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2 ─ 吉祥物緊急捕獲《下》

作者:蘇雪│2015-03-24 20:38:25│巴幣:24│人氣:198
        「這樣的想法,很奇怪嗎?」雅克沒有馬上對唯的答案做出回應,只見他臉色一沉,皺起眉頭陷入沉默。她有些不放心地看著雅克的雙眼反問。

        唯說出的答案並不算說謊,目前的她還沒有完全發揮這具身體所有的能力,至少複製體的唯是想要這麼相信的。想要相信,只要持續努力,儘管是偽物、無力的自己也能突破現在的僵局,成為…除了實驗外還能派上其他用場的人;成為…更貼近原本自己的存在。

        「我能抱持著這樣的希望走下去嗎?這樣…也沒關係吧?」說完她就後悔了,這樣的問話實在太不成熟。就在她準備再說點什麼來緩解現場的尷尬,唯就覺得雅克按在自己肩上的力道變強了些。她微微吃痛,咬緊牙根。

        「哎,這樣子嘛。」雅克總算開口,聲音有些嘶啞。

        「老師明白妳的想法了。」他眉間的皺褶消失,露出有些複雜的笑容說道,隨後將手伸入腰間口袋,摸出了一瓶裝有深紅色液體的透明小瓶,將它遞給了唯。

        「這是龍血,拿著東西去逼小艾爾帕卡應該有點成效。」唯有些錯愕地接過了那瓶血,打量瓶子好一會後抬頭。雅克正用親切的微笑望著她。

        「老師能幫妳的只有這些了。」

        唯向雅克淺淺鞠躬道了謝,雅克在那之後又和同學們聊了一陣子,其他同學並沒有從老師那裡拿到相同的龍血,雖然不曉得雅克是為了什麼才將這瓶血送給唯,但想必是價值不菲的寶物吧?

        從他和學生的對話中,唯發現這瓶中裝著的,似乎就是雅克本人的血。

        「期待妳的成長。」雅克又拍了拍她的肩,在唯和同學們的目送下離去。

        就是拿到這樣的方便道具,唯也沒打算一開始就用它。她總覺得這是老師對她的試探,如果輕易使用龍血,估計雅克會對自己失望也說不定。

        她打定主意不到緊要關頭絕不使用雅克的血,並且,就算要用,也不能獨善其身,必須跟其他同學分享這樣戰術道具才好。這是她的答案,在冒險者養成班就學,唯認為這裡的教師們希望培育出的,會是能夠團隊合作的冒險者。

        雅克離開牧場後,唯留在現場和同學們繼續關於任務的討論。最後決定一起行動的有兩人,她們分別叫做菲娜,以及莉露潔‧娜娜卡‧瑪尤拉。

        菲娜,是名無論身高、體型,甚至外觀年齡都和唯相似的紅髮少女。她說話有條理、不特別拘謹,但也把握住陌生人之間應有的距離以及尊重。

        另外,根據菲娜的說法,她已經成功將艾爾帕卡帶入獸欄,只是擔心在獸欄還未修復的狀態下,可能導致艾爾帕卡再次逃離造成任務失敗。有了成功的經驗,菲娜也無私地分享了她先前的誘導手段,提供各種參考的資訊。唯對她的印象很不錯。

        而莉露潔‧娜娜卡‧瑪尤拉,就是那名綁著辮子的褐髮同學,她似乎擅長魔法,因為這次任務魔法難以派上用場而感到失落…的樣子。

         不同於菲娜,嚴格來說莉露潔沒有全程參加作戰會議,離開得很早。原本唯以為這次任務只能由她和菲娜合作,沒想到莉露潔對唯整理的戰略配合度極高,光是她的一張紙條,莉露潔就將自己的份內準備工作,漂亮地在時間內完成。

        作戰內容十分單純,菲娜負責和多瑪老師交涉,借取飼育員的衣服;莉露潔負責籌備艾爾帕卡的飼料。至於唯,她負責調查校園內艾爾帕卡的分布位置,選定距離牧場較近、艾爾帕卡幼獸也多一些的位置。

