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8 ─ 抉擇的天秤《中Ⅰ》

作者:蘇雪│2015-05-23 19:34:08│巴幣:22│人氣:170
  「妳……」唯反射性地伸手往床邊摸去,卻摸不著她的愛刀,她驚訝地看向床邊。被某人帶回學院,持續昏睡的這段期間,她的刀自然不會放在她最熟悉的位置。

  「嗯?妳在找那個?真是衝動的孩子呢。」
  唯趕緊將視線轉回黑髮女子的身上,只見她指著原本由亞莎使用的辦公桌,那柄刀鞘上包覆皮革的東方款式長刀就靠在那裡,一旁的地上還放著她的隨身背包。

  「……妳是誰?」看到自己身上的淺藍色病人袍,以及還沒拔下的點滴管,唯壓下現在立刻衝過去拿刀的衝動;她放下掩著口鼻的手,緊抓床單瞪視眼前那一臉輕佻的女子,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具威脅性一些,她還刻意將聲音壓得比平時更低。

  「呀,妳說我?」女子又發出那令人討厭的輕笑聲,「難不成現在是在質問嗎?小妹妹還嫩著呢。」

  「回答我。」感覺受到侮辱的唯臉上一熱,不認輸似地盯著女子的金瞳,問道。

  「或許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呢。」女子仍然沒有正面回答唯的問題,她雙手合十,貼在臉頰旁,像是在模仿小女孩受責備時的無辜表情,嘲笑似地看著病床上的唯。

  女子的身影一下子模糊、一下子清晰,仔細瞧還能發現她的身體根本就是半透明的,就像幽靈、鬼魂那樣,不曉得這投影技術是什麼樣的原理。

  唯還想問點什麼,就在這時候,又是「磅──」的一聲傳來,這次唯聽清楚了,聲音很近,似乎就在教學樓的位置。

  「這兩個小女孩兒為了喜歡的男人,打得兩敗俱傷呢。」黑髮女子笑著,看向撞擊聲傳來的方向。「女人總是為了男人喔──」她有些感慨瞇起眼睛。

  「呃……妳說什麼?」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唯想起剛醒過來時,閃過腦中的那幕畫面,她直直地盯著陌生女子的側臉。
  
  「啊,抱歉呢,說起來妳也是女人呀。」長髮女子回過神來,用眼角看著一臉認真的唯,「就這麼在意亞莎的事情?」她調侃道。

  「她為了改變世界,所以才……離開的。不是這樣嗎?」將背叛一詞吞下肚裡,她問。

  長髮女子訝異地眨了眨眼,然後咯咯笑了起來,彷彿從唯的口中聽到了什麼愚蠢的笑話。「改變世界?呀哈哈,是啊!復活那個男人的話她的世界的確能獲得拯救,『她的』哦。」

  「男人?」唯不解地皺著眉,然後,方才夢裡的情景閃過腦海,她睜大雙眼。

  ──那應該只是夢才對……

  「所以,剛才的──」那會是眼前的女子有意讓她看見的夢境?夢裡的內容,其實是實際發生過的事?

  「嘻嘻……妳說呢?」女子打斷唯的問話,那嘴角的弧度讓唯看了就煩躁起來,她恨透別人賣關子,尤其是對於她在意的事物。

  「給妳一點小小的線索吧?嘻嘻……想聽嗎?」欣賞夠了那張扭曲的表情,女子又接著說下去。

  ──女神,復活了。

  唯聽得莫名其妙,也不知道那個被復活的神祇是什麼來頭。但從她這些日子累積下來的記憶來判斷,不難推測出復活女神的是亞莎。

  她還從黑髮女子口中得知學校被佈下結界的情報,施術者是學院長──卻維,那還是為了封鎖女神行動而設的;為了破除結界,眼前的這名女子似乎還想取卻維的性命。

  ──所以,這做作的傢伙該不會是……

  女神。

  唯感覺腦裡的各種情報碎片慢慢被某種力量牽引,紛紛連接起來,像拼圖那樣。當時,要求學生蒐集蜜蜂相關資料的詭異任務;當時,迪蘭身上的蜂毒;當時,追趕自己和高泉的那些毒蜂……

  看著黑髮女子背上那不住地拍打的纖薄蜂翅,唯更加確信了她的推理。就算這女子不是女神,也應該是十分貼近祂的某種存在。

  「不過看樣子,亞莎是沒辦法達成這項任務了呢……」女子撥弄著自己的長長秀髮,一臉可惜地說。

  「妳!妳剛剛說……」聽到亞莎的名字,唯的上身激動地往女子的方向傾去。

  那女子也不理她,背過身子自顧自地飛向醫務室的出口。

  「等等!」唯一把扯掉手臂上的點滴管,翻身下床,幾滴血珠飛濺到被單上;也顧不得穿不穿鞋,她赤著腳抄起靠在辦公桌旁佩刀,連跑帶滾地追了出去。


***


  月明星稀的夜晚,室外的景色被撒上潔白的月光。雖然不需要過多的照明,整個艾爾帕卡學院卻顯得有些孤寂。

  夜晚的氣溫不高,赤腳踩在地上的觸感還有些冰冷。唯忍著腳底板被碎石割過的疼痛,追著長髮女子忽明忽暗的背影往教學樓的方向直奔。

  「亞莎……老師的任務是什麼?妳讓她做了什麼?喂!」她上氣不接下氣地邊跑邊問。

  「很快妳就會知道了,嘻嘻……」女子轉身看著唯,淘氣地笑了起來,她透明的翅膀持續拍打,沒有因為轉過身來而停下移動。

  距離教學樓越來越近,唯感覺到呼吸變得困難起來,毒氣的刺鼻氣味滲入她還未痊癒的肺部,肌膚也傳來陣陣的刺痛感。就在她快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女子總算停了下來。

  「呀,還好趕上了。」她開心地笑著,將雙手背在背後輕快地轉了一圈,然後……

  「轟──」

  伴隨著差點震破耳膜的可怕轟聲,橘黃色的強光瞬間射入唯的眼裡,也將夜晚的天空照亮大半。唯瞇起眼,舉手擋在眼前,焦臭隨著爆炸的熱浪朝她迎面撲來,她往後退了好幾步後跌坐在地,驚愕地望向爆炸現場那竄升的火光。

  對半張著嘴,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唯,女子緩緩開口。

  「遵從著想願,順從著本意,不是人之常情之事嗎?妳認為亞莎想要復活愛人的心願錯了嗎?還是,多瑪那近乎盲從於她父親的信念錯了呢?」臉上滿是愉悅的神情,她誇張地攤開雙手,黯淡的紫光開始環繞在她的身邊,緩慢閃動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