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說的逆襲與(自稱)最強女高中生的歸來(上位世界)

作者:艾菲│2016-12-12 03:35:56│巴幣:0│人氣:187
  (本文有提到一些現有二創作品的全名和部分內容,如有不妥之處請立即告知,本人會刪除本文修改,謝謝!)

  「呼啊!這部電影終於演完了啊!」
  「真是有夠亂七八糟的。」
  藍色的福特雷鳥中,傳出了蓮子和梅莉的聲音,她們手上的爆米花盒子早就空空如也。

  「在這部電影裡面,蓮子最喜歡哪個部分呢?」
  「當然是我拿著陸奧守吉行迎戰巨人的時候啊!那一幕跟凋叶棕的〈Ms. lonely hedgehog〉前奏搭配在一起時,真的是帥氣到不行。」
  「我也是!看到我自己拿著槍的時候,也是有種『原來我也能辦到這樣的事』的感覺呢!」
  「記得上次看到一部有拿武器的作品是《秘封之旅》吧?」
  「對對對,妳在幻想鄉中學會用槍。我們還一起旅行,造訪各大人物,那部真的很好玩。」
  「說到幻想鄉,妖怪市集是算在那裡面的嗎?」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應該是獨立的空間吧?其實我對那邊有點感到害怕。」
  「怎麼說?」
  「我們每次跟那裡扯上關係的時候,都是分開行動的狀態啊!」
  「哈哈,梅莉妳就那麼在意這件事嗎?」
  「這個……因為我擔心我們一直沒辦法會合。」
  「放心,就算我不在妳身邊,心也是與妳同在的!」
  「聽到這話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生氣。」

  「那麼,梅莉妳覺得這部電影裡的哪個部分,讓妳印象最深刻呢?」
  「嗯,我覺得是寫故事的作者吧。一開始我覺得作者是個老是哇哇叫的神經病,為了不想寫故事而編出好幾個結局出來,而且她不知道這樣其實是在繞遠路。但是她在最後藉由跟我們三個人互動時,透露了自己的某些想法,也間接的告訴大家『這故事是自己想要和人訴說些什麼而生的』,可惜到最後都沒說。」
  「或許她希望已經體會到的人能先自行思考一番吧?對了,妳什麼時候可以戴個貓耳來給我看看?怪盜結局裡的貓耳可真不錯!」
  「妳先戴上鳥嘴面具再說啦!」
  「我不介意啊,如果可以嚇到討厭的教授就更完美了!」

  此時,已經播放完工作人員名單的布幕,開始播出一些其他電影的片段。
  畫面中的蓮子在某個像是王宮的地方,看著窗外的熊熊烈火,接著緊張的說:「這是政變啊!」

  「這部電影裡的梅莉有貓耳哎!」
  「唔……如果只有貓耳的話,也不是不行啦!」

  貓耳梅莉出現後,布幕出現了短暫的空白。接著出現的畫面,是呈現一片漆黑的房間,兩人躲藏在裡面,不時偷看門外。

  「嗚喔,咱們秘封俱樂部終於被政府給視為恐怖分子了嗎?」
  「為什麼妳這麼興奮啊?」

  沒多久畫面又變了,這次變成兩人牽著手,在蒸氣龐克的城市裡奔跑。

  「我看上去像是修理某種機械的技師。」
  「為什麼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都是我在當呢?」

  梅莉才剛說完,舞台就換到了美國西部。這回兩人都換上保安官的服裝,跟扮演通緝犯的堇子對峙著。

  「噢噢,堇子姊終於出現了!」
  「她真的很有當壞人的天分。」

  雖然很想看下去,但是場景已經轉移到某艘海盜船上。兩人渾身浴血並肩作戰,但終究寡不敵眾,很快的所有船員都被逮捕了。

  「滿身是血又拿著刀子……這讓我想起了那部挑戰尺度的作品啊!」
  「《沒有秘封俱樂部的世界》嗎?記得當時我們兩個還抱在一起尖叫,那一幕真的嚇死人了。」
  「嗯,蓮子妳比在深山中遇到的妖怪還嚇人呢!」
  「這是一種讚美嗎?話說這部是我唯一看到哭的電影呢!」

  接下來的畫面跳得很快,幾乎都是幾秒鐘跳一次,不過可以確切的看出電影的類型。
  古裝片、科幻片、奇幻片、魔幻寫實、怪獸片、戰爭片、警匪片……
  當然,愛情片是一定有的。
  最後布幕終於變得一片空白,再也沒有任何畫面出現。

  「結束了呢。」
  「這一次也看了不少預告片,每一次都讓人家充滿期待呢。」
  「看到作者們將想像力和自身專長發揮到極限的作品變成電影的時候,那種心情真是難以言喻啊。希望以後能常常看到不同類型的片子輪流上映,對我們來說那就是最大的享受了。」
  「蓮子,妳是不是想說,最近類似發展的愛情片看得太多了呢?」
  「呃,這個嘛……」
  「妳是不是開始覺得,我們兩個老是泡在露天咖啡店裡鬼扯的劇情很乏味了呢?」
  「老實說,是有這樣的感覺啦!」
  「……跟我一樣呢,太好了!」
  「搞了半天妳不是要教訓我的啊?」
  「既然妳主動提起……」梅莉說著就拿出了一盒Pocky巧克力棒晃了兩下。
  「梅莉,妳該不會是想玩那個吧?」
  「沒錯,Pocky Game!誰叫妳回答時支支吾吾的!」
  「不、不好啦!妳忘了後面還有堇子姊嗎?」

  兩人一同看向被她們遺忘已久的堇子。
  此時的堇子像是失了魂一樣,喃喃自語著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
  「她從看到自己變成人妻後就一直這樣……」
  「畢竟現在的她還只是個高中生而已啊。」
  「既然這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
  「結果妳還是要玩啊!」

  接下來的畫面由於太閃太甜,所以筆者這邊也要先閃了!
  感謝願意跨過重重障礙看到這裡的你(妳),我們改天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2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