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藍際紛櫻──紅月

作者:羽鳳│2011-08-19 10:23:30│巴幣:2│人氣:235
人物介紹:
 
紅月絳日(男陰陽師)

 
山神 嶽常翠(自創角色)

 
 
==========
 
雅修一邊趴在湛藍的藍玫瑰花田上一邊看著藍艷姥姥與洪佩霜阿姨拿著相簿亂翻的動作,耳邊依稀還聽到「可愛、女裝」什麼的字眼,讓他不禁微微打了個冷顫,心裡暗自想道:
姥姥......妳被佩霜阿姨帶壞了...... “ 說實話,藍艷自從認識洪佩霜後,行為和作風確實越來越受到影響了。
 
「雅修,你在這啊!」熟悉的聲音讓雅修回過頭來,一身粉色衣裝的櫻雪正站在他眼前。
 
「有什麼事嗎?櫻雪。」雅修站起身來彬彬有禮的問道。
 
「那個......我哥寫信給我說這禮拜六要到我以前住的地方,希望能和你見見面。」櫻雪的哥哥?應該會是個有趣的人吧!雅修瞇起充滿笑意的眼神,優雅的笑道:
「我會去見妳哥哥的,我有預感會和他成為好朋友呢!」雅修笑得燦爛,櫻雪卻滿是懷疑的望著他,心想:
真的、假的?
 
+++++
 
「對了,櫻雪......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我好像還不知道妳姓什麼呢?」櫻雪本來開心的籌劃著明天要和哥哥見面的相關事宜,在聽到雅修說的話後,不覺青筋爆現,怒道:
「你現在才在問我這個問題!?明天都要見哥了耶!!?」見到如此火冒三丈的櫻雪,雅修不自覺退了幾步,汗水從臉龐滑落,沒想到她會因為這件事如此生氣。
 
「紅月。」從櫻雪的口中吐出這兩個字。雅修不解的望著眼前的女孩,櫻雪雖然對於雅修現在才問她姓氏的事有些生氣,但仍是接著說道:
「這就是我們的姓。」
 
雅修現在才了解到,「紅月」就是櫻雪他們家族的姓氏。
 
「紅色的月亮啊......」藍玫瑰的花瓣撫過臉頰與橘紅的髮絲,「好美的姓氏。」雅修隻手撐頰,微瞇起棕褐色的眼瞳稱讚道。
 
櫻雪聽到雅修的稱讚多少有些高興,但回頭瞧見他現在的表情,臉頰竟不自覺紅潤了起來,雖然她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臉紅。
 
-------------------------------------------------------------------------------------------
 
典雅莊嚴的日式屋舍佇立眼前,雅修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從未見過的雕刻裝飾,木製的房舍雖不比自己住的西式房舍華麗,但那散發出的木頭清香卻讓人心曠神怡。不過讓雅修震驚的卻是這房舍竟如此偌大。
 
「往這走。」櫻雪穿著正式的陰陽師道袍,讓她稚氣的臉龐變得成熟許多。雅修對櫻雪這樣的打扮有些疑惑,但聽說是習慣後也沒有多問。
 
粉嫩的雪櫻被風吹的滿院飛揚,在花瓣紛飛的氣圍中,幽幽的有道琴聲,似是有人輕盈的勾畫流水般的箏絃,跳動的音符輕巧不失沉穩,樂曲樸實不失典雅。櫻雪聽見這悠揚的琴聲,目光旋即亮了起來,道:
「一定是哥!哥他最喜歡在櫻花樹下彈琴!」
 
櫻雪領著雅修走過兩旁種滿櫻花樹的步道,撥開遮住眼前視線的枝瓣後,就看到了坐在櫻花樹下彈琴的身影。
 
那人有著一頭雪白色的長髮,半掩住那張稚氣卻帶著沉穩氣質的容顏,低垂的瞳孔是棕褐色,冷漠的容顏在見到來者後溫和了許多,絳紅色的衣袍令那人本就白皙的手指更顯蒼白,纖細的指尖停在琴絃上。
 
雅修見到那人與女子神似漂亮的容顏與柔順雪白的長髮,雖然心裡早已有了身分的底案,仍是不自覺脫口而出:
......櫻雪,妳『姊姊』好漂亮喔!」啊......就在雅修會意到自己一時口誤後,感覺現場氣氛倏地改變。
 
櫻雪的臉色變的有點慘白而尷尬,站在那兒的白髮人目光變地如鷹般銳利冰冷,只見他以極快的速度拿出某種物品、身影一閃,旋身就到雅修身後,「啪!」地打開湛藍的折扇,語氣淡然:
「我是男的。」
 
「好痛喔!」這時雅修的頭上已經多了一個大包,不用想也知道是誰的傑作。雅修有點埋怨的嘀咕:
「我知道,一時口誤罷了......
 
