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計時寵愛[23]

作者:昶守嘉│2016-09-13 18:56:10│巴幣:200│人氣:94
「先吃飯,我們再來研討。」江照麒不想情侶晚餐變作戰會議。
「這種程度可以嗎?」
「沒問題。」
「好。」才說要吃飯,林明靈就站起來到廚房做下一道,江照麒來不及阻擋,只好看著他背影配飯。
圍裙的繩子勒出腰線,牛仔褲顯示出臀部弧度與腿的緊實,令人想像以前一樣,把整瓶潤滑液倒進去亂攪一通。
現在是男朋友了,可以正大光明意淫,無疑是人間一大樂事。
快炒店絕對是看不到這景象的。
左邊的炒鍋發出高溫滋滋聲,油炸味道四溢;右邊的平底鍋泛著辛香,充滿東南亞氣息。
當青年彎腰調整火勢,頸線簡直誘人一口咬下。
危機來臨時,生理慾望也會一併飆高,就是這個意思。
不能光是在餐桌看。江照麒挽起襯衫袖子,拿著一罐東西走到青年旁邊。「借我杯子跟熱水。」
「這是什麼?」
「伴手禮,紅玉。」男人說著,剪開包裝投入茶葉,原本要打撈炸蝦的林明靈電光石火擒住對方手臂。
「會不會太多了?」紅玉耶,這人怎麼把它當釘書針釘起來的廉價茶包對待?
江照麒覷著自己被抓著的手,已經想入非非,但理性還在運作。「要焦了。」
「你等一下。」林明靈關掉左邊瓦斯爐。「等一下!」覷空往對方手背一拍。
而這男人聯想到掐住青年臀肉的手感,朝茶壺注入熱水。
眼看茶葉無可挽回,林明靈投去怨懟眼神,將平底鍋裡的烘蛋裝盤。「先吃烘蛋,沒問題再吃炸蝦。」
「喏。」坐回餐桌,江照麒斟了杯紅茶給他,然後挖起一匙烘蛋。
裡面有青蔥、馬鈴薯、紅蘿蔔,以及相較炒飯明顯許多的蝦肉,男人看了下,送入口中。
林明靈盯著他,神色略為凝重,手指扣著茶杯,並未舉起啜飲。
江照麒仔細嚐味。蝦肉新鮮有彈性,經過胡椒與檸檬簡單調味,口感富層次,配著蔬菜與蛋,不會覺得蝦肉過於突出。
他再挖了一匙,遞到林明靈嘴邊,青年張口含住,眼睛仍盯著。男人下腹一緊,腦裡那非理性的部分瞬間把湯匙調換成別的。
「沒事嗎?」青年的目光只是單純要知道男人對蝦的反應。
「很好吃啊。」他如實道,但其中的雙關只有本人心知肚明。
「認真點。」林明靈奪過湯匙,將烘蛋分成幾塊。
「我很認真。」江照麒可沒說謊。
「喝點茶。」林明靈擔心又聽到胡說八道,拿紅茶塞住男人的口。
江照麒眼眸掠過一抹微光,沒有嚥下紅茶,而是緩緩靠近他的臉,直至兩人的唇僅餘咫尺。
林明靈神態自若,用拇指與食指扣住對方下巴,嘴張開、覆上,接過紅茶,離開前還舔去從對方下唇淌下的水珠。「很好喝,謝謝你。」
他沒漏看江照麒剎那眼竄火苗,瘋狂燃燒,彷彿下一秒就要把他吃乾抹淨。
「還有炸蝦。」林明靈只是想表達感情,可不是性暗示,馬上挾起第三道菜。
蝦子是整隻連殼油炸,不裹粉,光看就酥脆,恨不得開一瓶啤酒。
江照麒眼裡的火焰還在竄動,但沒有像接待時一樣,興致來了就順從生理慾望,對他為所欲為。
一口咬下蝦頭,接近原始的味道在嘴裡散開,乾淨不膩,男人細細品嘗,連蝦尾也沒放過。
林明靈則是很佩服對方眼神如此剽悍還可以平和吃蝦,好像身心分成兩半,互不干涉。
不過現在的重點是蝦子整隻吃進去會不會有問題。
吃完有一陣子,江照麒都靜靜的,沒說話。眼裡兩簇火不再張狂,穩定燃燒,偶爾冒出火星。
這是人生首次真切破除避諱的一種汰舊換新。
林明靈淺淺笑著,總算自己喝一口紅茶,香氣環繞口腔,甘味立體馥雅,著實好茶。
須臾,江照麒覷向他,然後手機像是算好時機,猛地震動。
十之八九──
「我們開始計畫吧。」林明靈道。
江照麒開著自己的黑色轎車,行在山路上,副駕駛座是合作對象、前資深委員古正。
「古大哥,其實你不用陪我跑這趟。」
古正從胸前口袋拿出手機,給他看通話紀錄。「彭先生是直接連絡我的,你沒忘記吧?」
「他故意的。」
「對啊,他說想談這個案子,也想順便跟老朋友見個面吃個飯,就是要搞得我們兩個人都去,好做個牽制嘛!」
江照麒露出頗具深意的笑。「那你應該讓我獨自赴約。」
「兩個都去,兩個才會都沒事。」古正回答。「我看他也不是跟你有仇。」
聽得江照麒低聲笑了起來。
