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Zean】隱疾(笑)

作者:吉風翅│2014-11-09 00:14:34│巴幣:22│人氣:299
  你現在正在學校的圖書館。

  在你面前,有一個大小足以被捧在手上的盒子正放在桌上。那是一個相當具有藏寶箱樣式的盒子。儘管外表看起來很精緻,但拿起來的話就會發現那也終究是玩具的程度罷了。

  打開盒子完全不是什麼費力的事,木褐色的蓋子相當輕易就被打開了。

  此時的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打開這個盒子呢?

  八成是滿心疑惑吧。

  畢竟那可是找出為什麼你被叫到這裡的關鍵啊。

  嗯。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在看到內容物的一瞬間像這樣皺起眉頭呢?

  你大概會辯解說,就算換成其他人,也是會有一樣的反應的。

  ——因為在這裏面的,是一根紅通通的蠟燭啊。

  哈哈,在這日落時分,被以不明原因叫出來,本以為找到了什麼線索,發現的卻是意義不明的蠟燭。這可真是傑作啊。

  你終究還是將與手掌等高的蠟燭拿了起來。原來如此,發現了壓在下頭的紙條嗎?你將被折成幾等份的白色紙張展開來閱讀。上面的訊息是這樣寫的:

  「的怪物一步一步襲來,這時能用的道具絕對是  。化學室那個常常忘記鎖門的負責人,絕對不會計較你去借用本生燈,而是會因為你打敗黑暗的功績,準備和你幸福共度一。」

  不止原本皺起的眉頭好像皺得更深了,你的臉已經扭曲成任誰看了都能知道你在生氣的樣子。這樣可不好喔。

  哎呀,辛辛苦苦準備的紙張就這麼被你揉成一團了。已經放棄找出被叫來這裡的真相了嗎?該怎麼說呢?真不愧是你啊,離去前還不忘帶走小型藏寶箱,就連紙團也沒亂丟,而是塞到了口袋裡。

  這一切只不過是單純的惡作劇而已!

  充滿了惡趣味,莫名奇妙的惡作劇!

  ——走的時候,你是這麼想的吧?

  你步出了圖書館 。這時放眼望去,學校已經沒什麼人了——畢竟現在可是「夜的怪物一步一步襲來的時間」啊。

  不經意望向天空的你忽然停下了腳步。

  像是想到了什麼一般。

  然後,快步迎向寥寥無幾走路回家的學生們。

  現在的你完全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目的地是與剛才全然不同的建築物。

  你氣喘吁吁地爬上五樓,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累的樣子。真是辛苦了。不過,你的努力是絕對沒有白費的。

  在你眼前的,正是學校的化學室。

  虧你能想到,那張紙上的文字是指引到這裡的提示。不管是前面的斜體字,還是後面的粗體字,在那種情況下一點用都沒有。如果太過專注於在它們上的話,注意力就不能集中在中間的部分了吧。沒錯,中間空格的部分確實應該填上找到的東西,也就是「蠟燭」。但這麼一來也只會讓那一段話普通地成立。

  這麼「有趣」的東西,怎麼可能就這麼平凡地結束呢?應該還有其他地方留有線索。說到地方,紙上不就寫了那麼一個「化學室」嗎?

  想必你就是賭上了那一點的可能性。

  只憑著這麼一點線索,連名偵探都不會為之行動的片面之詞,就讓你付出了此等勞動。

  幸好沒有放棄呢。

  因為化學室的桌上也留著一個眼熟的盒子。

  你試著平復自己的呼吸,小心翼翼地揭開那神秘之蓋。

  這次躺在裡頭的,是一根極細的木棒。不,正確來說是一根未削的鉛筆。與之前一樣,你拾起了與鉛筆一同附上的短籤。這次的內容是:

  「月樹下的枯枝直得簡直就像  。學生會辦公室的景觀不止如此,非常適合度過夏。」

  跟之前的是相同模式。

  不同的是,包括了校園看點的嵐月樹,這次提到的一共有兩個地點。

  那麼,你會怎麼做呢?要用之前的「試試看」心態來行動嗎?

