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甜蜜的我的家

作者:阿墮│2011-12-13 00:53:30│巴幣:20│人氣:1392
  采倩最近相當的苦惱。除了綾瑜和微雪之外,班上的氣氛令她覺得無比的作嘔,主因就是剛轉進來的小怡子,她的出現讓整個班級起了些許的化學作用,還帶有腐臭的味道。
 
  采倩不喜歡這種感覺,這會讓她感到窒息。她是來學習、充實自己的,期望自己以後能夠更有本錢去謀求未來的幸福;但無意識的排擠和譏笑卻不自覺的挑動她心理上的潔癖。
 
  有時群眾暴力是不自覺的,當你周遭的人都舉手叫好時,你的反對意見也會默默的萎縮下去。於是一個不喜歡變成了很多個不喜歡,一點點的微妙氣氛慢慢變成了排拒的風暴,小怡子就在這風暴的正中央。
 
  眼看著單純的不喜歡變成了言語的欺凌,生活上的裂痕也愈來愈寬,身為副班代的采倩真的無法視而不見。
 
  但苦惱的並不止如此,采倩很懊惱的發現,自己竟然沒有辦法像綾瑜和微雪一樣單純的喜歡小怡子這個轉學生。
 
  小怡子聰明卻荒廢天賦,理應認真卻故作放棄,整日蜷縮在自己的小殼中,似乎一出殼就被現實壓得粉碎的情緒激烈地讓人不能不發現。
 
  沒有人沒有缺點。綾瑜不善交際但也沒有疏遠與他人的關係,不特別與人交好卻不會脫離現實;微雪似乎不想好好利用他驚人的讀書天賦,但她畢竟志不在此;但小怡子卻是刻意的展現自我的缺點,以期把自己和其他人狠狠地畫條界線,好好的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實在是……太過火了。」采倩喃喃自語,這不單單是說小怡子,也包含了其他的同學們。
 
  眼看著兩方的鴻溝愈來愈深,近來的氣氛也愈來愈差,最後終於出現了一個讓采倩爆發的引爆點。

  這天最後一堂體育課結束後,同學們陸陸續續地回到教室準備收書包回家,這時卻發現原本體育課已擦得乾乾淨淨的黑板被人塗寫著:「我們不歡迎外星來的蠢轉學生,贊成的請按讚。」各式各樣的大姆指點綴在刺眼的字旁,彷彿在嘲笑著正巧是值日生的小怡子。
 
  「嘿!丁怡,值日生要擦黑板啊!」不知道哪個同學高聲大喊,全班隨即爆起一陣嬉鬧聲,小怡子勉強的笑著拿起板擦,看著黑板上那花綠的譏刺竟是擦不下去,她站在黑板前背對著全班,同學的眼神如毒箭般使她全身發麻。
 
  不過鬧劇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采倩一股怒火衝上腦袋。
 
  「誰寫的誰就給我出來擦!」采倩一拍桌子站起來,大家左右張望,全都嚇傻了,因為三年來從沒看過采倩發脾氣。
 
  但老實說,采倩也從來沒覺得這個班級這麼討人厭。
 
  「采倩,只不過是開玩笑,幹嘛發這麼大脾氣嘛。」班上仍有同學嘴硬強辯,但看到采倩的眼神卻又吞了下去。
 
  「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有種寫就給我上來擦掉!」采倩狠狠的掃視了全班一周,竟沒有人敢回應她的眼神。
 