        這樣一來,她們可以偽裝成飼育員,透過衣服上的氣味使艾爾帕卡降低對學生的警戒心,方便誘導目標。而,距離牧場越近,誘導的成功機率自然也越高。最後順利將艾爾帕卡帶入獸欄後,預先放在獸欄裡的飼料還可以吸引艾爾帕卡的注意力,使牠們不至於太快離開獸欄。打完成績,任務也就會順利地結束。

        要是真發生意外,三人的距離只要不分離得太遠,唯的龍血就可以驅趕艾爾帕卡的幼獸,避免嚴重傷亡。雖然雅克沒提過龍血對成獸的效果,但…也許可以稍做拖延吧?唯這麼判斷,和這兩名同學達成聯手協議。


***


        「沒弄錯嗎?這些衣服…」準備工作結束後的集合時間,菲娜和莉露潔準時來到約好的溫室前集合,看著菲娜遞出的三套飼育員制服,唯不禁咋舌。

        那是無袖的長板背心,搭配僅在胸口圍上一圈的…上衣?以及一條勉強能遮住內褲的短熱褲。唯認出那是多瑪‧席烏巴平時穿在大衣下的衣服。想不到老師在照顧這些艾爾帕卡的時候也是穿著這樣的東西。也許她要感到慶幸,菲娜並沒有把那項圈般地頸飾也帶過來。

        她原本想在換過衣服後,罩上自己的長斗篷,但這樣的提議被菲娜否決了。不過她實在不想穿著這樣暴露的衣服在校園裡亂晃。即便她和同學間沒太多交集,但一想到自己的形象極有可能會破壞殆盡,唯仍然感到憂心。

        站在更衣室裡,透過鏡子看著自己現在的模樣後深深嘆了口氣。背後的傷疤因為外頭的背心夠長,看起來能夠完全遮掩。不過她形象和這套可愛的衣服實在是一點也搭不起來。

        她還是罩上斗篷,準備抵達誘導的起始點後再脫下,塞入隨身的背包裡。但艾爾帕卡似乎比她想像中的更為機靈一些。

        一開始,她們三人順利地將一群艾爾帕卡的幼獸帶回獸欄內。就在唯第二次走出獸欄,準備將剩下兩隻小艾爾帕卡也帶回去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來,往這裡…來、來…」唯用手順著幼獸背後的毛,勉強裝出溫和的笑臉一面引導著小艾爾帕卡走向獸欄。將小艾爾帕卡以接力的方式交給同伴後,唯站在原地大大地嘆了口氣。

        就在她深呼吸,舒緩因臭味導致的不適感,準備跟上兩位同學繼續作業時,她感覺到背後被某種東西頂了一下。

        「呃?」她維持著伸懶腰的姿勢,不敢馬上回頭。但身後東西又頂了她一下。

        她注意到身後的臭味,伴隨著低沉的聲響一起傳來…

        「咩──」

        「唔!」唯倒抽了口冷氣,向前跨了兩步立即轉頭。她看到了一隻壯碩的艾爾帕卡,明顯是成獸,牠站在那裡,歪頭看著躲開的唯。

        唯早就知道艾爾帕卡是可以違反物理原則,不受地形影響的物種,但她怎麼也沒想到牠會突然出現在自己的背後。

        這隻艾爾帕卡又往唯的方向靠了過來,唯忍住拔刀的衝動,讓艾爾帕卡用臉磨蹭著她的頸子、身體。牠蹭著唯,在她身上嗅個不停,唯感覺背後一陣發麻,一路麻上了頭頂。

        那艾爾帕卡顯然注意到唯身上的味道有問題,突然對唯大叫了一聲。唯很快退後。原本還想試著安撫,但她一看到那艾爾帕卡的眼神就知道…這下麻煩大了。

        艾爾帕卡往唯的身上吐了口唾沫,警戒狀態的唯順利地躲過這攻擊。那口水落在草坪上,飄散出濃烈的刺鼻臭味,實在讓人難以相信這東西沒有腐蝕性。唯還沒站穩腳步就扭頭往獸欄的方向奔去。

