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篇】無法觸及

作者:妍│2017-03-01 22:23:00│巴幣:32│人氣:393
  連我那麼狼狽樣子都能接受的人,除了父母以外,他是唯一一個吧。
 
  從那天起,我再也無法忽視自己對他的情感。
 
  *
 
  高一那年同他相識,原先對他並沒有太多的關注,後來發現兩人都是樂團成員後變熟絡了起來。我們兩人最常一起待在琴房裡,我拉著我的大提琴,他拉他的小提琴,我記得十分清楚,我倆第一次私下合奏的曲子是卡農。
 
  這首曲子並不難,卻十分的經典,班上表演那日我們笑著約定,說誰拉得更有感情誰就獲勝了,可惜最後這場比賽不了了之,因為他陪著學妹去吃晚餐了。我還拿這件事取笑過他好多次,說他見色忘友云云。
 
  後來我們在學校的好多場合演奏,有在正式禮堂裡頭,有在玄關中央,有在操場中心,然後被曬得暈頭轉向。印象最清楚的是,班級的歌唱比賽近了,作為伴奏的我們卻一直沒有時間練習,後來約好了一天,他卻臨時說要和班上同學出去打球。
 
  那時候的我非常憤怒,一聲不吭的逕自離去,外頭大雨磅礡,我不管不顧地踏著步伐。從沒想過他會追上來,還同我撐了同一把傘。
 
  或許是那天開始,我就有些喜歡上他了吧。不過若是回到高一,我不會再猶豫,一定會把我的心意好好的傳達給他。因為那之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在一起。
 
  六月九日那天,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連吹來的風都暖呼呼的,鳳凰花開了滿樹,遠遠望去彷彿能被那紅豔的色彩感染上幾分喜氣。
 
  如果這句話被他聽到估計會被碎念吧,會說鳳凰花才不是代表著喜氣。不過要是能這樣和他拌嘴一個下午,我也能開心個好多天了。
 
  可惜就算是那樣子的拌嘴也不能代表什麼。那天晚上,他向我詢問女孩子喜歡什麼樣的告白方式,我心裡一陣悸動,有些結巴地表達了其實只要女生喜歡他,無論是什麼方式對方都會同意。他聽了這句話,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像是得到糖果的孩子。
 
  隔天,他捎來一通電話。
 
  「真不愧是妳欸!我告白成功啦!」
 
  我不曉得當時的自己到底是如何維持著不讓聲音顫抖,不讓自己在大庭廣眾前崩潰痛哭,甚至還笑著祝他幸福。我只記得,那天回家後,我將自己關進琴房,咬著嘴唇不哭出聲來,把卡農拉了一遍又一遍,直至雙手顫抖。
 
  *
 
  他的戀情並沒有持續多久,那個女孩子似乎是不喜歡他個性中的執著,同他提了分手。
 
  他低落的訴說,我卻有些不合宜的竊喜,我是不是有機會了呢?可他似乎放不下生命中的第一段戀情,我總不可能冒然地告白吧?所以我等了又等,就這樣升上了高二。
 
  他最好的異性朋友還是我,甚至開始有些同學會開起我們的玩笑,說我們如何般配,我雖然表面上裝作毫不在意,回家卻都會將那些話語記錄在日記裡頭,哪天心情不好了,拿出來一看,就會覺得自己世界裡頭的太陽升起,外頭嚴寒大雪都影響不了我。
 
  十一月二十五日,天氣已經轉冷。偶爾還會下起絲絲細雨,窗外的風有些刺骨。
 
  我似乎是得了急性腸胃炎,在學校吐了,他正巧在我身旁,一點也不嫌髒地接住了我的嘔吐物,即便他接不住什麼。他二話不說地幫我清理弄髒的地板,還笑著將我頰上的穢物抹去,一句嫌棄的話都沒有。
 
  那時候我就想,連我那麼狼狽樣子都能接受的人,除了父母以外,他是唯一一個吧。
 
  從那天起,我再也無法忽視自己對他的情感。
 
  可是人生或許就是這樣無常、無法預測的吧。高二即將結束的時刻,他將我叫到了後走廊,我的心仍舊是克制不住地狂跳。
 
  「我跟妳說一個秘密,妳千萬不能告訴別人喔!」
 
  在我再三保證之下,他緩緩說出他與學妹相識的種種經過,說兩人看電影時不小心碰到手指頭,說學妹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說學妹是不是在暗示喜歡他。
 