  「副班代有什麼了不起……」底下有人低聲抱怨,采倩霍然一瞪,話頭又吞了一半,但還是沒人敢回應。
 
  小怡子看著尷尬的全班,拿著板擦就要擦黑板,手才舉到一半,綾瑜抓住了她的手,緩緩地搖了搖頭。
 
  「嗯。剛剛體育課時有些人莫名其妙的不見了。」微雪的眼睛閃著慧黠的光芒淡淡的說。
 
  「上……上廁所都不行啊!有沒有搞錯,奇怪耶!」一個女生脹紅著臉支晤的說著。
 
  「對啊。管太寬了吧,妳們!走啦!跟她們講話浪費時間,好學生就可以隨便誣陷別人嗎?」另一個女生也怒氣沖沖,抓著書包就要走人。
 
  「妳剛剛上完廁所回來的時候,手腕上沾著粉筆灰唷。」微雪毫不在乎的再說著。
 
  全班瞬時墮入冰窖,一時之間只覺得天旋地轉,平時的和樂氣氛已不復見。
 
  小怡子敲了敲自己的頭,傻笑著大聲說話:「哎呀,這字寫得真漂亮不是嗎?」
 
  采倩更是怒氣勃發,搶過小怡子的板擦,直接伸到要離開的那位女生的面前。
 
  「擦掉。」
 
  那女生只是鄙夷地撇了撇嘴,揮手拍掉了采倩手上的板擦,頭也不回的離開。
 
  就像冰山冰塊消解一樣,同學們一個一個走出教室,甚至有人還用鼻子發出不屑的哼聲。
 
  「成績好了不起、副班代了不起。」采倩耳朵裡好像傳進了這幾句話。
 
  直到教室裡只剩下了四個人,劍拔弩張的采倩這才垂下肩頭,她突然覺得好累好累。
 
  微雪和綾瑜默默的搭著采倩的肩膀,看著小怡子撿起板擦奮力擦著黑板。
 
  這時才發現講台上滴落了幾滴如鑽石般晶瑩的水珠。

  隔天,四個人的桌椅被踢得亂七八糟,上面還用粉筆畫得五彩繽紛。
 
  微雪看著這一切,微微的笑了。
待續
******************分隔線********************
 
幾經考量,還是決定把小說單獨放在這裡,繪圖達人那邊就放四格吧。
 
畢竟四格是用來讓人調劑身心用的,可是我的小說是讓我調劑身心用的。
 
最近這種霸凌事件實在太多了,看新聞嘴上罵罵也就算了,但發生在生活周遭還是讓人感到心情不愉快。
 
這種心情促使我一股作氣把劇情來個大轉彎,可能一路追著看我作品的人會有些愕然吧。
 
總之,「將心比心」,別把自己怒氣發洩在別人身上,別只敢用群眾來欺壓別人,卻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這樣只是個沒格調的反派小混混罷了。
 
前頭的小說,應該會整理一下再重新放到這裡,屆時還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的作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4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我也差不多該動筆了[e17]

12-13 01:18

阿墮
期待!敲碗!(啊,破了)12-13 10:18
伊空雅優
於是一個不喜歡變成了很多個不喜歡

這句GJ

12-13 09:00

阿墮
群眾暴力什麼的,我最討厭了!(無傲嬌意味)12-13 10:1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13 17:28

阿墮
謝謝管家!
12-13 23:53
群仔
遊戲常會遇的到-__-
尤其玩補師角色沒公會時
沒補到某人(治癒CD未結束啊!!!)
出副本 馬上被黑單
甚至還被公開臭罵
跟那人同公會的也一起幫腔
搞得像是我故意放生..
(倒)

12-14 00:22

阿墮
網路上的不具名更可怕(攤手)12-15 00:37
宇佐美兎香
就我個人而言~敢這樣做~就準備去死吧~★

12-14 07:59

宇佐美兎香
上邊有點激動了,嗯....在小學到中學時代
都一直被同學欺凌
嘛......到最後,我最後還在讀書的那年
我讓我中學的同學每個都付出了相應的代價而已
所謂,敢做~不就是有預算了哪天會被一次清算了?
做了什麼的話,
簡單而言~我是心靈上被他們永遠的扭曲了
那我就讓他們身體有留下永久的傷害或是傷痕吧

12-14 08:12

宇佐美兎香
我覺得這算是一種有來有往的的感覺(?
我只讓給予了,他們相應的"回禮"而已
應該說,是打了折扣的"回禮"
他們的身體受了什麼的傷害
老實說......相對而言....我這數十年間心靈上受到的傷害
比起我送給他們的回禮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要是就這樣說我是讓他們之後的人生都出問題的加害者的話
那是什麼讓他們會變成這樣,能得到這樣的結果
還不都是他們自己所做成的嗎
就這樣一直欺負一個人,讓人家心靈上受到了多大的傷害
最後被自己所做的事情反饋而已
真的要說....我才是受害者吧

