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ilverCarnival】路途/歌藝/03通告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3-11-01 12:44:19│巴幣:14│人氣:233

  *

  「是你最喜歡的唱片通告喔!」經紀人很開心的推開房門,手上拿著一個資料夾,蹦蹦跳跳的到我桌旁。


  「唱片?」不是才剛結束上個通告沒多久?怎又有新的啦…經紀人也太拚命了吧,我也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我闔上有關三國的書籍。


  「對啊,唱片。」經濟人把資聊夾遞過來,我接過翻看。


  「我說你啊,是不是太過興奮了啊?」我仔細看個兩頁,皺起眉頭。


  「怎麼了嗎?」經濟人湊過來看。


  「這個要自己作詞。」我指給經紀人看。


  「只提供曲子,作詞請歌手自行填寫。」經紀人緩緩的像是朗誦什麼重要的聖旨般,緩慢,過幾秒他才驚訝的大喊:「蛤?自行填寫!」


  「唉,我看還是靠自己吧。」看到經濟人的反應,就知道別把通告做太好,不然經紀人看到新的通告,又會很興奮的胡亂接。


  我進入演藝圈的初次寫詞奮鬥史,正式開始。


  *


  「內容在激勵人們不要害怕黑暗,勇敢的從過去走出來。」資料裡面有寫寫詞方向,也能掌握到這首歌想表達些什麼。


  我用電腦參考相關的歌曲、歌詞、字詞,還要學作詞什麼的…經紀人也只能在旁邊替我加油,畢竟又不是他要當明星,我也要加油!


  「抬頭望…那天空明亮的光


  「一首歌最少要有主歌Verse加副歌Chorus,也可以在中間加小副歌Bridge


  「天空光明的光?呃…這樣又感覺不順啊──那改成這樣子的話


  「要順口的話,歌詞的最後字韻腳一致…這樣的話前面又要怎麼改啊啊啊───


  「那還是天空明亮的光好了。」


  「對吼!像這樣子跟這樣子,哼哼哼哼──哼哼──越來越有感覺了呢!」


  就這樣,花了好幾天我才搞定。


  *


  「不要怕 張開雙眼 不要慌 張開雙臂

  「我就在你的身旁 陪伴著你」

  「孩子啊 想想過去 曾擁有的明亮天空」

  「只要抬頭就能看見 那更美好的未來」

  「不要怕 張開雙眼 不要慌 張開雙臂」

  「大家在你的身旁 陪伴著你」

  「朋友啊 回憶過去 曾擁有的歡笑日子」

  「只要向前就能看見 那相似的幸福」


  *


  站在錄音室裡頭,我把自己所寫的歌詞,也把我所想表達的心情演唱出來,雖然歌詞沒有想像中的還要完美,但我想,還算不差的吧?


  看到在錄音室外頭的經紀人也陶醉起來,我的嘴角也不受控制的上揚。


  *


  「魚,妳辛苦了!今天晚餐我特別準備甜甜圈當甜點。」錄音完後,經紀人開車準備回家。


  「真的?」經紀人通常不會讓我在晚上吃高熱量的甜點,他注重我的身體健康,可能還有身材吧?身材不好,要接通告也難啊──


  「但只能吃一個!」他是這樣說,但他一定又會做兩、三個,然後他自己也會跟著吃


  「」我默默的從後照鏡盯著經紀人看。


  「好啦、好啦,兩個,最多兩個!」他妥協了。


  「對了,那這個也要拍MV嗎?」我突然想到這件事情,因為資料夾略有提到。


  「對啊,在錄音完後一天…也就是明天!」經紀人突然想到的表情,讓我哭笑不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7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令狐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LM
歌詞好厲害阿QAQ(趴

辛苦了!

11-01 12:50

魚o )令狐幻魚醬
很努力的在亂拼亂湊(#)

你也辛苦了~~~11-01 13:02
小文
神歌詞啊......我也有接這工作,只是目前被卡死在歌詞啊=口=

辛苦了!!!

11-01 16:46

魚o )令狐幻魚醬
一起來拼湊歌詞吧~~~~

你也加油~~~w11-01 16:49
小洛

報酬 歌藝▲5、體能▲3、魅力▲5、人氣▲45 薪資60000

11-02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