  你稍微閉上了眼,然後從口袋中掏出被揉成一團的第一張紙條,接著仔細比對著填空的部分。在各張紙上花個十秒後,你把兩張紙都收起來,順便把裝著鉛筆的盒子收到背包裡。你真的知道該往哪走了嗎?

  毫無一絲遲疑,你走出了科學教學樓。

  其實說到底,兩種選擇都走一趟也沒什麼。因為沒有時效限制,只要先在戶外到嵐月樹下查看,接著再到學生會辦公室看看就好了,或著反過來也行。兩者之間的差異只在第一站選的是哪裡。只要第一站選對了地方,之後就不用花無謂的力氣在第二站了。

  結果,你放棄了嵐月樹。

  不得不說真是聰明的選擇呢。這也代表你看穿了兩個地點的關聯性吧?「化學室」和「學生會辦公室」,這兩個詞都是出現在第二句的開始。雖說你也有可能只是剛好矇對,但依你的智商來說,恐怕真的是以實力決勝負。

  學生會辦公室的門鎖著,但是只要低頭一看,就能發現被放在門口地上的盒子。

  你露出了傷腦筋的樣子。

  要是被其他人撿走了怎麼辦?

  ——你是這麼想的吧。表情越來越好猜了喔。

  這次的是形狀看起來像是「6」或是「9」的物體。撫摸著那黃色的塑膠表面,你大概也猜到了,那只是個給小孩子學習數字的玩具罷了。到底是「6」還是「9」呢?不過根據之前的經驗,即使不在意這些細節也沒關係。

  你已經準備好了嗎?

  「面的地方是平常你上課的教室。物理教室的樓層號碼是 減8的 。嵐月亭的特快車即將出發。快趕上吧!!」

  這次可是有三個地點喔。

  總之撇開那個不說,就連填空處也比平常多出了一個。

  怎麼辦好呢?

  首先你很清楚,物理教室是在一樓。也就是說,樓層號碼是「9」減8的「1」。總算搞清楚那個玩具代表的是「9」。但這麼一來,你就需要「1」啊。你從書包裡拿出了之前獲得的蠟燭和鉛筆。是不是之前漏掉了什麼?

   不對,你早就擁有了「1」。

  未削的鉛筆,其形狀正是「1」。

  恭喜,你完成了填空題!

  再來只需要推理出地點就行了。

  第二個句子是以「物理教室」開始的。換言之,你會往那邊跑對吧?

  很可惜,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你持續地快步走下樓。

  走出建築物的現在是關鍵點。你會不會在這裡拐彎,再次抵達科學教學樓呢?

  你沒有這麼做,而是背著書包,跑向相反方向的嵐月亭。

  正確答案!

  將之前的地點連接起來的共通點,不是第二個字的第一個詞,而是排在填空處之後的詞。至今寫在紙上的句子之所以讀起來有不連貫的不協調感,就是拜這個原因所賜。

  你是否也察覺到了,現在已經是冒險的尾聲了呢?

  在嵐月亭的桌上,放著的是最後一個盒子。與之前其它藏寶箱的的樣式不同,那是一個白色的紙盒。

  你靜靜地將紙盒的上方掀開。

  那是你怎麼也沒有想過會出現的物體。

  形狀不怎麼樣的巧克力蛋糕。

  為什麼會這樣呢?

  你拿起了之前因為稍微移動盒子而發現的,最後的紙張。

  「久以來辛苦了。那麼就來說說這次的目的吧。不過你看到蛋糕的時候心裡應該就多少有底了吧。等等,不要生氣啊。記得的喔,你好像說過什麼來著,⋯⋯總之就用個『過生日就會怎麼怎麼樣的病』來代替吧。咦,是壞運嗎?管它那麼多,總之先把那個歸類成什麼疾病吧。因為是看不見的病,所以在這邊簡稱隱疾(笑)。那個說實話,根本是是無理取鬧的病啊。怎麼可能有這種可笑的事?不過不管怎麼樣,你還是很介意的話,那麼這邊就來解釋一下吧。你應該不會認為這種在夜晚把人呼來喚去的做法是慶祝的一種吧。嗯?盒子裡的東西只不過是把家裡不要的東西丟出去而已,不要介意。蛋糕的話,不要看它的味道好像還不錯,那可是失敗品啊。才、才不是特地為你做的。就是這樣,隱疾(笑)八成是讓周圍的人變成傲嬌的病呢。那麼在這邊說聲辛苦啦。祝永遠幸福快。」

