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5-5》

作者:蘇雪│2014-06-29 00:04:12│巴幣:24│人氣:240
《5-5》

當他們找到藥草的生長區域,已經是進入洞窟後一小時之後的事情。這並不代表藥草生長在山洞極深處,而是那三人花費太多時間、體力在無謂的戰鬥上,雖然唯也因此獲得不少中途休息的機會。

「這就是伊索拉要找的『夜光草』?」

洞窟雖然不斷往地底延伸,但他們在一段陡坡前的平坦地區發現老煉金術士指定的藥草。這裡比起他們方才經過的地方來得寬敞,幾種不同種類的特殊畏光性植物生長在靠近石牆、特別潮濕的位置,簡直就像是特別整理的花圃。據說他們的確是野生植物,將徘迴於山洞內部的魔物們所留下的濁氣和體液當作高級肥料般吸收,這些植物因此生長得特別快速、茂盛。

『夜光草』是一種類似蒲公英的植物,種子上的絨毛成淡金色。特別的是,黑暗中可以明顯看見它的絨毛像螢火蟲那般,一明一滅地閃爍著黃綠色的柔和光芒,能夠提煉其精華液製成解毒劑。明明是靠著那些在唯看來噁心無比的物質成長茁壯,想來實在諷刺。

兀特的繪畫天賦雖不特別高明,但文字敘述上倒是寫得仔細,唯很快認出欲採集的藥草。三名雇傭兵點了點頭,一附自己解決了什麼天大問題的得意嘴臉。

這種草雖然不算罕見,但不管在保存還是使用上都十分麻煩。採集時必須連根挖起,搬運時不能讓它被陽光直射,就連月光也將影響它的藥性。並且採集後必須在兩小時內放入特製的保存液裡。

「那麼…」唯獨自走向花叢,拔出固定在側背包前方揹帶的格鬥短刀,蹲下身子挖取藥草。雖然依照這裡的土質,真要用手也不是沒辦法挖掘,但唯希望盡可能避免觸碰那些發出惡臭的黑土。就在她挖起一株藥草,要將它裝進布袋裡的時候…

「轟隆隆隆──!!」地面劇烈地搖晃起來,唯聽到上方開始傳來石塊崩落的聲響。儘管想要盡快貼近牆邊,但地震實在太過強烈,讓她連站也站不起來,只能半跪在地上,以拿著布袋的手按地,支撐著自己險些摔倒的身體,唯直覺性抬起抓著草藥的右手,以前臂護住頭部,隨著劇烈的晃動,附著在夜光草根部的黑土不斷剝落,一些泥塊落在唯的身上。儘管噁心,但現在她無暇顧及這些小事。

「快靠牆!」她維持跪姿喊,儘管從他們的驚呼聲,唯知道三名隊友大概也無法順利移動腳步。『入口被封住了怎麼辦?整個山洞崩塌了怎麼辦??』面對大自然,人類的力量是那樣脆弱,唯咬緊牙關默禱,希望地震快些停下。

大概是她的祈禱奏效,地震在一分鐘內停止,對唯來說肯定是她來到喀爾加德大陸後,最難熬的一分鐘。她慢慢站起,將藥草塞入袋中收進側背包,開始拍去自己身上的髒汙。

「沒事吧?三位。」

「啊、啊啊…」

驚魂未定的表情,三人臉色點頭回應。在唯的詢問下,方才那場地震似乎是開揚自創城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

『不過如果真是那樣,山洞的崩塌情況應該會更嚴重才對…』唯納悶地想。但未來還可能發生餘震,唯搖了搖頭,正視三人:「立刻回城裡去吧,夜光草也必須快點交給伊索拉。」

說完,她跑在前頭,一路往出口前進。這次他們聽話許多,大概是擔心城裡狀況的關係,三人的腳步越來越快,很快超越了腿比大家短上一截的唯。

路上的確有部分崩塌,但還不至於道路整個被封死。儘管這樣,他們還是花費些時間才接近洞口。沒被封死在山洞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嘩啊啊啊─!?別過來!滾開!快滾!!」

「咿!不、不可能…!」

率先衝出洞口的,是那名伸手矯健的單手劍士,就在他剛踏出洞口不久,唯就聽到另外兩人傳來的悲鳴聲。

來到喀爾加德大陸後,讓唯自豪的五感特化能力似乎完全失去作用,她無法清楚地看到遠方亮光處所發生的狀況,在山洞裡逐漸麻痺的嗅覺也降低了她把握現地情報的精準性。就算如此,身為戰士的敏銳直覺還是令她繃緊神經,唯重新握穩被汗濕的刀柄柄卷,往同伴的方向靠近。