轎車往上開,一陣稍微顛簸的路段後,一幢豪華山莊出現在前方,兩扇寬型鐵門隔絕閒雜人等,圍牆超過一人高。
正門附近有一間管理室,以及三個人站哨,加上一棵榕樹,夜晚襯得氛圍隆重森嚴。
鐵門打開,示意他把車直接開進去,裡面前庭廣大,有更多私人警衛,全穿著高領黑衣黑褲,其中一人過來幫忙泊車,另一人帶路。
「你好像說得對。」古正與江照麒並排走在迴廊,看見內院一個池子,縱使打了燈光,仍幽不見底,偶有幾條鯉魚游過。「可以埋、可以淹,我想連垃圾都有自己爐子燒。」
「來不及了。」江照麒故意道。
古正蹙眉,做了個怪表情,似笑又像哭。「好,想樂觀點,政治圈的人跟多少人物打過交道,極少人有這機會,我卻在退黨後遇到,機緣的奇妙,莫過如此。」
領頭的人轉彎,打開一扇門。「請在這稍候。」
這是一間飯廳,中央有一張長桌,一台桌燈擺在上面,燈罩是蜘蛛絲般細線織成的球體,照出蜜糖色,也映著旁邊一壺檸檬水。
兩人面對面坐下,半晌,一位中年女子從飯廳右側通道走進來,陸續送上三套餐點。
江照麒和古正對看一眼,前者拿起筷子,毫無顧忌地挾了一塊鱈魚,後者因此更不知如何抉擇。
「抱歉抱歉,我剛回來,但有件事非做不可,二位先吃吧!我很快過來!」門磅地打開,主角彭叔現身,迅速解釋完,立刻自飯廳左側通道消失,行色匆匆。
古正看著江照麒的眼神除了讚嘆,還是讚嘆,終於吃起前面那一盤炒三鮮。
彭叔並未忙太久,大概十分鐘就回到飯廳,入座前先喝了一大口檸檬水。
「吃完再談正事,慢慢吃,希望合二位胃口,這是我請飯店廚師過來做的。」
「這盅雞湯很好喝。」古正稍微表達感想。
「太好了。」彭叔低頭吸進一大口炒粄條。「快入秋了,可以趁機補一下,為了照麒,都沒有加蝦蟹。」
「我知道。」江照麒拈起一顆芝麻球,開始懷念前幾天男朋友做的蝦子大餐。
古正咬著彈性十足的鮑魚,道:「彭先生一個人住在這麼大的地方嗎?」
「還有我的後輩。山莊後面是宿舍,他們幫我工作,我包吃包住。」
兩人不約而同對視一秒。
你沒跟我說這是他大本營。古正。
就是這麼回事。江照麒。
「我們進來時經過一個池子,裡面的鯉魚很漂亮。」古正把重點轉到魚身上。
「謝謝,宿舍旁邊有一座湖,湖畔有涼亭,我們等會兒可以在那裡小酌一番。」
湖……古正馬上自食其果,饒他再怎麼舌燦蓮花此時也吐不出一個音來。
還好老天伸出援手,夜空驀地白光一閃,爾後連閃好幾次,瞬間將黑暗劈開,沉悶的雷聲在雲裡轟轟。
「啊,原來今天不是過去的好日子。」彭叔瞄了下窗外,語氣惋惜。「照麒,你也沒去過涼亭吧?」
「沒關係,我們是來談正事的。」江照麒說,一口喝盡檸檬水。
「幹嘛這樣,飯都還沒吃完呢,是吧古委員?」
正在喝甜湯的古正用表情表示自己口裡有東西不便發言。
「這是小晴與她父母,這是我。」彭叔忽然滑起手機,將螢幕朝向他們。「你還記得我以前被暗算的那一段?她父母是我救命恩人,所以小晴並不是我親姪女。」
照片是四個人的合照,小晴站在中間,相當活潑俏麗。
「我聽她常常說關於明靈的事情,例如他之前好像招惹了什麼麻煩,最近還把我常去的診所推薦給他。」彭叔瞅著江照麒,眼神充滿對小晴的疼愛,卻又有某物在後面蠢動。「我看她對明靈很有好感,沒想到是你男朋友。」
上一秒還不曉得這人為何忽然談起自己私事的古正,趕緊吞下口裡粒粒飽滿的紅豆。
「不是男朋友也一樣。」江照麒指節抵著下巴,目光爍爍。
至於是什麼「一樣」……大家都知道,所以大家都不說破。
「這是當然的。」彭叔推了推金邊眼鏡。「明靈是個好孩子啊,跟小晴一樣,我喜歡他們,而你又是我信任的後輩之一。」
終於古正吃完套餐了,趕快來發揮自己的作用。「彭先生,要參與我們的案子,無須把年輕人扯進來嘛~」
「暗箭難防啊,這點照麒最清楚。」
「所以更不應該讓她跟同性戀在一起。」江照麒道。
「只要小晴喜歡,跟你也可以啊。」彭叔說這話時,外面嘩啦啦,下雨了。「我的意思是,如果這可行,我們將一次達到三個目的。
「一,你不用再防範趙昌寧那種小人;二,我們不用擔心誰背叛誰跳票;三,案子裡還缺的、不夠好的,有我補上。」
此時,方才送餐的中年女子進來,收拾桌面,再擺上普通的長方形玻璃杯、小酒杯。
