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水門英雄」華郵前總編布拉德利逝世

大衛·克拉 | 2014-10-23 10:57:05 | 巴幣 6 | 人氣 113

「水門英雄」華郵前總編布拉德利逝世

星島日報 – 20小時前
  • 列印

40年前領導編採團隊處理水門事件新聞、導致美國總統尼克遜下台的《華盛頓郵報》前任總編輯布拉德利(Ben Bradlee),周二與世長辭,享年93歲。布拉德利當年領軍報道那宗醜聞,對美國政壇帶來深遠影響,並為《華盛頓郵報》贏得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為新聞界寫下輝煌一頁。

消息人士透露,被譽為新聞界奇才的布拉德利,是在華盛頓寓所內去世,死於自然。家人已著手為他安排後事。

新聞界中人對布拉德利離世感到惋惜。曾經做過布拉德利上司的《華盛頓郵報》出版人格雷厄姆對他讚譽有加,形容布拉德利是他那個年代全美國最出色的報章總編輯,對新一代新聞工作者帶來重大影響。

布拉德利於1921年在波士頓出生,長大後在哈佛大學畢業,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美國海軍擔任通訊員,後來加入《華盛頓郵報》做記者。他後來去了巴黎,在美國大使館內工作,又加盟過《新聞周刊》,之後又輾轉返回《華盛頓郵報》,升任編輯主任,之後再晉升為執行總編輯,把《華盛頓郵報》由一份地區性小報發展成為全國性大報。

奧巴馬發表聲明,對布拉德利離世表示哀悼,形容對方作為一名真正的新聞人,不僅讓《華盛頓郵報》成為美國最棒的報章,而且在他的影響下,一批記者秉持職業操守,報道越戰、水門等重大歷史事件,完成了他們的使命。

聲明指出,布拉德利所建立的新聞職業標準,代表了真實、客觀、細緻的報道模式,這也是他在去年獲得總統自由獎章的原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