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ree!)旱王子與海王子(真遙)(上)

留善影 | 2015-01-05 18:41:49 | 巴幣 2 | 人氣 308


Free!)旱王子與海王子(真遙)

***如有錯字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很久很久以前,在城堡裡有一個王子深受大家歡迎,他那雙清澈的綠瞳充滿溫柔,他那寬闊的身軀散發著穩重,他那帥氣的笑容如太陽似的耀眼。但是看似完美無睱的王子,是一個旱鴨子,聽說從小開始他就很害怕水,因此一直學不懂游泳,所以大家都稱呼他『旱王子』。
  蔚藍的天空有幾團軟綿綿的白雲在飄動,風輕輕地吹過樹木,葉子與葉子之間互相磨擦,奏出動聽的音樂。不過這一切美好的事情並不能吸引到在陽台的老大臣,他在城堡的陽台眺望不遠處的大海,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的說︰「王子究竟怎樣才學會游泳呢?」

  有一天,王子在空閒的時候出門,由城堡到市集,跟不同的人打個招呼,有時差點被人群包圍差點脫不了身。離開吵鬧的市集一直步行到森林,穿過森林之後,一望無際的大海便收入眼內。
  「呼……」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王子情不自禁嘆了一口氣。
  陽光照在海面泛起了一層朦朧的光芒,海面閃閃發光猶如新開的鏡子。天空如藍色的畫板被塗上一團又一團的白色。海風好像一位慈愛的母親溫柔地撫上王子的臉頰。加上海浪『沙沙』的聲音,如風與海浪一同奏樂來吸引他的注意。
  踏著幼小的沙子,嗅著海洋的氣味,聽著海浪的聲音。
  不知道海裡的世界是怎樣呢?會不會跟陸上所看的景情一樣美麗呢?他很想知道,但是他又很怕。
  大海,王子又喜歡又害怕的地方。
  走著走著,王子發現一個黑髮少年躺在一個岩石旁邊。王子走上前一看,那個少年只穿著一條長褲,從頭髮到腳都是濕透。而且令王子好奇的是,他看到少年身上擁有魚的鱗片,在陽光照射下鱗片閃閃發亮。
  難道是在海裡生活的人?王子心想。他曾經聽老大臣說過,以前的人類是在海洋生活,但是後來一部份的人類遷徙到陸地之後,海洋和陸地的人就從此分隔兩地。現在鮮少會在陸地上見到海裡的人。
  此時,少年緩緩地睜開眼睛,是如海洋一般,十分清澈的藍瞳。
  王子見狀連忙說︰「你、你好……」
  少年只是眨了眨眼睛,沒有回應王子的話。
  「這個…我剛好路過,見到你躺在這裡,所以就過來看看而已。」
  可是回應王子的也只是一片沉默,總覺得氣氛莫名地尷尬。
  總之找個話題吧。王子這樣心想。
  「你為什麼會睡在這裡?」
  少年沉默了一會,說︰「感受水的存在。」
  「……感受水的存在?」
  王子如個錄音機似的重複少年的說話。
  「水是有生命的,只要用心就可以感受到水的存在。」
  少年一邊說,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眼前的大海。王子望一望海洋,再望一望少年,說︰「你很喜歡大海呢。」
  少年點點頭,而且眼裡閃爍著光芒,王子的心裡不禁羨慕這位少年。
  「你也喜歡大海嗎?」
  突然被問到的王子感到有點錯愕,然後臉上浮起無奈的笑容,說︰「我喜歡大海,但是又很害怕大海。」
  大概是對王子的話不太明白,少年歪著頭說︰「為什麼?」
  「這個……」王子嘆了一口氣,然後望向眼前的大海,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害怕大海的理由。」
  「不要抗拒水。」
  「唔?」
  王子的目光從大海轉回少年身上,少年正直視著他,那雙如海的藍瞳充滿堅定,讓王子不禁震攝了。
  「不要抗拒水,而是接受它。不要否定水,而是與它相互承認對方的存在。」
  王子對於少年完全一頭霧水,不過還是用心地聆聽。
  「重要的是感受水,用皮膚、眼睛和心感受水,對自己感受到的東西毫不懷疑,相信自己。」
  說到最後,少年向王子微笑起來,那個微笑讓王子的身子不禁僵了起來,心裡不停「噗通噗通」飛快地跳動,彷彿下一秒就會從身體裡跳出來一樣。
  少年看一看眼前的大海,然後站起身向大海走去。
  「等、等等!」王子見狀,連忙叫住他,「你要去哪裡?」
  「大海。」
  說完之後,少年走到大海前面,海浪衝上浸著少年的腳,然後少年一躍跳入大海裡,留下一臉茫然的王子。

to be continued……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
  今次更新的是Free!的真遙,這篇文章某善由上年到現在終於完成了!一點點而已……其實故事內容是參考chiya的『海兒子與旱公主』,chiya的故事果然是棒極了!不過希望某善沒有壞她的故事,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今天某善終於跟考試說再見了!整個人都輕鬆了!之後應該可以多多寫文,爽啦!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Khorosho!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