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摘分享】不是沒有女友,而是你不能接受恐龍;不是沒有工作,只是被嫌不夠高尚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5-03-26 10:42:48 | 巴幣 18 | 人氣 221

  這篇文章強的是很多田野紀錄\出身社會組但過得好的,並有一種隱含的分類---魯蛇理工人。在這種區分下,無論文理,專注整合自身並前往目標,就是道路。

  儘管金錢的問題很現實,必須克服。但就像與老友討論的結果:如同一堆人在抱怨的,不是沒有女生可以當女朋友,而是沒有「滿意的」女生;如同沸沸揚揚的失業問題,不是沒有工作,而是沒有「某些人」所認為的好工作。必要的時候,他們還能用「關係」綁架你。

  另外,文章看完,我很訝異這篇文章作者居然是女生。
  「當時我心理想的是,如果未來真的沒工作,我至少還能去考公務員,或者,能選修教育學程當公民老師。就算這些路都不行,工作只是生活的一個面向,我大學在7-11打工時,看到很多大哥大姊,他們一輩子就在小七工作,穩穩地,不也組織家庭,把孩子養大了嗎?我媽當時直接質問我:「你以後會餓死」,我回她:「怎麼可能餓死?在7-11工作也不會餓死。」我媽很難過地答:「我把你養到這麼大,你跟我說你要要7-11工作。」」


創作回應

樂高牛,
這篇讓我想起我的某篇作文
是提到工作未來選擇方面這邊的

哈哈這篇文蠻勵志的,有書的份量
2015-03-29 23:14:16
兔二:滾你奶奶的
很好的文章
2015-03-29 23:18: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