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短篇】閉上眼,說再見

作者:妍│2015-04-01 21:39:26│巴幣:38│人氣:817
(歌曲是在知心家裡讓她化妝的時候聽到的,歌詞要仔細聽哦,或是看完了再聽一次,是角色的心聲哦)

正文開始--*
  漫漫飛花隨著微風飄落,落英繽紛,連帶著樹底下的人兒看來越發清麗脫俗。赫連泉身著一襲桃色衣裳,襯得絕世的面容更加美艷,可仔細一瞧,便會發現她黑白分明的眸子裡帶著一絲悲傷。

  她緊抿著唇,兀自舞著手中的劍,若是有人有幸見到此幕,定會訝異世間竟有人可以將劍舞得這般好看,宛若隨著花瓣起舞似的,就連順著她兩鬢留下的汗水都有如雨後花兒上的露珠,完全不會使她看起來有一絲的狼狽。

  「泉兒,進步了。」遠方忽有一白衣男子走近,舉手投足間全是優雅,似乎他的所有動作都不會勾起任何漣漪。

  赫連泉立即收起了劍,嘴角終於勾起一抹笑容,飄盪的花兒霎時失色,此刻她就是最美的風景,艷唇輕啟:「大師兄謬讚了。」

  雲炔微笑,宛如仙人似的站在那兒,許久,才又啟唇:「師兄是來道別的,今日就要下山去完成師父的囑託,泉兒,照顧好自己,可惜了師弟和小師妹不在,替我和他們打聲招呼。」

  語畢,一陣狂風吹過,眼前哪還有那白衣的影子?赫連泉苦笑,他連多留一刻都不願,又或者他從沒有過這個想法。方才,她才不想說是他謬讚,她為了追上他的腳步,日夜苦練功夫,就算只換得他一個笑容,她也甘願。只是,他那樣清高,那樣仙尊似的人,又怎麼會察覺她的心意。從小到大,她的眼睛就只跟著他轉,她終於及笄,他只道了祝福,如今三年已過,她仍舊待字閨中,他仍舊在這座山上來去自如,好似眼裡只有蒼生,沒有她。

  「泉泉!」眼前一閃,只見一紅衣男子已站在她跟前,一頭黑髮只用了條紅色絲帶隨意的綁著,嘴角的笑容輕佻邪魅,一雙桃花眼眨呀眨,修長的手指就已挑上她的下巴,「怎麼啦?誰惹妳不開心了?」

  赫連泉一看見他的笑容,心裡一暖,眼淚再也克制不住,「嗚嗚嗚」的就抱著他開始大哭,她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知道她喜歡雲炔的事,而且,她從以前開始早就習慣一有委屈難過就告訴他,自然不會瞞他心事。

  秦霄勾著不羈的笑容,輕輕的拍著她的背,沒有人發現他眼裡一閃而逝的傷痛,他的薄唇依然勾著,甚至不正經的笑著:「好啦我的小祖宗,別哭了,師兄一定會發現妳的心意的。而且啊,妳一哭,我的世界就下雨,別哭啦。」

  赫連泉破涕而笑,白了秦霄一眼,她沒看見他最後嘴角的弧度顯得有多淒涼,甚至沒有想過他的話是否為真:「別貧了,說說你自個兒的事吧。要不我幫你找個好姑娘?你看小師妹怎麼樣?」

  「小師妹那是拿來疼的,不是用來愛的,小師妹對我可沒有那種情意。」秦霄連忙搖頭,一瞬就消失了。

  *

  慕容淺蹲在溪邊,低頭望著水面上的倒影,明眸皓齒,頭髮烏黑亮麗,只是稍嫌短了些,只長到了肩膀以下數寸。她低低一嘆,到底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像赫連泉一樣漂亮?只是,待她盼到了那天,想必沒有機會和秦霄告白了,她已經沒有時間了。

  她還記得那天,是赫連泉的生辰,似乎是從不沾酒的大師兄雲炔破例飲了酒,和赫連泉獨自待在亭子裡,她本只是經過,卻不想在半路卻被拉住,回眸,發現是秦霄,那個她從小喜歡,眼裡只有赫連泉的秦霄。

