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緋蒼居改修

作者:大道寺羽風│2013-11-21 23:05:46│巴幣:2│人氣:337


原名為『清月居』,無意義,就只是清月當初以自己的名字起名。

後將其交付予刀靈管理後即改名為『緋蒼居』,刀靈逝亡後依舊保留此名作為弔念。

此地最初為清月瞞著面具男所建,為自己在松柳堂之外的『備用據點』,起初尚有數次在此處處理某些事物,後來在面具男去世後、遭逢打擊而自我封印了記憶之下就未再回來過,在此之前已先將其交給愛刀之刀靈代為管理。

但在記憶解封後,清月並未馬上回歸此處,直到刀靈在遭逢不明人士襲擊而消逝後才回歸此處正式收回管理權,並計畫與現任妻子玫瑰完全的搬遷於此地。

建築委由艾德里斯第二研究所旗下的建築研究部建造。使用東方千年神木作為基本建材,加上其他數種稀有或合成的媒材,並以該研究部所研究出的先進技術建造。配合著神木建材本身擁有的性質,輔以其他建築媒材與建築的技術,使得建築主體擁有著難以想像的堅固程度,抵擋大規模的自然災害或各種強烈的人為破壞都不成問題。

建築主體經歷三次改修後,有著寬廣的內部空間(因應了屋主可能的體型變化)與五層的樓層(外加一閣樓與兩層地下空間),以滿足現在的清月一家的所有需求。

除建築主體外,建築主體外圍的一片寬廣區域被清月委託建有花園與涼亭、小型澡堂(位於建築後方),並以矮籬笆圍起,以示『此處乃私人空間,閒雜人等不得闖入』。

-----
(內部介紹)

一樓、客廳與廚房、餐廳部分

客廳部分為具有些許東方氣氛的空間,配有木製家具與部分的南方電器產品。
客廳與餐廳只以一小型吧檯作為區隔。
餐廳與廚房相蓮,餐廳配有容納六人座位的長餐桌,廚房具備了完善且安全的廚具、電冰箱等。


二樓與三樓、客房部分

每層共有兩間客房,每間客房的佈置十分簡單,具有基本的一床、一衣櫃、一書桌組、一浴廁間。
與屋主具有良好關係的房客可長、短期居住,無論長短期居住均可自行變更房間配置,但居住結束後請務必恢復原狀否則屋主會來找你算帳
長期居住者需與屋主簽訂契約,且須按時繳交房租(只收取現金不收其他物資)、遵守屋主制定的最小限度規範。倘若長期未歸或冒犯到屋主一家,一律收回房間的居住權利。
最後,需要更加舒適的衛浴者請至屋外的小型澡堂。


四樓、特殊空間

同樣為兩間房間,一間為書房另一間為工作室。
書房功用不詳加說明,基本就為藏書閱書之處,且具備有特殊的書籍保存機能。
工作室為進行特殊工作用。
以上兩房間非請勿入。


五樓、屋主房間與陽台

陽台部分設有遮雨用的術式,在不干擾屋主一家的作息下可做為公共空間使用。
五樓走廊底設有通往閣樓的木梯,非請勿動。
屋主房間可說是這裡最豪華的一間房間,為屋主一家所住之處。詳細不解釋。


閣樓(黑朵拉所有)

屋主為其乾妹黑朵拉特別加蓋的空間。
房間設置由其自訂,非請勿入,屋主也不例外。


地下一樓

兩間房間,一間為儲藏室另一間為萬用室。
儲藏室為經空間術式加大的空間,儲放緋蒼居雜物用,設有能固定保存一切物品狀態的術式。
萬用室的用途則依屋主需求(或是心情)改變,空間同樣無上限。
兩間房間房門若平時無需求則為上鎖狀態,同樣非請勿入。


地下二樓

設有發電機等多項器械,為緋蒼居電力與各種能量的來源。
平時為上鎖狀態,除屋主外不得進入。


其他事項
行動不便者可委請屋主或定點NPC實行傳送。

-----

此區守護者(定點NPC)部分,皆為清月所創造的、擁有自主意識與『被設定*為』具有強悍實力的式神。

式神‧暉,為緋蒼居遭襲時唯一存活的式神,在經清月強化後,被『設定』為擅長於各式各樣各種階級的術式,且使用術式不須付出任何代價。

式神‧柳,為暉之後新創造的式神,為緋蒼居的門衛,被『設定』為擅長各式武術與善使各式兵器,但基於清月的理念,平時只用較不易造成傷害的棍技驅逐不請自來者。平時使用兵器為一鐵棍,其名為『偽‧神鐵如意』。

(所謂『設定』為字面意思上的設定,即使被設定者未具技能的相關知識,依然可以使出技能且不打折扣。)


其餘的部分……等想到再補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0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場景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い影
讓我想到那個
六耳獼猴的隨意鐵杵兵,那個和石猴的如意金箍棒是似而非的武器(?

12-11 01:34

大道寺羽風
雛型就是如意金箍棒來的啊。12-11 01:36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按收藏當作記下地址

09-11 1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資料專用目錄... 後一篇:【RPG公會】建材:不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