江照麒看到小酒杯,眼神異變。
最後,她放了一瓶二十年的威士忌,五十八度高粱,一手台啤,以及一盤下酒菜。
三個人的餐桌,十個人的規模。
他瘋了嗎?古正在彭叔看不見的另一側,以手指捲著太陽穴旁的髮絲。
這是他的正常狀態。江照麒左手在桌上水平移動一公分。
「彭哥,我不用防範,也不用擔心。」他道。
「你沒說你喜歡男人,你只是把趙昌寧打得落花流水。」彭叔喜笑顏開。
「我沒說我不喜歡。」
「啊哈!玩這招!」
古正插話:「彭先生,你比我更早認識執行長,如果你不放心我,沒有關係,不要勉強。」
江照麒嘴角幾不可見地抽動了一下。
「……我去拿個東西,馬上回來。」彭叔倏地站起來,古正身體一顫,隨即為自己自我防衛的意識感到極度尷尬。
待彭叔完全消失在門外,古正才放開了講:「執行長,他是打算策略婚姻嗎?」
「古大哥,你說話真幽默。」
「我也覺得,今天這裡就是我倆葬身之地!」
「你剛不是說我們兩個都會沒事?」
「那是我以為你們之間沒有恩怨!」古正一說,瞄了門一眼,續道:「你是欠人家很多沒有還嗎?」
江照麒拇指壓著嘴唇下緣思忖,當年的確包含彭哥的部分,跟黑色地帶清算了,他經手過的項目也都沒有損害對方利益過。
不,等等,對方剛才是故意的。
雨勢猛烈,襯得飯廳一片冷清死寂,古正不想打擾他,掏出手機查看訊息,但幾秒後還是打擾了。「……哈囉,沒有訊號。」
江照麒維持思考的姿勢,回答:「所以我們才能輕輕鬆鬆進來。」
彭叔去而復返,將一個紅色文件夾推到他們面前。
古正翻了兩頁,喉結滾動,眼神抗拒但手情不自禁繼續翻閱,江照麒不須臆測,就曉得裡面是他們理想中的選項。
那些他們捨去的,抑或是一開始知道不可能所以排除在外的。
古正的眼神隨之跳動,閃閃發光,像端詳一顆大鑽石,凡人不動心很難。
彭叔則是欣賞著古正的反應,說:「全都安排好了,你們一簽名,我一通電話,馬上動作。」
「執行長你看這裡!這裡!不是說要開發嗎!」古正瞪大眼用氣音說。
「你不需要這樣說話。」江照麒覷了那一頁,眉一挑。
彭叔根本不在乎他們答不答應。這個人是要告訴他們,答應的話,會給任何一張好牌;反之也能毀掉原屬於他們的好牌。
同時威嚇江照麒,小晴背後有他這個叔叔在,不是林明靈可以隨意親近的,尤其靠著同性戀者的身分。
彭叔認為的並沒錯,卻也錯了。
在黑色地帶裡,彭叔混得比江照麒久,當然有稱霸一方的實力與聲望,不然當初不會成功保全江照麒。
會保全江照麒,也是認可這後輩足以支付報酬,或許某天還能為自己出力。
但,黑色地帶以外之處,不能繼續通用彭叔那套舊辦法。那只是山大王做久了的長期錯覺。
江照麒早就非往昔那個自恃聰明的後輩,正如明靈無法被他計算,彭叔也不應該從自己的角度解讀他們,解讀小晴。
即便他不認識這女孩。
彭叔身後白光一現,轟磅!恍如大爆炸的雷聲響起,把還在對文件內容嘖嘖稱奇的古正自美好中震醒。
「來,我們先喝一杯,客房我已經幫你們準備好了。」彭叔不疾不徐,倒了啤酒與高粱。
原來天是要亡我們!徹底清醒的古正闔上文件夾,頻頻對江照麒使眼色。
然江照麒不為所動,將啤酒與高粱混合,和彭叔對視,乾了一杯。古正連忙拿起杯子跟著乾。
「好喝吧?多虧老天幫忙,今晚我們可以慢慢喝。」
相較於惴惴不安的古正,江照麒想的是跟男朋友一起品嘗的紅玉最好喝。
三個人酒量都很好,但酒品各不相同,喝了兩手啤酒後,古正宛如煥然一新,簽文件與脫光唱歌勸酒以外的事情都做了,說起自己之前當委員的事。
高粱的容量愈來愈少,江照麒腦中釋放警訊。他知道彭叔是故意的,為了測試彼此的信任,順便教他別忘記孰上孰下。
因為林明靈而有所變化的江照麒,覺得彭叔這種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特別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小說|原創|絕對HE|江照麒X林明靈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好好吃的感覺...這不是雙關語啊!是炸蝦好像好好吃。