  她記得清晰,那天秦霄的神情滿溢著痛苦,不見他平日風流瀟灑的樣子,緊緊揪著心口卻不讓她再靠近那停子半步,甚至還說著:「不能再接近了,泉泉好不容易和他獨處。」

  她苦澀一笑,為什麼秦霄看不見她的好呢?為什麼秦霄眼裡始終只有赫連泉呢?只因為他們年紀相近而她比他們年幼些許嗎?只見眼前的秦霄雙眼迷濛,似乎還聞的到些微酒氣:「妳現在的表情,為什麼和泉泉那麼像?妳是泉泉嗎?」

  她來不及回答,秦霄的唇就已落了下來,眼看就要貼上自己的,卻在最後一瞬他偏了頭,眉頭直蹙:「不是……不是她……」

  她悲傷的望著他,多想開口說她們的表情之所以相像,是因為所愛之人看不見自己呀!可秦霄的清明只存在了片刻,眼神又迷離起來,伸手一勾就緊緊擁住了她:「我好愛妳,知道嗎……知道嗎?妳只要回頭就可以看見我啊!為什麼要苦追著師兄呢?」

  慕容淺一震,眼淚就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明明知道這話不是要對她說的,可為什麼能感到悸動,能感到心痛?輕輕推開秦霄,邊遠去邊喃喃自語道:「你看得見她心如刀割,為何就看不見我傷痕累累?」

  樹木上鳥兒的啼叫聲將慕容淺的神智喚回,她微微一笑,伸手抹掉頰邊的淚水,秦霄現在看不見她沒關係,總有一天他會發現的,就算那時她已經無法待在他身邊。身子往後一倒,便坐在了草地上,抬手將背後背著的古琴拿下,雙手一揮,纖纖玉指在琴弦上翩然起舞,剎時琴音起,卻是歡樂的調子,不想再次細聽,忽地裡頭的哀愁便撲天蓋地而來,聞者哭,見者泣。明明一曲歌謠,在她的演奏下卻成了哀歌,令人悲慟不已。

  「我的小師妹啊,誰讓妳這麼難過?讓二師兄去將他碎屍萬段可好?」一睜眼,秦霄泛著桃花的眸子近在眼前,慕容淺一愣,曲子不了了之。

  慕容淺莞爾,她能說讓他將自己碎屍萬段麼?他真的沒發現自己的感情:「二師兄,不用了,我會心疼。」

  秦霄誇張的瞪大眸子,嘴角妖孽的笑不減:「看來我們小師妹還是個情種啊!這人讓妳苦成這樣,還不讓師兄替妳報仇。」

  她睨了他一眼,不欲多說:「二師兄不也是如此麼?」

  他的微笑僵了片刻,伸手揉亂了慕容淺的頭髮:「這話不許亂說,妳二師兄芳心未許呢!」

  慕容淺不語,心裡卻是苦到了極點,秦霄這麼說,就是不想讓這句話傳到赫連泉耳裡,免得她胡思亂想,哪怕機會只有萬分之一。

  「二師兄,如果哪天我在你面前閉上了眼睛沒有睜開,那就是我在和你道別的意思,我希望我睜開眼的時候,面前沒有你。」慕容淺抬眸,認真的開口,「希望二師兄可以答應我,若我如此,你就離去。」

  秦霄蹙眉,不解她的意思:「小師妹妳別嚇我,妳為何要和我道別?」

  「答應我,算我求你了。」慕容淺不解釋,眸裡盡是堅定。

  「……好。」

  秦霄,閉上眼,說再見。

  *

  秦霄已經半載沒有回山上了,今日完成了任務,終於再次回到了這個他成長的地方,卻發現氣氛略為詭異。

  平時他只要一歸來,定能聽見慕容淺歡迎他的琴音,可是,這次沒有,山裡無比寧靜,他微蹙著眉,只在山裡找到了赫連泉。

  「泉泉,今天山裡發生了何事?」只見赫連泉一身精緻的衣裳,一看就知道是精心打扮過後的樣子。

  「霄,你忘了嗎?小師妹還未入師門之前,她們家貧苦,和大戶人家簽了賣身契,於她邁入二八年華的那日,入府為妾,這內容還是最好的了。」赫連泉的眼裡沒有絲毫的光采,慕容淺幾乎等於她的妹妹,她怎麼忍心看她到那種貪官汙吏的府中受苦,「今日是她的生辰,也是她的……大喜之日。」

