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歌劇魅影/戲劇/00通告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3-10-28 15:05:44│巴幣:20│人氣:374


  *


  「魚,這是妳出道的第一樣作品,準備好了嗎?」經紀人坐在一旁,緊張的搖晃的桌子。


  「別搖桌子,我會生氣。」我認真的看著劇本,為人生的首次出道通告做準備,經濟人原本不打算讓我接這通告,要不是我求他,他才不會讓我接這有挑戰性的通告。


  「妳都不會緊張嗎?」經紀人從包包拿出自己泡的花茶,幫自己緩和當下情緒,畢竟他連拿茶壺的首都有點顫抖了。


  「Think of Me.」我微笑的說,經紀人也嘆氣搖搖頭,手還在抖。


  *


  一本筆記本放在電腦桌上,書本封面寫著「歌劇魅影」,裡頭寫著關於歌劇魅影的各資料、歌曲,連演出過的演員都仔細的記清楚,電腦重複播放著歌劇魅影的精髓歌曲「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同時,房間裡浴室的方向,也傳出了歌聲。


  「In sleep he sang to me,   in dreams he came」(入睡時他對我而歌夢中他降臨


  為了不浪費時間,吃飯看劇本、洗澡練唱、搭公車模擬演練,一定要做到完美…不!最完美!


  「that voice which calls to me and speaks my name」(那呼喚著我唸著我名字的聲音


  歌劇魅影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歌劇!現在能親自演出,當然是最好的啊──呵呵,不過,距離預演的日期越來越近了,但都沒有跟其他演員做過交流…這樣真的可以嗎?


  「And do I dream again?       For now I find」(難道我又在作夢了嗎?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


  「我」的魅影,會是一位怎樣的人呢?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 – inside my mind」(那劇院的魅影便在那兒 -     我心深處


  *


  「各位早安,我是令狐魚,飾演克莉絲汀,請多多指教。」我跟經紀人一起朝現場工作人員九十度鞠躬,這一幕我跟經紀人可是排演了很久,全因為經紀人說那樣不夠誠意、標準,一直排練到他滿意…根本就是惡夢啊──


  「克莉絲汀?妳好,我是『勞爾』。」金髮男子友善的伸出左手,我正要握住他的手,但他故意的同時把手放下說:「沒想到是一位小妹妹來飾演,『魅影』是你的菜呢。」勞爾一臉欠揍的看向我身後。


  「你別欺負她。」被稱作「魅影」的黑髮男子,一臉溫柔的走到我旁邊,輕聲的在我耳邊向我道聲早。


  「原來這次接這通告的是小女孩啊──」這次是一名已經上完濃妝的女子。


  「妳好,我是Carlotta,希望妳別拖累我們。卡洛塔,不太友善的神情,但我覺得那比較像是無法當上「克莉絲汀」的忌妒眼神。


  「妳好,我會努力演唱『Think of Me(想想我)』的。」我臉上燦爛的笑容,讓卡洛塔的表情又變得更加難看。


  「看來這次來了能力頗好的『克莉絲汀』呢──」編劇開心的朝我們走來,專業的微笑,專業的官方應答,這人不可以招惹


  「歡迎加入這次的演出──原本還有其他的『克莉絲汀』會來現場看看,但她們好像突然有事,沒辦法來了,滿可惜的,畢竟是妳可以學習的機會,就這樣沒了,」他完全沒有給人接話的空間


  「不過沒關係的,有問題妳可以找卡洛塔,當然妳要找其他人我也沒意見,只要不要妨礙到歌劇演出就好了」他轉小聲,那原本笑的瞇成一線的眼睛,稍微張開的看著我問:「沒問題吧?」


  「沒問題。」我肯定的語氣回答,這是編劇給我的考驗,如果在這退縮,怎麼實現夢想呢──


  *


  「那我們從頭開始排演,有問題我會喊停。」編劇坐在舞台下,盯著舞台。


  「是!」演員們齊聲回答。


  編劇講從頭排演,其實是從序曲(overture)開始,卡洛塔站到舞台中間,這時的她,所飾演歌劇《漢尼拔》(Hannibal)迦泰基皇后,高唱主詠嘆調「Think of Me」。


  「Think of me,think of me, fondly」(想想我 深情地想著我)


  聽的出來,卡洛塔有潛力,但台下編劇還是搖搖頭,卡洛塔眼角有瞄到,更賣力的演唱。


  「When we've said goodbye」(當我們已互道再會)


  過度的在意,讓她原本的水準漸漸的變質,歌聲漸漸的僵硬。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記著我 偶爾也好


  「停,給我停下來。」還沒有唱到一半,編劇大喊阻止了卡洛塔的演唱,坐在位置上猛搖頭,不接上句的問:「卡洛塔,妳到底有沒有練習?」


  「」卡洛塔無辜的眼神望著編劇,連辯解的意思都沒有。


  「直接跳到克莉絲汀演唱。」編劇像是習慣了,揮揮手,意思我們繼續。


  雙耳聽著音樂聲,我閉上雙眼,讓自己融入,變成真正的「克莉絲汀」。


  「Think of me,think of me, fondly」(想想我 深情地想著我)

  「When we've said goodbye」(當我們已互道再會)


  編劇頓時有了反應,坐起身子來,仔細的聆聽我的演唱,連其他演員都陶醉其中。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記著我 偶爾也好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答應我 你會試著去做

  「When you find that once again」(當你再次發覺

  「you long to take you back and be free」(你渴望將你的人收回奔向自由

  「If you ever find a moment, spare a thought for me」(若你找到那個片刻 分些思念給我


  卡洛塔咬牙切齒的瞪我,我突然好期待正式公演的那天呢。






【本次使用歌曲】

想想我(Think of Me) ─  安德魯·勞埃德·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安德魯·勞埃德·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3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歌劇魅影|令狐魚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報酬 演技▲8 歌藝▲5、體能▲5、魅力▲5、人氣▲50 薪資100000

10-29 19:56


很美的故事喔!真的!
我也好喜歡歌劇魅影的故事,我最喜歡的,是「魅影」。
雖然大家都因為勞爾和克莉絲汀最後在一起而開心,我卻為寂寞的魅影而深感悲傷。
這歌真好聽!這故事也很好看。
xD

11-09 15:13

魚o )令狐幻魚醬
感謝喜歡!我也很喜歡魅影www11-09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高中工作日記】20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