        唯在心裡咒罵自已為了面子,在來到這裡之前硬是將沾有自身氣味的斗篷披上身。她拚命跑了一陣,發現艾爾帕卡並沒有放過她的意思。也許牠以為唯是偷衣服的盜匪也不一定。

        她確認兩名同伴身邊已經沒有艾爾帕卡的存在後,趕緊拿出雅克交給她的龍血,打開瓶蓋,將瓶口往追著她的成獸伸去。

        「咩!」那兇猛的艾爾帕卡馬上站住腳。

        唯鬆了口氣,面向著艾爾帕卡伸長她的手臂,一面慢慢退後。看來能夠驅趕小艾爾帕卡的龍血對這大塊頭還是有點效果的。

        雖然,效果不一定好。

        「咩─!!」艾爾帕卡發出比方才更響亮的喊聲,很快往唯撞去。

        「該死的!」唯收回瓶子又跑了一陣,體力一點一滴流失。

        艾爾帕卡與她的距離越縮越短,她們離獸欄的距離已經很近。終於,唯放棄跑步,往旁邊一閃,避開艾爾帕卡的撞擊。

        艾爾帕卡很快停下,也跟著轉身,想朝唯吐口水。不過唯藉機翻身,很快跳上艾爾帕卡的背。她趴在艾爾帕卡的背上,伸手抱住牠的頸子。

         如果是獵捕的任務,這時只要一把刀就可以割斷這傢伙的頸子了…但規矩上她可沒辦法傷害艾爾帕卡,那怕是在牠皮膚上留下一道指甲的抓痕也好。她雙手不敢用力,深怕勒傷這匹瘋狂的艾爾帕卡。

        唯努力思考著接下來的對策,艾爾帕卡當然沒有乖乖地等她。只見艾爾帕卡用力扭動身子,上下跳躍著想將唯甩離牠的背。而牠還真的做到了這點。

        見扭身無效,艾爾帕卡往前疾馳,跑了一段後猛然停住腳,用力將唯甩上天空。

        唯摔去的方向正是獸欄內,並且落地的位置十分糟。

        「磅!」她重重地摔入莉露潔備好的飼料桶內,和那被撞倒的飼料桶又往後滾了幾圈才停了下來,唯感覺全身的骨頭幾乎要散了。

        「啊…!」她吃力地抬起頭,就看到那瘋狂的大傢伙繼續往自己跑來。

        她想站起,卻發現手無法撐起自己的身子,一陣激痛讓她又躺了下去。她發現自己的右手肘以下,以奇怪的角度彎曲,又紅又腫。顯然是落地的時候骨折了。

        她用另一隻同樣滿是擦傷的手扶住斷手,咬牙以雙腿蹬地,向往左後方爬去以迴避這猛烈的攻擊。但艾爾帕卡卻沒有撞過來。唯等著,感到奇怪,抬頭一看她便愣住了。

        原來,那艾爾帕卡一踏入獸欄後就安分了下來,正和牠的同伴們互碰著鼻子、身子,不曉得在做怎麼樣的溝通。

        「辛苦妳了,唯同學。」

        「呃…嗯?」聽見有人叫喚自己,唯轉頭,看見學院長臉上掛著微笑朝她走了過來。

        「任務確實達成了,去保健室好好休息吧。」學院長說。稚嫩的嗓音,卻給人穩重的印象。

        「…咦?」唯納悶地歪頭,突然感覺到臉上一陣濕黏,噁心的臭味竄入鼻腔。唯受到疼痛和惡臭的雙重攻擊,縮起身子。

        方才她誘導進獸欄的一匹小小艾爾帕卡,撒嬌似地蹭了蹭唯,用那惡臭的舌頭舔著唯沾滿飼料和泥沙的臉頰。學院長瞇起雙眼,對唯點了點頭。



《Episode 2 ─  吉祥物緊急捕獲‧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7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霜非雨
頭香!恭喜,辛苦完稿!w

03-24 20:39

蘇雪
瞎了一周,功課好多...(艸)03-24 20:40
小洛
多災多難XD的任務

03-24 20:45

蘇雪
操作者在思考什麼時候才讓她可以帥氣打怪...w03-24 20:54
小洛
無法打怪的表示XD

03-24 20:59

蘇雪
說好的魔法呢?!03-24 21:02
百合子
感覺結束的有點意外呢,那個血瓶......好像陷阱的意味較多

03-24 21:50

蘇雪
道具名稱:雅克的血
效果:對成體艾爾帕卡施放 挑釁技能 Lv.10
(X)03-24 22:1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4-09 23:18

蘇雪
感謝主辦~04-09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