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短篇】擁抱孤心

作者:妍│2014-08-07 20:43:04│巴幣:58│人氣:402
  我從未歌頌過愛情,我細緻地描述過紀錄過,甚至幻想過,但我從未歌頌過。
  我發現我無法歌頌無法永恆的事物。
  我從未咒罵過痛苦,我寂寞地刻畫過訴說過,甚至歌唱過,但我從未咒罵過。
  我發現我無法咒罵無法長久的事物。
-札西拉姆˙多多<無法>
  
 
  我喜歡的人是一位年輕上校,他叫作孟斯,任何人都可以和他很親近,但是沒有人可以接近他的心。他很溫柔,當你越界時,他會不動聲色的轉移話題,讓你感受不到一絲尷尬,卻也無法再將問題轉回他身上。
 
  他很適合軍服,每次看見他時總是有很多女孩子偷瞄著他。他是軍人,卻不似大眾印象中的軍人嚴肅,他喜歡笑、喜歡講話、喜歡輕聲哼歌,我從沒見過他心情不好。
 
  每次去找他的時候,我總是會精心打扮一番,讓自己看起來端莊得體,我不想在他面前留下任何壞印象,那裏的軍人全都曉得我的心意,沒有人調侃過我,我也不確定他到底知不知道。
 
  只是自己,從沒見過他交女朋友。
 
  我拎著用心料理的便當,偷偷和站崗的士兵打了個暗號,他馬上拿起對講機,讓裡面的人請孟斯出來。
 
  「苡潔,每天都麻煩妳,真是不好意思。」孟斯從樹叢裡鑽了出來,笑嘻嘻的接過我手中的便當。
 
  「不會啦,我還怕你嫌我煩呢。」
 
  我和他走到附近的公園,在長椅上歇了下來,我看著他喜孜孜的吃著便當,內心湧出了一股幸福感,就像妻子望著心愛的丈夫那樣,既甜蜜又滿足。即使我知道,孟斯不可能會愛上誰,吃我的便當對他來說,就只是有免費的午餐,不要白不要那樣的心情。
 
  不過,就算如此,能把自己親手做的料理送給喜歡的人,就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奢求太多反而痛苦的會是自己,儘管如此,人果然是無法安於現狀的動物,當自已得到了對方一絲絲的溫柔,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要更多,就這樣越變越貪婪。
 
  直到最後那份渴望膨脹得再也忍耐不住時,我們就必須向前逼近一步,才能微微消弭內心無底洞般的貪心,只是,這一步邁出的結果,可能有好,也可能有壞,要是成功了,我們可以更接近對方一點,可要是失敗了,我們必須面臨的就是失去了。
 
  「在想什麼?」
 
  思考被孟斯的聲音打斷,我朝他笑笑:「沒什麼。」
 
  就算知道可能會被推開,我們仍舊會有孤注一擲的想法,寧肯努力後失敗,也不要停留在原地一輩子。
 
  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帶著被轉移話題的覺悟開口了:「孟斯你,是不是很寂寞?」
 
  意料之外的,他並沒有立即說些別的,而是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帶著爽朗的語氣回答:「寂寞嘛,肯定的吧?這些年來在軍中看過的事太多了,無論是同僚間的勾心鬥角,抑或是無法防備的兵變,總會認為果然人們不能輕易相信的啊。」
 
  「當然我也知道不好的人不占多數,但是和他們接觸久了,不得不害怕自己哪天也會變得和他們一樣。」孟斯無奈的勾起嘴角,那不是會讓人感到開心的笑容,而是會感受到其中淡淡的寂寞,心情也就不由自主的難受起來。
 
  「我相信你不會變的!你隨時都可以找我鑑定!」我拍拍胸膛,認真的看著他,「還有啊!寂寞的時候別忘了還有我呢!」
 
  這也算是另類的告白了吧,至少讓對方知道身邊有自己的存在,至少讓他意識到眼前的我。
 
  孟斯笑瞇了眼睛:「好啊,苡潔,我記住了。」
 
  我的心剎時抽痛了一下,因為他的眸子並沒有在笑,果然,我還是無法更靠近他啊。就算把我的心意表達得這麼明顯了,他仍不為所動,明明聽見了,也回答了,卻沒有真正的答覆。
 
  「我回去了,妳路上小心。」他摸了摸我的頭,便當盒遞給我,「謝謝招待。」
 
  我凝視著他遠去的背影,無法克制的哭了起來,他的這種溫柔,表面上是寵溺,實質上卻是最傷人的利器啊!深陷其中,當發現無法抽身的時候,一方面依賴著那份溫暖,一方面卻又被劃得傷痕累累。
 
  孟斯,你懂嗎?疼痛由胸口做為出發點延伸出去,蔓延至四肢,很難受,可我卻無法從心中將你割捨。
 
  *
 
  我臥在床上,心裡哀傷無比,雖然還是維持著每天替孟斯做便當,可是經過上次的談話過後,我和他之間猶如隔了一堵無形的牆,我清楚的瞭解到他向我示出的訊息──我越線了。
 
  那是對他來說不得詢問的事。可是,當愛著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要更了解對方;想要知道對方所有的一舉一動;想要知道對方的一顰一笑代表了什麼意思;想要知道在對方心裡,自己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在我陷入這個煩悶又無解的迴圈時,身旁的手機忽地響了,我瞥了眼來電的是誰,原來是孟斯底下的一個小兵。
 
