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說的逆襲與(自稱)最強女高中生的歸來(二)(Bad End)

作者:艾菲│2016-10-27 01:25:25│巴幣:0│人氣:76
  上一回的梗從森見換成了萬城目。也因為如此,蓮子回憶中的「足以讓她噴茶」的片段也跟著被拉長了。
  所以是他的錯嗎?別開玩笑了!這當然是沒抓好節奏的筆者本人的錯啊!
  因此筆者要在此跟各位道歉,也要跟從序章結尾開始罰站到現在的狸貓假面道歉。

  「所以妳真的是狸貓假面?」雖然親眼見到本人,蓮子還是覺得不敢相信。
  「本人正是狸貓假面,有什麼問題嗎?」
  「可是狸貓假面不是男的嗎?」
  「小姐,執行正義活動無關性別。」
  在梅莉將糖果遞給裂嘴女後,怪人就走到裂嘴女面前,從她口袋中拿出某樣東西。接著就像是在護送她一樣,把她送到附近的車站。
  「梅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狸貓假面居然出現了!」
  但是梅莉沒有回她,反而一直朝怪人離開的方向看,兩眼還閃閃發光。
  「……算了,我去追她。」
  蓮子跑不到一半,就看到對方正朝著她的方向走。
  「剛發生那樣的事,還把朋友一個人留在那裡,妳也太不小心了吧?」
  「突然丟下我自己跑走,太過分了啦!」
  「抱歉,我太衝動了。」
  「天快要黑了,妳們兩個趕快回家吧!然後今天晚上也不要出門。」
  怪人的這番話讓蓮子起了疑心。
  「妳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今天晚上會發生什麼事情?」
  「跟妳們沒關係,總之本人會負責全部解決。」
  「跟妳剛剛從裂嘴女那邊拿到的東西有關嗎?」
  「是又如何?」
  蓮子從剛剛就一直很懷疑這個怪人的身分。除了說話的口氣之外,裝扮不管是跟電影還是梅莉所描述的都不符合,包括最重要的註冊商標也被蓮子認出是浣熊而不是狸貓。
  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一種可疑的香味。
  可是,這個人為什麼要假扮成什麼正義夥伴的樣子?完全搞不懂。
  「好,我們馬上回去。」蓮子看著梅莉,又對著怪人說:「可是我希望妳能夠陪我們一起走。因為照妳的說法,我們兩個很可能會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危險。」
  「既然小姐妳都這樣要求了,本人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向有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一直都是本人的信條。」
  「我就知道妳會答應。」
  「對了,如果可以的話。方便告訴本人妳們的名字嗎?」
  「我朋友她叫作……胡椒博士(Dr. Pepper),至於我,叫我海德(Hyde)就好了。」
  這時兩人都用驚訝的眼神看著蓮子,怪人因為戴著面具所以看不出來。
  「呵呵呵呵……哈哈哈!原來是助手跟裏人格啊,虧妳想得出來。」
  「這樣我們就扯平了。妳不打算告訴我妳的事,那我也不打算告訴妳真名。」
  「也好,在古代向對方報上自己的真名,就等於是把自己的命交給對方。這麼重要的東西,本人可承受不起。」
  「正義的夥伴可真是辛苦。」
  「快點走吧!」怪人看著天空說:「再不走天就要黑了。」

  沒有人說半句話。
  由於怪人的打扮實在太引人注目,所以她們只能走人少的地方。也許遇到危險的機率會提高,但是既然有正義的夥伴在,就算真有麻煩也能夠解決。
  更何況,她說過「要全部解決」這樣的話。
  這是蓮子的計策。她想知道為什麼裂嘴女會出現,怪人到底有什麼打算。
  雖然她可以什麼都不管,就這樣讓事情順其自然的結束。但她不想讓這件事在自己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結束。
  這時梅莉說話了。
  「好奇怪喔,怎麼走了那麼久還沒到啊?」
  經梅莉這麼一說,蓮子這才注意到她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時間。就算把繞路的時間加上去,也不至於如此。這讓她忍不住抬頭看向天空,天已經黑了,所以可以看見自己身在何處。
  這一看她發現了更驚人的事實。
  她們幾乎沒有前進,而且還一直在以某個點為中心繞圈子。
  是怪人搞的鬼嗎?不對,走在前面的是自己,所以是別的東西在搞鬼。
  「看樣子來了啊!」怪人說著便轉向身後,看向黑暗中的某處。
  一個穿著黃色雨衣和雨鞋的人朝她們走了過來。
  「是猴掌啊。」不知為何,怪人說這句話時的語氣,就像是看見熟朋友一樣稀鬆平常,甚至有些輕蔑。
  那人越走越近,位於後方的兩人,這才注意到那人異常粗壯的左手臂。被那個打到的話,肯定會丟掉半條命吧。
  但是怪人卻只是舉起手,指向那人後方的某一點說:「那個,跟在你後面的是戰場原學姐嗎?」
  出乎意料的問話,讓原本想攻擊怪人的人回頭看了一眼。就在那瞬間,怪人用不知從哪拿出來的球棒,往那人的肚子大力捅了一下。將那人掉在地上的某件事物撿起的同時,怪人還不斷抱怨說自某部動畫開始,每個被猴掌控制的人都穿成這樣之類的。
  「連弱點都一樣,處理起來真的很沒勁。」抱怨完後,怪人回頭看向早已看傻眼的兩人。若筆者一定要給個解釋的話,就是「我剛剛到底看了三小?」的那種感覺。
  「真是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
  「就是那個吧,那個珠子在作怪。」蓮子指向倒在地上的男人,他的左手早已回復原狀,身上還穿著雨衣。
  「沒錯,兩個人都是被當成傀儡的倒楣鬼。本人今晚的任務,就是要收集被都市傳說操縱的人身上的珠子。」
  「那妳不救他嗎?妳不是有對裂嘴女伸出援手,怎麼這次沒有做?」
  「救?幹嘛救?女的是感冒戴個口罩就中標的倒楣鬼,至於這個傢伙……」怪人說著朝他的肚子補了一腳:「只是個想襲擊女孩子的變態啦!」

