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達人專欄] 【活動-GL】請妳替我完成這個故事

作者:紝理│2014-12-21 02:09:36│巴幣:180│人氣:1557
羊\我說:


  其實這年頭不小心在網路上混了一點點名聲,發生什麼都不奇怪……例如:打嘴砲、被人傳奇怪的謠言或出現詭異的東西,以及半路突然被人抓去煮來吃……說真的一點都不奇怪,再怪也沒有我現在嘴角抽搐的情況還詭異。


  這麼說吧,我本來在敲鍵盤打文章,最近真的太冷又肩膀拉傷,所以速度真的不是很理想。翻了翻最後一次發文的時間,這是今年來第一次超過四天沒有發小說的記錄,我嚇得臉色發白了。


  在之前我是一天沒打文,手指就癢到想拔掉的傢伙。


  所以就找出了藥布貼貼肩膀,轉換好心情來打文章,努力思想下一篇到底該寫些什麼,說真的有些懶卻又一直想寫……實在很想剁手指,這種又愛又恨又掙扎又爽歪歪又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滋味我想寫手一定都有過。


  在快要把螢幕瞪出一個洞時終於有一絲靈感,我趁機趕緊寫一寫就怕忘了劇情。寫到一半聽見家人回來的聲音,依照家裡兩隻小笨狗的熱烈反應推測是老爸回來,沒多久我關起的房間門被人敲,我看見老爸像幽靈一樣瞪大著眼睛緩緩開門……


  是說我曾經有被嚇過好幾次。


  當我滿頭問號時,老爸將一個東西拿給我說了句:「妳的信。」


  我疑惑的接過不知道是誰寄的,看件收件人時愣了愣……色之羊予沁?這就是我嘴角抽搐的原因,我不是沒有收過信,也知道哪些人擁有我家地址,只是他們寄信來一定都寫羊皮皮,而不是……色之羊予沁。


  我用的網路上暱稱。


  信只寫收件人的地址與名稱,我不知道這封信從哪來,而老爸早已悄悄的飄走關上房門,我想問他他也不知道吧,反正信來就收了,這區的郵差好像不怎會核對身份。


  拿著封信搖了搖有些薄,我想應該只有紙。


  小心翼翼的拆開來拿出裡面的紙……滿頭疑惑,第一張開頭寫著「請妳幫我完成這個故事」我當下立刻皺起眉頭,然後繼續看下去。


  妳好羊大,我是妳的潛水粉絲。突然寄信給妳不知道會不會嚇到人?希望妳不會介意,這地址是我透過認識妳的朋友拿到的,請不用擔心我會做什麼事情,我唯一做的只有寄這封信給妳而已。


  我瞬間無言幾秒才繼續看。


  我想跟羊大分享一個故事……我自己發生的真實故事,這樣子很突然,不過我希望羊大能夠幫我完成這個故事,至少是完美結局,可以嗎?


  看到這我只拿起信封前後翻面看了一下,也看一下信裡面還有沒有東西。其實對我來說這有點莫名其妙,因為我不認識寄信的人,可是對方卻知道我是誰、甚至還請求完成一個故事,就禮貌上有些疏失了點……但我還是看下去了,畢竟很好奇。


  我喜歡妳寫的故事,因為能引起內心共鳴……所以我想看看自己的故事給羊大寫了話,會是怎樣的結局,因為羊大的故事好像不管怎樣都一定是快樂結局,所以我才想找羊大,希望在這至少會是快樂的。


  看見「至少」這兩個字我的好奇更嚴重了,因此讀完這封信……最後的滋味該怎麼說?我覺得好痛也好苦,拿著信紙的手在顫抖,眼淚不停在眼眶打轉。


  這是一封心碎的人所寄來的信。




  ——


  143是我跟她之間的暗號。


  一開始我只是迷糊的在作業本上寫下朋友口中說的143這個數字,然後將作業交回去給老師,拿回來時試題幾乎都寫對卻不明白為什麼143被老師特地用紅筆圈了起來,旁邊寫著1432還附加一個笑臉。


  我滿頭問號將本子給朋友看,她有些錯愕說老師只是跟我開玩笑吧?並沒有確實的告訴我143是什麼意思,而我也忘記去查了。


  在老師上的課裡我發現她會特別注意我,而我也會呆呆望著老師傻笑,畢竟被她盯著有些不自在,之後老師常常找我去幫忙些事情,例如送文件或是幫忙繳交回條給她之類的……忘記說了,老師是我的班導也是英文老師。


