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慎入】有朋自FB來,不亦樂乎?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04-20 21:39:04 | 巴幣 6 | 人氣 192

  【黑\慎入】我本來是不想寫這問題和感受的。但一想到這類原則不講出來,讓對我期待過高的他人,因我而失望,似乎更不應該,所以得罪了,得傷大家眼睛了。

*-----看了可能會讓人不開心的正文-----*


  我想,我很樂意盡自己微薄之力關心或了解人,那怕得承擔誤導人的責任,但我想基本的禮貌和關懷還是得顧的:

  這位朋友,許久不見(起碼一年半了),有朋自FB來,不亦樂乎?請我幫忙當然樂意之至。但我不解的是:難道應該在還沒幫助我聯絡上我所不認識的那位當事人前,僅把對方首頁位置丟出,便嚷嚷「自己很忙」就離開了?

  說真的,我並不介意得自己從FB聯絡當事人,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我覺得聯絡不到的帳似乎算在我頭上,感覺有點不好。更不能忍受的是,某種沒有直接關聯過錯似乎算在我頭上:還沒問我--突然多筆稅收--問題,便決定搬家。申言之,彷彿:因為我沒連絡上對方,導致對方搬家似的。但我得說,即使,對方因為沒有被我找到,問題也不見得能解決。

  除了我感覺不受基本尊重外。我得說,別對我期望過高。就算談了,也不會因為我而能改變甚麼:



  Q1->我想,被這樣對待,並不覺得公平。就像其他人覺得沒義務得知我所有閒暇或煩忙的狀況,請問對於我,具備這種得知其他人多忙或焦急的義務嗎?即便我們存在認識、朋友的...關係?

  Q2->我想,對待朋友不是把朋友當利用工具。若朋友不願意像工具般被利用,則代表不夠朋友嗎?我想這不會因為是「替朋友利用其他朋友」,這命題便有改變。

  Q3->如果一開始就期望解決問題,請先把問題釐清,我充其量只能擔任中間一顆小螺絲。即便討論或集思廣益,也請給我多點耐心,我想我也需要被耐心對待。而且,我不是屬於任何人的問題釐清機。何況我無德無能、更無義務擔任。但若是有人形同如此要求,最後我想問:我的問題釐清機在哪?

創作回應

月君
朋友間還是要互相尊重。
2014-04-20 21:43:20
兔二:滾你奶奶的
除非不當朋友了,只當工具。
2014-04-20 23:06:16
墨村 良
看到最經典的嘴砲曹操0.0
2014-04-21 12:35: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