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計時寵愛[22]

作者:昶守嘉│2016-09-05 00:53:57│巴幣:2│人氣:163
不是身材,是因為這個男人的氣質。
再怎麼撐得起怪異衣服的模特兒,有些也不過單純的衣架子,跳出照片框框來到現實,會飄著一股造作之氣。
但江照麒套著那件上衣,還有他以前高職穿的運動短褲,已經過了四個小時,現在正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做仰臥起坐,徹底與那身衣服融為一體,不隨便,但又不是穿西裝時的貴氣。
這個人,非常了解自己。
所謂「掌握」,不是只有凌駕其上。江照麒比他多出十幾年的經歷,走出自己的路。
「一意孤行」的對或錯,取決於個人如何去理解、運用、定義。
當初放棄了的T恤,某天也許會再拿出來穿,或者,讓給適合的人穿走,也是了結一個遺憾。
所以,希望現在姑姑身邊也有適合的人陪伴著。

當天晚上,林明靈以為江照麒會跟他擠一張床,沒想到對方主動待在客廳沙發,還問他介不介意開整晚的電視音樂頻道。
他不介意。但是睡到一半在想,江照麒會不會整晚不休息偷用手機辦公,畢竟跟秘書室相處過一段時間,他知道國外事務很多。
而且對方還有一口湯懸在那忘記喝的前車之鑑。
翻了兩次身,林明靈終究下床,輕手輕腳假裝要去浴室,路過客廳。
電視音量被調得很低,細微的鋼琴聲淺淺飄盪,催人入眠,江照麒平躺在沙發上,雙眼閉著。
客廳沒有冷氣,外頭雨仍舊淅瀝瀝,風扇正以最大風速對著男人吹,林明靈回臥室拿了件薄外套蓋在男人肚子上。
忽地,他的右手被十分溫柔的力道握住。
「還會痛嗎?」像乾冰蟄伏的聲音響起。
「好多了。」
「嗯。」
他的視線移到桌子上一片漆黑的手機螢幕。「你也好好休息。」
「不放心的話陪我睡?」
林明靈聽了,把沙發背向後推下去,增加寬度,乾脆地躺在男人身邊。
他想起江照麒臥室那張一絲不亂的床,還有陽台的躺椅,覺得對方可能從未好好地睡過。
接待的兩個半月,也是做完就走,不管已經凌晨幾點。
真正的吸血鬼還比較好一點,白天休息,而不是像江照麒那樣沒日沒夜,這樣秘書室提早下班或放假都沒有用,只要執行長不停歇,工作也會不斷累積。
同樣以工作為重心,江照麒太過極端了,明明有能力經營感情,卻一直沒實行,說出感情只想跟他談的任性話,最後還聽他要求,維持現狀。
也就是說──江照麒是否會練成高等吸血鬼都看他。
看到今天男人親自跑來,這已經不是對等,遊戲手把在他手上。
──不,如江照麒所言,「不用手把也可以玩」。
「你出門前半小時叫我。」空氣被雨弄得涼爽,他稍微靠著男人溫熱的後背,給了一個任務。
「遵命。」

「明靈。」
林明靈因為罕見的鬧鈴半醒,迷糊間挨近旁邊的棉被想藉此掩去涼意,卻抱住了結實暖和的物體。
他將手臂靠上去,隨即被環進一個安全的空間,他自動找好角度,汲取恰當的溫度與熟悉的味道,繼續沉入夢中。
「明靈。」鬧鈴改從頭上出現,像是雙唇貼近他髮絲低語,他下意識一蹭,頭上的聲音微乎其微變化,接著有什麼碰觸他的腿。
身體毛細孔驟然有了反應,林明靈的夢宛如泡泡破滅,人浮出水面,周圍的現實瞬間清晰。
「明靈。」鬧鈴第三次響,聲音是緊靠耳朵的低喃,他看清眼前,發現自己抱著江照麒的腰,埋在對方胸口,整個人緊黏。
林明靈唰地坐起來,電視還停留在音樂頻道,窗外一片灰濛濛,雨聲此時才灌入耳中。
「早安。」江照麒掛著新生鬍渣,表情不正經卻也不戲謔,早他一步進了浴室。
他坐在沙發上發愣。
思考的不是自己把對方當被子,而是──江照麒昨晚到底有沒有睡?
將沙發恢復原狀,他隨便煮了鍋清淡的粥,兩人簡單吃完早餐,江照麒該去上班。
但對方卻沒換回昨天的西裝,向他借了鞋櫃裡的藍白拖。
「你不換衣服嗎?」藍白拖殺傷力真的太大,他忍不住問。
「公司有另一套西裝。」
「嗯……」秘書室又要受到驚嚇了。
男人提著昨日西裝,道:「我下班再過來,有什麼需要就打給我。」
青年在意的不是對方可能還要住一晚的事。「晚餐會煮你的份,六點半。」
「了解。」
這是第二個任務,但他沒有把握,因為公事的變化不是他可以控制。