  她很年輕也很漂亮、常常帶著笑容,我沒看過老師沒有笑的樣子,她當時雖然說自己只有兩年的教書經驗,我覺得已經厲害到能打趴那些十多年的老屁股。


  我與她之間的互動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熱絡,雖然知道班上也有其他人跟老師的關係要好,可是並不會坐在一起時會靠很近,老師會買東西給我吃、甚至會有些比較親密的舉動,甚至半夜還會互傳訊息之類的……


  我發現自己對老師的感情有些怪怪的,但是不知道這是不是喜歡。


  當時我並不知道同性戀是什麼、應該說……沒想過是什麼,對我來說愛情只可能發生在男女身上,直到認識班上的腐女才開始知道其它事情,以及BL的相反是GL也就是女孩們的愛情意思。


  第一次看見GL的漫畫我臉紅心跳,不知道為什麼有比看BL時還要激烈的反應,我還記得很清楚,當時看得那本GL漫裡有師生的故事。雖然是健保室的老師與學生的配對,可是我還是震住了,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看見漫畫裡老師抱學生曖昧的樣子,以及特地買東西請她吃的寵溺情況……天啊,跟我和老師好像!越看我越覺得是在看自己和老師的故事,雖然這GL漫最多也只有接吻畫面,我卻覺得比看BL激情場面還刺激,緊張到能把體內的水全部擠出來。


  從那次之後我開始有些不敢面對老師……該怎麼說呢,明明跟老師是平常的相處可是我卻會緊張甚至不敢看她,也開始下意志的躲起來、拒絕老師請我去幫忙做事情。


  或許是我的態度太明顯,所以有天晚上老師突然傳訊息問我曾經在作業上寫的143是真還是假?我有些不明白老師問的這句話,重新翻了作業本看見自己寫的143與她的1432才想起這件事情。


  上網查後我愣了,沒想過只是隨耳聽見朋友說就寫下來的數字,居然是那樣的意思。


  我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回,老師說她覺得我最近常常在躲她,問是不是她做錯了什麼事情?以及當時的1432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出於師長回應學生的話,單純的回應。


  但是……我還是回了真,當時我不知道是鼓起什麼勇氣,居然回了那個字,當我意識到自己犯蠢正要吶喊時,老師居然回了笑臉……1432,並說這次是回應我的真。


  我看見時傻笑心臟快停了,這是真的,原來幸福會讓人嚇到快死掉。


  跟老師在一起後我們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會偷偷親密,互相餵食、擁抱甚至親吻臉頰。我記得還騙了爸媽說跟同學出去看電影,其實是和老師一起去,看電影回家時她帶我去看夜景,我們看一看不自覺擁吻,那是我第一次跟別人靠的這麼親密,體會到接吻的滋味。


  一開始很害怕也很緊張,畢竟我們是兩個女生抱在一起不停接吻。還好經過的人根本不在意所以我鬆了口氣,老師的懷抱給我無限的溫暖與安全,這就好像一場夢。


  也真的就只是一場夢而已。


  我們當時接吻被一位老師看見,他拍下來告狀告到校長那裡去。我爸媽被通知這件事情很驚訝,問老師用什麼東西收買了我,又問她是不是用什麼威脅我跟她搞師生戀……謠言越滾越大不知道是怎樣傳的,居然還傳出我和老師已經上過床,甚至在考前老師都會偷偷先給我看考卷題目,我很無奈也解釋過不可能,但是不信的還是不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證明。


  事情失控一發不可收拾,連當時檢舉的老師都沒料到會這樣,他檢舉只是單純不贊成師生之間有任何跨越的情感,誰知道會引起學校各種說話聲阻止不完,還差點鬧上新聞。


  最後我不知道是怎樣壓下來的,因為在談的過程我被隔開只有老師與那些人談話,即使我不停問發生什麼事情她都不願意說,直到最後的程序,爸媽要求老師在我面前簽下契約書來保證她永遠不會再與我有任何連絡與關係,不然就要罰上一筆很可觀的金額。


  我哭得很慘希望大人能聽我的解釋,他們一昧將錯責怪在老師身上說我被迷惑,我想要靠行動證明我們是真心相愛而不是他們所說的那樣,只要願意給個機會,卻在老師無奈的摸頭下……分手了。


