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43)

戴斯蒙 | 2015-05-15 16:51:10 | 巴幣 618 | 人氣 830


  「如果你準備好了,那麼就跟在我的後面,我帶你們去找母親。」雅莉玬如此說著,既然她跟奈薩里安都已經用魔法簽下合約了,那麼就算帶著他們去找母親也無所謂,至少可以保證史倫也不希望這件事情讓母親知道,所以這就當作是史倫帶著自己的朋友回家玩就行了。

  在雅莉玬的帶領下,他們穿過了無數個門廊,左彎八拐了一陣子後才在一個小別院外頭停了下來。

  對於這段路程奈薩里安適當的作出了評價

  「貴族都喜歡把家蓋的跟迷宮沒兩樣?」

  「不,只是因為地比較大的關係。」

  「地比較大就會變迷宮?我們學院怎麼沒變迷宮?」

        「痾!好吧,隨便你怎麼想。」

  面對奈薩里安,史倫決定就隨他去講,免得自己一不小心就陷入無法掙脫的局面,他曾經被整的很慘,好不容易現在法師主要惡搞的人不是他,他當然不願意在入這躺混水。

  至於成了新目標的的雅莉玬……

   他發誓會為她祈禱的。

  「等等記得,不要在我的母親面前亂說話。」在帶他們進去前,雅莉玬回頭叮嚀著。

  「那可以亂問問題嗎?」

  「不行!」

  「那可以讓妳飛起來嗎?」

  「當然不行!」

  「召喚惡魔呢?」

  「為什麼見我母親要召喚惡魔?你去別人家會習慣性召喚惡魔嗎!?為什麼啊?」

  「說不定妳媽很喜歡啊!」

  「母親才不會喜歡!」

  「妳怎麼知道妳媽不喜歡,妳又不是妳媽。」

  「那你又知道我母親喜歡了,你也不是我母親!」

  「妳這樣說就不對了,妳又不是我,妳怎麼知道我不知道妳媽喜歡惡魔?」

  「你也不是我!你怎麼知道……」雅莉玬的話說的一半就停了,因為她發現史倫跟蘭琳正用一臉看到可憐東西的表情看著她,這讓腦袋逐漸發熱的她開始冷靜了下來。

   中計了!仔細回想剛剛的對話,奈薩里安與其說是在耍白痴,倒不如說他是在故意鬧她,在她的身上尋找開心。

  「……話說完了沒?」她恢復以往那冰冷的表情,下定決心讓自己冷靜下來,眼前這名看似喜憨又有點智障的法師絕對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他的一言一舉都是為了讓對手掉以輕心、失去冷靜為前提而做的事情,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落路他的陷阱。

  而且只要走錯一步,滿盤皆輸。

  「差不多了,我想也能走了。」

  「痾……咦?」看著奈薩里安突然轉身的背影,不只是雅莉玬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就連除了瓦蓮娜之外的兩人都露出了同樣的表情。

  「那麼驚訝做什麼,既然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那麼也就沒有些必要打擾伯母了不是嗎?」奈薩里安微笑著說,看著那笑容,雅莉玬全身立刻就起了寒顫。

  他說什麼?目的已經達到了?這可能嗎?他明明什麼也沒做啊!還是說在這裡的他只是障眼法?真正的他並不在這裡。

   雅莉玬緊咬著下嘴唇,她不知道奈薩里安說的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有可能正如法師所說的,他已經完成了他來這裡的目的,魔法是很神奇的東西,它被喻為是人類唯一接近、甚至是超越神的力量並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世上只有人類辦不到的事情,沒有魔法辦不到的事情,魔法會有缺陷是因為施法者的關係。

  不過就算魔法很神奇好了,也是不代表奈薩里安就真的完成他想做的事情,雅莉玬是一位聰明的女孩,她能猜到他的哥哥帶這些人進來是為了什麼,無非就是要打敗她,有必要的話甚至會殺死她,但到目前為止,身為主事者的本人一點事情也沒有,既然她身上什麼事都沒發生,那麼法師到底是完成了什麼事?

   還是說他只是在虛張聲勢,其實他什麼事都沒完成。

  雅莉玬不能賭,奈薩里安的這句話很有可能是一個陷阱!在她確認前一定得要認真的思考,千萬不能像剛剛一樣失去冷靜。

  「這樣啊!那麼可以冒昧問一下你完成了什麼事嗎?」

  「當然不行,要是讓妳知道了就一點都不有趣了,不過時間也差不多了,算了,就算我現在說了事情也已經無法彌補了。」奈薩里安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俏皮的表情。「還記得我剛剛跟妳定下的契約嗎?那個契約其實有點問題,啊!不用露出那種表情,它的確會限制我不能問妳老媽那些事情,絕對是一個有實質約束力的契約,只不過妳那邊的約有點問題就試了,當然這個問題是對妳來說囉!」

  「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沒什麼,只不過對我不能說謊而已。」

  「對你不能說謊......?」雅莉玬有些疑惑的看著奈薩里安,他說的話出乎了她的意料之外,所以一時間還不明白奈薩里安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糟糕!」不過幾秒後雅莉玬立刻就明白了不能對眼前這位法師說謊代表著什麼意思,代表的是如果法師想知道,那麼對他來說雅莉玬將沒有秘密可言......

  「另外再告訴妳一個不幸的消息,除此之外只要我問妳問題妳不可能不回答。」奈薩里安用一臉憐憫的表情看著雅莉玬,雅莉玬一張俏臉因為生氣而慢慢的泛紅。

  「奈薩里安!你陰我?」

  「哪有?誰叫妳簽約之前都不看合約的?」

  「那什麼鬼畫符的東西誰看得懂?」

  「這樣啊!怪我囉?我又沒逼妳簽。」

  「你剛剛都威脅我了,怎麼能不算逼我簽?」

  「我只是說連我自己都管不住我的嘴巴而已,哪有威脅什麼?」

  「你!無恥!」雅莉玬生氣的跺了跺腳,雙手環繞在胸前,非常不高興的蹶起了嘴唇。

  「嘛!隨便妳怎麼說。」奈薩里安慢慢的走道了雅莉玬面前,瞇著眼睛看著她,雅莉玬本人也不示弱的用一雙雪亮的眼睛瞪著他。

  「你想問什麼?」

  「妳這麼想獲得權力的原因是什麼?」

  

創作回應

冰o守護
法師認真的詢問了!
2015-05-15 17:03:17
雪夜悠
居然不是問要不要長顆痣瘡!!!!!
2015-05-15 17:28:37
影子
法師居然認真了!?(驚)
2015-05-15 17:43:22
骸喵
感覺很久沒更新了。(喝紅茶)
2015-05-15 20:38:07
戴斯蒙
支援受訓受訓支援,我也沒辦法
2015-05-16 00:21:12
拜克‧恩克萊
提問:請問想要痔瘡嗎?
2015-05-16 01:0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