  三人現在正坐在某處的長椅上休息,吃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食物。由於她們一直都走不出特定的範圍,再加上下一個都市傳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因此三人達成共識,決定吃飽了再上路。事實上她們買完東西(只有蓮子和梅莉去買)後,就遇到一個蹲在路邊數盤子的女服務生。
  這次怪人再次用她獨特的方法來「除靈」。
  「為什麼……為什麼怎麼數就是少一個盤子呢?是妳把盤子拿走的嗎?說啊!」
  「別急著冤枉好人啊,本人身上並沒有妳說的盤子。」
  「真的嗎?妳要怎麼證明妳沒有拿我的盤子?」
  「這很簡單,妳再數一次不就好了?」
  「妳說的喔,但要還是少一個的話……」
  「放心,會買個新的賠妳的。」
  女服務生半信半疑的看著怪人,就在她要開始數的時候,怪人先喊了一句:「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女服務生像是被引導,又像是被騙一樣,總之她就這樣得到了不存在的第十個盤子,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
  怪人就這樣得到了珠子。
  「原來日本幽靈會說英文,太厲害了!」
  「阿菊要是知道她的怪談被改成這樣,一定會直接跳井吧。」
  筆者比較想知道妳們怎麼還有力氣吐槽。
  繼猴掌之後是阿菊,接連兩個怪談被改寫,讓人覺得時代是真的有在進步,而且還是往奇怪的方向在進步。

  吃完東西後,三人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計畫。
  「那麼,妳們現在還想要回家嗎?」
  「暫時不想了。我現在只想找個地方轉移焦點,忘記今天所發生的一切。」見識過怪人解決都市傳說的手法後,蓮子覺得有某種重要的東西,正從身上一點一滴的失去。
  「那我們去唱卡拉OK好不好?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呢!」說著這句話的梅莉,雙眼正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看來只要是日本文化她都來者不拒。
  「好啊,這附近剛好有家不錯的店,就去那裡唱個通宵吧!」
  於是,三人就這樣靠著輪流點歌度過漫漫長夜。梅莉先唱了一首〈What’s Up〉炒熱氣氛,唱到最後怪人甚至還拉著蓮子合唱了一首〈一樣的月光〉。
  最後終於到了早上,蓮子這才注意到怪人早已不見蹤影,梅莉則是一臉的疲憊。認命的付了錢之後,被留下的兩人踏上了歸途。
  今天早上好像有一堂很重要的課……雖然這麼想,但今天就先好好的睡一覺吧。
  疲勞當前,再怎麼重要的事都已不再重要了。就盡情的睡吧,能忘了一切不開心的事最好。


             Bad End No.1:真相隱藏在深秘之中


  「這樣就結束了?真的假的!」
  「當然沒有啊!我不是都註記Bad End No.1了。」
  「那就好,我還以為妳是因為不想寫了,就生出這樣一個要大家唱歌的結局來。話說那個〈一樣的月光〉不是中文歌嗎?我是日本人哎!」
  「很簡單啊,因為這是中文同人,妳會講中文是理所當然的啊!妳難道不想知道這個結局是怎麼來的?」
  「怎麼來的?」
  「在寫討論接下來的計畫的時候,我的iTunes正好播到〈腦漿炸裂女孩〉這首歌,想說讓妳們合唱這首歌看看,就這樣很順的寫到上面那個結局。回頭再看一次,覺得就這樣把結局砍掉,再接正經的劇情實在太可惜,就作成Bad End了。換歌則是因為擔心讓妳們唱這首糟糕曲的我,被讀者認為很糟糕,就把它改成〈一樣的月光〉了。」
  「原來如此,那麼該如何迴避這個結局呢?」
  「很簡單,只要讀檔再跑一次就可以讓故事繼續下去了,雖然我很希望上面的結局是True End啦。為了妳一句話,我已經放著好幾片遊戲沒破了。」
  「怪我囉?做出決定的是妳哎。」
  「我不想放棄。之所以會寫下這個故事,是因為我對這次的故事很有信心。現在的問題是,要到哪裡發表這個故事。自己的網誌是不太可能,BBS怕被當白目,還是小屋好了……」
  「我要去睡了,慢慢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