  秦霄愣住,他怎地就將此事忘了呢?微微瞇起了眸子,不難聽出他語氣中的怒火:「我不會讓小師妹受苦的,我去將她劫回來!」

  「霄,小師妹她的……心儀之人是你啊。」

  秦霄正欲離去的腳步頓了下,還是離去了。赫連泉微微一笑,從床榻下拎出了行囊,一陣微風撫過,也失去了蹤影,她,要去找雲炔。

  *

  秦霄終於趕上了喜轎,手掌一揮,那轎子的簾子便微微飄起,他看見了裡頭的人兒一身艷紅嫁衣,臉頰卻是蒼白到了極致,他想出手將她拉出,卻發現慕容淺的眸子緊閉著,嘴角彎起了一抹笑容,顯是發現了秦霄的來到。

  秦霄嘴邊一直以來若有似無的笑容早已消失,發現慕容淺的眼角滑下了一串淚水,卻還是微微的笑著。他想起了她曾經的那一席話,知道她不願他出手,眼睜睜的看著轎子進了那人的府。

  「二師兄,如果哪天我在你面前閉上了眼睛沒有睜開,那就是我在和你道別的意思,我希望我睜開眼的時候,面前沒有你。」

…。…。…。…。…。…。…。 …。…。…。…。…。…。…。…。…。
音樂真的可以再聽一次哈哈,是霄和淺淺的心聲哦!
應該屬於開放性結局(?)哈哈自由想像吧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5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笑妍|短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真是關係複雜的地方呀……有種…“螳螂補蟬,黃雀在後”的感覺XD最喜歡二師兄!!!

04-01 22:06


這種妖孽的男二感覺通常在小說裡都沒有好結局哈哈哈04-01 22:0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這次難得終於聽了一次你給的歌。

覺得感傷。

04-01 22:08


甚麼叫難得終於聽了一次wwwwww不要感傷啦又沒有人死掉~~~04-01 22:0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本來就是心思很細膩的人,感傷一下不行嗎(被揍

然後我感傷另一樣不方便在此說也很自私的東西

04-01 22:11


好吧瞭解了XDDD04-01 22:12

看了2次...

就算結局開放還是會涌淚啦qq

04-01 22:21


會湧淚嗎XDDDD(摸頭04-01 22:21

哭死我了QAQQQ這種感覺真的真的很差⋯自己喜歡的人喜歡其他人什麼的⋯(淚奔)歌好好聽啦!我連續聽了好多遍www認真地聽了歌詞真的會很難過(歎氣

04-02 00:05


好聽吧~~~~不要哭啦哈哈XDDD用想像的就覺得他們的結局會是好的啊~~~04-02 09:27
獨孤朕
歌曲婉轉深情,小說細膩動人,很喜歡~

04-02 13:00


哈哈謝謝~~~04-02 13:22
楓玥
雖然是開放式結局但是還是覺得虐虐的QQQQQQQ

04-02 15:13


沒有虐虐的啦其實在很多細節都可以發現泉泉和阿玦(手機打不出火部的QAQ)的好結局哦~~霄和淺淺的就有點可憐了哈哈04-02 19:33
玥尹
雖然沒有哭,但不遠矣QCO

04-04 13:02


沒有虐的意思啊哈哈04-12 09:27
圈圈-ㅂ-
知心在此. 不過說真的當初我也是因為歌詞才喜歡這首歌的ˊ_>ˋ

04-06 14:50


不是因為妳覺得我很可愛才喜歡的嗎04-12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暖...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