既然都在一起了,為什麼反而不能放開呢?明靈難道都不會想要?我是不是問太多了。

我見識不夠,彭桑到底想幹嘛看不是很懂,他們的眼神交會內心戲也是看得一頭霧水,大人的世界啊...,「至於是『什麼』一樣」……大家都知道,所以大家都不說破。」這...還有我不知道啊!((拼命舉手))小孩看不懂不用理我沒關係QQ人能逃掉就好...但這是現實世界,不是奇幻小說啊...總不能奢望靈明忽然持武器殺進來吧...實在很怕江先生喝醉被暗算,我不是很信任彭桑。

09-13 22:44

昶守嘉
謝謝妳的留言,很開心可以一起討論XDDD
我有吃過類似的東西,但是做成零食包裝,從沒吃過現炸的...所以這應該算是自己的願望><
彭叔是因為知道跟明靈交往的不是小晴,而是以前的後輩江先生,所以藉此設宴,實則想給下馬威,警告他們不要亂來,也想彰顯自己永遠在江先生之上。(所以提到案子算是一種假議題XDDD不重要XDD)
「一樣」指的是即使明靈不是江先生男友,也一樣是同性戀的意思XD
放心,江先生會沒事的!XD
至於孰上孰下,孰有「誰」的意思,所以就是誰上誰下,只是我當時腦袋想到的是前者~就沒有改回白話一點的誰上誰下了><
另外打錯名字不要緊的!>3<09-13 23:08
昶守嘉
啊忘記回覆一段。明靈想要好好經營,畢竟他們兩個人以性認識,以前也各自都沒有跟別人發展過性以外的長久關係XDDDD可能...也有順便調教江先生的意思在(?!)還有就是R18部分,作者想留在最後(喂)
明靈:「說你是男朋友就不錯了啊!其他還早得很!」09-13 23:17

我可以不恥下問嗎?孰上孰下是什麼意思?上網查了還是不理解。謝謝賜教~

09-13 22:48


我把明靈的名字打反了,請別見怪XD

09-13 22:49


謝謝詳細解答^^孰上孰下是我閱讀時一廂情願把它當成語造成的錯覺,不弄白話的感覺很合適。

嗯,經過你的解說了解明靈的想法了。在我自己的解讀,那也許算是一種心境上的釐清跟整理吧!也是重新定位成自己的情人的過程,而表現出的慎重。不過也因此更能看出江先生對伴侶的尊重。

09-18 19:27

昶守嘉
妳的解讀沒錯!(´▽`ʃ♡ƪ)09-20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SM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計時寵愛[22]... 後一篇:計時寵愛[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