晚上六點半,他準時做好菜,江照麒果然沒趕上,等到七點也不見人,只好自己先吃。
七點四十,一身格子三件式西裝的男人才進了門。
林明靈馬上就明白遲到的原因在於男人手中那袋行李。
「西裝我讓周秘書負責了。」
周秘書對不起……「你是打算住幾天?不要得寸進尺喔。」
「雨停為止。」
光四個字就替他重申了他的考量,林明靈只好轉移話題。「我打算下週二請有薪假。」
「好。」
「那天跟我吃飯。」
「約會嗎?」
「不是,在這裡。」
「我很樂意。」
當天周秘書傳了一張照片給他,是江照麒穿著T恤在茶水間。
一句【執行長現在住你家吧?】又讓他回不了話。
江照麒真的賴在他家一整個禮拜直至雨停。睡覺時,也沒對他不規矩。
沙發沒有不好,不過第二天男人自己帶了藍芽音響改放廣播節目,第四天他稍微提議睡床上,對方二次婉拒,林明靈漸漸覺得原因不單純。
「那你為什麼房間還放床?」一起躺在沙發上,女DJ的柔嗓低迴,他藉此氛圍提問。
沙沙,江照麒轉頭,目光灼灼,看得林明靈喉頭一緊,但很快脫離窘境:「少來了,你都去飯店。」
「我是想著哪天可以躺上去。」男人說得隨意,「因為以前躺了很久,現在沒這個打算。」
他聽得心慌,覺得自己站在一條又一條的界線前,一次又一次跨越,而不知道沿途會看到什麼。
林明靈的手指帶著一點不確定,撫過對方瀏海,輕輕碰上額角。「跟這有關嗎?」
江照麒不否認。「休息時,我習慣保持最低程度清醒。」
聽到這番說詞,他怎麼好意思逼人睡著……嗯?不過對方上週才不省人事……
「因為那天有你在。」
林明靈語塞,雖然是男人慣例的露骨發言,此刻卻給他的五臟六腑一股重量,氧氣積在胸口。
他知道這不是壓力,而是被信賴得更深。
這之前,男人給他掌控權,隨心所欲,他不用擔心一意孤行的後果,但對方在他不主動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與依賴他。
如果,有幸可以成為彼此的「再造恩人」──
一團熱氣熨著內臟,形成動力,呼吸頓時暢通。
「……那你現在可以睡了。我鬧鐘已經設定好,如果你不睡,我也不睡。」林明靈嘴唇靠近男人額角,輕聲細語。
「教官,你這樣我有點難辦。」江照麒的語氣沒有詼諧成分。
「一起加油吧!」大概是作為鼓勵,他嘴唇微微碰觸男人的臉頰。
於是後三天,他看見超級電腦蒙上一層困惑的薄灰,吃早餐會一直對他發出「睡不著」的訊號,然後說:「記得補眠。」
果然是沒睡著才會知道他也沒睡好。
究竟當時要遭遇到多驚人的變故,才會精神奕奕至今,夜不成眠呢?他光是熬這三天,看江照麒呈閉目待機狀態,就痛得刺骨。
終於到了約好的週二。
有薪假,放晴,晚餐之約,真是好日子。太陽確定不會再跑掉,江照麒就在這天早晨提著行李出門上班,林明靈沒有挽留,睡眠問題不是短期就能解決,對方應該也不想讓他一起熬夜。
……仔細想想,他叫江照麒給他時間,然而自己的言行與心態似乎已經率先進入交往階段。
他是很喜歡這種順其自然的感覺,不過也還是得找時間與江照麒說一聲。
右手不麻了,林明靈走去聞房牽回機車,再到小晴介紹給他的診所掛號。診所位在老式住宅區中,外觀樸素,連玻璃門都是二十年前的款式。
患者涵蓋各個年齡層,候診的媽媽們看著新聞台、穿著運動服的高中生低頭看手機漫畫、老年人翹腳發呆。
他坐在一位閱讀報紙的人旁邊,傳訊息跟小晴報告……還有江照麒,免得對方又拋下公事讓秘書室受苦受難。
