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樂團】刀光劍影交織的民謠 - KAO=S

作者:薩堪德拉│2015-12-05 00:19:55│巴幣:20│人氣:1033
前言:這組樂團如果有看過筆者的專欄,會大概有知道他們。而如果有長期追蹤筆者的粉絲專頁,應該也會看到我分享不少有關於他們的音樂。

那麼以下讓筆者介紹這組樂團。

KAO=S


團員編制(左起):山切修二 (吉他/主唱)、川渕かおり (主唱/劍舞)、Jack (津輕三味線)



那麼就是按照慣例先來介紹團員們。首先是身為主唱與舞者的「川渕かおり (川淵香織)」,團名雖然在官方網站上是說取自『CHAOS (渾沌)』的諧音,但筆者猜測也有部分是取自香織小姐的名字。負責樂團的主唱與舞蹈部分,基本上「KAO=S」絕大多數的歌曲是沒有歌詞的,都只是單純的器樂,而他們音樂是有股宛如蠻荒大地的蒼涼,香織小姐的聲音筆者是感覺與其音樂相當相襯的。

另外就要提到的是香織小姐本身相當引人注目的技藝『劍舞』,這是跟「和楽器バンド」主唱「鈴華Yuko」所學的『扇舞』一樣的傳統技藝,或者應該說都同屬於『詩舞』一種,是配合『詩吟』吟誦隨之舞蹈的傳統技藝。香織小姐除了是「KAO=S」的主唱與舞者外,另外也是一個傳統技藝團體「偉伝或~IDEAL~」的表演者之一,這組團體是從 2009 年開始活動,主要是在表演傳統技藝『殺陣』。這是種從時代劇所需而誕生的技藝,由名為『殺陣師』的師父負責指導演員在格鬥武打的表現,


那麼這邊就直接放上「和楽器バンド」的《戦-ikusa-》,其中六位團員的格鬥就是由香織小姐所指導,那麼順便在此再說明,所謂的『殺陣』僅只是個舞蹈演出,只是在演出時刻意強調表演的張力與視覺效果。



再來介紹第二位團員,「山切修二」。如果說香織小姐是「KAO=S」的看板重心,那麼修二則是運作整個樂團的靈魂,除了是樂團的吉他手兼任主唱外,亦負責「KAO=S」內外所有事務,包含詞曲創作、整個專輯的規劃,「KAO=S」所屬事務所「D・I・O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的社長。國中時期就開始以樂團活躍著,並曾以單體歌手活躍。在吉他演奏上多是使用開放式調弦禁行演奏,所謂的開放式調弦則是先利用吉他弦紐調整成即定音階,並在演奏時六條弦全部空弦。

'

最後是三味線奏者,「JACK -寂空-」。年輕的時候曾以「シャミセニスト」為名義單獨演出,2011 年曾以個人身分來到台灣表演過,並曾在 2013 年以個人名義在出雲神社表演過,直到 2012 年正式加入「KAO=S」,幾乎所有歌曲創作都由他負責,擅於在動與靜之間的表達張力。



再來,如果看到這張圖片應該會有人瞬間驚喜。因為「神永大輔」曾在 2012 到 2014 年間是「KAO=S」的固定成員,並跟隨著參加美國大型音樂盛事「SXSW」,一直到「和楽器バンド」四月正式出道之後才退出。




那麼來聽一下這首《地割れ》然後讓筆者介紹一下「KAO=S」的樂團經歷。他們是在 2011 年 4 月由主唱「川渕かおり」與吉他手「山切修二」共同成力的樂團,並邀請了三味線「JACK -寂空-」。當時為了要向世界推廣日本的傳統技藝,以他們精粹的技藝表演,並將團名取為「Kao=S」,取自『Chaos』的諧音並也有為 2011 年東北震災祈福的意思存在。

那之後由於他們出類拔萃的表演,取得 2012 年美國德州的『SXSW』出演機會,接著從美國開始一路表演到歐洲去,還參加了法國巴黎的『JAPAN EXPO 2013』,然後到巴黎『JAPAN EXPO』結束後,「神永大輔」正式成為團員。隔年也就是 2014 年 3 月加入負責打擊樂的團員「KAZU」並發行單曲《Roaring Tokyo》,這年回到日本表演的他們還獲得「CNN」的專訪,不過這年「神永大輔」則將作為不固定團員而退出,剛好也是「和楽器バンド」剛正是出道的時刻。

目前的「KAO=S」則是在 11 月上傳新歌曲《黒田節》,這首歌曲原本是福岡地區的民謠,據說是戰國名將「福島正則」酷好杯中物,因為知道「黑田長政」家臣「母里友信」亦以酒豪之名,就以自己的愛槍「日本號」打賭,而「母里友信」則是最後因為一口氣喝光杯裡的酒而贏走名槍。




最後筆者會喜歡上他們,應該說是種意外,因為主唱的劍舞真得好美!而且他們LIVE演出時候真得很棒,很期待能有那個機會能看到他們來台灣表演,那麼希望各位會喜歡筆者這次介紹的樂團!喔對了必須加贈兩首翻唱曲,來聽看看他們視覺與聽覺都極具震撼的演奏吧!


這首《戰刃之習》是他們將網頁遊戲《刀剣乱舞》的BGM重新編排的歌曲,還邀請了另一組在NICONICO頗具名氣的「杵家七三社中」共同演出。


另外一首則是歐美樂團「LED ZEPPELIN」名曲《No Quarter》。


筆者目前主要專營三個系列,分別是『日本音樂速報』、『我流曲風介紹』、『筆者力推好團
不管閣下是想找尋音樂情報、曲風流派還是想找好音樂,通通底加啦!~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日本音樂臉書同好社團
我流音樂線上雜誌,筆者在此連載新文中。
個人小粉專,歡迎來交流日本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5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AO=S|川渕かおり|和楽器バンド|詩舞|偉伝或~IDEAL~|神永大輔|No Quarter|杵家七三社中|刀剣乱舞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努比斯胡狼神
第一次知道這團體

發現自己喜歡的風格
感謝
GP
小弟可能要去找一下這團體的資料了

03-24 03:38

薩堪德拉
這團在歐洲還蠻有名氣的XDD03-24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