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計時寵愛[26]

作者:昶守嘉│2016-10-03 22:50:41│巴幣:100│人氣:81
林明靈睡得相當舒適。在夢裡,夜幕低垂,他和江照麒躺在床上,聽半夜廣播節目。
他聞著男人身上的木質香,發現對方睡著了還打呼。
然後場景一換,他重拾厚誠大炒鍋,但鍋裡是滷料、醃漬物,盛入盤子,他親自端給客人。
「明靈。」客人喊住他。「我好想你。」那是他一直掛念的臉孔。
他欣喜若狂,上前擁抱,右手卻劇痛,痛得他睜開雙眼──
房間一片黑。
林明靈猛地坐起來,右手好好的,完全不痛。旁邊一股木質香沉澱他方才的夢,也聽見了深沉的呼吸聲。
江照麒。沒錯,這是男人的房間,但他不是去上班了?
林明靈左右張望,看到音響顯示目前時刻,九點五分。這麼晚?加班嗎?他摸一下江照麒的肩膀,襯衫還穿著。
有點怪。一時說不上來,將被子蓋到男人身上,青年逐漸明瞭怪在哪。
江照麒真的睡著了。平時要是他有動靜,一定會出點反應的江照麒,任他在床邊窸窣也沒起來。
他該走,還是留?答案淺顯易見。雖然肚子有點餓,但乾脆早起再煮飯吧。

上一秒還摸黑觀察男朋友睡相,下一秒對方就明亮地在他懷中。
江照麒立刻了解這就是睡著。終於,不靠酒精帶路。
「醒了嗎?」懷中傳來聲音,他低頭一看,青年目光清凜。
「謝謝。」江照麒自然地擁緊對方。
「你自己睡的,幹嘛謝我?」林明靈抿著微笑,盡情汲取男人的體溫與木質香。「我去做早餐了。」
「嗯。」真想不到有需要整理被子的一天,江照麒雙臂一振,攤平棉被,進浴室梳洗。
換上淺灰紫的格子西裝,他拎著外套,下樓到一半,從間隙瞥見廚房裡忙碌的身影,不禁停下腳步。
濃郁的飯香飄來,一個深平底鍋滾著咖啡色液體,林明靈左手快速打著蛋汁,右手往鍋子裡加入蔬菜與肉片。
中島已經放著做好的四五樣小菜。
當蛋汁加進鍋中,好似作畫一般,形成美味的漩渦,而林明靈就是那位畫家,為他的早餐從無到有,帶來色彩,改變視野。
啊,原來他的人生還能這樣。
吃了不能吃的蝦,睡了睡不著的床,現在還要用早餐。
再次驗證把主導權交到林明靈手上,是他有生以來最棒的決定。
江照麒腦裡同時盤旋那些樂觀或悲觀的所有思緒,例如從小一肩扛起兩個人的生活,卻要聽從陌生人指揮;又或者遵照上面指示,無所不能,卻被賜了毒酒。
他站在轉角看了很久,久到林明靈把瓦斯爐關掉,轉過身發現他的存在。
「偷窺我?」青年勾起嘴角,雙眸閃亮,然而眼尾隱約忸怩。「來吃點東西。」
江照麒鼻翼抽動,覺得深藏體內、無人知曉的核,其堅硬如鋼的外殼一層一層剝落,現出裡面黑色的苦果。
經過一個人的巧手,以融化的糖漿包覆,耐心熬煮,驅散苦澀,成為甜蜜的果實。
擁有巧手的那個人就是林明靈。
他的男朋友不說「來吃早餐」,而是「吃點東西」,不同的說法,飽含體貼的等候。
睡著的時候也是,對方絕對比他先醒,為了他才沒離開。
林明靈成了他的弱點,同時使他感到無盡強大。
「這個,你的午餐,幫我試吃。」青年指著三層不鏽鋼便當盒。「公司有電鍋,蒸一下就好。」
江照麒面露喜色,畢竟小時候沒人會準備便當讓他蒸。「那這是什麼?」
「香菇雞肉粥,配菜是馬鈴薯蛋沙拉、涼拌海帶芽、金針菇、台式泡菜。」
「怎麼這麼豐盛。」其實他心裡有底。
林明靈僅說:「只是用現有的材料做的,有多做,所以你可以慢慢吃。」
「你又要開始忙了?」
青年沒否認,道:「想把自己的想法定期兌現一下。」