雅修倏地收起心神,行起紳士禮,說道:
「初次見面,我是雅修˙蒙特。」優雅的程度彷彿剛才被打的事只是夢一般。
 
白髮人明白自己基於禮貌也得報上名字:
「紅月絳日。」閉上扇子,語氣中有著不符年齡的成熟。
 
......!紅色的太陽月亮?」雅修剛會意絳日的名字後,馬上提出疑問。「絳」也有紅色的意思,雅修認為自己的國文造詣還算不錯,應該有猜對意思吧?
 
......沒錯。」雖然絳日覺得雅修這樣的問法讓他有些不高興,但意思畢竟是對的,也不需要和雅修生氣。不過櫻雪倒是發現自家兄長和新朋友之間的氣氛有些微妙。
 
櫻雪注視著許久不見的哥哥,雪白長髮披肩,遮掩住半邊臉孔,使得本就蒼白的臉顯得更加消瘦,看來本家的修行果然很辛苦......櫻雪心想。望著與一襲絳紅衣袍形成強烈對比的湛藍折扇,櫻雪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一向都穿著紅色系衣衫的絳日會拿著藍色系的扇子,這一直是櫻雪心中的問號。
 
......說到藍色...... “ 目光飄向雅修。應該--只是巧合吧?
 
紅月絳日凝望眼前的胞妹,許久不見,果然又長大了一些。
 
沒想到她會身穿正式的陰陽道袍,雖然面對久別的親友,這麼做是習慣,但她是否太認真了?或許櫻雪真地把這件事看得太認真了,但也是因為她非常崇敬自己的哥哥。
 
絳日將目光調向雅修,眼神變地難以猜透,內心想到:
雅修˙蒙特,外表和氣質都和傳說中的『那個人』很像,如果他真是......那這千年的宿命...... “ 當絳日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時,一句明亮話語傳入耳裡。
 
「對了,聽說你想見我呀?『小陰陽』。」雅修可不是一個喜歡沉默的人,況且他對「櫻雪的哥哥」頗有興趣呢!
 
「嗯......!你在叫誰?」絳日反射性的回應後,才發現對方叫自己的稱呼有些奇怪,而且是現在的自己無法接受的稱呼。
 
「當然是你啊!因為我覺得『絳日』這名字太拗口了!」雅修露出了太陽般無害而燦爛的微笑,目光直直盯著絳日。
 
「那也不需要這樣叫......!」絳日雖然試著把聲音壓下來,但話講到最後聲音仍是爆發出來了。而雅修仍是一副不知道踩到地雷地笑道:
「那叫『夕陽』如何?因為『絳日』等於『降日』!」
 
「不准亂取綽號!」絳日已經顧不得自己的形象,對著雅修劈頭大喊。
 
「咦......!」哥哥和雅修......櫻雪愣愣的望著絳日和雅修之間的相處模式,彷彿見到稀世珍寶般地驚訝。
 
絳日對於雅修叫自己的方式實在不能理解,何況他今天會要求和雅修見面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事,可不是和他瞎攪和的。
 
絳日堅定的望向雅修與自己同樣顏色的瞳孔,語氣沉穩而包含著濃烈的氣勢:
「罷了......你就是『人形師』吧?」
 
櫻雪聽到絳日口中說道的稱謂,臉色頓時丕變,語聲不自覺變大:
「哥!你是說那個和我們有......」絳日的一劑蘊含威嚴氣勢的眼神,令櫻雪不敢說話。
 
紅月絳日再度把目光調向雅修˙蒙特,眼神中透露著定要得到答案的堅定與不容別人忽視的氣度。雅修被絳日的眼神震懾住,幽幽的開口:
「我是會做人偶沒錯......」紅月兄妹緊張地聆聽一字一句。
 
「但你們在說什麼,我完全不懂欸!」雅修無辜地攤手,倏地緊張氣氛全消失不見,似乎還聽到紅月兄妹跌倒在地上的聲音。
 
「那就不要營造緊張氣氛!!!」紅月兄妹異口同聲地大聲呼道。
 
「什麼嘛......明明就是你們從剛才開始就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雅修滿臉冤妄地叉腰抱怨,在他的想法裡,「人形師」只是個會製作人偶的職業。
 