12-14 08:24

阿墮
一起回在這裡:
別跟小嘍嘍一般計較,我們可是要做大事的。12-15 00:38
MinnieBishop
霸凌啊...
小學的時候還有過喔!
因為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家兄常常被欺負(因為他是智能不足的小孩)常常會被欺負,所以家父家母就送他去學跆拳,但又怕他一個人不習慣,我也跟著被抓去學了...
學了之後,的確情況有改善,因為家兄長的高又壯,加上知道他有學跆拳後就沒人敢動他了...
只是情況反而轉到我身上去而已...雖然有在練,但因為長的瘦小,學長就常常來挑釁之類的...
我也只是相應不理他們,快速的離開現場..
強欺弱,似乎就是自古以來的定律了...但對方知道你有料的話,反而會想跟你打好關係...
所以我父母在跟朋友聊天聊到小孩的話題時,都常常會聽到她們開玩笑的說,我在國中時期還挺吃香的,黑、白兩道都有關係,所以還沒被欺負過..(不過倒是差點變壞就是了...國三的時候,無法無天了..)
後來是覺得自已這樣不行,才會選擇遠一點的學校就讀(其實是靠推徵,當時還有被貼過紅紙在校門口...看了都覺得不好意思...恭賀 xxx 同學 推廌徵選 至台南xx技術學院)

我想說的是,以我個人的經歷,可能也算是好運吧,有學長、姐罩,上國三時也因為有學過跆拳,也跟班上一些算是有背景的同學感情還不錯,所以國中三年算是過的還挺平穩的
不過被排擠,這倒是在上專科後發生過...也是後來學退後我也再也沒有跟專科的同學連絡的主要原因,畢盡我是被排擠的人,我也不會想跟這些人扯上什麼關係了...
比較覺得好笑的是,我被學退後,完全都沒有人關心過(明明都有加msn跟即時通)也可能因為這樣,在前不久接到一位算是第一位認識的專科朋友的電話,說要開同學會...聽到這個,我真不知道要做什麼感想...
想感謝他還記得我,但想了想,還是拒絕了他...畢盡在末期時,跟我比較好的也只剩幾位而已..就連那幾位也對我被學退的事沒表達任何意見...雖然說有從老師那傳來消息說有幾位有幫我跟老師求情,但...我覺得可能只是老師的客套話吧..畢盡被班上排擠後,我就不覺得有我的朋友在班上,而且被排擠的事,我後來思考了一下,還挺有趣的,只是因為參加社團的問題,我就被排擠了..這要說,又是長長的一篇了..就先這樣吧!
或許,是我還不夠好吧..嘛..算了,現在也有幾位要好的朋友,所以說這樣就夠了

12-14 18:16

阿墮
(拍拍)我覺得,人只要對得起自己是最重要的,別去排擠別人,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好了。至於被排擠,問心無愧就好了,管他怎麼樣,時間一過,雲淡風輕,就算你說的,要好的朋友我也有啊!12-15 00:23
阿墮
就像你說的。(我打錯字了 :p)12-15 00:24

老師怎麼寫,
我就怎麼看嚕^^

好像,日本少女漫畫也不少這種橋段呢?
跟上,有時,真的只是盲目罷了。

12-18 17:58

阿墮
嗯。很討厭呢。(燦笑)12-18 21:36
迷迭修
霸凌喔,有過阿,小五完全處於弱勢,不過...嘿嘿嘿,辦法是人想的,就在本人於暑假風狂練泰拳的同時,顆顆,那群佳伙全成了宅男,開學之後,本人與他們相約的暗象,他們還挑釁本人,不過...本人送了他們每人5次的免費整形手術,每個都成了許純美...

07-30 10:10

阿墮
[e40]啊啊。07-31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egener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甜蜜的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甜蜜的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