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TOS】 妖怪設定創作(師兄弟&阿撒)

作者:NIR│2017-08-05 22:06:08│巴幣:8│人氣:205
※看到Usoro桑和Azure桑妖怪企劃設定感到心動,所以詢問後也取得同意創作了
※分別是姜仙帥申豹爺與阿撒茲勒單人
※創作情節與原設計者設定不一定相同,請審慎觀看
※輕點文章標題可連結至原設計者的創作處

========================================



山神提燈(Usoro)

  抬轎隊伍於霧裡悠悠攀山,扛著轎梁的壯丁個個身披蓑衣,佩戴白底繪有紅妝黑筆輪廓面具,領轎人有所規律地敲鼓聲,緩如十二聲鐘響,低鳴山中四方。

  轎上簾幕之後白無垢若隱若現,沒有泣聲的新娘乖巧跪坐著,大家閨秀的模樣更顯其默默不語之哀戚。

  循著蜿蜒山路直到一處小廟,壯丁紛紛放下轎子牽著新娘出轎,叮囑幾聲後全員不忘向著山中小廟鞠躬,一拜天地,二拜廟中地藏,三拜山神。

  山中鳥獸剎時散盡,不見霧氣消散,一干人等見狀撤轎獨留白無垢隻身一人於荒蕪廟前,俐落而冷漠,一旁草堆窸窣聲響,若有妖邪撲出也不意外,但白無垢仍不動聲色地處於原地。

  此山由久而修練成妖的山犬所庇護,長年吸收山的靈氣又有早褪下獸性的心性,說是與山神無異也不為過,此次為求山神擊退近期在山腰襲人的天狗,村人才出此獻祭一策。

  一只山犬悄聲沒入小廟後方,不過一會兒斑駁牆後出現頂著一頭狼耳朵的男人,頰上更有非常人的刺青紋樣,一臉凝重向此處走來。

  「本山神不吃人,你下山吧!」
  身著白無垢的新娘渾身一震,雙腿一軟撲進山神懷裡,微顫地低聲說句「我怕」。

  女人就是這般麻煩。
  翻個白眼,做個樣子輕拍對方後背,瑟縮懷中的人似乎仍害怕地發顫。  
  
  「要下山得趁這時分,沒了霧氣掩護遲早會被天狗山鬼抓去吃的,放心霧裡還有個傢伙會帶你下山……」
  不對勁。
  懷中新娘的微顫加劇到顫抖,甚至還有吃吃笑聲,警戒地推開對方,白無垢帽下這才不可擋地冒出一陣大笑。

  「山神大人可真溫柔,小輩都想嫁給你了」
  「這、……姜子牙!你戲弄我!」
  仔細一看眼前人並非甚麼人類女子,而是時常於霧裡送人下山的送行燈──姜子牙,姜子牙擦過眼角笑出的淚滴,平復笑意後顯得微喘。
  
  「祭品呢?」
  「早趁起霧時讓她跑了,跟個尾隨轎子的英俊小哥私奔去了」
  姜子牙一派無所謂地說著,山神想問對方是如何與祭品女子交換身上衣物,又是如何瞞過抬轎壯丁,可那畫面想來複雜,也就把疑問吞回腹中。

  然而姜子牙說到此是頓住語句想著甚麼似地一聲長嘆。

  「真好呢」
  「好甚麼?」
  「就算在霧裡迷失了也還有另一個人陪」
  「還有我陪著你不是麼?」
  姜子牙一臉詫異回望,身作山犬的那位山神仍未覺有何不對,反投以不耐煩的神情。

  「山神大人這步可真是……」
  「嘮嘮叨叨的,還不快帶路!」
  「也是呢,貴為山神竟會於霧裡迷路,給人聽了是會被說笑的」
  
  姜子牙手一展,懸燈長杖即握於手中,於濃起的霧裡忽明忽滅,渺渺而亮眼,朦朧的不可直視。

  不須伸手,身後人即會伴著自己走著,不須呼喊,那雙眼睛也不會看漏自己任何行蹤,一如至今於霧裡遇過的迷路之人,緊緊攀著自己火光直至下山……

  ──直至手心被一握,反被拉著前行。
  踉蹌幾步直視上山神沒好氣的眼神,手裡燈火也差點湮滅使他倆被埋於白霧中,姜子牙只得亦步亦趨地跟上,體會難得被領路的經驗。

  果然把山神比作只在迷路時依賴自己的常人太過失禮了啊?
  
