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OS】 封神造型腦補 (楊戩&子牙)

作者:NIR│2016-09-14 21:21:06│巴幣:10│人氣:218
※OOC有
※此為私設造型的故事與世界觀
※圖面為替ET代PO









幫派老大

  光線透進雕琢方格的古窗,偌大的廳堂內盤坐了不少人,向著的,是面前坐於仿雕龍椅之上的長髮男人。

  「少主請您去趟陰廟……」
  「不成!」
  楊戩不耐煩地喝聲回絕,底下的人們是面面相覷。  

  前些日子楊戩因不明大病臥病在床,連兩只鍾愛的狗兒也病得奄奄一息,本來不信鬼神的楊家不禁為著突如其來的病禍而對神鬼之事起了敬意,但當家就是不信邪說看幾次大夫就好,楊母為此操煩了心,因此無視眾人反對前去陰廟向廟主求個指示。

  未料自楊母去廟裏不過幾日楊戩與兩只愛犬便不可思議地好轉,但楊母可就沒那麼好過,楊戩痊癒後整人失魂落魄的,當家更以信奉妖邪而將楊母軟禁,使得楊戩對自己的父親既是恨又是怨的。

  日後再輾轉得知當時自己是中了蠱毒,施術者早已逃之夭夭,而廟主只減弱蠱毒轉嫁至他母親身上,他是恨得想埋了那施術者拆了那廟,可已失魂落魄六神無主的母親難得見著他,卻只說別恨父親別恨那廟主。

  「我們覺得少主可以拉攏那個陰廟的廟主」
  「別開玩笑了!這邪門歪道的事你當家主會允許……!」
  「少主,你且聽一言,那廟主因侍奉鬼神而性情不定,多少人事後遭咒詛反噬您也時有耳聞,那人給的承諾不是他給的,而是鬼神給的,可鬼神與活人哪有約定可言?若是可以讓對玄妙之事頗感興趣的姜先生……」
  「夠了,我再想想!」
  役退一群不斷違背家規欲求他走邪門歪道的人,楊戩只能不斷長嘆,自被下蠱之後,對於當家作法與家規抱有遲疑的人不斷增長,且時遇異域某勢力增長威脅到楊家,雖與對方結了交易上的同盟,可底下人無不被逼急了,竟把歪腦筋動到自己頭上就為了推翻現任家主的做法。

  
  「我可不信……」
  這般喃喃說著,可腦裡卻是不斷浮現那令他寒毛直豎的陰廟……







黑手黨

  「子牙,你又在看甚麼?」
  「不覺得有趣麼,這些刻畫著妖魔鬼怪的道書,這也是來自你故鄉的吧?」
  「可妾身害怕這種東西……」
  「那當初是誰下蠱捉弄楊家少主的?」
  「唔!這是因為他家的狗兒好兇,成天對著妾身吠嘛……」
  姜子牙笑著不再多談,輕拍妲己要她自身上起身,魅若狐仙的女子便不情願地去一旁的沙發上橫躺著,姿態妖嬈嫵媚卻對姜子牙不起作用。

  起初因可憐蘇妲己而允諾對方逃來身邊,未料此舉使他與在異域享有偌大權力的楊家交惡,這下不容易建起的絲路可能告吹,想探究女人故鄉神秘的玄學更是難上加難。

  好在現任當家持續與自己維繫著的同盟,姜子牙又藉故捎了人隨著聞仲的船探勘新的絲路可能,暫且風平浪靜。

  叩門聲響起,姜子牙這才難得喜出見外地自書中跳出,應和一聲,房門開啟,額髮後梳的執事領著滿是東方風情衣著的男人入室。

  姜子牙走上前去張開雙手示意對方來個招呼的擁抱,可惜申公豹不領情,他只能笑笑,拉過對方的手在那手背上隔著距離輕吻。

  「歡迎你,申師傅,要來杯茶麼?」
  「你們這兒的茶淡然無味,香而不苦,入喉不甘,難喝死了」
  申公豹身穿馬褂踏著簡單地功夫鞋,於房內身著西裝的人盡是格格不入,他抽過手視線一掃,即對那橫躺於沙發上的蘇妲己冷笑一聲。

  「妖女,在這倒過的挺愜意的?」
  「這叫入境隨俗,師兄」
  「好了,倒是事情順利麼?」
  見難得的同鄉人開始鬥起嘴來,姜子牙役退了執事,翹腳倒坐於椅上,扳過話題談論正事。

  「當然,只是你的心腹大概要被聞仲丟去海裡餵魚或是扔進山裡餵熊」
  「不礙事,聞仲可口嫌體正直的呢,早猜到我安排那人的意圖了,他鐵定會替那人與我報告新的絲路拓展」
  姜子牙笑著,話裡有著十足的信任,申公豹霎時想到狡兔,狡兔素有三窟,如今自己說不定也是對方的一個坑,冷哼一聲便拿過陶瓷茶杯喝著稍早被他嫌的一無是處的紅茶。

  「倒是申師傅前些日子於信中所提及的事……」
  姜子牙壓低了音量,神秘兮兮地挨近紫衣道人,惹得妲己不禁想湊過來聽個仔細,剎那間道人後頸竄出個黑影,於空中翻懸幾圈,體型漸大,不久一只黑豹落地把地毯撓出抓痕,直朝著女人低吼著,蘇妲己只能扼腕地止步與黑豹乾瞪眼……




==============

因為好像拖得有點久所以就一起放了ˊˇˋ
仙帥故事字體顏色若是很刺眼還請反應一下

設定上是想讓戩哥怕鬼,不過感覺沒有表達得很好(抓頭
仙帥的話是想有狡兔三窟的感覺

大概整理一下
總之在惡人系列裡,妲己和豹豹是師兄妹
妲己因為弄戩哥的關係所以找了門路逃到仙帥那邊
仙帥也藉此接觸很有興趣的玄學這樣
而仙帥太師和戩哥家就是類似商業夥伴的關係
仙帥和戩哥家是異地的同盟
仙帥和太師與其說是上下屬
不如說是狼狽為奸的狼和狽感覺(?)
只不過雙方互相設計這樣
燃燈的話就是獨立出來的線
未來是希望會被太師抓回去給仙帥做牛做馬啦(###
因此暫且不會把哪吒安在燃燈目前所待的村中
不過大概也沒有後篇了(腦補就好腦補就好

然後關於靈獸的話
斑點虎類似式神
四不像是類似珍奇異獸的存在
墨麒麟也是珍奇異獸只不過當初是他人獻給仙帥
因為不親仙帥所以就丟包給太師了(###
美其名增進交流情誼實際上是強賣對方一個人情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吧,因為懶得再打(畢竟只是自爽的造型
有問題可以問問喔ˊˇˋ

這系列就到此結束
雖然感覺神魔撐不了多久了
還是想做個美夢希望封神能夠出造型啊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2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姜子牙|楊戩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戩哥好帥(自己說
然後我覺得仙帥會趁機摸阿豹的屁股(##

09-14 21:41

NIR
仙帥也是會挑天時地利人和摸的
然後無害的問說你們不就愛玩這套?(###09-14 21:46
migo
所以斑點虎是可以使喚的式神...
那附身的在阿豹身上的鬼神是看不見的囉?

09-15 17:50

NIR
鬼神是看不見的喔
大概就妲己還有仙帥能感應到
然後斑斑的話仙帥看的見
太師有墨麒麟,戩哥有狗狗們可以感應的到
燃燈的話除非斑點虎願意現身不然看不到ˊˇˋ09-15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S】 練筆... 後一篇:【TOS】 短打練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