「很好,有廚房,有材料費,儘管做,多的我拿去慰勞秘書室。」
「你真的要對他們好一點。」林明靈靈光一現,「多的這些你今天先拿去讓他們當午餐。」
「……剛不是叫我慢慢吃?」
「我再做就好啦!剛不是叫我儘管做?」
江照麒頷首。「你說的都對。」
林明靈有些窘迫,耳朵刷紅。「拜託,有錯也要指正。」
「但是,你說的都沒錯。」江照麒欣賞男朋友尷尬的階段性變化,接著說:「不要顧慮,看要開我的車、住我房子,還是用我的錢。」
「快吃粥。」林明靈舀了一匙塞進男人嘴裡。
江照麒含著香菇雞肉粥,又開始了那沒有聲音的笑。
「明靈要給你們的。」一到公司,江照麒馬上把一個袋子交給秘書,隨即進辦公室。
一號拉開拉鍊,拿出一個不鏽鋼提鍋,掀開蓋子,二號立刻按下快門,三號掩嘴驚呼。
「香菇粥?」任千恩聞了聞,口裡不自覺分泌唾液。「還有小菜欸。」
「小菜好像自己做的喔!」一號嗅一嗅,道:「我吃一下。」然後捏起海帶芽。
「我吃金針菇。」三號跟進,立即與一號面面相覷,眼眸泛著感動的光芒。「很好吃耶!」
「是聞房的新菜色嗎?」二號滑手機調查。
任千恩看鍋子,視線移到辦公室門口,突然說:「各位,剛才執行長說了『明靈』吧……?」
「明靈沒錯啊,不然會是誰?嗯……聞房沒有新菜色,這應該又是執行長請明靈買的?」
「執行長愈來愈佛心了,不覺得嗎?」
「明靈……?」
「……」一二三號一齊看向任千恩,漸漸露出呆滯樣。
「我今天在外面,你們可以提早下班。」江照麒走出辦公室,見秘書們圍成一圈像復活島石像,續道:「東西吃完告訴我感想。」
石像們這才轉動眼珠。
「執行長,那個,您跟明靈……」
「我們在交往。所以記得感想。」上司直截了當,不廢話,前去搭電梯。
如刀刮下石粉的語氣,比順理成章出櫃還讓秘書們呼吸不過來,一號發現任千恩竟眼睛水汪汪,但箇中多少感慨,只有本人明瞭。

江照麒帶著圖筒親自去找之後需要的幫手,因為是相當有技術的工班,為此他跑了兩個縣市,並看一遍素材,把不錯的預訂下來。
當他回到家,已經快晚上十點,但廚房亮著,有個人臀部對著他,彎腰在中島書寫什麼。
江照麒趁對方轉身查看瓦斯爐上的鍋子時,無聲走近中島,將硬殼筆記本裡新增的圖文印在腦海,然後佯裝喝水。
「不好意思,我擅自過來用廚房了。」聽到動靜的林明靈回身,審視發好的麵糰。「如果你還沒吃,可不可以──」
「你做。」江照麒敲破青年顧忌,脫下西裝外套,就坐在餐桌看他煮麵。
林明靈用手勁揉著麵團,再擀開,對折,拿出菜刀細緻切出一段段。
「我明天買壓麵機來。」看他使力,男人自然而然脫口而出。
「不急,先看看我做得怎麼樣。」林明靈抬頭一笑,手指輕輕弄開麵條,放入滾水中。
須臾,他撈起麵條冰鎮,在碗裡注入澄澈醬汁、蔥花、豆腐與稍微煎過的雞柳條。
江照麒挾起沾滿醬汁的麵條,吸進口中,感到扎實又清爽,十分涼快,享用起來毫無負擔。
醬汁宛如清湯,充滿鮮甜,簡單卻很有內涵。
「這很合我胃口。」
「真的?」林明靈半信半疑。
「真的。」讓他從習慣不正常飲食,到習慣被男朋友餵養著。「你做的都合我胃口。」
嗯……好像真是這樣。林明靈不再追問,也吃起自己那碗冷麵。
「聞房的新菜單?」
「……不一定。」林明靈神情些許迷惘,翻閱筆記本。
「那就當私房菜做給我就好。」江照麒大言不慚。
「你是我的首席試吃員,但是只做給你的話……我不確定。」他語帶保留。
「是啊,只做給我太浪費了,你應該自己開店賣。」
「啊?開店?」