-------------------------------------------------------------------------------------------
 
「櫻雪,妳家真的好大好漂亮喔!」拜訪完櫻雪的哥哥後,雅修誠摯地對櫻雪原本住的宅邸表達讚嘆。
 
櫻雪似乎有心事,回去藍玫瑰花田的路上始終低著頭。雅修有些擔心,問道:
「妳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啦!......我先走囉!」受到雅修的關心,櫻雪有些難為情,因為不想讓雅修看到自己臉上的紅暈,先一步跑在雅修的前面。
 
雅修還是有點擔心。
 
望著櫻雪躲在藍玫瑰花田裡,雅修有點疑惑,櫻雪輕聲喃道:
「咦......那是......?」語氣透露著疑惑。雅修也躲到藍玫瑰花田裡定睛觀視。
 
眼前出現的是兩條人影,一者是滿身的翠綠,雪白的髮中參雜著翠綠,手中拿著一把柳葉製成的拂塵,葉綠色的髮髻流蘇垂置胸前,翡翠般的瞳孔替有些茫然的俊秀臉孔增添了色彩;一者是滿身的湛藍,大波浪捲的湛藍髮絲在空中搖擺,美艷的外表讓人猜不透年齡,藍寶石般的瞳眸透著難解的情愫。
 
綠衣男子伸手,湛藍髪絲在空中晃過,藍衣女子背對著他,男子伸出的指尖感受到的--只有冰冷的觸感及無法被接受的感情。
 
嬌如藍色玫瑰的她,終究還是忘不了「他」嗎?
 
翠色瞳眸變地更為昏暗,突然,他似乎注意到了在一旁觀視的兩雙大眼,但他只能望著孩子們苦笑並搖搖頭,然後,如同風一般地消失在現場。
 
藍衣美人等對方的離去,也同樣化成片片藍凌,從駐足的地方消逝。雅修看到眼前的情景,不禁幽幽感嘆:
「糟糕......山神和姥姥好像越來越......」山神嶽常翠和藍艷姥姥之間難解的情愫,雖然現在的他還不理解,仍是有所體會。
 
櫻雪似乎終於有了決心,鼓起勇氣向雅修問道:
「欸......雅修。你覺得我們前世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
 
「如果他真的是『人形師』的話,我們只有可能是......仇人。」陽光透過敞開的紙門照進,淡雅的茶香順著裊裊的白煙擴散,身穿絳紅色和服的男孩跪坐著,和眼前的女孩談話。
 
「可是哥,我覺得他就算是,我們也不可能是仇人呀!」櫻雪此時已換上了和服,髮髻梳地高高的,兩耳旁的鬢髮留置胸前。
 
絳日給了櫻雪一個富含威勢的眼神,櫻雪有些遲疑,還是戰戰兢兢說出自己的看法:
「因為哥......不是也很喜歡他嗎?」
 
「噗--!」聽到櫻雪的說法,紅月絳日沒形象的噴出剛才喝到一半的茶,疑惑的神情等待櫻雪接下來的話。櫻雪似乎被絳日的舉動嚇到了,因為她那優雅沉穩的哥哥,以前可沒做過「噴茶」這種動作。櫻雪謹慎地說:
「因為,自從哥你遇到雅修後,感覺比較像『人』了!」
 
櫻雪緩緩地說,絳日細細地聽。
 
「以前,我對哥的感覺只有兩種:不是嚴肅地難以靠近,就是掛著不想讓人發現你內心想法的溫柔微笑。但是,自從遇到雅修後,哥露出了前所未有的『表情』。」櫻雪喝了一口茶,「雅修似乎讓哥改變了許多,所以我想,哥應該不討厭他才對吧?」眼神帶笑望著絳日。
 
絳日低頭望著茶碗,眼簾低垂,紅褐色的茶液因為光線反射出亮光,他沉默了。
 
良久,富有磁性的嗓音問道:
「那答案呢?」見櫻雪表現出疑惑,絳日再道:
「妳不是有問嗎?關係。」
 
櫻雪會意到絳日問的是「前世的關係看法」,不過,在說出答案前,櫻雪突然扭扭捏捏起來了呢!
 
+++++
 
「當然是......『戀人』呀!」雅修大聲地說出自己的答案。
 
見到雅修心花怒放地報上自己的答案,櫻雪有些窘困,似乎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答案。
 
「戀人?」她重覆一次答案,確定沒有聽錯。雅修笑著點頭。櫻雪腦海中跑過紅月絳日的臉,有些慌張地再度問道:
「呃......我說的是包括哥和我......
 