  「喂?」
 
  「苡潔,我想問妳,妳知道孟上校最近怎麼了嗎?」他的聲音帶了點疑惑,「最近他有些心不在焉,還時常一個人的時候喃喃的唸著什麼『我還有妳嗎……?』」
 
  我怔住,微微顫抖著開口:「你再說一次他唸什麼?」
 
  「我還有妳嗎……?」
 
  對方的聲音透過手機傳遞而來,明知道和我交談的人不是他,我仍激動得掉下淚水,像是親耳聽到孟斯說出口一般,腦海中竟浮現了他垂著睫,自言自語的畫面。
 
  「欸苡潔,還在嗎?」
 
  「喔!我還在。我不知道孟斯最近怎麼了,不過我會找他聊看看的。」
 
  「那我免費報給妳一個消息好了,明天是孟上校生日。」
 
  「我早就知道了。」
 
  輕輕掛下電話,我苦澀的笑了,我是不是能當作,孟斯的心裡有那麼一點我的存在呢?
 
  *
 
  「苡潔,我有說過吧,我不過生日的。」
 
  斂下眼,我不想看見孟斯沒有絲毫笑意的瞳孔,然後用指甲掐了掐掌心,稍稍提起了勇氣,我再次抬起眼簾,將親手做的蛋糕推向孟斯。
 
  「生日快樂,還有,我喜歡你。」
 
  終於說出口了,這麼多年來在腦中幻想過無數次的畫面,就算經過一再描摹,現在仍感覺十分不真實,我無法猜測他會有怎麼樣的反應,那是我再怎麼反覆思考也無法想出結果的縹緲情境。
 
  我深深的望進他的眸子,仔細瞧著那深不可測的暖棕色,想找出任何一點情緒,可我尋到的卻只是淡漠。
 
  「讓我陪在你身邊,你並不是孤獨的。」我認真的補上一句,覆蓋在暖棕色上的什麼破裂了。
 
  「妳根本就不懂。這些年來,我被朋友背叛過多少次;看底下士兵被女朋友甩過多少次;耳聞家人用著我的名義幹過多少壞事,妳說,我還能相信什麼?我只知道愛情不是永恆的,痛苦亦是,只要我包裝好自己,那些痛楚就過去了。可是,經歷了這些,妳認為我還能讓任何人住進我心裡嗎?」
 
  原來,他的淡漠、他的開朗、他的笑容,只是為了掩飾他的所有孤寂和不安全感,他並不是與眾不同,他和所有人一樣脆弱,一樣害怕傷害。
 
  「熱戀的時候說著什麼愛對方愛到海枯石爛,可是妳看,分手的時候,海沒枯,石也沒爛。那麼那些誓言到底是許下來做什麼的呢?」
 
  我站起身子,輕輕走到孟斯跟前,然後擁住他,擁住這個孤單的人和他孤寂的心。
 
  「孟斯,我無法給你永生永世的愛情沒錯,但我可以保證今生今世,用我剩下來的的生命來愛你,給你我這一世的永恆。」

…。…。…。…。…。…。…。…。…。…。…。…。…。…。…。…。
今天發了兩篇文阿哈哈~~
有點厲害(才不是
到禮拜天都不會再更文,因為我要北上了~~找知心~~
…。…。…。…。…。…。…。…。…。…。…。…。…。…。…。…。
這篇是送給阿關的禮物~~個人也很喜歡這篇故事!
然後更喜歡阿關啦(嬌羞(#
她人超讚超好的,我很喜歡和她相處~~
恭喜她小屋人氣破萬、GP累計破千、當上小說達人、九月十一生日(原諒我複製貼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3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笑妍|短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赤漣旎
軍旅文ˊ艸ˋ)bb(拇指

08-07 20:48


(嬌羞(#08-07 21:00
玄翎
心"裡"哀傷無比
痛苦"亦"是


08-07 20:57


謝謝小玄~~~錯字偵測器這樣(走開#08-07 21:00
玄翎
有詳細閱讀文章的話會有挑錯字的習慣XDD

08-07 21:01


超強的~~~~08-09 07:5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聽說我周圍到處都是達人level可是不包含自己

08-07 21:05


啊啊我也不是XD我和達人完全無緣www08-09 07:51

好甜蜜阿~~~~

08-08 01:07


還好吧XD08-09 07:51
派力
結果他有接受嗎~~~~
曾經傷得太重 真的會沒有勇氣@@

08-08 23:15


有接受的~~他其實是愛著女主的~~*^____^*可是如果沒有勇氣,會更傷的~~08-09 07:52
關燁
先推跟收藏,之後補上感想ˊ艸ˋ

08-08 23:46


謝謝阿關XD辛苦了*^____^*08-09 07:53
蔝霏
小妍寫得真好!而且也真的很甜蜜呢~
加油,我也會繼續努力寫文的!

08-09 13:04

Hailey沫沫
好吃~[e5]

08-09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