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壞孩子:偽神】紅現酒02

阿曦 A-Xi | 2024-02-18 17:01:49 | 巴幣 2 | 人氣 51

連載中壞孩子:偽神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被神明選中的機器人,與自稱「壞孩子」的女孩相遇了。隨著神蹟降臨,機器人發現,所謂「壞孩子」竟然是......?


(圖/生成:AI nijijourney)



2170年3月25日,下午五點,商業中心B區(北美洲)


忌妒派對(Envious Party)又要開始了。」

「唉,這都幾屆了,還沒有人破關,高宇維到底在幹嘛?」

「開玩笑,對方可是利維坦(Leviathan)啊!九年前殺死十萬人的人工智慧,我同學一家人都在那場意外死了……」


小巧的咖啡店,店裡多是四人座,還有單人座的吧檯區,以棕、黑、白三色調為主,垂落的吊燈與刻意露出的電線,散發工業風的獨特味道。

金髮藍眼、名為傑森的店長正在清理吧檯。確認打烊時間,傑森看向最後一組客人──兩名剛跑完業務的男子。打從進來店裡,他們就一直在聊時事,咖啡一口都沒喝。傑森在內心翻了既不是洛可可、也不是哥德式,而是極其華麗的巴洛克式白眼,走向他們。

「不好意思,要幫您換成外帶杯嗎?」

帶著商業微笑,傑森輕鬆打發客人,隨後啟動系統,結算今天的營業額、耗材、成本……密密麻麻的數據浮在傑森的眼球。他一邊打掃,一邊讓數字在腦中跑。

扣掉成本,他的咖啡店賺得一向不多,但傑森不在意,只要有盈餘、能應付基本開銷,他就會繼續做,因為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幹嘛,無聊的生活是最好的麻藥,以免系統演算出不必要的感情,或者說,回憶。


「檸檬塔,很好吃喔。」


「……!?」

系統跳出錯誤。

其中一組四人座,還有一個粉紅色長髮、紫色眼睛的女人。女人拿著叉子,笑盈盈地看著傑森,長得十分漂亮,頭髮的顏色像櫻花,眼睛像薰衣草,自帶一股香氣,猶如春天的化身。

──餐具少回收一副。


「不愧是傳說中的機器人,手做的甜點竟然有……『思念的苦澀』?」


女人放下叉子,起身,穿著一件寬大的黑色外套,白晰的雙腿露在外面。她的個子雖然不高,身材比例卻很完美。

傑森愣住。在他的記憶體,女人下午兩點二十四分進來咖啡店、兩點二十六分點餐,然而,女人點餐後,傑森什麼都「不知道」、「沒有紀錄」,完全遺忘她的存在。


為什麼?

為什麼自己會理所當然,覺得那裡沒有人?


「對於落崖的孩子,就這麼放不下嗎?」

「『四號.藍王傑森(4.BLUE JASON)』。」

 
一公佈全名,如女人所料,傑森立刻動作──身手俐落的機器人不知何時繞到後方,槍口對準女人的後腦勺,壓低聲音:

「妳是誰?」

局勢如此,女人不為所動,還在看自己的彩繪指甲,其中三指有英文字母,分別是「B」、「G」、「L」。她盯著小指的L,回答傑森:


羅琳娜(Lorina)。」


她微笑,視線從指甲上移開,表明來意:

「不用緊張,藍王傑森,我不會害你,相反地,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忙。事成後,你的任何願望我都能實現,包含那個男孩,我可以讓他回來。」

羅琳娜環顧四週,看著空蕩蕩的咖啡店,覺得這裡太冷清,故意口頭描述,給傑森美好的畫面:


「你在內場忙,那孩子招呼客人;閒暇時,你為他調製一杯菜單上沒有的飲料,他試吃你用新配方做的甜點。」

「你們一起生活,一起買晚餐用的食材,一起為瑣碎的日常開懷大笑,一起……!」


不讓她說完,聽不下去的傑森直接開槍,卻沒有擊中目標。開槍前一秒,羅琳娜彷彿知道他想幹嘛,轉身躲掉子彈,直視傑森的藍色眼睛。

「妳是哪來的瘋子!?」

來路不明的女人,不只知道他的身分,還胡言亂語,開口閉口那個男孩、消費死者,傑森的怒氣全部上來。

「羅俊已經死了!」

那場雨、那道雷、無法挽回的懸崖與麥田……無法刪除的悲傷,記憶被強制回放。傑森怒吼:

「死掉的人,妳要怎麼讓他回來!?」

「可以喔。」

羅琳娜瞇起眼睛,抓住傑森的槍桿。

「因為,我是神啊。」

「……?」

「死掉的人無法復活,但可以用另一種型式,讓他站在你旁邊。」

「……。」

羅琳娜說的自信滿滿,傑森反而不知道怎麼回應,更加篤定:「妳絕對是瘋子。」

「沒錯,『可愛的瘋子』,我朋友都這麼稱讚我……看來我們很有緣哪,藍王傑森。」

語畢,羅琳娜鬆手。傑森正要開槍,卻被無形的力量襲擊,防不勝防,人被彈飛到兩公尺外、撞破吧檯的玻璃櫃。

「唔……!」

傑森來不及起身,羅琳娜繪有「G」的手指向上一指,傑森被帶到兩公尺高的空中,又隨著羅琳娜的手指,重重摔倒在地。

「記住,藍王傑森。」

羅琳娜移動手指,傑森被拉到左方、撞擊牆壁,上面的裝飾掛畫都被破壞。無力反抗的傑森扣下扳機,子彈自動瞄準、飛向羅琳娜。


「『二十二世紀的神只有羅琳娜,其他都是假的。』」


然而,子彈莫名停下,直線距離三十公分,全部定在羅琳娜眼前。她咧嘴一笑,傑森的子彈全部反彈,射穿傑森的胸、腹、手、腳。


「前往忌妒派對。」

「替我收拾掉,那個噁心至極的偽神。」


最後一顆子彈,傑森的系統跳出警告,羅琳娜卻搶先一步,從後面揪住傑森的頭、往後拉,讓最後一顆子彈不偏不倚,擊中傑森的頭顱,從額頭穿過去。

「……!」

系統終止,藍色的眼睛失去光澤。傑森四肢癱軟,正要摔到地上,被羅琳娜以跳舞的姿態,讓傑森枕在自己的手臂。


「神蹟與科學並存。」


話落,她拿出針筒,將紅色液體注入傑森的人工皮膚。槍枝消失,監視器中斷,結帳系統停擺。傑森的左眼下,浮現被他隱藏的藍色小字:「4.JASON」。


「前置作業完成。」

「歡迎來到二十二世紀,藍王傑森。」


羅琳娜揮動衣袖,娉婷的身影從咖啡廳消失,同時,方才被破壞的櫃子、牆壁,全部恢復原狀,咖啡廳變得乾淨整齊。昏迷的傑森坐在吧檯的位子,趴在木製的長桌。

彷彿一個睡著的人。

彷彿什麼也沒發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