「嘎嚕嚕嚕嚕……」

「噁…啊、啊…疼…救……」

眼前的景像,以他們的立場來說實在令人顫慄不已。

手持雙手劍的壯漢,拚命地將手往前伸長,左右揮動劍尖喝斥著眼前的獸群,絲毫沒注意到這樣的動作會對他造成什麼樣的致命危險。三匹個頭高過他腰部的灰毛大狼擋住雙手劍士和弓箭手的去路,露出利牙發出低吼,金色的眼珠閃爍兇光。

雙手劍的劍尖上還滴著血珠,壯漢肯定對眼前的魔物出手過,之所以表現得如此慌張,除了這裡的狼竟然會主動攻擊人類之外,說不定還包括了,狼遠比想像中還要棘手許多的這件事。

那名單手劍士被另外兩匹狼拖離一段距離,似乎正被啃咬著,斷斷續續傳出的呻吟聲能夠判斷出對方還活著的事實,但也許早點死去對他來說才算得上是解脫。

造成威脅的不只是狼群,山洞的左側被一頭巨獸封住去路,牠的身形像是大熊,但身上披著的是卻是紫黑色硬鱗,眼睛是駭人的亮藍色,寶石似地。

三名雇傭兵在路上對唯提過,那是當地罕見的魔物,唯已經忘了名字,但隱約記得牠們原本對人類沒什麼興趣。現在卻齜牙裂嘴,一附隨時打算撲咬過來的模樣。

躲在雙手劍士的身後,弓箭手拉滿弓瞄準著巨獸的臉部,臉色發青、滿是汗珠。從山洞裡帶出來的戰利品被他扔在洞口前,已經沒有餘裕揹著那樣的累贅。

唯沒有貿然向前,雖然站在後方,卻不讓目前無傷的兩個同伴擋住自己的視線。她咬牙調整著自己的呼吸,刀尖指向狼群。經歷過多次死裡逃生的險境,也許相對於身邊的兩人,她能夠更冷靜沉著的應對眼前的險境。

「嗷吼!」擋在前方的其中兩匹狼往雙手劍士撲了過去,先撲過來的那匹被雙手劍的劍尖劃中前腳,但雙手劍士的起手式無法對狼造成最有效率的攻擊,他的左臂遭狼牙嵌入,失衡的劍士往後退了兩步,忍痛單手握劍,以劍柄頭砸向那匹狼的眼睛,要讓這原本應該沒有攻擊性的瘋獸放開自己。

另一匹狼正要跟上同伴,咬向雙手劍士的咽喉,但自己的頸子卻先一步被刺穿。

刺穿毛皮,狼頸另一側冒出一截黑色刀尖,沒等上頭的鮮紅液體滑落,那刀尖再次沒入狼頸。唯揚起右腳踹向大灰狼的側腹,順勢抽回佩刀。穩住雙腳後她對著負傷卻仍有戰意的灰狼揮出第二擊,鋒利的刀刃無聲地劃開狼喉,帶出一片腥紅,這次,大灰狼沒有再度站起。

「別發呆,會死的!」唯沒對身旁和惡狼搏鬥的雙手劍士多瞧一眼,提刀一個箭步往前,向蓄勢待發的另一匹狼攻去。

「哈啊、哈、開、開什麼玩笑!!」畢竟是有過幾次實戰經驗的獵人,雙手劍士在聽到唯的聲音後,奮力扯著劍柄,讓方才被砸瞎單邊眼睛,改變目標咬住雙手劍身不放的大灰狼再次鬆口。

「吼────!!!」

另一方面,跟弓箭手僵持數秒的黑色巨獸發出雄叫,往弓箭手的方向跨了兩大步,抬起利爪要揮向弓箭手。

「咿!滾、滾…!」握著複合式短弓的左手劇烈地顫抖了起來,他不自覺地鬆手,羽箭筆直地朝巨獸的臉上飛去,時機差了那麼一些,被牠的大爪子揮開。不出一秒,唯就聽見了弓箭手的悶哼聲。至於單手劍士的呻吟,從幾秒前就已經完全聽不到了。

「去死吧!去死吧!!叫你去死啊!!!」力大無窮的雙手劍士殺紅了眼,像是忘記自己手臂上的傷勢那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朝方才被自己砍倒在地的大灰狼身上狠狠揮下自己的武器。突然,令人不舒服的爆裂聲沿著頭骨竄入劍士的腦裡,下個瞬間,體重將近兩百磅的他整個人飛離地面,用力撞上了一旁的大樹,手中的劍落在狼屍身側。

那是那頭巨獸的傑作,落地後的雙手劍士臉上一片血肉模糊,難以分辨原來的面貌,大概已經斷氣。牠接下來打算將魔爪伸向唯,她剛斬倒第二匹狼,手執血刃準備走向停止進食的兩匹中體型灰狼。