  我已經無法好好的揚起笑容了,我能瞧見外頭樹梢上吱吱喳喳的麻雀,能看見教室裡打打鬧鬧的同學,但我卻感受不到自己身體的溫度,感受不到自己是否落淚了。
 
  「那我們這麼好,學妹不會說什麼嗎?」我聽見自己問了這麼一句。
 
  「才不會!我早就和她說了我們是好兄弟啊!」
 
  我好像是點了點頭,就離開了。回到教室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落淚,臉上的笑容還擺得十分完美,似乎很開心似的。
 
  只是……真的好難過啊,無論是瞞著全世界喜歡他這件事,或者是笑容燦爛得祝福他,為什麼我可以掩飾得那麼好呢?要是有一點破綻,是不是他就可以發現了?
 
  *
 
  「欸,你不是說和學妹約在校門口?那還陪我出來買飲料幹嘛。」
 
  「讓她等個一次也不會怎樣啦,我就想和妳買個飲料啊。」
 
  「快回去啦,要是吵架了可別找我哭。」

  說是真正接受了他與學妹的關係也說不太上,只是我已經能坦然的和他聊這些事情,甚至是當他的戀愛顧問。我想,很大的原因是我已經沒有了當他女朋友的機會,不能再失去身為他朋友的這個身分了。

  問我難過嗎?怎麼可能不難過,我已經可以倒背如流地演奏卡農,甚至能把樂團指揮感動。如果再和他比一次賽,我應該可以贏得很出色吧。
 

…。…。…。…。…。…。…。 …。…。…。…。…。…。…。…。…。

這題材蠻常見ㄉ,但94一個常常發生ㄉ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追愛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笑妍|短篇

留言共 8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結局很微妙......恩

03-01 22:32


怕你們誤會趕快把女朋友改成學妹XD
我覺得這個結局很正常啊,在一起我才會覺得很微妙[e21]03-01 22:35

我改了一下,你抗有沒有比較好r[e19]03-01 22:49
小刀
很像女版大仁哥,明明喜歡對方,卻不敢說,眼睜睜看對方一個交過一個,苦往肚裡吞。

03-01 22:35


這樣聽起來蠻像的,雖然我沒有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XD
所以大家都要勇敢一點r03-01 22:37
氏懸
總覺得不管妍寫什麼,用詞都會有種在看古風的感覺XDDDD
而且學妹出現的好突然,不要來攪亂啊啊啊QWQ
其實結尾讓我有點措手不及ORZZZ

03-01 22:36


啊啊啊啊啊真ㄉ有古風的感覺ㄇqqqqq
學妹一開始就有出現過一次了XD
求哪裡措手不及qq(因為要洗澡了所以趕著結尾的緣故ㄇ[e28])03-01 22:39

我改了一下XD妳抗抗這樣有沒有比較好3qqq[e19]03-01 22:49
氏懸
其實也不是說學妹出現的突然啦,只是一開始有點路人(被打#)所以就沒把注意放在上面ORZZZ
感覺改了之後確實比較到位了d(`・∀・)b
然後我要再補一句,被喜歡的人當兄弟真的超難過QWQQ

03-01 23:28


XDDD
耶謝謝妳啦[e12]
真ㄉ而且有時候還會不小心亂想他有沒有可能喜歡自己03-01 23:56
煙嵐
同他相遇《=這個就略古XD

03-01 23:31


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XDDDDD03-01 23:57
導航
如果只能一輩子當朋友守候,也是另一種浪漫,雖然很傷就是了

03-01 23:52


心臟會難過死ㄅqqq03-01 23:57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沒想到居然會為我而改QAQ(抱

03-02 01:06


主要是我自己後來也有點覺得太趕ㄌXD03-02 19:51

O3O姊姊的短篇都很棒((打滾打滾

03-02 21:58


快ㄑ睡覺!!!03-02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終成眷屬... 後一篇:【短篇】關於生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