 

第一次用第二人稱視角寫小說
那麼這次的作品是濫用「隱疾」作為主題的成果(笑)
話說接下來是公會的猜謎時間
等一下,上面不是猜過了嗎?
不對喔
我怎麼可能會讓讀者根據那種半吊子的線索猜地點呢?XD
要猜的是隱藏訊息

提示一:
「至今寫在紙上的句子之所以讀起來有不連貫的不協調感,就是拜這個原因所賜」
——之所以那麼不協調,除了這個原因,還有其他的原因。

提示二:
「不管是前面的斜體字,還是後面的粗體字,在那種情況下一點用都沒有。如果太過專注於在它們上的話,注意力就不能集中在中間的部分了吧。」
——這句話本身就有誤導成分。因為這麼說的話,大家就會去注意中間了吧XD。「那種情況」指的是只有一張紙的情況喔

那麼就麻煩發現答案的人留個言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9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風翅|隱疾(笑)|隱疾|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區|Zean|活動

留言共 9 篇留言

RikkaKin
我數學爛 直接問嵐生日日期了w

11-09 01:08

吉風翅
咦⋯⋯可是我有放什麼提示的數字嗎?11-09 01:16
十六夜郎
加入收藏!!!
看懂了!!
謝謝你,很高興

11-09 01:11

吉風翅
一開始還在擔心要是當事人不來看怎麼辦XD
不然就是看不懂提示怎麼辦
不過看來很順利呢
謝謝&不客氣!!11-09 01:18
RikkaKin
“物理教室的樓層號碼是_減8的_。”我還以為要算數學題呢。
不過這真的好棒,很有吉風翅的風格呢w

11-09 01:20

吉風翅
不算那個沒關係啦
我已經自己算好了,而且那個也無關緊要XD
因為有點趕時間,所以這次其他多餘的背景描述之類的就不放了
(這是為文筆不好找藉口嗎?XD)
不過啊
我最高興的是作品被說有我的風格了
因為這代表作者和自己的作品有被關注著
非常感謝!11-09 01:28
MoYuゆ
夜嵐會長生日快樂wwwwwwwww

當下就注意到了xd 果然沒錯啊w

11-09 01:40

吉風翅
正解恭喜!
其實我有考慮過到底要不要把字體放大讓提示變得更明顯
結果還是放了
因為有人注意到總比沒人注意到好ww11-09 01:45
MoYuゆ
很棒的內容唷!!!
我一直覺得能在文章裡藏字的人很厲害XD
很久沒看到這類型的文章,超興奮的XD

11-09 01:48

吉風翅
我其實還蠻擅長玩這種東西的
只是這次規則很多
(要注意頭尾,還要安排空格,也要把地點放在特定位置)
所以看起來沒有那麼流暢
喜歡的話真是太好了11-09 01:52
翻忒 閰魔
手機板超級純文字看的我好辛苦@@不過還是猜到答案了,真的蠻有心的!

11-09 12:19

吉風翅
謝謝!11-09 12:22

看到「夜」和「生」時我就有頭緒了www我果然厲害!(被打飛

11-09 22:27

吉風翅

不過我當初發文的時間點
大概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是夜嵐的生日
基本上在公會看到祝賀後
再回來看這篇就會覺得簡單了w11-09 22:31
ボカロの巫女Rana
這次是帶有些推理風格的小說啊w,不過對於解謎的部份我比較不行啊[e3]

11-09 23:54

吉風翅
說是推理風也怪怪的
因為我不會承認這種亂來的東西是推理小說w
(不過下次可以試著寫看看)
解謎的部分其實不知道的話沒關係啦XD11-09 23:59
阿梁名言
這麼費心阿呵呵,看前面以經猜到半分了,看完後,果然~~xd

11-10 22:05

吉風翅
寫的時候擔心沒人發現所以把提示變得明顯
結果現在變成因為大家都發現得很快所以有點不甘心w(?)11-10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oshi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絕不承認——... 後一篇:【Zean】我與會動木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