江照麒沒錯過青年喜憂參半的臉色,咬下軟嫩豆腐。「不是嗎?」
「……開店沒那麼簡單。」
「我也沒叫你明天開。」男人勾起唇,瞅著那筆記本。「你現在不就在準備『總有一天』開?準備總是好的。」
被說中所思所為,林明靈索性放棄找別的藉口搪塞,道:「我不想太莽撞。」
當初在厚誠成為二廚,也打算持續磨練一會兒再創業,縱使輾轉到了聞房,這想法仍沒改變,而且因為型態不同,還有值得觀察的地方。
總之勿再莽撞。
「跟男朋友一樣,給你多一點時間?」
「給我時間,順便幫我試吃,好嗎?我親愛的男朋友?」耍嘴皮他也會。
「當然好。」江照麒以空空的碗底證明男朋友說的都好。
秋風送爽,林明靈為了決定自己的菜單,暫時住在江照麒家裡,而且累了就睡客廳沙發。
他該以身作則的,但有江照麒做後盾,整個人便一頭栽進準備工作中。
奇妙的是,他每每調整菜色就要忘記時間的時候,總會有江照麒下班回來的身影告訴他需要休息了,而那通常是晚上九點、十點左右。
江照麒又開始加班了嗎?他想問,但不想淪為膚淺的問候,所以就一直沒說出來。
「我想去看適合的店面。」幾天後的早上,菜色決定得差不多,林明靈進行下一步。
江照麒吃著蛋沙拉,問:「有缺護花使者嗎?」
又說這種詭異的話。林明靈包裝一下對方的語言:「如果執行長能提出專業意見就好了。」
「遵命。」
男人陪他去看了幾個店面,符合預算的都有決定性的缺點,設計也必須因格局做出妥協,林明靈上了好大一堂課,頭昏腦脹,有些招架不住。
他以為江照麒會貼錢讓他選擇更好的店面,但從頭到尾都只針對他挑的分析優劣,不多置喙。
林明靈喜歡男人在這時候不開玩笑、不過多干涉。
「我找到一個地方。」兩週後,江照麒晚上十一點到家,一開口便是好消息。「不過房東後天晚上才有空。」
「沒問題!」
於是後天,江照麒開車載他過去。晚上九點多,原本行駛在五光十色大馬路的黑色轎車,最後一個轉彎,停在一間學校旁邊。
對面一整排都是公寓大廈,以及公家機關。四周寧靜,偶有機車經過,此外只有路燈路樹存在。
江照麒走上人行道,樹蔭幾乎把光遮住,林明靈全然不知腳下有沒有坑洞。
他們沿著人行道繞至學校另一側,才知道旁邊有一個公園,連植栽也為之一變。
公園的樹木相當雄偉,但枝葉疏落得帶點情調,路燈照下來,腳下的路也不至於看不清了。
「明靈,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
突如其來的發言戳破靜謐,林明靈被迫從情調中回到現實。「什麼事?」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他挽住男人手臂,語氣認真:「你直接說,我們一起想辦法。」
居然不是戒備、生氣,或質問是否偷吃。江照麒沒能完全藏住彎曲的嘴角,幸虧光線不足。「到了。」
公園旁有一塊空地,空地上有一建築物,正散發星般的白光,耀眼得不得了,令青年想起「柳暗花明又一村」這詩句。
透過建築物的玻璃窗,清楚見到暖色調油漆與水泥牆面、帶花紋的磁磚地板,兩三個人正在裡面走動,貌似是修葺中。
「你要說的就是這個?」林明靈著迷於那設計,那孤島上一座燈塔的姿態,趨近他心中的理想。「是不是已經租出去了?沒關係,我繼續找。」
「不是。」
「那是?」
「對不起,我偷看了你的筆記本。」
都這時候了講這個?好,要講來講。「那你有偷看我手機嗎?」
「……沒有。」
「沒有就好。」林明靈往公園外圍的長椅一坐。
「我還對你說謊。」江照麒還沒結束。