「那有什麼關係?」雅修平淡的回答,似乎不覺得「戀人」這個答案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耶......」腦海中不自覺把雅修及絳日的臉和戀人畫上了等號,櫻雪的臉色倏地變地慘白。雅修發現櫻雪一直對自己投以懷疑、奇怪的目光,腦中靈光一現,似乎猜到櫻雪誤會了什麼。
 
「櫻雪......妳該不會以為我是同性戀吧?」雅修微微沉下臉,小心地詢問眼前的女孩。櫻雪聽到雅修的話,不自覺點了一下頭。雅修有些氣惱,臉上多條黑線滑下,續問:
「我真地有那麼像嗎?」櫻雪更是猛烈點頭。雅修對於櫻雪這麼誤會自己感到有些打擊,不禁碎碎念道:
「真是......怎麼可能嘛......況且.....
 
「我喜歡的人是櫻雪呀!」雅修對著櫻雪揚起了如同朝陽的燦爛微笑。
 
櫻雪看到這樣的雅修,臉頰不自覺變地潮紅,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地說出如此肉麻的話!?,目光調向先走一步的英國人,想:
難道是因為國情不同嗎?
 
+++++
 
「怎麼了嗎?」見櫻雪遲遲沒有回答,絳日不禁問道。
 
「呃............戀人。」櫻雪發現自己沉浸在回憶裡太久而遭到兄長側目,連忙答道。
 
「是嗎?很像那傢伙會給的答案。」絳日聽到回答並沒有很驚訝,倒是櫻雪認為絳日會講「那傢伙」這種字詞很神奇。
 
哥現在連粗話也會講了?櫻雪望著絳日認真地想。看來遇見雅修真地把絳日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人性一點一滴激發出來了,櫻雪真不知該喜該憂。
 
「對了,櫻雪。妳剛才的停頓讓我很在意......」話語的最後語氣上揚,臉色變地陰沉,目光陰森恐怖,嘴角卻是帶笑,櫻雪感覺自家兄長似乎生氣了。
 
.....沒有什麼啊!哈哈哈!」回答前短暫的停頓,是因為丟人的心虛,誰叫櫻雪不敢告知絳日,自己之前把雅修和眼前之人用「戀人」拼在一起?雖然最後掩飾用的乾笑只是讓絳日更加懷疑。
 
絳日放下手中一直拿著的茶碗,語氣輕淡的不知是說給櫻雪聽還是自言自語:
「罷了,遇見『人形師』或許會很有趣。」那個在千年前,沒品地打亂陰陽師生活的可惡傢伙。絳日嘴角勾起了饒富興味的微笑。
 
櫻雪望著茶碗,本來黯沉的雙眼燃起了亮光,她下定決心似地將茶水一飲而盡,說道:
「哥!雖然我不懂那『宿命』是否有必要性,但在注定的一刻來臨前,我們還是可以和那傢伙做朋友吧?」吐出口的話語,像是把鬱結在心中那分對「人形師」的矛盾紓解掉,櫻雪揚起微笑,她沒有指出那傢伙是誰,因為絳日一定知道。
 
望著這樣的胞妹,絳日不覺嘆了一口氣,這個妹妹,如果有了堅定的目標就難以被動搖,況且......雖然「陰陽師」和「人形師」是糾葛了千年的仇人,絳日也不覺得現在的他們就得面對「宿命」。
 
「只要.....不節外生枝的話......也許吧。」絳日的話語如同裊裊白煙緩緩上升。櫻雪笑望著眼前的哥哥,屋外的櫻花滿院紛飛。
 
偌大的日式宅邸,門前莊嚴地擺放著家徽--紅月。
 
-------------------------------------------------------------------------------------------
 
後記:
此篇是「藍際紛櫻--初遇」的後篇~~
這次的故事感覺有隱藏很多的伏筆 =  =”
雖然人物大部分都因為重塑而被扭曲了,不過陽體大人被扭曲的最嚴重......
陰陽師和人形師的恩怨該如何化解,就請敬請期待吧!!
(好像給自己找越來越多事做......
2009.7.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5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人形師|陰陽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法顯示
畫的不錯唷!!

08-19 12:08

羽鳳
謝謝~~08-21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san28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際紛櫻--初遇... 後一篇:霹靂~~人形師和陰陽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