  她的表情很疲倦,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累的樣子,以往總是笑著的老師不再笑了,她跟我說了掰掰然後轉身,我只能傻傻愣在原地看著她離去,本來以為老師會回頭看一眼……可是沒有,什麼都沒有,連一個擁抱也沒有,她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人生裡。


  老師被調職,我則是轉學。聽說她到的新學校與我待的是反方向。


  到新的學校後爸媽對我更是嚴格控管,我不知道為什麼與老師戀愛有那麼大的罪刑。在當時我曾經多次想過自殺,失去老師之後我不想活了,感覺心好像被掏空一樣,尤其是想起當時老師用疲倦的眼神看我、摸我頭的時候。


  我哭很久,那段日子我總是特別將自己孤僻不與人接觸,爸媽看我這樣不行所以把我送到國外希望能有新轉變,可是我去了卻更想念老師。


  他們說的都是英文,我想起老師上課用英文對話的樣子。


  感覺哪裡都有她的身影,可是全是假象,我很狼狽也很迷茫的在機場哭了,爸媽以為是因為要分別才哭,但其實不是……是因為我想起老師,那位我最愛卻被迫分離的女人。


  在國外時我曾經多次偷偷回到這裡尋找老師,可是沒有找到,有關她的事像全消失了一樣。即使我去了聽說是她新任職的學校找也沒看見人,老師像是消失在我生命中,總讓我傷心絕望的回去。


  在我生命裡對我獻出愛意的人當然不止老師,也有其他朋友甚至條件不錯的男孩,可是我的心早就獻給了她,我拿不出第二顆一模一樣充滿愛的感情給任何一個人,沒有辦法,我做不到。


  老師走了,帶著我的心離開了,而我也永遠找不到她。


  在最絕望又差點想不開時我看見妳寫的文章……天之聲,我看了很想哭,那結局可笑的居然跟我一樣都是師生都是悲劇——我當時以為師生戀只有這種下場,卻注意到妳在文章底下說地之歌是續篇所以繼續看,這才發現不一樣的結局。


  林靜跟老師好像,當然個性完全不同可是結局類似,而她離開的原因原來是為了保護天晴。這讓我去猜當時只有老師一個人去跟大家談,是不是就是為了讓我受到傷害的風險降到最低?老師就跟林靜一樣選擇沉默不語的選擇離開,而我跟天晴一樣則被她默默保護最後才對方是在守護自己。


  她們之後的故事是HE,那我和老師之間有沒有可能也是?


  她可能也在等我但是不得不躲我,如果我像天晴一樣努力尋找自己的她,我能不能就可以找到並且重新在一起?雖然老師簽了那什麼的契約書,但如果是我本人自願靠近契約書是無效的吧。


  我愛著老師,我喜歡她的笑容還有歌聲,我喜歡她為我做的便當還有溫暖擁抱,我喜歡她所帶給我的快樂與這一切,我不曾後悔與老師在一起,如果時間能重來……在當時,我如果能夠勇敢的在大人們面前說話,將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是不是老師現在還在我身邊?我和她依舊能在一起。


  其實我不相信愛是永恆的,可是遇見了這個遺憾我想圓滿。除了老師以外的人我都試圖愛過,男人、女人、男孩、女孩都沒有辦法,他們永遠只能夠走過我的心門前,我無法讓自己開門迎接新的愛情,心裡滿滿都是老師的身影,我走不出來,也不想出去。


  我好想找到老師跟她說我愛妳,也好想再聽見老師跟我說我也是。


  可是現在不管我說再多的143,也得不到她的1432了。


  羊大,妳願不願意為我寫出一個圓滿結局……在這結尾後面,至少我跟她是幸福的……


  我已經找不到她的身影,也已經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妳的故事總是快樂結局……是否也能夠讓我圓滿,至少在這虛構的後路中,我與她會是永遠在一起……


  ——




  我說不出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即使耳機裡傳來的是搖滾樂,我卻像是澆熄的火……


  對不起,我給不了妳結局,妳們之間的遺憾只有當事者可以彌補,我無力幫忙。


  只希望妳的1432能看見這篇文,也希望143能再傳達到她的耳裡。


  祝福妳,這位143的匿名者。


  妳的故事我收到了,妳的思念我也看見了——但是妳的故事應該還沒說完吧?我覺得這故事的結局不應該停在這。雖然妳希望由我完成,不過我覺得寫出結局的該是妳而不是我。


  這故事持續未完,妳願意堅持下去完成它嗎?