感受到細微的視線,青年轉頭,旁邊的人從報紙後面露出半張臉,有意無意瞟著他。
四十後半男性,著襯衫長褲,金框眼鏡,金色鑽錶。
這些簡單的配件在對方身上似在鞏固一種形象,反而給這個人過於鮮明的特色。
他沒把這視線放心裡,須臾,醫生唱名,他收起手機進了診間。
從診所出來,他趕往下個地點,到傳統市場領取預定的東西。穿過紛雜的人車,手機一震,以為是江照麒,孰料是許久未見的黃大哥傳來訊息。
【剛剛上面要了你資料,凡事當心。】只有這句話。
傳錯人了嗎?他回問【怎麼了?】,便沒多逗留,直接回家。當林明靈在華廈附近停好車,彎身從踏板拿起保麗龍盒,後照鏡映出一道人影。
驚懼霎時如一顆手榴彈在體內炸開。
但不是他記憶裡的那個人,來者戴著一副金框眼鏡。是方才坐他旁邊的中年男子。
「你好,剛才在診所我坐你旁邊,你還有印象嗎?」眼鏡男沒再走近,向他點了頭。「你是小晴介紹過去的明靈吧?」
從對方口中聽到小晴,他非常驚訝,但更不解的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是小晴的叔叔,她都叫我彭叔。」眼鏡男說明身分,續道:「謝謝你一直以來照顧我們家小晴。」
這句話令林明靈先把懷疑擺一邊,慎重回答:「是我要謝謝她才對。」
彭叔微笑,目光沒從他身上離開過。「我在想難得偶遇,一定要請你吃個飯才行。」
偶遇……?疑心歸位,面對前同事長輩,不能嘴快,需要謹慎。「那更應該讓我好好招待您,我們明天約在聞房好嗎?」
「現在不行去嗎?」彭叔語調徐緩,神色和悅,但裡頭有一絲難以察覺的強勢。
「聞房公休,明天開始營業。」林明靈拿出手機,給男子看地圖。
「這樣啊,所以說,就是上天的安排,你今天要讓我請。」彭叔說話圓滑輕盈,幾乎不會讓人覺得不快。
所以讓青年以為內心滋生的糾結是源自於自己。「真不好意思,難得碰到,我今晚卻有約了。」
「和小晴嗎?我們可以一起等她下班。」
「那個,我不是跟她約。」
「這樣啊……」
林明靈瞅著彭叔,覺得對方逐漸散發一種與江照麒相似的氣質。才正這麼想,鞋底摩擦柏油路的聲音聚來,兩名彪形大漢走到男子身邊,頗有將他困在停車格的意味。
「明靈跟我有約。」一道剛硬清脆的嗓音驟響,恍若一把旬被直直拋來,凌厲插進林明靈與彭叔之間的路面,形成一條防線。
男子鏡片一閃,但語調未變:「真的?是你朋友?」
「……是我男朋友。」說完,林明靈自己笑了。這很弔詭,在這樣一觸即發的場合中,他突然跟陌生人介紹江照麒是男朋友,而且還笑得出來。
「這樣啊……」彭叔看向穿著三件式西裝的男人,頷首:「你好。」然後表情驀地凝固,接著一下子鬆軟,笑容也不再只是形象的維持。
像甜點表面的糖粒一顆顆因為溫度上升而滲入附著。
「照麒,竟然是你!」男子靠近江照麒,口中滿滿的欣慰與懷念。「都成了江執行長了,哎呀,真是的!」
江照麒雙眸的薄光濃縮聚合,認出對方。「彭哥。」
這更弔詭。林明靈捧著保麗龍盒,不想打擾他們敘舊,也趁機開溜。「那麼彭叔,我們明天見,請和我男朋友好好聊吧。」
「這樣啊──」
江照麒濃縮的目光再度變薄,對中年男子道:「有事跟我聊就好。」但語畢走向青年,拿過保麗龍盒。
「這不重啦。」他低聲。
「可惜你跟他有約,所以今晚都沒空,嗯……」彭叔沉思,兩名隨從離他們最遠,卻不約而同用雙眼緊盯。
「算了,反正很快就會再見面了,到時再聊就好,對吧照麒?」
男子的微笑依舊,穩如泰山;江照麒目光透徹鋒利,護著林明靈進了華廈。

