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6‧靈魂歸屬 - 試閱(三)

作者:玦晴│2014-10-26 22:17:18│巴幣:8│人氣:334
殺手經驗二‧不作親友的絆腳石(一)

  「其實我對你今天的工作態度並不是很滿意,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抱歉……下午的工作我會注意的。」
 
  我心不在焉的模樣果然沒逃出莫的法眼,雖然站在鏡頭前我的仍然帶著一張歐諾克式的溫雅微笑,但是對答時候的話語變少了。
 
  莫點了點頭後說:「下午的工作結束後還有事嗎?有件關於你和大小姐的工作想與兩位討論,是一支關於金飾的電視廣告。」
 
  聞言,蒂莉亞鼓起臉頰道:「為什麼只問他有沒有空而不問我?」
 
  「因為大小姐在工作結束後通常都直接回家,也鮮少出門,所以……難道妳今天晚上有什麼安排嗎?」
 
  蒂莉亞倒是別過頭低喃:「那倒沒有……」
 
  「呃,今晚我和老闆約好了,會去蒂莉亞家拜訪。」
 
  莫手撫下顎沉思半晌後說:「那我今天和米歇爾吃過晚飯以後,再帶他到大小姐家打擾了。」
 
  「嗯,等你們過來囉!」
 
  蒂莉亞帶著微笑如此說道,我與莫向她頷首後,三人也分別拆開午餐,我手持餐具垂首……果然是心不在焉啊。
 
  我的家人們……現在你們是否安好?
 
  莫的手機鈴聲響起,因此他離席接聽電話,我與蒂莉亞只是瞥了他一眼後便繼續埋首用餐。
 
  不久,莫快步回歸說:「雷馮斯,快跟我走。」
 
  「走……?過不久下午的工作就……」

  還不待我語畢,莫搖了搖首道:「黃泉研究所的保全維安系統遭人破解,也許有老鼠溜了進去。」
 
  「……老師!」
 
  我惶然地站起身,餐具也因而掉落在地,莫朝我頷首,我們兩人便偕同離開,但是我的手臂卻猛然被抓住,讓我無法前進。
 
  我轉過頭,抓著我手臂的蒂莉亞站起身,以堅定的眼神說:「我也一起去。」
 
  走在前頭的莫聽見了蒂莉亞的聲音停下腳步,轉過身道:「請大小姐留在這裡,說不定是對方設下的陷阱,所以……」
 
  「我說了,別將我和那些在溫室長大的大小姐相提並論,我是未來黃泉的繼承人,我比你們兩個都更有資格前去處理!」
 
  蒂莉亞以不容抗辯、氣勢凜然的模樣作了如此宣誓,當然她言之在理,讓我與莫也無從反駁,看著這樣堅持的她,我輕嘆口氣說:「好吧,答應我,不准逞強,危急時儘管發出求救訊號,我會盡可能保護妳。」
 
  聞言,她伸直手臂,掄拳輕輕敲在我的背上笑道:「少看不起人了,誰要你保護?」
 
  「嗯。」
 
  我們三人並未與劇組人員打過招呼,直奔停車場而去,背後傳來的是劇組人員的呼喚聲,但沒有時間多加理會了。
 
  「搭我的車去吧,速度比較快。」
 
  兩人朝我頷首後,我們快步走向PXⅢ處,我打開駕駛座的車門,莫坐入副駕駛座,蒂莉亞則坐入後座,車鑰匙插入後轉動,發動引擎,緊踩油門,劃出一道平滑的半弧,駛出停車場外。
 
  「莫,給我位置。」
 
  「在東郊的咢古亞公園附近。」
 
  莫簡潔扼要回答過後,我微鎖眉心,黑了大半張臉,托蒙則於此時嘆氣道:『唉,總之你先右轉啦,受不了耶,大路痴……』
 
  我打了向右轉的方向燈後,眉頭不見鬆馳回嘴:「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呿……莫,把地址給我,由我來作這個大路痴的嚮導。』
 
  也許是沒料到能在車上聽見托蒙的聲音,莫愕愣了半晌隨後說道:「呃,好,就在……」
 
  此時,蒂莉亞半伏在我的座椅後,探出頭來在我右側問道:「欸,這聲音是托蒙對吧?」
 
  「是啊。」
 
  莫也將地址告知托蒙了,托蒙便說:『蒂莉亞小姐,妳好,又見面了。』
 
  「你好啊,托蒙,啊──可惜今天事態緊急,不能跟你聊聊呢。」
 
  『真是可惜了,希望下次能有機會與妳聊聊,不過究竟是發生什麼事呢?為什麼你們會突然跑出來?下個路口左轉。』
 
  托蒙的語氣溫柔得似乎還帶有羞澀,與我說話的模樣簡直是天差地遠,我蹙起眉心白了它一眼低喃:「你誰啊……」
 
  托蒙還是置若罔聞,我也懶得搭理它了,只要它記得指報方向就好。
 
  蒂莉亞與托蒙解釋事態的同時,莫也取出手機撥號,待電話接通後說道:「阿爾多,黃泉研究所的維安保全系統被人破解了,你能查出原因嗎?」
 
  由於莫並未開啟擴音功能,所以聽不見阿爾多的回答,只見莫沉默了好些時候才又說:「……我知道了,我們會先趕過去,麻煩你通知老闆及派人支援。」
 
  語畢,莫掛斷電話向著我們道:「阿爾多說他查不到原因,看來對方的手法相當俐落,不留任何痕跡。」
 
  「研究所的保全系統是阿爾多負責的嗎?」
 
  「嗯,畢竟以我們所知及所能掌握的人之中,沒有人比阿爾多還高明的。」
 
  我頷首表示理解後,暗自思忖……既是阿爾多所負責的保全系統,那不禁讓我感到在意了。
 
  阿爾多曾說過,當今能破解他的保全系統的人,只有他的兄長──梟。
 
  除非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否則破解保全系統的可能人選就只有這對兄弟了,畢竟先前阿爾多曾為了梟而協助大哥奪取Athene,就算現在的他因為催眠的效力而忘了此事,但是由這件事作為借鑑,我不得不將阿爾多列入可疑人選之一,也許這次是監守自盜也說不定。
 