  我想她一定會看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月羽
看完起雞皮疙瘩,然後突然泛著淚水
她的故事,也只能由她繼續發展寫下去
那是她的人生劇本~

12-21 02:20

紝理
自己的人生自己選擇嘛…(嘆氣12-21 02:37
大於等於小榆
好催淚QAQ 希望它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HE

12-21 02:55

紝理
希望人生都是HE12-21 03:03
脫比阿斯
很喜歡羊大的文章有一點是:現實和想像傻傻分不清楚。有時候感覺劇情很假,但卻又覺得很貼近現實。這種以假亂真,或真或假,真真假假(夠了)的感覺。

12-21 05:05

紝理
[e6]12-21 17:03
脫比阿斯
雖然讓人困擾,卻也十分耐人尋味不想去分清楚

12-21 05:05

紝理
好奇特XD12-21 17:05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哭乾了總會…欸呀,唉呀,只會彆扭的想,HE請至少在夢中吧?

12-21 09:09

紝理
在夢中等相遇12-21 17:05
瓔鸞
名為人生的故事尚未結束 過程的悲傷是給結束的感動 想抓住HE就好好加油吧 除了行動還需要智慧輔助 加油

12-21 09:31

紝理
[e22]12-21 17:05
酒が好きな扶桑姉
人生永遠沒可能是HE,這是我用只有一天就知道的經驗

12-21 09:33

紝理
[e6]12-21 17:05

很催淚,希望她最後的結局可以是HE。

12-21 10:17

紝理
嗯嗯12-21 17:06
たく
當然個性完全"部"不同可是結局類似
只能說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劇本..
並且那本劇本別人是無法在上面留下痕跡的..

12-21 11:03

紝理
謝謝幫忙抓錯字喔>W</

這點是的確的12-21 17:06
Omoibito
哭了。
同時想起柳橙寫的文。[e3]

還有,羊羊妳的頭像好可愛-////-

12-21 11:36

紝理
XD12-21 17:06
默蒼蒼
哭了QAQ

12-21 16:08

紝理
(給衛生紙12-21 17:06
任孤行
嗯..........
不知道說什麼好

12-21 18:40

紝理
[e6]12-21 18:42
瓔鸞
不知為啥今天一直在想這裡......
過來人(?)的看法
只要確定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就好
如果放棄就要真的釋懷和感謝她留給你的全部
如果還想堅持就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承受任何打擊
還有就是人生的故事 HE和BE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如何看待事物的角度很重要

12-21 20:19

冽痕
心因為這個故事泛起了一波波的水痕 它吸引了我 希望143的那個人 妳會再遇見她 然後有著好的結局

12-22 22:36

戩祭
不曉得羊有沒有看過命運化妝師,雖然是GL主線犯罪支線,電影宣傳看起來是顛倒啦(但是我是因為GL才看完的#),也是部師生戀好片 推 羊羊這篇文也很喜歡♡

12-23 07:20

紝理
那部一直想看
不過感覺好黑暗就不敢看了XD12-23 07:23
戩祭
其實不會很黑暗,是部沒有男主(x)的好片,劇情還好但是描寫師生感情的部分很棒,其他普普。一開始想說老師超眼熟的,而且還是個美人,結尾看到演員列表才知道是隋棠Wwwww

12-23 07:27

紝理
好吧 看來要找時間重新看了!!! ((突然發現要重看的東西好多XD12-23 07:31
塔庫秋
這才是一部飽滿愛情元素的作品該有的敘述模式,尤其GL這要素更讓人內心愉悅( ゚∀゚)(咳咳!)

小弟學到了不少內心感情戲的描述方法,得多練練這種寫法,免得老是寫成呃....( ´・∀・`)

12-23 21:23

紝理
塔庫秋大能寫成那種也是不錯的文呢!! 其實我這種很容易沉悶下來 不像您的可以維持新鮮感....( ´・∀・`)12-24 00:56
藍莫言
好感傷 希望 她能走出來 我願意幫她寫XP

12-28 00:38

秋審夜月影
我看完後,心就像被絞碎一般痛苦,眼淚流下,很難得的是酸苦味。感同身受才能知道相愛後又分離的痛。

01-16 01:19

秋審夜月影
希望她能夠走出來,她的143可能在世界的某一處等她,即使沒有機會說出口,那位老師應該也在某個地方對她說:「1432」吧?

01-16 01:19

九尾
不自覺眼眶發熱起來...

01-28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如果當時... 後一篇:【GL】地之歌番外:三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