「這店面已經出租,是別人手腳太快~跟你無關。」青年忍俊不禁。「這不算說謊,不用太在意啦!」
他瞅著建築內部,透明鈴鐺燈罩太美了,比他想的梯形還好看,這人真是有品味,開幕時應該再來一趟。
「我就是房東。」
正遠遠觀看師傅調整電線的林明靈像被鐵鎚扔中頭,眼冒金星。
半晌,「……喔,所以說謊是指你跟我說有店面,結果你已經租給別人了這件事?那幹嘛還帶我過來?」
換江照麒嘴微張說不出話。
「好吧,執行長有其考量,不是外行人可以參透。」男人方才的「對不起」從腦裡冒出來,他口氣馬上緩衝。「我會再接再厲,所以還是謝謝你。」
「這已經是你的店。」
「啊……?但我才正要找店面而……已……」原來道歉是這麼來的。偷看筆記本就把他的理想實現,甚至將細節最佳化,林明靈滿是吃驚。「……我不能租。」
「你不用租,這是我的投資。」
「我不確定何時會盈利……」
「不用半年。」
林明靈差點說出「你開玩笑?」,但秘書們提過這男人的鐵口直斷,使一切都深刻了起來。
彼方,孤島上的燈塔默默等候,感覺推了他好大一把。
「慢慢來,我不會租給別人。」江照麒伸手摸他耳垂。
林明靈坐立難安,想立刻搶灘上岸,但真正推了他一把的人在旁邊,要心安理得上岸,這個人不可或缺。
於是,他將所有的言語化為擁抱,告訴這男人。他摟緊對方肩膀,將自己身體正流動的情感傳遞過去。
也或許是因為,一開口,淚水將伴隨哽咽而來。
而江照麒眨了下眼,一瞬恍惚。
在開放場所,昏暗的時間點,男朋友主動貼上身軀,卻令人無一點邪念。
好像他們在漆黑的浪潮中找到彼此,互相依靠,終於看見燈塔告知終點,誰也不落下誰,即將一起上岸。
可以是孤島,可以是整個世界。他們的世界。
他當然不能動也不動被帶上岸,江照麒回擁林明靈,在髮梢印下一個又一個輕吻。
「如果我後來打消念頭怎麼辦?」青年的聲音從耳後傳來。
江照麒的胸膛一陣起伏。「……退休創業也行。」
這是說他們會一起待到那時候嗎?林明靈心中無法自抑地暖和,那是既荒唐又自然的情感,惹人眷戀。
「再繼續這樣,我可能會妨害風化。」江照麒又道。
「哈哈哈。」林明靈摟著男人,稍微往後拉開一點距離,凝視對方的臉龐。「你不會的,執行長。」
「難說,因為是你。」
他聽了動一下嘴唇,親上男人。很快地對方探進舌尖,用拇指推開他的嘴,其餘四指貼緊他側頸,最終,青年在男人嘴裡笑場。
「看吧。」男人的雙眼躍動極淺波光,再正經不過。
「你情我願而且不是給人看的kiss應該是可以的。」說這話時,青年聲音有些不尋常,彷彿幽默露出馬腳。
「但我想要你背對著我坐上來──」
「停。」林明靈遮住江照麒的嘴。「我要去看店裡面的樣子。」
我更想看你抬起臀部扭腰吞吐的樣子……
幸好他的手一直都摀著,江照麒沒成功說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2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小說|原創|絕對HE|江照麒X林明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SM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計時寵愛[25]... 後一篇:計時寵愛[27]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