唯的運氣不錯,巨獸第一個攻擊的目標,那名弓箭手並不像他的同伴那樣當場死亡,這時背後負傷的他勉強搭起弓,箭尖瞄準巨獸的後頸後鬆開弓弦。這次的攻擊奏效,雖然因為弓沒被完全地拉開,少了些許貫通力,但銀亮的箭簇還是整個埋入巨獸的後頸,卡進厚鱗的縫隙之間。

「吼啊──!!」巨獸往後一仰,想拔出後頸的箭矢,不料動作過猛,筆直而纖細的箭杆被牠厚實的前掌擊斷,箭簇繼續留在牠的體內。因傷暴怒的巨獸轉身,瞪著披頭散髮,牙齒直打顫的弓箭手,一步,又一步地走了過去。弓箭手跟著後退,右手摸向箭桶再次抽出一根羽箭,還來不及搭上,巨獸便撲了過去,嚇得他丟下箭矢扭頭往樹叢的方向逃跑。

巨獸自然不會輕易放過這個將後背向著自己的獵物,弓箭手很快被追上。巨獸一掌踏碎弓箭手的大腿骨,哀號聲很快傳入唯的耳中。

這時,唯的面前剩下兩匹狼,因為單手劍士死前的掙扎,和雙手劍士一開始的奮戰,牠們漂亮的毛皮上多了幾道血痕。也許是因為目睹唯和死去的雙手劍士一連殺死牠們的三個同伴,心生畏懼了也說不定,當唯舉刀準備攻擊時,身軀最為嬌小的灰狼夾著尾巴逃離現場。

另一匹狼勇敢地衝向唯,唯跨出右腳,轉身與狼擦身而過,順勢將刀鋒往斜上方帶去,在狼腹上留下新的傷口。受創的灰狼不敢戀戰,狼狽地跟著同伴逃走的方向離去。

唯也不例外,狼才奔入樹叢中,她挑了另一個方向拔腿就跑。她拚命地逃,一面揮刀砍倒矮樹和擋路的藤蔓、雜草,沒命地往開揚城的方向跑去。丟下兩名劍士的屍體,還有另一名即將變成屍體的勇敢弓箭手。

『抱歉…』

她在心裡對今天初遇的三名同伴謝罪,飛快移動著的步伐絲毫沒有慢下來的跡象,踢著草屑,唯越跑越快,希望在巨獸想起自己之前將距離拉得更遠,讓巨獸再也找不到自己。


======================================================================
廢話:

其實喀爾加德大陸Q&A的交通篇已經告一段落,
不過BOOK最近忙著準備考試,所以暫時不會上傳更新。
考試日期據說是7/6,希望大家也為這位認真的繪師打打氣~

然後果然還是要寫到5-6啊…還有一場非寫不可的戰鬥場面,
和上一節比起來,這次的戰鬥終於可以打路人NPC的臉了,
不知不覺就花了很多字數在描述戰鬥,由於實際戰鬥的時間很短,感覺挺混亂的,
希望大家能看懂我那些表達不清的戰鬥場面…(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1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霜非雨
頭香!

06-29 00:05

蘇雪
熬夜的霜霜ww06-29 00:08
一十千禾
繪師加油!

06-29 00:05

蘇雪
繪師加油!!w06-29 00:08
霜非雨
搶完頭香以後,認真看完了w
唯的描述果然很有臨場感,感覺畫面就在眼前ww

一起幫book集氣加油www

06-29 00:16

蘇雪
至少更新了小說進度,可以比較不心虛的睡覺了ww
臨場感的確是想要呈現的感覺,怕鞭的我聽到這樣的評價很開心哦~!

一起集氣吧~~!www06-29 00:20
BOOK
夥伴一下子都被吃光光了WWW
開放後就可以揪人找熊報仇了W
謝謝唯W 我會好好加油的WW

06-29 08:47

蘇雪
其實這隻熊,熊?的命運已經決定好了,唯沒機會打牠呢~~
老是讓她耍帥想必會引起民怨www

開放後也可以把這隻熊寫入魔物清單裡面哦,畢竟森林裡不會只有一隻這種東西的~到時候歡迎大家去圍毆痛扁牠~(欸)06-29 09:00
Poi Knight
日文標題跨唔… 準備把唯的兩個故事系列看完~

06-29 10:21

蘇雪
這就跟平面設計的歐美文字一樣,只是看氣氛的(o)
其實兩邊的坑都還沒填滿,不過這個系列都是短篇,所以閱讀起來應該比較沒壓力~也是跟阿斯嘉特多少有關聯的劇情呢~06-29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喀爾加德大... 後一篇:【RPG公會】喀爾加德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