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鐵拳案╱美研發失敗 我22億泡湯

—— | 2014-08-30 09:18:11 | 巴幣 6 | 人氣 191

近年台美四大軍購案中有三項與美軍分攤研發經費,包括長程預警雷達、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F-16A/B戰機性能提升案,總額達到2000餘億元台幣。F-16性能提升的研發案,影響台灣空防戰力提升規畫,台灣傾向選定的F-16電戰莢艙ALQ-131A就是研發中的裝備,我方希望美方一起參與研發,可是今年美方沒有編列研發預算。
台美共同負擔研發軍品經費,是台美雙方多年來的慣例,但是這樣的措施有成有敗,陸軍委託美方研發新型電戰系統,台美雙方簽訂的合約,美方不保證可以研發成功,也拒絕列入任何違約賠償條款,最後鐵拳案(機動電戰系統)沒有研發出任何東西,硬體與軟體全部研發失敗,但是陸軍已經付給美方22億元研發經費,完全泡湯,陸軍懲處幾位參謀就將鐵拳案結案,損失的22億元,政府也不敢向美方追討。
國軍長程預警雷達,總價達422億元台幣,我方增加全球獨步的俯視功能,要蒐尋掠海飛行的巡弋飛彈,性能是否如美方保證,因為沒有任何實戰經驗,我方內部不免擔心台灣過去投資給美國的研發經費,在實戰時無法發揮效用,變成冤大頭。
F-16戰機的新電戰莢艙仍在研發階段,這引起正反兩面的關切。因為鐵拳案與長程預警雷達研發過程中,美方都是不斷追加預算,或者不保證研發成功,僅長程預警雷達我方付出總經費,就超過最初美方報價的三成以上,而且美方強硬,我方沒有議價空間,造成國防預算沉重壓力。
鐵拳案-美研發失敗-我22億泡湯

zuoaihua wrote:
讓我們看看美國是怎麼對付古巴的
美國對古巴實行了長期的經濟制裁和封鎖
再讓我們看看中國是怎麼對付台灣的
中國每年都讓台灣享有高額貿易順差
美國動不動就拿xxx條款來制裁台灣,並且我們還要常常向美國繳保護費購買貴鬆鬆的二手爛武器
中國在國際上封鎖台灣的外交空間,但沒有封鎖台灣的生存空間
美國大兵的惡行並不僅僅是對日韓,在歐洲其實也差不多,最著名的一個事件是意大利高空游纜車游客喪命事件。1998年,美軍駐意大利軍事基地的一個空軍飛行員,僅僅為了自己耍酷取樂,故意駕駛軍機飛得非常低,從空中游纜車旁邊掠過,結果發生不幸,機翼刮斷線纜,一個很大的空中游纜車直接從高空落地,20名游客當場摔死,這20名游客來自歐洲多個國家。美軍仍然以軍事基地美軍的審判權歸美國人為由,對這名害死20名歐洲平民百姓的飛行員僅僅判了6個月有期徒刑。
美國政府的守法.只針對國內法.美國歐美系白人的權益 ; 國內的阿拉伯人種公民與有色人種公民的權益都不一定了 .哪會甩你外國的法律

劇本就是: 由美國公民選出的政府來擔任壓迫別人的角色.維護美國核心人種的利益. 或是把你的東西給你鄰居. 讓你們以後有的吵. 想自保還得跟他買武器 ; 撐不住了.被識破了.再由美國公民扮演拯救別人.維護正義的角色

這套劇本都演了幾十年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