  黃泉研究所與我們方才所在的大樓距離並不遠,在我加速行駛的情況之下,只花了十分鐘左右便到達現場,在莫的引領下,我們順利進入了研究所內,莫向警備室詢問了狀況,卻未發現任何異狀,所以他們懷疑起這起事件也許只是保全系統出了烏龍,虛驚一場。
 
  得到了這樣的回答,我狐疑地搖搖首,莫也向我點頭示意後,我們三人隨即趕往老師所在的觀察室中。
 
  到達觀察室時,門竟然是開啟著,莫的語氣略顯不滿地道:「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沒有任何異狀?」
 
  這就表示,敞開的門板是異於常態,於是我焦急地穿過莫,快步走至陷入沉睡中的老師身旁,他的睡臉安詳寧靜,我摒氣巡視了老師身周,伸手撫著老師的頸動脈,並且聽見老師平穩的呼吸聲才放下心中一顆大石。
 
  「以防萬一,我還是讓人來為他作檢查吧。」
 
  「麻煩你了。」
 
  莫走向觀察室的一角按下按鈕進行通知事宜,我看著老師的睡顏,不禁半覆眼眸……手術雖然成功了,但是莫說過,接下來才是關鍵,畢竟老師的身體已讓Fantasy細胞侵蝕得十分脆弱,所以成功機率會比身體狀況還健壯的我們還低了許多,是否能挺過這關,全憑老師個人了。
 
  此時,蒂莉亞一臉狐疑地指向老師:「喂,你們看……他的左側衣領處是不是有什麼東西?」
 
  我順著蒂莉亞所指的方向看去,在老師一身淡綠色的寬鬆衣物之上,衣領處似乎真呈異色,我與蒂莉亞湊近仔細觀看,蒂莉亞疑惑地說:「唇印?為什麼會殘留唇印在衣領的地方?」
 
  見到這抹唇印,我緩緩握緊拳頭,眼神與語氣變得冷澈,但是腹中卻悶燒著一把怒火低語:「不是……這是二姊留下的,她有個令人不敢恭維的壞習慣,在出任務時,若是目標對象是男性,在任務結束後她會在對方的衣領處留下唇印。」
 
  「所以,根本就不是保全系統擺烏龍……」
 
  「這是挑釁……」
 
  我低喃這句話後站直身子,緩緩吸進一口氣,掄緊的右拳毫不容情地一擊撞上右側的牆面,悶燒在腹部的怒火熊熊燃燒,雙眼透露著凜冽而毫不保留的殺意:「混帳!要是他們膽敢對老師動手,我非殺了他們兩個不可!」
 
  居然都敢把主意動到老師頭上來了,要是他們膽敢碰老師一根汗毛,我定要他們此生追悔莫及!
 
  不久,研究員也來到了觀察室,他先向莫點頭示意再走至老師身側,做了簡單的檢查後說:「很抱歉,還請三位先離開,這樣我們才好作更詳細的檢查。」
 
  「嗯,那麻煩你們了,在檢查結果出爐後請立刻通知我。」
 
  「是的,這當然。」
 
  在離開之際,我回頭看了老師的臉龐,暗自為他祈禱過後,這才隨著兩人的腳步離開觀察室。
 
  走至門外,莫先看了錶說:「唉……經紀人居然帶著男女主角一起蹺頭,總之,我先打電話給尤迦南導演,請他為我們爭取一些時間。」
 
  「真是奇怪了,為什麼明明逾時了,我們三個人的手機都沒響過?」
 
  在莫準備撥號給尤迦南導演之前,蒂莉亞提出了這項疑慮,我與莫這也才感到事情並不尋常……是了,不可能到了錄影時間都未接到半通來電,更何況是已經逾時二十多分鐘的現在。
 
  「……你們抓緊,我要加速了。」





==================

其實今天本來打算更新繪師賀圖的,但是今天一整天都無法清醒,等留意到時已經這個時間了 囧

對不起大家我繼續去作前傳二校了,會持續更新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6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文章|CWT|13|出版|殺手|十三|工商

留言共 3 篇留言

罪歌
二校....重新看了兩遍惹?!

10-26 22:29

玦晴
再加上原本要交給出版社的時候也看過,所以應該看第四還第五次有了XDD10-26 22:33
罪歌
嗚嗚嗚好認真(#

10-26 22:48

玦晴
這我應該做的[e3]之前好幾個月無法寫新坑其實大多數也是在修稿、看稿,我真的自認我對這部作品和讀者問心無愧10-26 23:00
罪歌
加油!~!!!

10-26 23:08

玦晴
我會加油的…[e26]10-26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閱】《異能殺手》Mi... 後一篇:《異能殺手》Missi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