,三個人不約而同提早到了學校,看到自己桌椅的慘狀,只得乖乖認命開始擦桌子。
 
  微雪在還沒有「破壞現場」前用各種角度把慘狀拍了下來,無意間還在座位上發現了一個手機小吊飾,似乎是慌亂中勾到椅子而扯下來的;這個吊飾的主人大家都很熟悉,也就是昨天帶頭鬧事的女生,她們現在都叫她「粉筆妹」。
 
  「嘖嘖,偷吃還忘了擦嘴,真糟糕。」微雪把小吊飾也仔細的拍了進去,這才把吊飾給拿了下來,用手帕包了放進抽屜裡,再提了水桶拿了抹布回來清理。
 
 
采倩氣瘋了。
 
 
  她沒有辦法像綾瑜和微雪一樣,還能夠淡定地拿著抹布努力擦著自己的桌子,每擦一次她額頭的青筋就要跳一次,如果不碎碎念個兩句,恐怕就要腦中風了。
 
  「所以我說粉筆妹未免也太過分了吧!同班三年了耶,就算沒有深交,也不需要把事情弄得這麼離譜吧?」
 
  粉筆妹成績不錯,在班上也有一定的人緣,但奇妙的地方就像是采倩所說,同班三年並沒有多深的交情,可是一向喜歡這個班上氣氛的采倩還是對於事情的發展有些極端錯愕的傻眼。
 
  綾瑜拍拍采倩的肩膀,笑了笑,又繼續淡定的把桌子擦了擦。
 
  「不過,我並不覺得我們有什麼錯啊。聯合其他人欺負一個轉學生,這不是正確的事吧。」微雪轉頭看著小怡子仍舊五彩斑斕的桌子接口說。

  「所以為什麼要拿別人的錯誤來生氣懲罰自己呢?」
 
  采倩一呆,心裡琢磨著微雪和綾瑜的態度。氣的是自己,那群人還在家裡輕鬆的準備上學呢!心裡只是輕輕的一個轉念,無比的重擔就此放下,采倩也笑了笑,真的不必要為這種事而生氣。
 
  「話說回來,妳還蠻愛小怡子的呢,采倩!竟然為了她強出頭然後一起被欺負?」微雪笑著說。
 
  「誰愛啊!我只是覺得沒有人應該遭受這樣的對待吧?最近的氣氛已經怪到我待不下去了!」采倩嘟嘴的樣子讓微雪和綾瑜都賊笑起來,兩個人同時用手指戳了戳采倩的雙頰。
 
  「喂!妳們兩個還沒洗手啊!」采倩又氣又笑的大叫,臉上還印著粉筆灰,開始在空盪盪的校園中追著兩個落荒而逃的少女,但是不滿之氣就像是被微雪和綾瑜伸手刺破氣球一樣,慢慢的漏掉了。
 
 
  教室裡的三張桌子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擺回原位,似乎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氣氛保持著一貫的尷尬,特別是小怡子無視整桌的五彩繽紛,直接就坐下來上課。最後自然是鬧得沸沸揚揚,只是沒人承認,事情只能不了了之,導師還為此發了頓好大的脾氣。
 
  采倩偷瞄了一下粉筆妹,粉筆妹只是斜眼瞪了回去,表情絲毫沒有任何的歉咎,只是采倩「不經意」的「順帶」發現了粉筆妹珍愛的手機吊飾只剩下一截細細的鐵鍊。
 
  聚在粉筆妹周圍的女孩們吱吱喳喳討論著這件大事,粉筆妹則沒有回應。
 
  微雪三人也當做沒發生什麼事一樣,同樣的考試,同樣的拿高分(除了微雪之外,她又熬夜看小說了),同樣的吃飯,同樣笑得開懷。
 

  放學後,三人又來到常聚會的麥當勞,聊著聊著,采倩突然有感而發。
 
  「我真的沒有辦法喜歡小怡子耶。」
 
  「咦?」微雪微睜雙眼,驚訝的看著采倩,一旁的綾瑜咬著薯條也好奇的聽著。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如果她能夠積極一點,不要封閉自己,是不是就不會發生現在這樣的事?一直忍受這些事,卻又不替自己的權益出聲,自然就被人家踩在腳底啊。」采倩忿忿不平的說著,差點就把飲料也給翻了。
 
  綾瑜只是搖搖頭,笑著在桌上劃了一個英文單字:「wait」。
 
  「等?等什麼?」采倩不解的看著綾瑜。
 
  「看看小怡子的狀況囉,或許有什麼事是我們不知道的呢。」綾瑜點點頭,伸手跟采倩擊了個掌。
 
  「……有時候真的很難跟妳們這兩個外星人溝通。」采倩翻著白眼,但很快的又笑了出來。

  誰叫我跟外星人是好朋友呢,采倩心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0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群仔
拉肚子先 等會回文= ="

12-21 11:30

阿墮
[e11]12-22 14:12
群仔
呼~ 最近常常鬧肚子-_-"
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但是出聲後 卻被當作神經病
(倒)

12-21 11:42

阿墮
出聲是指拉肚子出聲嗎?
[e5]12-22 14:12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跟外星人是好朋友...下次會跟甚麼危險人種呢XD?

12-21 16:25

阿墮
可能是妖怪囉12-22 14:13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那不就是我嗎??[e16]

12-22 14:15

阿墮
咦?是金烏還是姑獲鳥啊?12-22 15:21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萬年的老烏鴉一隻[e29]

12-22 15:25

阿墮
[e28]12-22 16:00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雖說不是從神代時期就存在

俺也可算活了很久呢~~(遠目)

12-22 16:20

阿墮
一萬年確實是很久啊……(汗)
12-23 12:53

我也要跟外星人交朋友>囚</
(其實我就是?疑?)

01-10 21:49

阿墮
所以比較有親切感?01-10 22:12

要這樣說也可以?啥啦XD

01-10 22:15

阿墮
咦咦咦,這裡也漏了一篇?
05-20 10:10

老師這樣不行喔(拍肩)

05-23 22:08

阿墮
囧,我的錯
05-23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egener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甜蜜的我的... 後一篇:2011聖誕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