  「……山神大人明明就曉得怎麼走」
  「哼,老子這是心情好,說來騙你,逗你笑」
  
  真是不服輸的人。
  但仍不可免地彎起淺笑,模糊似霧裡燈火,難以端見。
  
  所以這說笑的份,就留在霧裡,給小輩好好細細賞玩吧?
  

========

對豹爺來說
沒人笑得比仙帥好看所以也只許被仙帥笑吧(#
自古上位之人總是只有努力博得心上人一笑的份啊(#
山神大人也請認命吧(###
  
在敘述上一直很想用申公豹但是一直找不到時機安插介紹山神本名
就一路山神到尾了不好意思(廢物

雖說妖怪這主題在一些圈子可能是舊梗了
但Usoro桑這次設計
色系超暖,但也不失一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絢爛
跟一般帶給人月前柳下的陰暗生魅感全然不同
超棒QQ




菲尼克斯 (Azure)

  簇擁的人群逡巡著法陣,那些他們所奉獻上的,血液、活祭、禁書、歌詠不死鳥的詩詞……,於忽起的火光中明滅。

  「菲尼克斯──!」
  擁抱青炎的法師們無一驚喜地淌淚呼喊其名,他們等候一子時的夜,就為見著教授人們知識的智慧的不死鳥。

  菲尼克斯,全身羽翼有如燃燒中火炎的不死鳥,其聲曼妙,有如孩兒笑聲有如天籟,不斷輪迴只為重返天界的神鳥,透過他們不惜一切的祭品,引領著他們盲目的崇拜。

  青炎脫出法陣的禁錮,撲向一邊的法師,一反灼熱,徹骨的凜冽襲上骨髓,麻痺其行動,倒地之時體內灼痛這才順著神經蔓延,早分不清冷熱苦痛的人只能放聲哀嚎。

  本能的恐懼使得人群散落陣型遠離法陣邊,披著青炎的不死鳥這才優雅被青炎蒸出輪廓,吸吮著眾人的驚懼,後破開青炎,甫有臨世之姿。

  「我們以血承諾,助你脫除陰陽束縛,可你竟背信……!」
  「生命蘊於血之中,罪也亦同,你們污血吸引到的並非渴望天堂的不死鳥」
  
  青色的炎鳥俯瞰著仰望的人們,一振翅,叢長於法陣內的青炎漫向八方,啃食恐懼,啃食喊叫,啃食懷有早腐敗不堪信仰的法師們。

  將要黎明的夜裡嚎叫劃開四邊,比狼嚎更要淒厲,不死鳥冷漠地棲於月影之上,冷哼一聲。

  ──吾為阿撒茲勒。


====================

用了一些
原典記載菲尼克斯的梗
私心挑出覺得很適合阿撒的部分
菲尼克斯,是惡魔,也是不死鳥,卻嚮往著天堂,即便一切皆是騙局
對阿撒來說,
就算被背叛或貝利爾只是利用也會全心全意尊崇著貝利爾,輔佐貝利爾吧
都是一種可比擬信仰的意志,讓人敬畏

不過這一整篇都只是阿撒在裝逼而已,完全沒有劇情可言(#
阿撒你還是回去捕魚吧(###
順便推個Azure桑的鳥化,除角色特徵一眼即可認出
所有被擬鳥化的角色鳥類都是現存皆有的鳥種
這人真的對鳥類方面知識淵博到很可怕的程度啊


大概就是這樣了,就不廢話太多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1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姜子牙|申公豹|阿撒茲勒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感謝NIR桑寫的文 潮棒qq

08-05 23:12

NIR
還行還行,超怕Usoro桑營造的感覺被我整個歪掉QQ08-06 10:33
Azure Flame
謝謝讚美啦~

08-06 09:37

NIR
鳥大對鳥類的認識真的很讓人驚訝啊www08-06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S】 因為是工作(... 後一篇:【TOS】 七襄 (聞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