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C】高低差的愛情觀/愛情電影/41通告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4-04-06 19:25:54│巴幣:18│人氣:174


  *


  「這次是愛情電影。」經紀人一臉擔憂的遞過通告資料夾,還補一刀:「我記得魚沒談過戀愛吧?」


  「誰說沒談過戀愛就不能演戲?」我反駁著他的攻擊。


  「不然魚你演演看熱戀中的女孩子。」經紀人當場出考題考驗我。


  「…討厭!你老愛欺負我。」我上秒才擺出厭惡的表情,吸口氣,把腦內所看過前輩演過的戀愛喜劇台詞搬出來,把自己跟那位角色做融合。


  「什麼?」經紀人試圖讓自己冷靜。


  「什麼什麼?你一定是工作太累了!需不需要我幫你按摩?」我微笑的雙手比出馬殺雞的姿勢。


  「不…不用了!」經紀人像是看到惡魔般的恐懼臉孔,奇怪,自己要我演卻又這樣害怕,戀愛中的女人不都是這樣子嗎?也聽說過「戀愛中的女人是很恐怖的」,這種自己還沒證實的傳聞。


  「…。」冷瞪他三秒便轉身進房,觀賞更多不同的戀愛喜劇。


  *


  「啊,是魚姊。」一位嬌小的男子接近我,身高約一百六左右,如果扣去後底鞋的高度就不曉得多少了。


  「你好,我是令狐魚。」我好意的伸出左手單純的打招呼,卻被這男子一掌打掉。


  「哼,又是一位瞧不起我的人,叫我啊齊就好了,等下開拍可不要拖累我。」啊齊頭也不回的回到經紀人旁,據資料上所得知他共有三位經紀人,每位都是負責不同的領域,皆為女性,啊齊是目前在電影界崛起新男星,以主演過眾多電影男主角。


  「妳沒事吧?」工作人員好心的遞來一罐藥膏,涼涼的,手背也有效的快速退去紅通樣子,簡單的答謝:「謝謝」,摸摸手背上的疼痛,走到一旁認真的去分析啊齊這個人,我不拖累別人,因為我更愛超越別人。


  *


  「啊啊──真希望自己能在矮點──」雙手不離鍵盤快速處理文件的女人,口中唸唸有詞的發饒艘。


  「身高高好啊──」隔壁的男同事越過隔板,站起身來趴在隔板上,還舉起自己的褐色浣熊馬克杯問我:「要不要喝?新買的紅茶茶包。」。


  「啊,我要,謝謝。」我把桌上的草綠青蛙馬克杯遞給他,繼續唸:「每次大家都說我是女強人,但到頭來還是看我的身高去判定的啊──因此嚇跑很多男性…從國中就開始了。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吶,好了。」男同事直接把馬克杯放在我桌上…更正,是從滿是文件堆硬清出個位子,底下還壓著幾張文件。


  「可是身高高令人僅仰啊!米,我看妳還是接受這命運吧。」男同事笑笑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這裡是知名公司的文件處理部,同時也是會計部,根本就是想操死人,雖然薪水有八萬七,但每天都要加班到九點…上班可是從八點就開始的事情啊!月休也才八天,根本不划算,啊?我只能提醒你,千萬別惹到會會計的女人,她可是可以輕鬆紀錄與你的開銷共累積多少


  「…。」一位男子低頭抱著文件經過,個子嬌小,所以常受到同部門的女性騷擾,我也只是靜靜的在一旁處理文件,如果硬要把我們湊一對,那後果是很嚴重的,當然,已經有同事執行過了,這指令將會讓你進入到新世界。


  「嘿,紫,別那麼鬱卒,打起精神點。」我笑著舉起馬克杯,可得到唯一的回應卻是怒瞪。


  「你就是要吵架的意思?」他竟然回我冷笑!


  「我一定會準時下班給你看!」我低頭開始與文件們對決。


  他叫做紫,我與他身高差了二十公分,個性外向與內向,位置卻在對面,處理文件能力也是部門的先鋒,每天要處理的工作是別人的一倍,雖然晚上加班很無趣,卻因為身高的問題導致我們常常一邊拼工作一邊鬥嘴。


  「我要出去買些吃的,你要吃什麼?」我只拿錢包,經過他的位置順便搭問。


  今天的工作原本都處理完了,誰知道經理回突然巡來,然後經理就用很欠打的笑聲說:「那妳就把這些處理完吧。」,翻看那八十多頁的資料夾,這明明是經理你要自己處理的文件!錯誤超多的啦!


  「白醬焗烤麵。」他雖然沒抬起頭,卻舉起兩張百鈔。


  「你也多吃點營養的東西」接過百鈔,便離開公司買晚餐去了,現在是晚上七點。


  *


  「今天紫沒來啊?」紫一向是準時到公司打卡的,記得他休假是下禮拜才對,現在都已經八點五分了,他卻沒出現在那固定的位置上,最近又有流行性感冒,讓人不經擔心他。


  「他今天請病假唷。」男同事用兩手指夾著便利貼,一臉比經理還更欠揍的臉問:「這是他家地址,要去嗎?我可以幫妳請假唷。」


  「唉──」我一把搶過便利貼,把早餐丟給他,又特別去買兩份早餐,循著地址來到紫家。


  是很典型的單人公寓,沒想到管理員超和藹的,跟他說同事生病不便來幫忙開門,在釋出同公司的證件後便讓我進去了,還貼心的給我紫家的備份鑰匙。


  「紫?」一開門就是烏漆抹黑的客廳,到處摸索才找到電燈,當我正在思考是否該闖進房間時,其中一間房間傳出了重重咳嗽聲。


  「紫!你沒事吧!」我緊張的衝入房內,滿臉通紅氣喘吁吁的紫,痛苦的躺在床上。


  趕緊準備熱水、毛巾,等紫燒較退時,我趕緊去煮一碗粥,這時我才發現他冰箱都是冷凍食品,能煮的,的確只有白米…等粥好的期間,我趕緊把兩份早餐都吞下肚,東奔西跑,確定紫燒退了後,我安穩的趴在床邊睡著。


  「……?」


  -以下自己腦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9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經紀人|令狐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魚醬的高中工作日誌】關... 後一篇:【巴哈小說】只是失蹤而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