當電梯門闔上,林明靈立刻拿出手機,打給黃大哥。
「……是,我沒事,我好像知道原因……嗯,遇到了,沒關係,我不是一個人,謝謝你冒著危險通知我。好、好,一定,哈哈,反正你也知道我住哪裡,好的,再聯絡。」
一旁的江照麒,直至進屋才開口──之前,能讀懂超級電腦訊號的林明靈先說話:「剛剛是以前幫我跟女老闆牽線的高利貸大哥,後來介紹清潔公司給我。也是他今天跟我通風報信,所以我和他報平安。」
他繫上圍裙,準備食材。「如果認識以前的你,那就是『那邊』的人?想不到是小晴的叔叔……請幫我拆開盒子。」
江照麒遵照吩咐,結果愣住。
「不用擔心,是無毒蝦,你不是說你並非完全不能吃嗎?」林明靈眼眸帶笑。
江照麒覷著一尾尾肥滋滋的蝦子,沒回答。
「好吧,蓋子蓋上,我做別的。」
「過敏……是我爸生前說的,我沒有驗證過。」
竟然也有江執行長沒確定過的事──他沒這麼說,因為更先感受到對方對父親的重視。
「我先放少量,再慢慢增加,一有不對,馬上停止,帶你去醫院,ok?」他與江照麒約定。
片刻,一盤炒飯上桌,蝦子宛如絞肉十分細碎,數量極少,幾乎要看不見。
林明靈拿來兩個碗分裝,兀自嘟嚷:「我是做了什麼讓小晴的叔叔大費周章跟到我家門口,還好像要綁架我?」
江照麒的嘴角似有若無勾起。不愧經過與高利貸協商、接待與右手受傷,居然能以抱怨菜價調漲的語氣談自己差點被黑道帶走的事情。
不過男人更在意說好的情侶晚餐,在分裝炒飯下成為快炒店的朋友聚餐。
耳邊適時繚繞一次又一次的「是我男朋友。」,令男人一秒釋懷。是,在意慢走,現在可是在男朋友家吃愛心炒飯,男朋友!
「要問你跟那女生。」江照麒含進蝦肉。
林明靈把碗推過去,讓對方幫忙裝。「也是,我問她看看。」
「我會順便處理。」男人的發言阻止了青年撥號。
「啊?……不行,你需要睡眠。」他不會讓對方又沾黑,除非這輩子都不想睡了。
聽到林明靈的關切,江照麒眼神淌著蜜,回答:「因為他也要找我。」
想起彭叔臨走那一句,青年思忖了會兒。
「彭哥在我離開的時候,幫了很多忙,所以他不會叫我回鍋。」江照麒淡道。炒飯很好吃,蝦肉沒有引起症狀。「如果他找,我非去不可。」
林明靈揚首,食指彈了下男人額頭,像彈一顆大西瓜那樣響亮。「江照麒,所以這還是兩件事,不會因為你就變成一件,你也別想把它變成一件,你說過悉聽尊便吧?你是我男朋友吧?」
男朋友……「嗯。」男人快速擬定策略的同時,竊喜排山倒海而來,終於也體會到青年說的複雜心情。
「掌控權在我手上,我們的事我們要一起處理,你都聽我的話試著睡覺了,不是嗎?」
林明靈那個當初被江照麒評定為「初踏險境」的氣質,如今看來,是一種無論到哪、無論遭逢何種變化,都可以吸收學習,無損核心的個體。
能順應任何事物,又絕不失去自我,也不刻意藏匿。
一直以來江照麒在自己打造的世界,自己決定怎麼活。從手把交到林明靈手中起,這個世界並未被瓜分,反倒變得更大,而自己不用親力親為,卻又能繼續自在遨遊,探索並維護新的部分。
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安心了,無須時刻警覺被背叛的可能。即便再有人把爛醉的他綁到工廠點火,他相信他的男朋友會來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小說|原創|絕對HE|江照麒X林明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應該不會像之前那個事件那麼揪心吧...((小緊張))

09-07 11:48

昶守嘉
我覺得不會XDDDDD09-07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SM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計時寵愛[21]... 後一篇:計時寵愛[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